世界上唯一的爱情

庆生知道这一天迟早要来的,可是等这一天真的来临的时候,为什么自己心里突然一阵悸动,然后身体开始止不住地颤抖,牙齿也在不停地打哆嗦……

荔枝姑娘问道:你怎么了?

庆生找了个地方坐下,回答说:我也不知道,就是忽然感到很害怕很害怕。

荔枝姑娘说:害怕什么?

庆生抬头望着她,吞吞吐吐道:我,我,我害怕,害怕失去你。

(一)

庆生,你曾说,你有十分强烈的预感,预感到她就是你这辈子的妻子。

庆生,你曾说,爱上她,你才知道,原来除了你,这世界上其他所有的爱情都不是真正的爱情,都是将就。

庆生,你曾说,你肯定,自己十年以后,还会像当初一样很爱很爱她。

……

现在是2020年1月6日,距离你说这些话的时候,如今已经过去了六年三个月零二十天七个小时三十一分,那么,你现在还爱她吗?

如果,如果时光可以重来,那一天,你有没有后悔遇见了她?

(二)

我依稀记得那一天,那一天是我们大一新生参加军训的第五天,阳光明媚,风也柔和,天上还有几朵白云在那软绵绵地飘着。

当时,庆生,你就站在我旁边,在教官的数日摧残下,我们两个已经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成了要好的兄弟。

我问你:庆生,我们大概站了多久军姿了,我都快坚持不住了。

你低头瞥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回答我:差不多有二十分钟了。

我“啊”了一声,怎么才二十分钟,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这一个小时什么时候才能够过去啊!当下心气一松,立正姿势不自觉的就变成了稍息,然后紧接着就听到教官的夺命连环声:谁让你动呢!谁让你动呢!啊?!

吓得我立马挺直了腰板,倒是庆生你在旁边落井下石,憋不住的偷笑,要不是看在教官正盯着我的份上,果断打哭你信不信!

这时,你突然对我说:小枫,你快看,快看,十点钟方向,有美女出现!

我一听,眼神立马朝着十点钟方向望去,果真有三位女同学从宿舍里跑了出来,一个长发的,一个短发的,还有一个头发蓬松着,貌似刚从鸡窝里偷鸡出来的。

我偷偷问你:这三个女生,要是让你选,你选哪一个?

你的目光一直跟着那三名女生移动,然后肯定的说:我喜欢那个蓬松着头发的,长得可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听完我就“噗”的一声,哪里就长得可爱了,再说了,长得可爱就似曾相识了?那我还喜欢那个长发的女生嘞,她长得漂亮,有种初恋的感觉。

然后不知道你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对着我说:真的,要是能够认识她就好了。

我忍不住泼你一头冷水:要不然,你现在就过去找她?

正在此时,我的脊背一阵发凉,冷不丁地从身后又传来一声教官的怒吼:你们两个再说话,俯卧撑一百个准备!

吓得我赶紧闭了嘴,正所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大丈夫能屈能伸,这可是我一向做人的准则!

后来,不知道军训过去了多久,有天下午,我和庆生正走在去教学楼的路上,突然被庆生一把拉住。

他激动的指着前面的一位女生背影说:你快看,你快看,是那个女生哎!

我问他:是哪个女生啊?

庆生说:就是那天军训时候我们说的那个可爱女生啊!

我去,一个背影都认得出来,你可以啊。然后庆生说:刚才她往后看了一眼,我才认得出来是她,化成灰我都认识她!

于是我就往前推他:那你还等什么啊,去,上去打个招呼,就说“撒浪嘿呦”。

庆生“啊”一声,摇头加摆手说:这,这太突兀了,不行不行。

庆生,你知道吗,曾经有份真挚的爱情摆在你的面前,可是你没有珍惜,直到失去的时候你才后悔莫及……

(三)

要说庆生和那个可爱女生没有缘分,我都不信。

大一的整个上学期,庆生不知道遇见过她多少次,在去教室上课的时候,在放学下楼梯的时候,在食堂窗口打饭的时候,在夜里操场跑步的时候。

最险的一次,庆生在食堂遇见了她,她终于落了单,一个人坐在餐桌上吃饭,这对庆生来说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庆生试着鼓足勇气,走上前去,想要跟她打声招呼:嘿,同学,我认识你很久了。

可是走着走着,心里突然就胆怯了一下,原本笔直的路线立马转向了曲线救国,他准备先去窗口打好饭菜,然后端着餐盘过来,问她“嘿,同学你好,请问这里有人吗”,虽然只要眼睛没瞎,就知道那个位置上没人,但她应该会礼貌地回答一声“噢,这里没人,你坐吧。”

然后庆生就会慢慢地坐下来,虽然表面上很平静,可是内心早已风起云涌。等坐下来的时候,庆生会再开口:同学,我以前好像在哪见到过你,你学什么专业的啊?

就此,话匣子打开,和可爱女生仿若旧友重逢,而在她临走之际,庆生终于如愿添加上了她的微信,于是乎,一段佳缘就此埋下伏笔……

以上所有的内心戏,庆生在窗口排队打饭的时候已经在脑海里上演了三遍。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他唯一没有预料到的是,等到他打好饭菜回过头来的时候,可爱女生已经吃完走了,只留下座位上残留的饭渍,证明她曾经来过。

庆生当时懊悔的真想剖腹自尽,如果,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的话,他宁愿一个星期不吃饭,只愿和那个可爱女生再单独相遇一次。

也许,是他的诚意最终打动了上天,在那个寒假来临的时候,庆生终于有机会认识了可爱女生。又或者可以用科学来解释,正是所谓的六度空间理论:据说在这个世界上,任意两个人之间想建立一种联系,最多只需要6个人!

庆生和可爱女生之间建立的联系,这中间就是通过了两个人。事情是这样的,庆生当时在宣传部担任职务,部里有位同学介绍了一位老乡给庆生认识,而这位老乡和可爱女生正是同班同学。

于是,庆生旁敲侧击的从老乡那里得到了一条十分有价值的线索,可爱女生已经报了名,即将去往南方的一家电子厂打寒假工。

庆生连犹豫都没有犹豫,立马也报了名。他说他有预感,这是他们相识相恋的一次契机。

那次报名寒假工的学生有很多,满满的一辆大巴车浩浩荡荡地就开去了南方。

我早就说了,要说庆生和那个可爱女生没有缘分,我都不信。在南方厂区分布工作的时候,那么多的学生,偏偏庆生和可爱女生就分到了同一个部门同一条流水线上,庆生暗暗自喜。

第一天上班,走进流水线的时候,才发现那里的工人大都是比他们这个年纪大一些的叔叔阿姨,对于他们这两个学生而言,自然而然就成为了搭伴的革命战友。

中午他们一起去厂区的餐厅吃饭,南方吃米食,可爱女生吃不惯,坐在那里筷子夹起来又放下。

庆生问她:你怎么不吃啊?

可爱女生说:我不喜欢吃这些。

庆生又问她:那你喜欢吃什么啊?

可爱女生想了想:我最喜欢吃荔枝了,要是有荔枝吃就好了。

庆生说:这里哪里有卖荔枝的啊?

可爱女生丢下筷子,一本正经地讲道:这可是在南方,荔枝的盛产地耶,附近水果超市肯定有卖的,下班后你陪我去买荔枝好不好?

庆生说:好好好,荔枝姑娘!

(四)

人们都说日久生情,更何况庆生对荔枝姑娘其实是一见钟情呢!

他们每天一起上下班,一起去吃饭,一起挨流水线上班长的骂。班长拤着腰站在那里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的说道:你瞅瞅你们,这么一件小事都做不好,要不是看在你们两个还是学生的份上,我早就把你们开除了知不知道?!

庆生低着头受骂,偷瞄了一眼荔枝姑娘,谁知荔枝姑娘竟给他使了一个偷笑的眼色,翻译过来大致意思应该是:你看这个老女人真是啰嗦哦……

庆生从没有对荔枝姑娘说出喜欢,可是两个人关系却在渐渐的走近,有时候上班前庆生会买一杯奶茶递给她,她理所应当的就接了过来,插上吸管喝上一口,然后说:都已经有些凉了,下次早点拿过来哦。

庆生顿时眉开眼笑,摆出一个立正敬礼姿势,回应道:遵命!哈哈哈。

周末休息,庆生和荔枝姑娘相约一起去外面玩,可是人生地不熟的,他们哪里知道可以去哪里玩哦,商量之下,干脆就坐公交车好好看看这座城市吧,而且两个人两块钱就能把这座城市看个够,简直不能太划算!

于是,他们找到一条穿越城市的公交环线,从始发站一路坐到了终点站。公交车上,庆生就坐在荔枝姑娘的旁边,望着窗外的高楼、园林、河流、人群依次映入眼帘。

在经过一个湖泊的时候,庆生望着目光盯着窗外的荔枝姑娘,突然情不自禁,用手机打出来一行字,短信息给荔枝姑娘发了过去,虽然她就坐在他身边。

荔枝姑娘听到手机叮咚一声响,打开手机来看,是庆生发过来的,他说:你知道吗,现在,我好想你。

荔枝姑娘什么都没说,扭过头来对庆生笑了笑,庆生只觉得心里像开了一朵花一样,窗外阳光那么热烈。

后来,他们找到一个公园休息,庆生又跑到公园门口买了两团棉花糖回来,两个人坐在草地上,手里各自持着一团白色云朵,舌头舔一口,心里美滋滋的。

庆生想,如果能这样一直和她在一起,该多好啊。

(五)

那个冬天很冷,可是庆生心里却很温暖。

短短的两个月寒假很快就过去了,庆生和荔枝姑娘如期返回了学校。

等我再见到庆生的时候,他的脸上可谓是春风满面。我询问他进展如何,这小子脸上洋溢着笑容竟然开口说:我有一种预感,而且这种预感十分强烈!

我问他到底是什么预感?庆生说:我预感到她就是我这辈子的妻子!

我一个大白眼就翻了过去,谈恋爱的人脑袋真是不正常,大佬,上学期你有门学科成绩挂科了知不知道,先想着怎么补考过关吧,想的真是够远呢你,I 服了YOU。

真正令我服了YOU的事情还在后面呢……

庆生自从那次寒假回来之后,在生活节奏上一贯坚持“只吃馒头不吃菜,留下钱来谈恋爱”的原则,每次在食堂吃饭他从我碗里夹走一块又一块的红烧肉的时候,我都恨不得把他给当场打死,你不是去打寒假工了吗你,你赚的钱呢你,怎么感觉比我还穷呢你。

然后每次他就会说:这不是前两天刚给她买巧克力了吗……

我一直郁闷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巧克力能这么贵……

那会儿我们学校在郊区,手机信号时强时弱,有一次学校晚上停电断网,整个宿舍大楼里的学生立马就沸腾了起来,有的同学甚至站在阳台上敲盆打鼓,对着操场一阵狂呼呐喊,好比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从晚上八点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同学们该消耗的体力终于消耗的差不多了,对停电的抗议倒是一点也没奏效,只有楼道里的照明灯在那散发着微弱的灯光,颇有一丝恐怖片的氛围。

夜里十一点半,因为尿急,我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去上厕所,惺忪的眼睛还没睁开,神志还处于半迷糊的状态,然后就在经过楼梯口的时候,竟看见一只鬼坐在台阶上,而且没有头……

当时我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人家都说白天不做亏心事,夜晚不怕鬼敲门,没想到,你这只鬼倒是没有敲我们宿舍的门,而是坐在这里准备守株待兔!

好吧!今日死在你手里算我命不好,不过等你把我害死了,等我变成鬼了,我也不会放过你的,到时候我们都是鬼了,我也要打哭你信不信!

啊,他,他,他动了,妈呀,我的小心脏感觉都要跳出来了,然后就在我未语泪先流的时候,这只鬼居然先开口了,而且说的还是我的台词:你真是吓死我了!

我顿时有点懵,鬼还会害怕吗,莫非这是一只胆小鬼,不对,这只鬼的声音怎么这么熟悉,再定睛一看,我想掐死他的心都有了!

庆生,大半夜你一个人不睡觉,低着头坐在楼道里干嘛呢!你要把我吓死了知不知道!

庆生说:宿舍里信号不好,而且你们都睡了,我就出来跟我家乖聊会儿天。

然后我一记佛山无影脚就踢了上去……

(六)

我不知道庆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口一个乖的。

就像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似乎我和庆生的关系开始渐渐变得生疏了。

其实,并不是我们的关系生疏了,而是庆生大部分时间和心思都花在了荔枝姑娘身上。

我去图书馆学习的时候,他在泡妞。

我去操场打篮球的时候,他在泡妞。

我去参加活动的时候,他还在泡妞。

总之,见色忘义这个词用在庆生身上,体现的是淋漓尽致!

那天晚上在我踢完庆生之后,在我撒完尿回来之后,我们坐在楼道里聊了很久,聊他在宣传部里干得怎么样,聊他挂科的事有没有想好怎么补救,聊他和荔枝姑娘的爱情现在怎么样了……

庆生用一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气势告诉我说:自从爱上她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这世界上其他所有的爱情都不是真正的爱情,都是将就,你能明白吗?

我摸了摸后脑勺,不懂装懂的点头,那你的意思就是说,这世界上只有你和荔枝姑娘之间的才算是爱情了呗!

然后庆生用笃定的眼神瞅了我一眼,瞅的我真想再踢他一脚。你在我这个单身狗面前撒撒狗粮也就算了,你居然还敢否定全天下的爱情,真是好大的胆子!

我又问庆生:那你告诉她了吗,其实在军训的时候你就认识她了,说不定对她来说,这可是个惊喜哦。

庆生想了想,表示赞同,说明天就把这个秘密告诉她,其实很久之前就认识她了。

在军训站军姿的时候,在去教室上课的时候,在放学下楼梯的时候,在食堂窗口打饭的时候,在夜里操场跑步的时候。

(七)

都怪我多嘴,都怪我多嘴!

如果那天晚上我没有提议你把这个秘密告诉她的话,是不是你就不会知道那个属于她的秘密了。

那天一大早起来,庆生就兴高采烈地跑去找荔枝姑娘,打算把那个秘密告诉她,你看我们俩在一起可是很早之前就埋下的缘分哦,这可是老天注定的哦。

庆生神神秘秘地来到荔枝姑娘面前,温柔的说:乖,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

荔枝姑娘问:什么秘密?

庆生说:其实我很早之前就认识你了,在我们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有一次你从宿舍里出来,蓬松着头发,很是可爱,那会儿我就注意到你了,嘿嘿。

荔枝姑娘很努力的回想了一下,然后说:其实那天我们是睡过头了,没来得及梳洗,就急急忙忙从宿舍跑出来了。

庆生听完,刚想夸荔枝姑娘没有梳洗打扮就那么可爱了,那打扮起来的话岂不是征服整个校园,话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到荔枝姑娘迟疑地继续说道:我,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对于荔枝姑娘口中的秘密,庆生当然感兴趣了,赶紧竖起耳朵来听,只听到她缓缓地说:其实,其实……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庆生以为自己听错了,或者说是没听明白那是什么意思,让她再说一遍。

荔枝姑娘没有再说一遍,只是向庆生讲了另外一个故事,一个属于她中学时期的故事。

她认识他是在高二。有一次,午休醒来,她看到讲台上站了一名来送作业本的外班男同学,生的帅气,留长刘海,穿牛仔裤,只是一眼便就喜欢上了。

后来她从别人那里打听到那位男同学的名字和班级,给他写情书,然后两个人很容易就在一起了。

考大学时候,本来两个人报的是同一所院校,但是因为她的分数偏低被调剂,才来到了这所大学。

所以,荔枝姑娘如今对庆生说:其实,其实……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庆生听完之后,良久没有开口说话,只觉得胸口有东西快要撕裂开来。他捂住胸口往回走,渐渐明白,那是一种叫做难过和悲伤的东西。

(八)

庆生从来没有想到过荔枝姑娘竟然是这样一个女孩子,从来没有想到过她会脚踏两只船,庆生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和她联系了。

可是,可是,他哪里知道,当原则遇到心动的时候就破例了。

在庆生连续三天没有主动联系荔枝姑娘,荔枝姑娘也没有联系他的时候,他终于按捺不住,给荔枝姑娘发了信息。

他说:我们见一面吧,把话说清楚。

可是爱情里哪里说得清楚,庆生事先想到的决绝在见到荔枝姑娘的那一刻就崩塌了,他望着荔枝姑娘,不知道该说什么。明明是准备好来道别的,可为什么心里这么舍不得。

操场上,庆生握紧拳头,终于狠下心来说了一些话来作为离别的铺垫,比如跟你在一块的这些日子我真的很开心,比如也许我们两个之间缘分还不够吧,比如你以后要好好的。

可是话刚说了一半,荔枝姑娘就在他面前蹲了下来,把头埋进肩膀,快要哭出来一样。

也只是那么一瞬间,庆生就心软了,他惊慌失措的连忙道歉:乖,不哭了,不哭了,好吗,我不离开了,不离开了……

后来庆生真的没有离开荔枝姑娘,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好像荔枝姑娘说的那个秘密只是跟他开了一个玩笑,庆生待荔枝姑娘一如往前一样好,继续给她买巧克力吃,继续抢我碗里的红烧肉吃。

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一个月,终于在一个周末,暴风雨来袭。

当时庆生和荔枝姑娘正在市中心的商场逛街,荔枝姑娘突然接到她所谓的男朋友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那头问荔枝姑娘:你现在在哪呢?

荔枝姑娘想了想说:我在学校,今天周末,在宿舍待着。

然后就听到对方一声嗤之以鼻:我过来找你了,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可是你宿舍人说你不在,说你和别人出去了,你和谁在一起呢?

荔枝姑娘吞吞吐吐道:我,我待会儿给你打回去。

庆生站在旁边,手里提着荔枝姑娘的包,一脸茫然地望着她。

荔枝姑娘转过头来,对庆生说:他来找我了,并且见过我舍友了,他好像,已经知道了。

庆生说:那你准备见他吗?

荔枝姑娘说:他既然已经来了,就让他过来吧,这一天迟早要来的。

庆生知道这一天迟早要来的,可是等这一天真的来临的时候,为什么自己心里突然一阵悸动,然后身体开始止不住地颤抖,牙齿也在不停地打哆嗦……

荔枝姑娘问道:你怎么了?

庆生找了个地方坐下,回答说:我也不知道,就是忽然感到很害怕很害怕。

荔枝姑娘说:害怕什么?

庆生抬头望着她,吞吞吐吐道:我,我,我害怕,害怕失去你。

荔枝姑娘没有再说话,只是握住庆生的手,她感受到庆生的身体一直在不停的颤抖。

等过了会,荔枝姑娘又对庆生说:你答应我一件事好吗,等会儿见了面,千万别和他动手好吗?

庆生想了想说:我答应你!

(九)

庆生站在那里,静静地望着他们,没有说话,也没有向前一步。他在等这个故事的结局发生,无论是好是坏。

荔枝姑娘的男朋友已经洞悉一切,庆生看出他眼里的一丝心灰意冷,因为自己也曾有过这种感受,在知道他的存在的时候。

男朋友走过来,对庆生说:我已经知道了,都怪我没能陪在她身边,以后你好好照顾她。

庆生依然沉默,心里没有一丝胜利的喜悦,反而生出一丝亏欠,毕竟在荔枝姑娘的爱情里,如果要分先来后到的话,是你先到的。

一切貌似平静,一切安然无恙,可就在男朋友即将离开的时候,对方突然发了疯一样,跑过来,啪地一声给了庆生一巴掌,然后使出浑身解数对庆生拳脚相加。

庆生却一直没有还手,他一边听到荔枝姑娘在旁边不停地喊别打了别打了,一边在心里想:乖,我答应过你,不动手,你看,我听你的了,真的没有还手,是不是这样,我就不会失去你了。

乖,我好怕失去你,好怕失去你啊。

……

庆生没有失去荔枝姑娘,那天回去学校之后,荔枝姑娘没有提出来离开,也没有说让庆生离开。

可是,庆生却放弃了。那天晚上庆生想了一夜,然后第二天早上,给荔枝姑娘发了一条短信,正式作为告别。

庆生在短信里写道:乖,我好好想过了,我打算放弃你了,因为我真的怕未来给不了你幸福。以后,要好好的,知道了吗。

庆生发完短信,趴在桌上,偷偷抹去眼角泪水的一幕正好被我看见。我死缠烂打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现在什么事都不打算跟我说了,是不是不拿我当兄弟了?

庆生这才一五一十的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我,听完我就气坏了,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为了这段爱情,你抛头颅洒热血的,到了最后,眼看胜利即将来临,你却把果实让给了别人,你似不似傻?!

庆生笑笑,苦涩的说了一句:你不会懂的。

是!我是不懂,我不懂你为什么要放弃,你说的那些都是什么狗屁,你未来能不能给她幸福,现在怎么能知道能确定,难道你大学毕业后还准备回家种玉米不成?!

真是气坏我了!

(十)

有人说,真心不一定换来真心,但只有真心才能换来真心。

好在庆生的真心最后还是感动了荔枝姑娘,那天晚上庆生接到了荔枝姑娘的电话,电话里,荔枝姑娘说:我想过了,我想和你在一起!

庆生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哭了,不知道是感动还是委屈,一个大男生在宿舍楼道里不停地啜泣,路过的同学都以为他是刚失恋,有的还安慰他说:同学,天涯何处无芳草,看开点哈。

他嗯嗯直点头。却在心里发誓这辈子都要对荔枝姑娘好,要和她一直一直在一起,一起去食堂,一起去操场,一起去图书馆……

临放假前的最后两个月,庆生几乎和荔枝姑娘形影不离,每天开心的就跟个大傻子似的!

那个时候,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他,如果能稍微留意一下,就不难发现,其实荔枝姑娘当时已经产生了厌学的心理,比如在食堂吃饭时候抱怨饭菜总是不合胃口,比如在操场散步时候埋怨辅导员真是管得严厉,比如在图书馆看小说时候感叹就算以后毕业了,领个大专文凭又能做什么啊……

终于,在新学期大二开学的时候,荔枝姑娘没有再回来,也没有告诉庆生她已经辍学的消息。

金秋九月,炎炎烈日下,就在我含着一根冰棍,从那些正在军训的学弟学妹们面前大摇大摆地走过去的时候,庆生突然跑过来拽住我胳膊,急匆匆地说:小枫,你知道吗,我刚才去找她,她班里同学竟然告诉我说她辍学了,然后我打她电话也不接,怎么,怎么会这样呢?

我望着他一脸无助的表情,安慰道:她没有告诉你的话,可能是怕你伤心吧。

庆生想了想说:不行!我得去找她!

我说:你去哪找她?你又不知道她家在哪里,你再等等,说不定白天她有事忙,晚上就接电话了呢!

庆生说:好,我再等等。如果晚上还联系不上她的话,明天我就去找她,天涯海角我也要找到她!

(十一)

我一直低估了庆生对荔枝姑娘的喜欢,或者把这种年少时候的喜欢真的可以说成是爱。

后来,庆生打通了荔枝姑娘的电话,当时荔枝姑娘已经去了另外一座城市,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入职做收银前台,一个月三千块,对当时上学的我们来说,可是一笔天文数字。

第二天,我问庆生怎么样了,这小子居然呆头呆脑地说:我想了一夜,我准备辍学,我得和她在一起!

当时我就惊呆了!你不是开玩笑吧?为了她你竟然辍学,你有没有想过以后你们要是不在一起了怎么办?这么做值得吗?你能肯定你能爱她一辈子吗?

我的连环逼问使他陷入了沉思,大概过了十秒钟,庆生开口道: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是十年,十年以后,我肯定自己还会像现在这样爱她,很爱很爱她。

我呸!你有没有听过那首歌,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十年之后,你要么和她已经结婚生儿育女了,要么你连她在哪都不知道,你晓不晓得?!

庆生说:既然是一半一半的可能,那我赌一下有什么不行,我只知道,现在我不去找她的话,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他奶奶的,说实话,连我都被他的话感动了,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怎么跟你家里人交代?

庆生说:我想好了,我先办理一个休学手续,瞒着他们,等以后我们真的结婚了,相信家里也不会再说什么。

我说兄弟,我在电影里面见过男主角为了爱情参加高考放弃一道十三分的数学大题的(那部电影是《匆匆那年》),但还没见过有人为了爱情休学的,我觉得你比那个男主角都牛掰,简直帅呆了!

……

庆生走的那天,艳阳高照。我下午逃课去送他。

好歹也是待了一年的兄弟,曾经一起患难与共,真要到分离的时候,我还真真的舍不得他。

那一天,我把他送到校门口,然后叮嘱他:等以后你和荔枝姑娘结婚了,一定要记得告诉我啊,给我发请柬听见没!

庆生微笑,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当作临行前的告别,然后转身离去。

我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在后面大声喊道:庆生,你一定要娶她,娶她啊!

你为她付出了这么多,不娶她怎么对得起你自己,怎么对得起我眼角隐隐含着的泪滴。

(十二)

以后我们开一家旅馆怎么样啊?

大大的城市里,庆生小小的胸腔里充满了和荔枝姑娘的未来,他问荔枝姑娘:以后我们开一家旅馆怎么样啊?然后你就在店里安安心心地当你的老板娘,我给你打杂烧水,鞍前马后,揉肩捏腿,哈哈哈。

此时庆生离开学校已经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他在荔枝姑娘上班的五星酒店应聘做了服务生。刚来的时候,经理问他:餐饮部、客房部、保安部,你想进哪个部门啊?

庆生想了想,说:大厅门口的迎宾员属于哪个部门啊,我想做迎宾员!

经理夸赞他,拍拍他肩膀:好小子,迎宾员和客人接触的最多,见识最广,也最锻炼人了,有前途!其实他哪里知道庆生不过是想每时每刻都能看到在前台工作的荔枝姑娘罢了。

庆生每天站在大厅门口,身子站的笔直,看见客人就微笑,看见荔枝姑娘就傻笑,荔枝姑娘站在前台,给他一个白眼,然后他就笑得更开心了,跟个大傻子似的。

有车停到了酒店门口,庆生就跑过去帮忙开车门,有客人拉着行李箱进来,他就帮忙提行李,干的活最多,累并快乐着。

下了班,和荔枝姑娘一起去外面散步,恍如还在学校,到了周末放假去市里逛街一样。

庆生已经在心里筹划好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就在酒店里好好干,只要好好干,早晚有一天能当上领班,然后就是经理,然后就存好多好多的钱,然后带着荔枝姑娘离开那里,去开一家自己的旅馆。

旅馆不用很大,够他们容身生活就好,而荔枝姑娘则是他做这一切的全部动力!

第一个月发工资的时候,庆生拿着手里的三千块钱,心里激动极了,因为这钱里不仅充满了劳动的汗水,还有对未来的满怀期待。

他自己从里面抽了十张毛爷爷,用于日常花销,然后将剩下的两千块钱一并交于荔枝姑娘的手心说:这些钱,你拿着。

荔枝姑娘推脱道:这怎么行,这是你自己赚的钱,我怎么能要?

庆生轻点了一下她鼻子:乖,我的不就是你的么,你忘了,以后我们还得攒钱开一家旅馆呢!

庆生说:你就在店里安安心心地当你的老板娘,我给你打杂烧水,鞍前马后,揉肩捏腿,哈哈哈。

(十三)

如果这世上所有的爱情,最后都能在一起就好了。

如果这世上所有的故事,结局都是温暖的就好了。

是的,庆生开旅馆的梦想刚开始萌发就夭折了,这个梦想因荔枝姑娘而生,也因荔枝姑娘而死,连同着庆生一颗爱她的心。

那是一天傍晚,庆生和荔枝姑娘在逛了一下午的商场后,跟在荔枝姑娘后面,提着大包小包,开口闭口想要找个地方歇歇,荔枝姑娘看他可怜的样子,就拉着他来到一家肯德基店里。

在那里,庆生点了一个汉堡双人套餐后,自己就瘫倒在了座位上,还抱怨着说:真不懂你们这些女生逛街怎么都不觉得累啊?

荔枝姑娘哈哈大笑。

然后不一会儿,就听到肯德基的小喇叭广播里叫到了他们的餐券号码,荔枝姑娘对他说:你就在这歇着吧,我去拿,大少爷!

庆生咧开嘴嘻嘻傻笑着,望着荔枝姑娘的背影走去前台那里端取餐盘,这时,荔枝姑娘遗留在座位上的手机突然叮咚一声响,收到一条信息。

庆生顺势将手机拿了起来,只见上面显示着一条“我想你了”的未读微信消息,顿时就愣了。

庆生忐忑地点开那条微信,翻看荔枝姑娘与对方之间以前的聊天记录。虽然微信上没有备注,可是庆生知道,屏幕另一端的那个人就是荔枝姑娘的前男友,原来,她一直和他在保持联系,原来,她一直在骗自己……

庆生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突然就像掉进了一个黑洞里面,刚才只是感受到身体上的乏累,可现在所有的心力和元气都像被黑洞吸走了一样。

荔枝姑娘已经端着餐盘回来,茫然地望着庆生绝望的表情,问发生什么事了?

庆生想要说些什么,可是真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他把手机放在了桌上,然后一句话也没说就离开了那里。

荔枝姑娘赶紧拿起手机来看,停顿了几秒,紧跟了出去。

华灯初上,城市的夜渐渐醒来。庆生走在街上,整个身心都被难过和悲伤所包围,忽然就想起好多往事来。

他想起第一次见到荔枝姑娘的时候,她蓬松着头发,从宿舍里跑出来,可爱极了;

他想起在厂区里,她就坐在对面,自己问她:那你喜欢吃什么啊?

他想起在公交车上给她发信息:你知道吗,现在,我好想你。

他想起她在自己面前蹲下来,把头埋进肩膀,快要哭出来一样,然后自己连忙道歉:乖,不哭了,不哭了,好吗,我不离开了,不离开了……

他想起那一天自己身体止不住地颤抖,牙齿也在不停地打哆嗦,自己望着她说:我,我,我害怕,害怕失去你。

……

此时荔枝姑娘已经追了上来,一手拽住他的衣裳,说:庆生,对不起,对不起,我现在就把微信删了好不好?

庆生却一把将其扯开,继续往前走,一句话也不说。

又能说什么呢,心已经彻底死去,庆生知道,这一次,自己真的要离开了。

荔枝姑娘却不依不饶,跟在后面,一直道歉。

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庆生突然停了下来,眼泪开始忍不住往外流,他从她手里夺过来手机,一边哭着一边嘶吼道:我们之间已经完了,你不明白吗?!

然后猛地朝地上一摔,把手机摔了个稀巴烂。

荔枝姑娘也被他的举动吓傻了,渐渐蹲了下来,把头埋进肩膀,一直哭着说:是我不好,是我不好,我错了,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

可是,这一次,庆生没有再心软,因为他的心已经彻底死去……

那一晚,庆生离开了荔枝姑娘,离开了那座有她的城市。临走前,他站在候车室,向外望了一眼,只是心里想:乖,我连你都错过了,以后就算遇见谁,还有谁不能错过?

再见了,我的乖。

(十四)

庆生又回来继续上学了。

我们又可以在一起玩了。

庆生回来之后,主动删除了荔枝姑娘的全部联系方式,扔掉了和荔枝姑娘有关的全部回忆,从那以后,再也不知道有关荔枝姑娘的任何消息。

总之,浪子回头金不换,他把全部的心思都用在了学习上,挂科的现象也在他身上彻底绝迹,后来,我们都一起顺利毕业,一起迈进社会,一起感叹那些年少时光。

庆生,你曾说,你有十分强烈的预感,预感到她就是你这辈子的妻子。

庆生,你曾说,爱上她,你才知道,原来除了你,这世界上其他所有的爱情都不是真正的爱情,都是将就。

庆生,你曾说,你肯定,自己十年以后,还会像当初一样很爱很爱她。

现在是2020年1月6日,距离你说这些话的时候,如今已经过去了六年三个月零二十天七个小时三十一分,那么,你现在还爱她吗?

如果,如果时光可以重来,那一天,你有没有后悔遇见了她?

……

其实,你不用回答我,情出自愿,事过无悔,不复遇见,不谈亏欠。在时间的岁月长河中,我们之间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爱过一场?

无论是对你,对她,对过去,还是对未来,当下我想说的,也只有一句话:

要好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