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唱家,,蒋大为,,书法,

蒋大为,1947年1月22日生于天津市和平区,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1978年,蒋大为去军队慰问演出,演唱了自创的《骏马奔驰保边疆》。1980年,蒋大为凭一曲《红牡丹》成名。1986年,春节联欢晚会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被观众熟视。1989年,获得第一届中国金唱片奖,2009年,“2009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上获得“中非艺术家”称号,被授与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入选人民网评选的“人民喜爱的60位艺术家”,由他作曲并演唱的《说中国》《和谐家园》两首歌入选中宣部100首爱国歌曲。

蒋大为,1947年1月22日出生于 天津,从小学习 美术,在中学时,学习了8年西洋画。1968年赴 乌兰浩特插队落户。 1969年,他从 内蒙古调入 吉林省森林警察文工团。1970年参加森林警察文工团, 1974年,在部队入党。

演艺经历

1971年,蒋大为作曲并演唱《采伐工人心向党》。1975年,12月4日,蒋大为调到 中央民族歌舞团,6日,他被安排参加演出。

1978年,蒋大为去军队慰问演出,演唱了自创的《 骏马奔驰保边疆》。 1980年,蒋大为凭一曲《 红牡丹》成名。1984年,首次参加 央视春晚,演唱《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1986年,蒋大为演唱的央视版《 西游记》中主题曲《 敢问路在何方》。 1986年,参加春节联欢晚会并演唱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1993年,辞去了团长的职务,重又全心投入艺术的创作和表演之中。 同年,蒋大为到 美国演出。1996年,参加春晚并演唱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1997年, 蒋大为、关牧村参加1997年春晚,演唱《手挽手心连心》。

1999年,在春晚舞台上,蒋大为演唱《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同年,参加第一届广西民歌节(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前身)。2005年,蒋大为参加牡丹之歌《风华国乐.2005年新民歌演唱会》。2006年,在十二届青歌赛,蒋大为公开提出“中国唱法”的概念。9月,参加《农民文化活动周》晚会。

2007年3月,蒋大为将做客《 童心回放》栏目。同年,在全国各大艺术学院宣传“中国唱法”的概念,将这个概念的发展背景与形势还有理论依据做成讲义,并出专著《我的声乐笔记》。9月,蒋大为参加《2007相约军旗下大型演唱会》演唱亲自作词作曲歌曲《 骏马奔驰保边疆》。在建党86周年,也是香港回归10周年之际,参加“颂歌献给党”大型主题音乐会。

2008年,蒋大为参加《 艺术人生》栏目——“歌声中的时代记忆《艺术人生》之蒋大为印象”。

2009年,再次登陆央视春晚与张燕合唱《满园春》。由他作曲并演唱的《说中国》《和谐家园》两首歌入选中宣部100首爱国歌曲大家唱曲目。2010年3月6日,蒋大为参加 茅台白金酒颁奖大会。同年,参加 天津卫视《津夜嘉年华》栏目,5月30日,参加2010中国·天津“海河之春”国际音乐艺术节。9月,蒋大为参加凤凰卫视《 鲁豫有约》栏目。12月4日,参加名为《辉煌60年——大型交响独唱合唱音乐会》。

2011年1月7日,参加 吉林卫视举办的“家在东北”,蒋大为演唱了歌曲《月亮》和《把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5月15日,蒋大为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一场“最美的歌儿献给党”。7月15日,在 北京举办了个人演唱会。9月9日。参加“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10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的第二站演出。12月,蒋大为亮相《 歌声传奇》。

蒋大为

2012年,蒋大为参加牡丹情桃花韵《民歌中国》演唱《心中的故乡》。10月26号,参加“五个一工程”奖展演晚会。12月,蒋大为在 人民大会堂举办《 牡丹之歌》独唱音乐会。在龙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蒋大为演唱歌曲《思乡曲》。2013年1月,参加第三届“华语流行音乐榜”实至名归颁奖典礼。3月,担任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3年第一期周赛评委。同年,担任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评委。4月,担任“爱我家,唱我家,我的北京我的家”大型群众歌曲演唱电视竞赛评委。12月,担任“2013年CCTV温暖中国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颁奖评委。

2014年9月,参加全国校园才艺大型活动《青春中国》,演唱歌曲《最美的歌献给妈妈》并题“青春中国辉煌十年”八个大字。10月25日,参加央视七套《寻找中国最美乡村》颁奖典礼。同年,参加 河北卫视《 中华好民歌》将举办蒋大为专场——“冬日时光”。

2015年2月11日,受邀参加“2015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4月,在北京“2014中国好书颁奖盛典”,蒋大为与阿鲁阿卓同唱《阅读之歌》。同年,蒋大为举办全国巡演音乐会——桃花盛开30年。4月,蒋大为受邀参加《2015山东 沂水·泉庄第四届桃花节》。5月8日,蒋大为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办《桃花盛开三十年》独唱音乐会。10月31日,参加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和中国音乐文学学会联合举办的《我的祖国》音乐会。

2016年8月25日,做客 河北卫视《明星同乐会》,与学生好友共庆70寿诞。

蒋大为练习书法

蒋大为年长张佩君三岁,1974年,蒋大为在家人的催促下,在 天津老家举办了简单的婚礼。1978年,蒋大为迎来了女儿的诞生。取名蒋怡。

​中国梦少年强 ​2015-10-16 国语

​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2011-08-20 国语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2003-10-01 国语

​牡丹之歌 ​2002-12-01 国语展开全部


三套车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前)苏联歌曲怀念篇) 1901

敖包相会 (敖包相会 (电影《草原上的人们》插曲)) 1952

恭贺新禧、战士与梅花 (1984春晚演唱) 1984

十五的月亮 (《民歌电影歌曲》) 1985展开全部

社会活动

2012年2月28日,蒋大为参加 海南妇联主办的“牡丹之夜”——纪念“三八” 国际妇女节102周年文艺公益晚会。3月,蒋大为参加由中国公益总会指导并协办的“放飞梦想”——中学生励志教育大型公益文化活动。12月18日,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贺州慰问演出,演唱《 敢问路在何方》。

2013年9月15日,蒋大为在 山东参加唯创慈善活动。

2014年5月,赴辽宁丹东,在桃花绽放的宽甸河口,以文化志愿者的身份,参加“ 丹东·宽甸公益文化之旅”。

2015年8月,蒋大为参加大型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

获奖记录

全国奖

2015    获“中国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音乐家”称号    (获奖)   

2011    获“唱响中国十大金曲”最佳创作奖(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获奖)   

2009    “2009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授予蒋大为“中非艺术家”大奖。    (获奖)   

2009    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电视剧‘飞天奖’    (获奖)   

2009    入选人民网评选的“人民喜爱的60位艺术家”    (获奖)   

2008    获第四届2008年度十大发烧唱片榜“音乐艺术成就奖”    (获奖)   

1989    获第一届中国金唱片奖    (获奖)   

蒋大为是中国男高音歌唱家,也是一位具有实力的歌唱家,八十年代他演唱电影《红牡丹》的主题曲《 牡丹之歌》一曲成名,以后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好歌如《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敢问路在何方》等。(光明网评价)

蒋大为在声音上仍然保持着极强的穿透力和磁性。他的声音优美流畅,辨识度极高。通畅透明的高音,浑厚结实的中低音,极富激情和感染力。浑厚的情感和高超的演唱技巧,形成了他特有的演唱风格,他在歌坛上被称为“国宝”“国喉”,是中国歌坛当之无愧的“常青树”。(京华网)

海外华侨评论他是中国当代民歌的代表人物,欧美的专家赞誉他为中国的帕瓦罗蒂。蒋大为对艺术的追求勤奋而执着。他演唱过上千首创作歌曲和近百部的电影电视歌曲,这些歌曲雅俗共赏,得到老中青广大阶层的喜爱。很多成名曲至二十一世纪初还在海内外广泛流传,有很多歌已成为中国民歌的经典。 (人民网评价)

蒋大为在演唱代表作《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时也会常常忘词,故此蒋也被网友戏封为“忘词帝”。(央视网)

蒋大为这个名字代表着中国民歌艺术如花似锦的繁荣景象,《牡丹之歌》《 骏马奔驰保边疆》《敢问路在何方》等这些经典之作,已经写入了中国民歌的史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介绍 夜华 夜氏集团的继承人 白浅 白氏集团董事长的女儿 素锦 因为父母双亡而被干爹包养 白凤九...
    我是可爱的茹茹阅读 678评论 0 1
  • 初心不是我要的那个样 文/付朝兰 还记得我们的初心吗 你踏上北去的列车 把我遗失在故乡 说好的要一起北上 你却固执...
    付朝兰阅读 2,031评论 50 67
  • 早上到起床的点了,孩子还在熟睡中,需要费好大力气才能讲其叫醒。所以想晚上要早睡。只有我早早关灯,孩子才能早早入睡。...
    如是001阅读 15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