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你的人信任你,不是真信你,而是这个理由

​她嫁给他时,是带着对前男友的怨恨的。

那个她很爱很爱的前男友,每天沉迷网游,总是忽略她的存在。

有时候为了减少她对他的干扰,他甚至把她推给身边各种各样的朋友。他不管那些男人的人品,不管他们是否丑陋不堪,只要他们能带她走、能代替他去陪她就行了。

最后一次见他,她怀着少女羞涩的心、鼓足了全部勇气想把自己交给他。可当他看到她青涩身体后,却只冷冷说,不要这样,你会后悔的……

然后,他丢下她走了。

她带着打击和屈辱胡乱嫁了一个又矮又胖的丑男人,换掉了手机号码,扔掉了从前的联系方式,把前男友隔绝出了自己的世界,打算就此不相往来。

老公视美丽的她为天仙,一家老小都待她如婴儿。他们从不让她做家务,不用她带孩子。

她从容地在职场与婆家之间来去,老公从不过问她的行踪、不过问她的所有私密。除了关心和爱,他表现出极度的信任,哪怕她在外面跟一些男人有了暖昧地交往。

他是知道的,但她不说,他就不问。她晚归、她打扮精致在休息日出去时,他都只是叮嘱她路上小心、早点回来。

有时候她想自己的选择是对的,老公虽不大富,但生活有保障。她不用操心生计;不用面对烦琐的家务;不用手忙脚乱照顾孩子,而且仍然有自己独立的空间。

多年后,她厌倦了平淡,心血来潮找回了从前的号码,然后联系了曾经辜负她的前男友。

前男友早不是当初那个为了网游推开她的大男生了,她在他面前声泪俱下的控诉当初他给的伤害,然后发现他当年并不是不爱她,而只是贪玩。那次扔下她,也是因为希望她把一切都留到新婚之夜。

明白真相后,她心里的那些藏着的冰哗啦啦地就碎了。

第一次跟前男友见面到分手时,已是凌晨三点。两个人沿着旧时的路走了遍又一遍,心里带着巨大的遗憾和伤感。当他终于说再见时,她哭了,问他是否又要抛下她不管?前男友带着愧疚对她承诺:只要她想见他、想找他,他随时都会出现,不会再不理她……

她的生活从那天起,变得多彩起来。她频频晚归,有时凌晨两点,有时会到三点。他们有忆不完的旧时光要诉说,也想抓住时间弥补那份还没好好开始过的恋情,像所有情侣一样好好谈一场恋爱。

她忽略了每日每夜在家等她的老公,当前男友问起她老公是否会怀疑时?她说,他百分百信任我,从不过我问的行踪,所以没关系,他不会知道的……

前男友沉默了好久说,他不是不知道,只是装作不知道。他怕说出真相后,你会顺势跟他提出分手。他的信任不是你有多可信,而是因为他太爱你、不想失去你。

她听完也沉默了,那一刻,她突然很心疼那个一直在家等他的老公。他的爱那么隐忍那么绵长,她却一直在挥霍和践踏,她从不考虑他的感受,我行我素地当他的存在是一个摆设。

那一晚,她回去的很早。那一夜,她为老公做了夜宵。她也终于明白:错过的爱虽然遗憾,但错过如此深爱自己的男人,将会更遗憾。

{作者:萱小蕾,笔名漠泱。图文无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