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坚持早起运动,也不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年的那份工作,上班时间是早上9点,公司离家很近,开车仅10分钟,就是平时8:45出门是完全不会迟到,所以早上有很充足的时间运动,于是我下了一个决心,每天6点起床跑步。

坚持了一个星期后,这个计划以失败告终。

当时心态就是好像早起跑步,跑了也就这样,也没有什么变化啊,运动好累啊,早起好辛苦啊,于是我又变回那个长期性等死的我,早上8点半起床,匆匆洗漱完就去上班。

这两年也不停地看了很多书,也看了很多励志文章,不停地羡慕别人的成功,也意识到了自己大学毕业三年了,仍然是碌碌无为,毫无闪亮,看着同龄人一个个出国旅游,一个个在饭桌上的觥筹交错,一个个都在为自己的生活和未来打拼着,而我,仍然坐在办公室里,做着一份安逸且工资不高的工作,是的,我真的需要改变了!

首先我需要先改变我的身体和外貌,那就运动吧。

去年,我开了健身卡,健身房就在家附近,去健身真的是超级方便了,当然我也坚持不了每天去,但我至少每个星期去两次以上,练瑜伽或者踩动感单车,我第一次练瑜伽的时候双腿站直弯腰双手是碰不到地面的,现在差不多可以做到一字马了,第一次踩动感单车的时候踩完双腿酸软,第二天还疼痛得不想走路,现在连续踩45分钟后还能继续上跑步机跑步。去年12月份公司运动会女子800米比赛,轻轻松松跑第一名,而且远超第二名100米,对比起大学时候体育课和体能测试时对800米的恐惧,我现在已经瞧不起当年的自己了。

这么一小点的变化,真的很美好,有时候会很感谢那个有毅力自己,让我身材好了,皮肤好了,脸瘦了一点点。

运动这条路我已经开拓了,我开始尝试曾经失败的那条路:早起跑步。

上个月的某个星期五晚上,我思考着:运动,仅仅去练瑜伽和踩动感单车还不行的,要不明天早上太阳还没出来之前去跑步吧?反正明天不用上班,好的,明天5点半起床,带上傻狗去跑步吧!

我说到做到,5点半闹钟一响马上起来,洗漱完,整理完后,傻狗居然还没起床,我把它拍醒然后拉着出去跑步了,第一天跑了45分钟。

值得开心的是,我坚持了整整一个月,每天5点半准时起床,不赖床,闹钟一响马上起来,就算眼睛睁不开身体也要站起来。虽然一个月不算多长时间,但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大的改变了,很勇敢的尝试了。

我也分析了我能坚持一个月5点半起床运动的原因:

1、傻狗被我改变了,刚开始的两天我洗漱完了它还在睡觉,第三天开始它也5点半醒了,到差不多时间我还不出现,它就会唧唧哼哼地叫,当我很不想起来的时候,我会跟自己说:不行啊!要起来了,傻狗在等着我呢,不能让它失望啊!傻狗是一条一岁多的哈士奇,超喜欢出去玩出去跑,以前我是晚上才遛它,现在它也形成了习惯,5点半不带它出去,它会有意见。是的,家里允许的话我也建议你养一条中大型犬,它会每天鞭策你出去运动,一旦你偷懒,它运动量不够,会给你的家来个装修。

2、内心的自我暗示,长期的运动会让自己的气质变得更好,身材会变得更美,现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没有人愿意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我深信这句话!

坚持早起是必要的,会让自己更加自律,接下来我会坚持每天读英语,慢慢地养成一个个好习惯。

生活需要仪式感,坚持早起运动一个月打卡,特意写了这篇文章记录自己的一点小改变,今晚喝杯自己最爱的珍珠奶茶庆祝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