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感情不说早安晚安

我身边很多情侣的生活都非常紧密地与彼此连在一起,远距离的人也能透过频繁地传讯息、通话、视讯,几乎没有时差地与对方共享生活。

「保持联络」好像是交往的第一守则

公开感情状态前,我低头滑手机,朋友都知道我在检查 Email、滑社群,或者读电子书;公开感情状态后,每当我只要滑开手机,朋友们就会半带戏谑地调侃:「在跟男朋友聊天喔~」「交男朋友也不能忘记朋友的存在啊!」

无奈的是,我真的没有在跟男朋友聊天。

说实话,认识到现在九个月多,我跟R不怎麽常传讯息给彼此,也很少连续聊天超过十分钟,更别说一天一通话、起床道早安、睡前说晚安。在可以自由联繫彼此的情侣圈裡,我跟R大概可以荣获每日最少联络的前五名吧。

这在我朋友眼裡简直不可思议。

「妳们不是远距离吗?这样恋爱怎麽谈得下去啊?」

刚好,我跟他都是可以随时忘记自己有男女朋友的人。

我跟R很少联络,不只是语音通话,连传讯息都有一搭没一搭的。平均来说,间隔好几个小时才会回复讯息、常常话讲到一半就被已读,可能隔天才能收到对方讯息;如果其中一方进入紧凑的工作期或大考期,聊天的频率与长度就会大幅下降,等到忙完了才会互相关心近况,两三个星期没听到对方声音也理所当然……。

可能别的情侣会因此小吵架,但对我们来说,这些事情从我们初认识到感情加温,一直以来都很习以为常。


图片來源:Katemangostar - Freepik.com

联络,是我想跟你说话,你也想跟我说话

很多人将感情的基础建立在互相联络的行为之上,认为有固定频率的交谈是维持两人温度的重要因素。其实感情的稳定跟交谈的热络程度没有关联,真正把妳与他连结在一起的,是妳们在分享生活细节时,真诚投入的心意

「联络」这件事情啊,是我想跟你说话时,你也想跟我说话,这样才有意义。与其跟随社会墨守成规的恋爱教条走,该说早安时要说早安、该问中午吃饭没就要问中午吃饭没,我们更希望收到对方讯息时,是他发自内心地想与自己分享什麽,没有敷衍、没有强迫,其他传递琐碎讯息的时间,变成交还给彼此的独处的权利。

于是我们逐渐培养出独特的传讯息的默契

只要他一分钟内没有回复讯息,我就会把视窗切掉,继续做我自己的事;他常常选在做菜与吃饭时间传讯息给我,因为午晚餐是我们两人都会稍作休息、有空档的时段。

看似冷漠,尊重对方独处的选择

两人相处之间的冷漠,其实是尊重对方需要独处的时光,无论是上课、工作、运动或是耍废,理解彼此有想要一个人消磨时间的需求,相信即便没有时刻联络,感情的厚度也不会减少。

正因为我们被赋予了选择要不要联络对方的自由,我们深知对方的每一则讯息、难得閒聊的十分钟、偶尔拨打的语音电话,都是两人自愿付出独处的时间,换得珍贵而真实的相处时光。

这份希望与对方相处的心情,是将「联络」昇华成「联繫」的力量,即使没有时常与对方互动,但因每一次难得交谈都弥足珍贵,心与心的连结也更加强壮。这样的连结让感情不曾出现断层,反而能越来越强韧:上一个话题没有聊成,就再开新的话题;两三週没听见彼此的声音,见面时一个拥抱亲吻就把空隙填补起来。

我想,最紧密的感情,就是即便我们没有天天相见、日日联络,我们也不曾渐行渐远,不曾失去与彼此的联繫。

无论是共享生活回忆,或是共创记忆,交往过程中最重要的不是你每天都跟我早安晚安,而是你跟我说的每一句话,都带着不容忽视的感情质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日地铁上,偶遇一衣衫褴褛的女子乞讨,女子对一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士说道:“这位好心的大哥,帮帮忙吧!”男子低头看手机...
    leona_xu阅读 280评论 0 0
  • 再者,精选多背,养成随时做笔记的习惯。我们从小学开始背诵古诗,中学背诵课文,这些都是大师们精选后的文章,可谓...
    笔坛茶海阅读 396评论 0 2
  • 一、模板引擎简介 什么是模板? 所谓模板就是指无PHP代码,只有HTML+CSS+JS。 什么是模板引擎? 模板...
    十亩鱼塘阅读 6,135评论 2 16
  • 试问下自己,你有多久没运动过了? 我仔细回忆了一下,大概在上大学的时候,偶尔早晨和晚上还去学校跑了下步。毕业后几乎...
    happy小晶阅读 284评论 1 2
  • 带到三年级,反而忐忑起来了,想让你们懂得更多越用劲越不好,适当放松,我在坚持自由,自觉养成,希望是你们自己去做,愿...
    Emily1124阅读 5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