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不用这么紧张的

唉,简浅简哥哥又开始发“25岁”文章了。

《25岁后的人,在爱情里都容易虚情假意》,《25岁我与自己相处的25个原则》,《你25岁不拼命努力,35岁一定会一贫如洗》,《25岁前你必须要做完的7件事》。

一篇一篇文章看的我有点心惊胆战,虽然自己还没到25岁,可是这25岁,真就是这么大一个分水岭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在后台和25岁的简哥哥说,没有必要给自己这么大压力,让自己这么累吧?25岁啊,年轻的很呐。

可是又想了想,似乎也没这个必要。

Karete今年也是25岁,每天除了工作创业还有自己找的兼职,每天半夜坐着末班车回家。我问他要这么辛苦的吗?他笑着说,为了生计啊。

唉,歌词里唱的真是不错,“都说钱是王八蛋,可长得真好看。”

Karete反问我,要是有人过来告诉我,叫我不要熬夜,我会听么?反正他是不会听的,我为了赚钱才忙,我不熬夜,难道有人来给我发工资?

我想了想,嗯,虽然我还不赚钱,但是估计我也不会听的。

谁不知道熬夜对身体不好,可是这道理就像多喝热水一样没用。我还要熬夜码字呢,要不然怎么对得起树洞的这些小宝贝。

Karete用了一个形容词,他说“我们这种个性突兀的人”。突兀,这个词真是有意思的很了。如今的我们,怕是都在“个性突兀”了。这样没什么不好。

嗯其实我想说我很喜欢这个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想起前一阵,一位网友讲述了自己摄影师朋友的经历,“一个中年谢顶的摄影师朋友,年轻时候玩过摇滚。前段时间他去给黑豹拍照,回来甚是感慨:‘不可想象啊!不可想象啊!当年铁汉一般的男人,如今端着保温杯向我走来。’”

于是一个保温杯,引发了一场所谓的“中年危机”。

如今啊,人们对于“颓废”怕是矫正过度了。动不动就引发一场“青年危机”,“中年危机”,“老年危机”。

25岁的人,觉得再不拼青春就要挥霍一空了;35岁的人,觉得事业再没什么重大起色一生就要碌碌无为了;45岁的人觉得再等不到升职剩下的时间怕是就只能在等退休了。

15岁的孩子还不懂事呢,每天学习,也只会学习。

回想起来中,我15岁的时候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一次去理发店。帮我剪头发的姐姐问我,你今年多大啦?我说15。姐姐说,才15岁,这么小,真好。

可能只有离开15岁了,才会觉得,15岁啊,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到了新学期,又来了一波学弟学妹,莫名伤感自己好像又老了一岁。

在网上加了几个学妹。想想当初刚上大学的自己,是不是也像他们现在这样。

有一个直系的学妹兼老乡,问我咱们专业是学什么的,宿舍是几人寝,室友会不会不好相处,电脑要买什么型号,几月份开始是秋天,去食堂要不要带饭盒。

我说妹子,要不要这么萌,你是不是有点太紧张了?

其实我觉得,大学生活真的很好。这是和从前的九年义务教育,以及三年高中完全不同的生活模式。约束而又自由,充满着无限的可能,也是我们从曾经的生活中,真正长大的开始。

这么美好的东西,不用紧张了,尽情享受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生活里那里来的那么多危机。只是我们总是生怕。

生怕自己被落下,生怕自己被比了下去,生怕别人说自己不努力,生怕生活中有了懈怠。抑郁症都快变成了普遍疾病,几乎每一个人都在感受到焦虑。

其实啊,我们不用这么紧张的。

我们不需要生怕,生活啊还是挺好的,而我们,也都挺好的。

我们的紧张,不该是因为一个所谓的年纪的界限,也不应是青春是否渐渐消逝。因为时间的流逝是一种必然,我们不过在借用,宇宙的永恒中的一个小小的部分。

我们要紧张的,是我们是否在这借用来的一段时间里,将生命活成了自己应有的样子。

我们是否知道,我们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子讲究一种境界,叫“无为而治”,不过现在的我们怕是少有人去读老庄,读《道德经》了。

时代转的太快,我们想要的,与被想要的都开始越来越多。我们也开始逐渐变得紧张急促起来。

可是啊,这世界上有着各式各样的人,各式各样的生活,我们不必为这些而紧张的。因为我们每个人生来就不一样,生而不同。

“纽约时间比加州时间早三个小时,但加州时间并没有变慢。”

祝我们终于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时区,也终于不再那么紧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