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宋大婚:长时间的等待,就一定能等到对的人吗?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今日,大喜。

2017.Oct.31

今日,宜婚嫁,双宋大喜。

从曝出绯闻到大方承认到公布婚讯,宋仲基和宋慧乔这一对,没有经历过任何舆论的diss。《太阳》的余温安抚了宋仲基大量的女友粉,将这对CP安全送达彼岸。

结婚请帖很简洁,上面用韩文和英文写着:长时间的等待,终于等到对的人

这句话很戳人,跟何以琛的“不将就论”一样戳。

可是这个命题,因为太过美好,蛊惑了很多人。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01

宋慧乔的情史不简单,稍微有点韩娱常识的人都知道。“乔妹”有着一张千年不老的娃娃脸,这样的长相弱化了攻击性,容易男女老少通吃,和大眼赵薇、圆脸赵丽颖一样,群众基础盘很稳。

尤其在中国,“乔妹”的人气经久不衰,历久弥强。

但在韩国,宋慧乔的位置其实不像天朝吃瓜群众想的那样稳稳的。

电影盘久攻不下是原因之一,原因之二是,“演一个爱一个”的流水型恋爱性格,在有精神洁癖的韩国人那儿,不讨喜。更何况,对象都是“男神”级别。

宋慧乔大概是入戏容易出戏难的类型,易心动。

拍《蓝色生死恋》,和宋承宪传绯闻;拍《all in》,和比自己大11岁的李秉宪谈上了;拍《他们生活的世界》,和玄彬谈上了;拍《那年冬天风在吹》,和赵寅成传绯闻;拍《太阳的后裔》,把宋仲基拿下了。

宋慧乔承认过的恋情就两段:李秉宪和玄彬。也是这两段对她伤害比较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2003年,宋慧乔陷入了和李秉宪的恋爱漩涡。CP粉很兴奋,二人立刻登上大韩民国第一CP的宝座。李秉宪也不遮遮掩掩,大方示爱,承诺是砸地有声:以后我的人生目标就是要让宋慧乔幸福,很想把她娶回家。

这糖发的,CP粉不用说了,路人粉都吃糖吃得不亦乐乎。可是才几个月,俩人就告吹。那时还没微博,但是想都想得到,吃着吃着糖被塞了一嘴土的各路人马,得有多糟心。欺骗群众感情嘛,这不是。舆论立马调转方向,男女主角压力山大。

但是究竟为什么分手,到最后也没人说明白,只有宋慧乔站出来说了个官方回应:在相恋的时候他一直关心照顾我,到分手时候还会为我着想,我很感谢他。

上来补缺的是rain。2004年,宋慧乔拍了《浪漫满屋》。虽然这段恋情她从未承认过,但绯闻传得漫天飞起。这部剧也火得一塌糊涂,好像只要是宋慧乔动了真情的剧,都是足以入选经典韩剧。但剧和绯闻同时火,火候掌握不好也容易糊,更何况宋慧乔所处的特殊境地:刚刚与李秉宪分手。

为了躲避这种情况,拍完《浪漫满屋》之后,宋慧乔去了美国修学。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冷了一段时间之后宋慧乔再归来,复出得较为艰辛。和车太贤的《我和我的女友》,全裸出演的《黄真伊》,都跳了水,而当时,尹恩惠一辈迅速崛起。这于她而言,是职业生涯的滑铁卢。

情感与职业双低峰时,她和玄彬拍了《他们生活的世界》。看过这部剧的人就知道,这剧,简直就是宋慧乔和玄彬的恋爱生活纪实。没有满满的真爱,根本拍不出那种感觉。那是一种让人一看就有恋爱冲动的感觉。这对CP,常年霸占无邪的CP榜前十。

所以可见,她和玄彬是真爱。但还是无疾而终。分手消息是2011年玄彬入伍之后放出来的,但其实在玄彬入伍之前,俩人就已经分手了。

这回照样只有宋慧乔一人面对媒体,被机关枪大炮射成筛子。

可是宋慧乔因戏生情路线不改,她大概也没想到宋仲基会是终点站。但是爱情很大一部分不就是——遇上。

她和宋仲基,就是遇上了。

02

宋慧乔真的是属于越挫越勇型的。

试问哪个女明星承受得了一而再再而三地和同戏男明星传绯闻?不是炒绯闻,是空穴不来风。这在我天朝对女明星的伤害都极大,何况在精神洁癖、对艺人专业度要求极高的韩国。

因为绯闻与恋情,宋慧乔付出的代价还不小。美国冷放一年,对她职业生涯影响是很大的。

但是她也挺神的,这么折腾还能屹立永不倒。

不过演员就是演员,作品始终是摆第一位的,宋慧乔有过去的作品保底,《太阳的后裔》又大力挽尊,怎么也倒不了了。

宋慧乔的人品也是倒不了的原因之一。

15岁出道,她很明白娱乐圈的尊卑之道。韩国娱乐圈,等级森严,拿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找分寸感,很重要。对待第一次合作的人,宋慧乔从来都很谨慎。

跟元彬合作《蓝色生死恋》时,她一直都用敬语,来来回回就几句“您好”“您来了”“您吃饭了吗”。和宋仲基第一次见面,她也很谨慎,她跟宋仲基说:“对不起啊,让你和姐姐合作了,应该跟更年轻更漂亮的人合作的。偏偏是我,不好意思啊。”可是宋仲基最想合作的女演员就是她啊,听到这话的时候可想而知是多么的欢喜,又多么的欣赏“乔妹”。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每一个合作过的新人,宋慧乔也都记得,这是相当不容易的,因为娱乐圈新人辈出的程度不是你我能想象的……逢年过节,她也很有心,会给所有前辈老师发消息问候;她没有任何架子,经纪人被剧组工作人员呵斥,她会挺身而出要说法。韩国做过一个调查,“经纪人最想合作的女明星”,排名第一的就是宋慧乔。

因为人品,宋慧乔攒下了不少人脉,有合作机会,导演和编剧总会考虑到她,《太阳的后裔》就是这么来的。这在竞争极为激烈的韩国娱乐圈,如同拿了一张通行金牌。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宋慧乔还有一种隐隐的透明的执着,是天蝎女的神秘骄傲吗?搞不清。但是面对几段感情无疾而终,全民“催婚”的情况,她挺淡定的。就像她的长相一样,她的恋爱观一直也是停留在少女阶段:颜控,要感觉,要浪漫。这种恋爱观很危险的,因为不成熟。少女情怀不仅总是诗,还易碎。

所以维护这样的情怀得花不少力气。一般女人受过两次打击早就全副武装缩进壳里,宋慧乔却始终如一地走自己的既定路线。一个身处娱乐圈大环境的女明星,这样的“作法”还是很神奇的。

03

走既定路线的宋慧乔,运气很好地遇到了宋仲基。

有故事的女同学和比较没有那么有故事的男同学,互相的吸引力是百分之百。又正好遇上宋仲基退伍后的空窗,那还不打碎了你我揉在一起。

而且,看得出来,宋仲基真的很稀罕宋慧乔。他曾经谈过自己的理想型,条条都中了宋慧乔。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双宋在一起的画面,那就是蜜里加糖。片场打打闹闹,宋仲基经常整蛊宋慧乔,譬如出了汗,假装要给宋慧乔闻(= =+),宋慧乔娇羞地拿剧本打他……戏拍完了,俩人聚餐也是聚得不少,还要拉着同剧组的演员做掩护;采访时问理想型,宋仲基就含沙射影地回答选择姜暮烟……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去年6月百想艺术大赏颁奖典礼,宋仲基和宋慧乔一起走红毯,宋仲基拉着乔妹就是不撒手啊,“粉丝”递过来的玫瑰花转手就给了乔妹。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看向乔妹的眼神啊,都是蜜啊都是蜜。

什么是爱情的感觉啊。这就是。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04

宋仲基和宋慧乔也真是很配很配。

配到没有任何妖怪不同意这门婚事。远的例子不说,前一阵傻狍子配了京城格格,微博上跟屠狗一样叫唤,对比一下,双宋真的是在一片和气中把事给办了。要知道,宋仲基的女友粉,也不是吃素的,可碰上宋慧乔,她们心甘情愿吃素了。

“我们的老公和我们的老婆公开了,我们数着日子,等他们结婚,我们数着日子,等他们的宝宝。”——这种状况可不多见。

除了针对年上年下恋韩媒作出过类似“宋仲基爸爸不看好姐弟恋”这样的屁话,宋仲基和宋慧乔就像是紫薇遇上了尔康,五阿哥遇上了小燕子,人物设定契合度满点。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有人把宋慧乔和宋仲基的人物经历匹配了一遍,那简直是铜墙铁壁般的门当户对

宋慧乔,家中独女,从小乖乖,长得又漂亮又萌。上了初中之后,就被星探挖出来拍了不少MV,15岁通过模特大赛正式出道。出道以来,代表作一箩筐,演艺之路很顺,学业也没落下,还学了滑雪、滑冰……两个字——优秀。

宋仲基,曾经是短道速滑选手,代表家乡参加过三届全国运动会,本来是要成为运动员的,受伤后放弃了。从初中到高中,全科都是优,一直都是模范生、班长、学生会会长、校草;大学,考了成均馆大学的经营科,辅修新闻放送。还没毕业,就被星探挖。出道是因为参加KBS举办的全国智力大赛,得了亚军,误打误撞进了娱乐圈……三个字——很优秀。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真的长得很像安吉……

技术上来说, 天蝎A型和处女A型,也是配一脸。

俩人都是易相处难亲近型的。宋慧乔上面说了,礼貌有余,但很能控制和“别人”之间的距离。

宋仲基也是如此。虽然口花花,会搞气氛,但实际上自己的界限很明晰。拍《狼少年》时,朴宝英就说过,跟宋仲基之间互动不多,俩人没什么共同话题,“他虽然在身边,但是感觉很遥远”,喊了cut基本就零交流。(参考和宋慧乔的互动,宋仲基的界限感真的很强,这样的男人请来一打好不好

俩人做事也都很拼,大概是优秀的人的惯性。宋慧乔美国回来之后复出,低谷了一段时间,下血本拍了电影《黄真伊》,却被人说不如剧版《黄真伊》好看。她其实很受打击,但还是拼命跑宣传,宣传需要穿低胸的衣服,她也会穿。娱乐圈的地位真没有理所应当的,都是拼来的。

宋仲基出道的第一部戏是《霜花店》,演36建龙卫之一,那基本就埋在里面了……为了一个单独镜头一句台词,他不断地找导演磨,从马上摔下来受了伤还继续磨,就为了那几秒的镜头。他说自己不是演员专业出身,知名度不高,要付出的就更多。直到现在他挑剧本,都是角色第一,报酬第二。

不是这样拼,他拼不到“忠武路四小生”的位子,其他三位是金秀贤、刘亚仁、李民基(李帝勋)。金秀贤有爹的加持,刘亚仁电影资源比他好不止一个档次,这种厮杀程度,宋仲基相当不易。但不是这样拼,他也站不到前辈宋慧乔身旁。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这俩人在一块儿,连婚讯发布都那么“无趣”理智:

“结婚不仅是一个人的事情,也是两个家族的结合,因此我们希望谨慎对待这件事。”

宋仲基给“粉丝”的信也很严谨认真无趣理智,但令人心安和感动。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这样般配的两个人,他们真的走到一起了,谁都想说一声“祝福”。

不仅是祝福他们,是祝福自己心里的童话

05

童话成了真,般配到令人心醉,暗示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开头那句话十二万分的成立了:宋慧乔兜兜转转,终于等到了宋仲基。你看,人还是要等的,人还是不能将就的。

我们把男女角色调换来看一下。这个模式就很熟悉了:娶了网红的郭富城,做了安居男人的陈冠希。你会觉得他们是等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人吗?不是吧。他们不是娶了那个最合适的人、最与自己完美契合的人,而是累到深处自然呆,呆到深处自然爱。

人真的都是有出场顺序的。

时机二字,妙不可言。

宋慧乔和宋仲基的timing,绝了。宋慧乔说过,年龄大了不想等了,想结婚;宋仲基说过30岁就想结婚成家,一拍即合。

没有人否认这种爱情,没有人否认这种情感。只是这一切都与长时间的等待无关。不是长时间的等待为你赢来了伴侣,是那个斗转星移日渐改变的自己为你决定了往后的人生。

长时间的等待,终于等到对的人。 这句鸡汤太毒了。这样的暗示很致命。许多成功的爱情模式,真的就只是模式而已

普通人,可以等。但不要笃定等来的会是一个跟自己满点契合的“宋仲基”,一个非常非常稀罕自己的“宋仲基”。毕竟,不是谁都是“宋慧乔”。

普通人,别等。地球上几十亿人,你等了十几年,等来的可能是一个油腻的自己。

​本文由微信公众号静夜思无邪原创

转载须经授权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静夜思无邪原创(ID:jingyesiwuxie)

长夜孤独,点灯唠嗑,我们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