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修男孩27男孩子如何抵制诱惑[边做边爱][新巅峰家教智慧]

(根据胡中海老师喜马拉雅音频整理)

      父母希望男孩子将来能够成为一个社会精英,成为一个领头者,或者是在社会当中,也需要男孩子将来成为一个富有责任心赋予担当的男人。那么社会和父母的希望有如何才能实现,那就是内修一个男孩子。内修并不是要让男孩子过上苦日子,吃不饱穿不暖,而是要让男孩子形成吃苦耐劳,正直善良,独立自主,有责任感,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这些从小就养成的习惯,将会伴随着男孩子的一生,并且受益终身,成为蕴藏在男孩子内心深处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资本。有句话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想成就大器,必须经过艰难困苦的磨炼,所以要陪养一个优秀的男孩子,就要内修男孩儿,内修才能养出了不起的男孩子。

        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新巅峰教育,新巅峰家教智慧,培养优秀男孩子的规律内修男孩子。家长留给孩子最大的财富就是人际交往。我们这里说的财富并不是指金钱房产,更不是有多少家业,其实让孩子只得到物质上的满足,并不是真正的爱孩子。就算父母能给孩子留下一笔巨大的财产,但是你能保证孩子不是一个不思进取的寄生虫吗?俗话说得好啊,科技时代知识就是力量,那么知识就是父母留给孩子的财富之一,但它是不是最大的财富呢?其实事实并不是如此。

        有一个年近90岁的科学家,老院士曾经说过:任何一个领域的较量,到最后都是人格的交流,科技界也是如此。虽然说知识是一种精神食粮,它只是一种技能,它能够帮助孩子认识世界,积累一定的经验,培养内涵,提高修养,但是知识并不能称之为财富。所以新巅峰要告诉各位,与其把财富留给孩子,不如把孩子变成财富。这样你就会发现原来最大的财富就是孩子这个人,所以说留给孩子最大的财富,就是把孩子培养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那么今天我就要告诉各位如何让男孩子学会抵制诱惑?男孩子现在处在信息快捷,文化多元,物质丰富的社会里面,早已经是眼花缭乱。他们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和探索欲,但是在这个探索的过程当中,孩子们很容易受到外界的诱惑,从而沉迷其中。另外由于部分家庭教育不足,欠缺民主科学性,再加上学习压力大,就使得孩子有了厌学情绪,时间一长,电脑游戏变成了男孩子的避难所。

        有一个叫张凯的,他出生在四川的一个农村家庭,父亲是老师,母亲也在学校里工作。张凯很小的时候,他就显现出自己过人的天资。曾经他在五年级的时候就跳级上到了中学,因为这个张凯天资聪明,父母不仅对他学业很少过问,而且还极其宠爱他,用现在的话说张凯就生活在玻璃樽里的孩子,他不仅学习成绩比在同龄人当中遥遥领先,而且还体验到了家长的呵护,和周围人的赞美和鼓励。因此这张凯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失败的时候,他就会感觉到举措无措,有一次就走上了堕落的道路。2009年张凯就以600多分成功的考到了北京大学,但进入北京大学之后,张凯就变得不懂得珍惜了,他不仅沉迷于网络游戏,而且七门功课必修就全部都挂科了。就在2010年,张凯就被学校劝退,他的劝退让很多人感到惋惜,张凯被劝退之后回到了曾经他的中学里面复读。2011年复读一年的张凯考了700多分的成绩,就成为了南充市的理科状元,并成功地再次考到了清华大学。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幸运者,他绝对不懂得珍惜,因为迷恋网络游戏,学分没有修够,他就自动选择了退学,并且呢继续回老家复读,等2012年,他被同学和老师称之为天才怪才,这张凯又以678分在南充市理科亚军。但这次他没有那么幸运了,北大清华都拒绝了他,张凯三次高考全部都考入到了中国的顶尖学府,但显然他的智力水平无疑是顶尖的,但他却没有为此而珍惜所有的一切。新巅峰教育我们多年的经验总结得出,我们接触过很多网络成瘾的大学生,我们都发现他们特别注明,如果不是沉迷于网络难以自拔,他们一定会在学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和这个张凯一样的是刘强,也是顶尖学府的学生,同时他也是沉迷于网络游戏的网民之一。记者曾经说:那这孩子就是生活在玻璃这里的孩子。他长得高大白净,戴着一副黑色的金丝边儿的眼镜儿,眼睛背后透着睿智的眼神,他14岁的时候开始玩网络游戏,至今已经有了十年的网瘾,算起来他也算是某一个网络游戏的第一批玩家了,刘强中学的时候,家里面就十分的严格要求做息时间,所以他的每天就只能玩十分钟左右的游戏,但是他并没有因为游戏而影响了学习。这样的,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后来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到了清华大学,进到学校之后他顿时感觉到很大的压力,因为他的周围都是高手,令他感到骄傲的分数在高手圈儿里面不那么突出,在大一的下半学期他就开始挂科了,挂科这件事情让本来就脆弱的他措手不及,于是他就把自己的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网络上,他告诉记者,当我开始挂科的时候,我觉得天都要塌了,最重要的是我失去的推荐考研的机会,慢慢的我就没有了动力,他就开始玩儿网络游戏,谁知道改变生活学习的挫折也相继而来,考试不及格,人际能力全部疏远,五年之后这个昔日的高材生,依旧在清华园里边读大学四年级,他比同年纪进校考生晚两年时间,新一届的同学有出国的,有的已经工作了,而且是成家立业了,可是他却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了网络游戏里面。中国青年网络协会公布的中国青年网瘾报告显示,我国的青少年从2009年开始网民就占到了14.1%人数约2404.2万18代23岁的青少年网瘾成瘾者比例最高,约战了15.6%啊,这是在2009年的数据,其次呢是24岁到29岁的网瘾青少年约占了14.6%,那么13到17岁的站到14.3,于2005年也就是12点以前比呀13到17岁的啊,有所下降,18到1213岁的比例有所上升,而大学生正是在这个年龄阶段。

        这两个具有毁灭性的时间和一连串冷酷的手势,然后我们不得不走近那些,被网瘾所诱惑的大学生中学生,探索他们走上这两条网络游戏植入都被毁,所以新巅峰要告诉各位,很多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或者是在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是因为抵挡诱惑的能力比较低,没有自控能力。其实在我们的周围到处都充满了诱惑,不管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我们都要去经历,在经历的过程当中,有的人呢能成功地抵御了诱惑,而有的人却没有抵制住诱惑,抵制住诱惑的人,终于就成为了一个成功者。而没有抵制诱惑的人,他就失败了。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能够约束并且支持自己的冲动。

        抵制糖果的诱惑。1960年美国心理学家米歇尔曾经做过一个糖脂酸糖的实验,他们在一群孩子当中,抽取了几个孩子,孩子年龄平均在四岁左右,然后他把他们留在一件小房间里头,并发给他们每人一块软糖,然后对这些孩子说我们有事要出去,一会儿我给你们的软糖你们可以现在吃掉,也可以等我们回来再吃,如果谁能坚持到我们回来,我们就给他两块软糖。说完这些话他们就走出去了,在玻璃背后就观察这些孩子举动。有的孩子就比较冲动,在他们刚走之后,就就迫不及待的剥开那个软糖吃了下去,而有些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够回来。然后尽管这种等待的时间比较长但是这些孩子用尽了办法让自己努力撑下去,在他们中间有一个孩子闭上了眼睛,这样就看不到非常诱惑的糖果,有的呢,干脆就把脑袋埋到了自己手臂里头,你头自言自语说话唱歌,有的孩子们为了让自己能够努力睡着,直接躺在了桌子上,20分钟之后一些人回到了房间,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把那些坚持到最后的孩子每人一块软糖,这个实验结果对这些孩子进行了长达14年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经得起糖果诱惑的孩子在长大之后有了明显的不同,经不起糖果诱惑的孩子适应力特别强,对自己和未来充满了自信,人际关系处理得好,并且他们在面对挫折失败抗击打能力特别强,禁不住糖果诱惑的孩子,不仅对自己缺乏信心,而且表现出一种负面的性格特征,比如说害怕与人接触,性格偏执。一旦的遇到了挫折就会退缩,惊慌失措,他们特别容易怀疑别人,甚至会对别人感到不满。现在这些孩子中间,毕业之后等他们中学毕业之后呢,然后又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经得起诱惑的孩子,在学校里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异。而经不起忽悠的孩子,在学校里表现的就差强人意。四是语言表达逻辑思维推理,还是从学习动机上头,经得起糖果诱惑的孩子,都比经不起糖果诱惑的抢了,一代更加优秀。当然了,这个小小糖果实验并不能预测孩子的未来,孩子未来成功与否于多方面的因素有直接关系,但是人的成功与否,是否能抵挡的住诱惑有绝对的关系,那么我在这里呢就要告诉各位,要让男孩子学会抵挡的住诱惑,父母就要以身作则那么父母要从自身做起,好好感谢各位,我们下期讲父母怎么样调整孩子,能够让孩子顶的住诱惑。好感谢各位下期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9评论 0 12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初触安妮宝贝,刚出校门,对感情,对生活没有深刻的理解,也可以说是没有理解,但有期待。认识安妮宝贝,初识于微博,此后...
    南小茉阅读 329评论 0 0
  • 之前推文中我提到,我是偏于内向的人,额,好吧,可能有时候会表现出比较严重的内向。 细想过去,大概小学时候还好,初高...
    晨长进行时阅读 302评论 5 4
  • 时间紧迫,体现在每一小事中,越是忙,越是加单!老客户订货份数,第一次少了!急用!下班快到家又折返公司!还得服务到家...
    c8092ba96944阅读 8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