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巫师

      两年前梨涡迷鹿患上了抑郁症,不得不退学回家休养,她在论坛上看到了一直开导抑郁症患者的心理巫师,便私信他请求添加微信,他爽快的同意了。此后,他俩隔着手机屏幕聊了起来,她喜欢用语音,他一直都是文字,他连一句语音都没发过,她很奇怪非常想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答案揭晓时却催人泪下。

   梨涡迷鹿:你为什么叫心理巫师?而不叫心理医师?

   心理巫师:因为我不是心理医师

  梨涡迷鹿:哦!巫师是指那些装神弄鬼为人们祈祷的人,你也会装神弄鬼吗?

  心理巫师:不会。

  梨涡迷鹿:那你何以称巫师,不会是会魔法吧?巴啦啦小魔仙……

  心理巫师:我是魔法师,可是不会什么巴啦啦小魔仙。

  梨涡迷鹿笑出了声:魔法师,我好喜欢哟,我活了二十年终于见到真正的魔法师了,大师能不能给我表演一下你神奇的魔法?

  心理巫师:我已经给你施了魔法,只是你心盲看不见罢了。

  梨涡迷鹿惊叫:啊!你会把我怎么样,能把我变成一只可爱的小鹿吗?

  心理巫师:抱歉,我不能。

  梨涡迷鹿冷笑了一下:你以为本姑娘傻啊!什么魔法师,分明是装神弄鬼,你用这一套哄了多少无知少女?

  心理巫师:我没哄任何人,魔法每个人都会的,每个人都有的……

  梨涡迷鹿提高了声音:一派胡言,我们得的是抑郁症,而你得的是神经病,人怎么可能有魔法呢?一丁点儿都没有,人最大的魔法就是欺骗,你就是一个大骗子!

  心理巫师:人最大的魔法是爱,爱可以让自己幸福,爱可以让别人快乐,爱可以让人类和谐安康。很多人之所以没有魔法,是因为他们冷漠、自私、贪婪,只想着占有,只想着让别人爱自己,而他们却不肯拿出一点点爱去爱别人,去爱这个世界。

  梨涡迷鹿:你戳痛了我,我却喜欢这种被戳中的感觉。

  心理巫师:那不叫戳痛,那叫醍醐灌顶。

  梨涡迷鹿:切!没发现你还是个自信加自恋爆棚的家伙。

  心理巫师:好了,不扯这个了,还是说说你的情况吧。

  梨涡迷鹿:我,我还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心理巫师:可以,你可以一直问下去。

  梨涡迷鹿:不不不,那就喧宾夺主,应该是你提问我回答,我就问一个,你帮助我们这些人有什么意图吗?

  心理巫师:没有什么意图,我一不骗财,二不撩妹,只想和你一起打败那只叫抑郁症的黑狗。

  梨涡迷鹿:不可能,人做事都有意图的,你一定有什么特别的意图?甚至是不可告人的意图?

  心理巫师:我不想和你争论,交给时间,时间会证明我对你们有没有意图。

  梨涡迷鹿:我猜你此时一定很生气,恨不得拔光我的头发。

  心理巫师:很抱歉,你的猜心术非常糟糕。

  梨涡迷鹿:我就纳闷了,我一没关注你,二没给你点赞,更不会给你钱,你为什么要忍受我的坏脾气?

  心理巫师:我没觉得你脾气坏啊,只是觉得你很直接。

  梨涡迷鹿:好,我投降,我要将我心里的秘密全部告诉你。不过今天已经很晚了,明天吧,明天我告诉你。晚安!

  心理巫师:晚安。

  

  夜,梨涡迷鹿睡不着,起床吃了一堆东西,更睡不着,便给心理巫师发了一条消息:在吗?我睡不着,睡不着,好痛苦……

  第二天早晨心理巫师才回:才看到,昨晚没睡好吗?

  梨涡迷鹿的声音很快就传了过来:何止是没睡好,我根本就没睡着,好难受,我简直快要疯掉。

  心理巫师:睡不着对人危害太大了,你还是睡一会吧,无法自然入睡就吃点药。

  梨涡迷鹿很固执地说:我不吃药,坚决拒绝安眠药,我没事的,今晚一定能睡个好觉。我现在不想睡觉,我想和你说说我的事情。

  心理巫师:好的,我拉长耳朵恭听。

  梨涡迷鹿:还是从我小时候讲起吧。我爸爸是一个军人,他在部队做到了团长,然后转业到了派出所。我妈和我爸按他们的说法是属于自由恋爱走到一起的,是我爸追的我妈,应该是我爸爱我妈深厚一些。我小时候,我妈不喜欢我,她总觉得我长得很难看,甚至于怀疑在生产时,护士把别人的孩子抱给了她。这些年我出落的婷婷玉立,我妈对我才好了一些。我爸非常喜欢我,但是他对我的爱里有许多军人的成分。我在他手里就是一个面人,他想捏成什么形状,就捏成什么形状。

  心理巫师:你的家庭挺特殊的,这对你的成长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

  梨涡迷鹿:是的。我小时候,他们总是吵架,吵得激烈时相互扭打,后来他俩离了婚,不久两个人又复了婚,复婚了你们就好好过日子,依然如故地吵闹。我烦透了他们,高考后我决定去外地上大学,再也不想回西安了。

  心理巫师:你有没有和父母沟通过?

  梨涡迷鹿:我和他们说过好多次,一说我妈就会说,都是你爸的错,他一个大男人就应该让着女人。我爸总是说,你不懂我和你妈那才是真爱,真爱就是一个疯子爱上了另一个疯子,两个人在一起做疯狂的事。我无语了,他俩也许就是那种相爱相杀的类型,他俩再吵架时我会选择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但是自己的亲娘老子在一起相互伤害,我的心里无法不起一点涟漪,我很难受,常常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泣。

  心理巫师:从小就承受了那么多,也真是难为你了。

  梨涡迷鹿:爸妈给我种下了抑郁的根苗,让我抑郁枝繁叶茂的却是另外的事情,你能猜出来吗

  心理巫师:爱情。

  梨涡迷鹿:哈哈,果然是个巫师,猜的挺准。

  心理巫师:这个一般人都能猜到,至于你经历了什么样的爱情故事,你不说谁也猜不到的。

  梨涡迷鹿:我的心理医生是一个大姐姐,她对我很好,我也挺喜欢她的,但是有一些事情我还是没告诉她。不知道怎么搞的,我有一种想把它们掏出给你看的冲动。

  心理巫师:谢谢,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梨涡迷鹿:天啊,莫非你真的对我施了魔法?我竟然想自己一直藏着的秘密告诉你,告诉你以后我在你面前就是透明人了,这让我想想是很恐惧的事情。

  心理巫师:你不要激动,你也可以选择不告诉我。

  梨涡迷鹿:它们就像一块乌云压在我的头顶,压的我整个天空都是黑色的,压的我身边空气都稀薄了——我渴望已久的事就是它们能像一场雨样洒向空中。

  心理巫师:如果你愿意,我想帮你实施一场人工降雨。

  梨涡迷鹿:问题是我对你的情况一点都不了解,我把自己的隐私交给一个陌生人,我有些不放心。你能告诉我你今年多大了吗?

  心理巫师:不能。

  梨涡迷鹿:为什么连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能告诉我?你这样我们之间如何建立起信任?

  心理巫师:其实你这个问题很好回答的,我可以随便报一个数字就把你搪塞过去了,可是我不想骗你。

  梨涡迷鹿:我第一次听人把拒绝说的这么青新脱俗,美言不信,信言不美,我突然对你失望透顶了,你的形象一下子从珠穆朗玛峰跌到了马里亚纳海沟。我好困,睡觉了!

  

  梨涡迷鹿:我发给你的照片看到了吗?

  心理巫师:看到了。

  梨涡迷鹿:是不是觉得我像一只熊,或者是像一只肉丸子。

  心理巫师:你糟蹋起自己也是这么毫不留情,我觉得你长得挺好看的。

  梨涡迷鹿:夸奖一个女孩子,一定要说她美,美对于一个女孩是最重要的。

  心理巫师:好的,那我就补夸一下,你长得好美啊。

  梨涡迷鹿:哈哈,你还真说啊!其实我知道我长得一点都不好看,一胖毁所有,我最近胖了十多斤呢。

  心理巫师:你离胖还有好远的路要走,现在顶多是微胖,女孩子微胖挺好的。

  梨涡迷鹿:微胖有什么好?我好羡慕那些骨感美女啊!

  心理巫师:骨感美女,那是病态美,有点肉是健康美,说明你身体很健康。

  梨涡迷鹿:看来你对女孩子还是挺研究的,你说女孩子如何从丑变美?

  心理巫师:我没有研究过女孩子,只是随便说说,至于女孩子如何由丑变美,我首先我想说的是,现代社会已经没有丑女孩了,最多是相貌平平。容貌是父母给的,几乎可以说没办法改变,女孩子要想增加自己的魅力值只能是多培养自己身上美好的东西。

  梨涡迷鹿:培养自己身上美好的东西,美好东西指的是什么?

  心理巫师:容貌是天生的,一个女孩子成不了美女,但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才女,才可以给女孩子的美丽加分的。

  梨涡迷鹿:我觉得一个女孩长得不好看,就算是才高八斗也没有用。

  心理巫师:美貌可以帮你吸引男人,才气却可以帮你拴住男人。司马相如出名以后,曾经有过抛弃卓文君的想法,他派人给卓文君送了一封信,她打开一看一字全无。卓文君是冰雪聪明的女子,她立马明白了那张白纸是什么意思了,当即回诗一首,司马相如看后羞愧难当,当即断了花花念头,和卓文君恩爱到老。

  梨涡迷鹿:卓文君写了什么诗,你能不能念给我听。

  心理巫师:对不起,我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不语音,不视频的。

  梨涡迷鹿:好吧,尊重你的规定,那你把卓文君写的诗发过来让我看看。

  心理巫师:一别之后,二地相悬,只说是三四月,又谁知五六年,七弦琴无心弹,八行书无可传,九连环从中断,十里长亭望眼欲穿,百思想,千系念,万般无奈把君怨。万语千言说不完,百无聊赖十依栏,重九登高看孤雁,八月中秋月圆人不圆,七月半烧香秉烛问苍天,六伏天人人摇扇我心寒。五月石榴如火偏遇阵阵冷雨浇花端,四月枇杷未黄我欲对镜心意乱。忽匆匆,三月桃花随水转,飘零零,二月风筝线儿断,唉!郎呀郎,巴不得下世你为女来我为男。

  梨涡迷鹿:写得太好了,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美丽孤独哀怨的女子,她很何止是一个才女,简直就是一笔财富,任何男人得到她都可以幸福一生。

  心理巫师:你说的对,好女人就是一笔财富,所以你要努力让自己的财富越来越丰厚。

  梨涡迷鹿:我可没有卓文君的才气,你说说还有什么可以让女孩子升值的吗?

  心理巫师:培养一些爱好吧,比如唱歌、跳舞、摄影、书法等等。

  梨涡迷鹿:我以前挺喜欢唱歌跳舞的,我的吉他弹得特棒,曾参加比赛拿过二等奖,可是我现在每每看见那东西就烦躁不安。

  心理巫师:对不起,提起了你的伤心事,我不是故意的,请谅解。

  梨涡迷鹿:没什么,我想把我的事讲给你听,可是我又不放心你,我真的很纠结。

  心理巫师:交浅不可言深,我们毕竟认识才两天,等到以后吧,也许时间长些,我可以取得你的信任。

  梨涡迷鹿:不行,心事藏得久了就成砒霜会毒死人的,我一定要把它们讲给你听,你一定要配合我,你最好先讲一段自己的隐私给我听。

  心理巫师:喂喂喂,你这是什么逻辑,我凭什么要把自己的隐私讲给你听?

  梨涡迷鹿:因为我要把自己的隐私讲给你听啊!

  心理巫师:你是自愿讲给我听的,我却是让你强迫的,你去医院看心理医生,也要求她把自己的事讲给你听吗?

  梨涡迷鹿:我当然不会要求心理医生那么做了,所以我才把心底的货色没告诉她,你就不一样了,你比她高一级,我就相当于把自己脱光了呈现在你面前,你知道我是多么的信任你吗?你不付出一点代价对得起我的信任吗?

  心理巫师:谢谢你的信任,可是我实在没有什么隐私给你讲啊!

  梨涡迷鹿: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有隐私,你怎么能没有隐私呢?你就不要再推辞了,我的隐私交换你的隐私绝对划算。

  心理巫师:我这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了。

  梨涡迷鹿:哈哈,我没烟了,我去买烟了,我回来你就讲给我听。

  

  梨涡迷鹿蹦蹦哒哒进了屋:哈喽,我回来了。

  心理巫师:这么快,没买到烟吗?

  梨涡迷鹿:怎么可能,中国可是香烟大国,有人烟的地方就有卖烟的。你想好了给我讲什么了吗?

  心理巫师:我给你讲一段感情经历吧

  梨涡迷鹿:爱情故事我喜欢,开讲吧。

  心理巫师咳嗽了一下说:那是去年春天,我的一个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抑郁症患者,让我好好开导开导她,为了方便讲述我们叫她张姐吧。

  梨涡迷鹿:你确定你是在讲你的事,而不是讲张姐的事?

  心理巫师:是我和张姐的事,为了让你能听明白,我必须得先讲一些她的事,你的明白?

  梨涡迷鹿:明白,你请继续。

  心理巫师:张姐老家的社会风气很坏,偷盗的,贩毒的,地痞流氓随处可见。她十四岁那年被人强暴了,她被关在一间黑房子里,关了十几天,后来她跳楼逃脱了。

  梨涡迷鹿:张姐的命不好,十四岁她还是孩子,就遭了这么大的罪。

  心理巫师:她的苦难才刚刚开始,她逃出来没敢告诉父母自己让人强暴了,只是告诉父母自己去了同学家,粗鲁的父亲也没有发现端倪,将她暴打了一顿,父亲走后她跑到了河边,想要跳河自杀。

  梨涡迷鹿:我也好多次想过自杀,但是还是有些下不了决心,也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自杀好?

  心理巫师:我给你推荐一个自杀方法,你最好是抽烟抽死。

  梨涡迷鹿:抽烟抽死也太慢了,我太奶奶16岁就开始抽烟,如今她已经84多岁了,身体还非常硬朗。

  心理巫师:难怪你抽烟,是你们家族基因决定的。

  梨涡迷鹿:少废话,快讲张姐有没有跳河。

  心理巫师:她跳了,又被别人救了上来,有人叫来了她的父亲,他把她背回家了。在家呆了一段时间,有人把她介绍到一家黑工厂去打工。一天晚上她发现自己的腹部长了一个疙瘩,她吓坏了,她告诉同屋住的阿姨说,李阿姨我这里长了一肿瘤,它还会动。阿姨用手一摸说,可怜的孩子,你这是怀孕了。

  梨涡迷鹿惊叫了一声:张姐逃出来后为什么不报警呢?

  心理巫师:那个坏蛋说了,她要是敢报警,就杀了她全家,她怕家人出事就没有报警。

  梨涡迷鹿:很可惜,让坏蛋逍遥法外了。

  心理巫师:和她同屋住的那个李阿姨人很好,她带张姐去医院做了人流,又细心的照顾她把身子调养好。

  梨涡迷鹿:喂,你讲了这么多,我还没有听到和你有什么关系?节奏快些。

  心理巫师:好的,那就快一些。张姐身子好了以后,就离开了那家黑工厂。之后她做过服务员、售货员,钟点工,她攒了一笔钱就开始做生意,开过饭店、服装店、汽车修理厂,挣了不少钱。

  梨涡迷鹿:哇,她成富婆了,你成功地绑了一个富婆。

  心理巫师:我那里有那么好的运气,我认识她时她已经结婚了。

  梨涡迷鹿:那你就成了破坏别人家庭的坏人。

  心理巫师:我那里有啊,我和她连面都没见过。

  梨涡迷鹿:好吧,那你继续讲吧,如果你们之间没有什么发生,这个就不算了,你必须给我重讲一个。

  心理巫师:你是一个像紧箍咒一样的女子,不知道以后谁会为你头疼死了。

  梨涡迷鹿:快点讲吧。

  心理巫师:张姐一直忙着挣钱把她的婚事都耽搁,也不是因为没时间,主要是因为她对谈恋爱有恐惧感,她做好了单身一辈子的准备。有一个人却对她的婚事很是着急,就是当年对她好的李阿姨,李阿姨给她介绍了好多对象,她见一面就把人家否定了。最后李阿姨干脆把自己的儿子介绍给她,李阿姨的儿子看上了张姐的钱,整天给她献殷勤,最后张姐同意了,他俩很快就举行了婚礼。

  梨涡迷鹿:感觉她的这个结局还可以啊。

  心理巫师笑了:婚后张姐一直没有怀孕,他俩去医院做了检查,问题就出在张姐那次人流上了,接下来她去了好多大医院,都没能把病治好了。她老公一心想要孩子,张姐又生不了,他就经常对张姐发脾气。张姐觉得责任在自己也就一直忍着,他老公这时候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整天什么都不干,就在外面花天酒地。最后他还染上了吸毒和赌博的恶习,饭店和汽车修理厂都让他送给了别人。

  梨涡迷鹿:张姐为什么不和他离婚?

  心理巫师:张姐提出过好多次离婚了,他不离,离了婚他那里有钱花啊!

  梨涡迷鹿:一个吃软饭的渣男,张姐可以去法院起诉离婚的。

  心理巫师:主要是有李阿姨在,她一闹离婚李阿姨就求她不要离,她待李阿姨如亲母,怎么舍得让老人伤心呢,就只能拖着了。

  梨涡迷鹿:如此甚好,你就有了可乘之机。

  心理巫师:如今张姐只剩下一个服装店了,这几年,年轻人都在网上买衣服了,服装店的生意一落千丈,可是她老公还是那样花钱如流水,张姐就扛不住了,得了抑郁症,开始出现幻觉,就是别人强暴她时的那种情景。

  梨涡迷鹿:到你巫师救美的时候了。

  心理巫师:我开始疏导她的心理,一个月后,她的情绪稳定了,性格也开朗了,这时候他对我有些依赖了。那时候我们天天在一起聊天,日子过得好快乐。她给我买了好多东西,吃的,用的,还有衣服,有一段时间我天天能收到她的快递。

  梨涡迷鹿:哈哈,你被富婆用金钱打败了。

  心理巫师:后来,她说我们恋爱吧,我觉得自己配不上她就没答应。后来她一再说提说,我们就谈起了恋爱,一天会用微信聊十几个小时,一旦对方不回消息,或者是回的慢些,另一个人就着急忙慌坐卧不安。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快乐时光,我觉得她就是鸦片,我就是瘾君子,整天就像吸食了鸦片一样美妙。

  梨涡迷鹿:我就搞不懂了,你们又没见面,连手都没牵过,有什么美妙的?

  心理巫师:你不懂的,我们是灵魂伴侣,人虽然不能相见,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两个灵魂相交才是这世上最美妙的事。

  梨涡迷鹿:隔着屏幕爱得如漆似胶,简直就是一对奇葩,我什么都不服,就服你。后来你们怎么样了?

  心理巫师:可惜好景不长,她从青岛旅游回来就对我冷淡了。

  梨涡迷鹿:怎么回事?你没问过她为什么吗?

  心理巫师:她说,自己不能玩手机,手机辐射大,她脸上的皮肤不好过敏了,起了几个大疙瘩好难受。

  梨涡迷鹿:你觉得这话可信吗?

  心理巫师:她不会对我撒谎的,我肯定相信她。

  梨涡迷鹿:那么,现在你们的关系怎么样呢?

  心理巫师:几乎没有什么联系了,我发消息他不回了。

  梨涡迷鹿:说心里话,你还爱她吗。

  心理巫师:爱又怎么样呢?她是别人的老婆,和我不可能有结果的?

  梨涡迷鹿:你是个大傻瓜,爱她就应该去找她。

  心理巫师:如果她愿意,我就爱她,她不愿意,我就在心里爱她,我是不会去找她的。

  梨涡迷鹿:你应该去探个究竟,而不是这样不明不白的结束一段恋情,再说,她也需要你的拯救,你应该把她救出来……

  心理巫师打断了她的话:好了,我讲完了,现在该你讲了。

  梨涡迷鹿:我好困啊,等我睡一觉起来再说吧。

  

  梨涡迷鹿:对不起,这几天和我爸去山西旅游了。

  心理巫师:我看见你发的朋友圈了,知道你去旅游了。

  梨涡迷鹿:你不会认为我是一个食言而肥的人吧?

  心理巫师:不会,不会,我知道你是食饭而肥的。

  梨涡迷鹿:你信不信,我隔着屏幕可以抽死你。

  心理巫师:抽死我多费劲啊,我教你一个简单的办法,把手机扔进水里淹死我得了。

  梨涡迷鹿:那你还是淹死我吧,省得我自杀了。

  心理巫师:你不能死,你还欠我一笔债没还。

  梨涡迷鹿:好吧,今天就还给你。你看过我的照片,我一直留着短发,看起来像一个帅气的假小子,在学校里同学们一直叫我卫公子。我看起来很男生,说话办事也颇有男儿风范,平时和男生玩的时候比女生多,好多男生也喜欢和我玩,因为我身上没有女孩子的娇气斤斤计较。

  心理巫师:你这种性格挺好的,我也喜欢。

  梨涡迷鹿:可是这种性格却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上初中的第二年,一帮男生给我庆生,大家都喝多了,在酒店东倒西歪的睡了。我那天喝的断片了,也不知道是怎么搞得有两个男生头枕我身上,看起来很是不雅。不知道是谁拍了照片,还把照片发到了我们学校贴吧里,一夜之间我成了闻名全校的坏女孩。

  心理巫师:这是一个很阴毒的人,你当时应该选择报警,警察很容易查出来是谁的。

  梨涡迷鹿:我爸爸就是警察,我才不会报警呢,那样太给他丢人了。

  心理巫师:你说的也对,传出去了让爸爸很难堪。

  梨涡迷鹿:后来这事传得越来越凶了,演义成十几个男生强暴了我,我爸爸向他们每个人要了五万块钱的赔偿费。我在学校被孤立起来了,男生女生都不和我玩,大家见了我就避着走,最后,我只好转学去了一个比较远的学校。

  心理巫师:谣言简直就是一把刀,是这一刀让你抑郁的吗?

  梨涡迷鹿:还没有,这一刀只是改变了我的性格,原来我是大大咧咧的性格,这件事情发生后,让我变得多疑了,会莫名其妙的保护自己。

  心理巫师: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你有这样的改变也很正常,你从那件事中学会了保护自己。

  梨涡迷鹿:我给你说,我现在还是处女你相信吗?

  心理巫师:我相信,百分之百的相信。

  梨涡迷鹿:我给你说,我和三个男人裸体面拥抱过,但我还是处女你相信吗?

  心理巫师:这个,我还是相信。

  梨涡迷鹿:其实,你已经有一些怀疑了。

  心理巫师:我相信你,但是有些不相信和你相处的男人。

  梨涡迷鹿:呵呵,结果还不是一样嘛。

  心理巫师:不一样,我只是有一点迟疑,但是我还是选择相信你的。

  梨涡迷鹿:姑且相信你一回。我高考失利,回到离家比较近的一所学校上高四,在这里遇到了我的初中同学小鱼,他和我在一个班。初中那年给我庆生的人里也有他,他校遇故知,我两自然而然的走的很近,他成了我第一任男朋友。

  心理巫师:此处应该有掌声,恭喜你第一次谈恋爱。

  梨涡迷鹿:也没什么好恭喜的,这一年他陪伴我度过了好多时光,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分开了。

  心理巫师:觉得故事有些悲酸了。

  梨涡迷鹿:尽管已经过去好几年了,我初中被强暴的那件事还是在这所学校里传开来了。我实在受不了别人在我背后指指点点说三道四,我决定打一下造谣者的脸。我和小鱼商议之后,策划出了一个很大胆的方案,我要去医院做处女鉴定,然后把结果公布于众。

  心理巫师:你这个决定也太大胆了,出乎我的意料,我非常佩服你的勇气。

  梨涡迷鹿:谢谢你的夸奖,那件事就像是一块石头压的我直不起腰,我要不惜一切代价搬掉这块石头。我们还找了校长,说明了事情原委,校长非常支持我们。他派老师和我们一起去医院,为了保证事情的公正性,他还安排了学生代表同往医院。

  心理巫师:这样的安排很周详,这下看那些长舌妇还有什么话可说。

  梨涡迷鹿:那天校长给大家念了我的处女鉴定书,我想这下可以轻松了,谁知道后来的谣言更猛烈了。

  心理巫师:他们不相信鉴定结果吗?

  梨涡迷鹿:何止是不相信!那时候我爸爸刚好升任公安局副局长,他们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爸安排好的,我爸给学校和医院打了招呼,配合我演了场婊子处女秀。

  心理巫师:唉,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梨涡迷鹿:那晚我爬上了教学楼,我想跳下去,以死证明我的清白。

  心理巫师:千万不要跳,这样死太不值得了。

  梨涡迷鹿:后来,小鱼跑过来抱着我哭了,我俩在楼顶坐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决定出去开房完成我们的初夜。

  心理巫师:这也太冲动了吧。

  梨涡迷鹿:没办法,高四功课压力本来就大,再加上我们精心策划的计划失败了,那时候我们的心情很是苦闷,想通过偷吃禁果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一点愉悦。

  心理巫师:可是你们好像没成功。

  梨涡迷鹿:是的,因为他太胆小了,他不敢,说是怕我痛。我觉得他可能是怕以后不娶我,我和他拼命吧。

  心理巫师:我不明白了他为什么不想娶你?

  梨涡迷鹿:尽管医院证明我是处女,那只是生理上的处女,在人们的心里我永远都是一个被十几个人强暴了的女孩,他不想娶这样的一个女孩做老婆。

  心理巫师:唉,人心太复杂了,充满了沟沟壑壑,满足了这个沟沟,却无法填满另外的壑壑。

  梨涡迷鹿:是的,我们每个人的心都很复杂,他是那样,我也不例外。高四那年暑假,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孩,他很爱我,我们在网上聊得很嗨,几天后,我直接飞到深圳去找他。

  心理巫师:你很大胆,也很冲动,这个可能会给你带来麻烦。

  梨涡迷鹿:你说的很对,可惜我改不了自己这种个性。到了深圳我们玩了几天就去开房,我看见他的腹部有一块胎记,顿时觉得很恶心,所有的美好都被那块胎记冲没了,我断然拒绝了他,一个人走了。

  心理巫师:哎呀,你的情绪波动很大。

  梨涡迷鹿:我离开他并没有回家,我一个人在深圳街头流浪,一天傍晚,夕阳红的很残忍,就在这个时候我遇见了他,他冲着我轻轻一笑,他的嘴角竟然有两个梨涡,梨涡浅笑太美了,美到天庭了。我被他迷得神魂颠倒。那天我竟然鬼使神差的和他走了,直到两个人赤裸面对时我才有所清醒,我哭了,说我不想做,但是他强迫我用口满足他,我照做了。那天我好像被施了药一般身不由己了,事后,我在深圳的街头疯狂地寻找他,我要让他娶我,不娶,我就杀了他。

  心理巫师:你的经历很传奇。

  梨涡迷鹿叹了口气:那一段时间,我跌倒在他的梨涡里出不来了,高考自愿我填了一所深圳的大学,我不为上学,只为寻找他。茫茫人海,要寻找一个人很难;拳拳之心,要把心里人扔到外面更难。

  心理巫师:你根本就不知道他是本地人,还是路过此地的外地人,要找到谈何容易。

  梨涡迷鹿:是啊,后来我就精神恍惚了,连今天是星期几都要想半天才能知道。父母带我去医院检查,我才知道自己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不得不休学治疗。

  心理巫师:我觉得你现在的情况好多了。

  梨涡迷鹿:比起当初强了许多,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出现幻觉,想自杀,最要命的是我不想和人交往了,我今天和你说了这么多,比我半年说的话都多,谢谢你听我唠叨,和你一说我感觉轻松了许多。

  心理巫师:这就叫话疗,我们以后多说话,时间不久你就会口吐莲花了。

  梨涡迷鹿:我能说会道了也没用,我对人类已经失去了信心,我恐惧与人交往,我情愿孤独终老。

  心理巫师:亚里士多德说过,孤独的人,不是神灵,就是野兽。我成不了神灵,你也成不了神灵,如果我们继续孤独下去,我们就成了野兽,我不想你成为野兽,我们一起走出来好吗?

  梨涡迷鹿:好!

  心理巫师:有你这个字就够了,我们现在是盟友了。今天你说了那么多话,一定很累了,休息一下,我们再聊好吗?

  梨涡迷鹿:嗯嗯。

  

  梨涡迷鹿:我今天很不好。

  心理巫师:能说具体一点吗?

  梨涡迷鹿:早上我出现了幻觉幻听,觉得有好多人在我耳边说三道四,我的头一下就疼的要炸了,身上直冒冷汗衣服都湿透了。

  心理巫师:最近还在服药?

  梨涡迷鹿:上个星期停了,感觉有些不对,又用上了。

  心理巫师:药不要停,继续服用。是时候了,我们该向抑郁症宣战了,你有信心吗?

  梨涡迷鹿哭了:我没信心,我不怕老鼠毒蛇,却非常害怕和人交往。

  心理巫师:以前你是一个人孤军作战,这次有我呢,我们是盟友,所有射向你的流言蜚语我都替你挡,不要怕好吗?

  梨涡迷鹿: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心理巫师:我对你一点坏心都没有,只想带着你走抑郁,等你好了我就自动消失了,绝不会影响你的生活。再说,我们又不见面,我根本就伤害不了你,你放心好吗?

  梨涡迷鹿: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块腐肉,一块被命运扔在阴沟里的腐肉,不值得你对我这么好。

  心理巫师:不要说自己的坏话好吗?我觉得卫公子是最棒的,只要你愿意,不久的将来你就是唐僧肉,人人都想得到的唐僧肉。现在我们一起赶走抑郁黑狗好吗?

  梨涡迷鹿:好!

  心理巫师:最爱看到你发这个字了。你吃早饭了吗?

  梨涡迷鹿:没有,我睡到现在还没有起床呢。

  心理巫师:懒丫头,快起床吃饭。

  梨涡迷鹿:起床可以,可是我不想吃饭。

  心理巫师:都要到吃午饭时间了,你还没吃早饭,快起来吃饭。

  梨涡迷鹿:你不用操心这个,我真的一点都不饿。

  心理巫师:那是饿过头了,感觉不到饿了,快吃一点吧,少吃一点好不好?

  梨涡迷鹿:不好,我真的不想吃,你不要逼我好不好?

  心理巫师:那就吃个苹果,或者是其他水果。

  梨涡迷鹿:我身边什么水果都没有啊。

  心理巫师:饮料总有吧,喝一瓶吧。

  梨涡迷鹿叫道:老爸,我不想吃,不想喝,你不要逼我好不好?

  心理巫师:好,你干嘛叫我老爸?天上掉下来个干女儿我好欢喜。

  梨涡迷鹿:还欢喜呢,我是在讽刺你,你没听出来啊!

  心理巫师:一点都没听出来,我喜欢这样的讽刺,没事,你可以继续讽刺我。

  梨涡迷鹿:你想得美,我觉得你怎么和我老爸一样,总是逼我,命令我,我特别不喜欢这种方式。

  心理巫师:喂,我是在哄你吃饭,你怎么可能理解成是逼你呢?

  梨涡迷鹿:你虽然比我只大了几岁,可是我觉得我们之间的代沟好深的。

  心理巫师:没事的,不要担心什么代沟,我会开个挖掘机填平它。

  梨涡迷鹿:你说话能不能不像老爸,不像心理医生,我把你当朋友,希望你也把我当朋友。

  心理巫师:卫公子教训得极是,小生记住了,以后再也不敢了。

  梨涡迷鹿:同样的话,从你口中出来就很生硬,你说公子教训得极是就行了,卫为什么卫,简直就是多余的。

  心理巫师:公子,我错了。

  梨涡迷鹿:我是在故意为难你,你没看出来吗?

  心理巫师:也没觉得有什么为难的。

  梨涡迷鹿:你的意思是让我提高为难你的系数?

  心理巫师:难一些也无妨。

  梨涡迷鹿:我们谈恋爱吧,做我老公好不好?

  心理巫师:不好,我不玩这个。

  梨涡迷鹿:为什么不玩这个,因为我没有张姐美吗?

  心理巫师:你很美的,我们不谈这个好不好?

  梨涡迷鹿:为什么不谈呢?你单身,我未婚,我们谈恋爱又不犯国法,你是不是嫌弃我有抑郁症?

  心理巫师:不是不是,我没有资格嫌弃你,我从来都没嫌弃过你。张姐的突然离开,给我的心上割了一个很大的伤口,我实在没心情再谈恋爱了。

  梨涡迷鹿:我也受过伤,能理解你的心情,等你好些了我们再谈吧。也请你理解我,全世界几十亿人,我只和你谈得来,我不和你谈恋爱,和谁谈啊?

  心理巫师如释重负:我明白你的心意,等我心情好一点了,我们就谈恋爱。

  梨涡迷鹿:好,等你,我也会想办法让你的心情尽快好起来。

  心理巫师:我们下来说说你害怕和人接触的事,你要走出去和人交往,和人交流。

  梨涡迷鹿:不行不行,我不想和谁说话,这太可怕了。

  心理巫师:你平时去超市买东西怎么办?

  梨涡迷鹿:我挑好东西付账走人,没有必要和谁说话啊。

  心理巫师:你不能总是呆在家了,一个人呆的时间长了,语言的功能都会减退,最可怕的是你爱的功能会冻结,你会不知道怎么爱别人,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别人对你的爱。

  梨涡迷鹿:我讨厌你对我说教,请不要给我讲大道理好吗?

  心理巫师:对不起,我错了,你不要生气。

  梨涡迷鹿:我那里有那么小气,我就是提醒你一下,我不喜欢那样的谈话方式。

  心理巫师:我原来有个日行一善的计划,想让你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每天至少帮助一个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你的内心一定也会灿烂起来的,你不喜欢就算了。

  梨涡迷鹿:我去过好多大医院,看过好多心理医生,都没有用,你就不要费心了,一点用都没有的。我们说说话就极好了。

  心理巫师:我们来做一个游戏吧。

  梨涡迷鹿:好啊,你说怎么玩。

  心理巫师:把我们两个人放到原始森林里,森林里充满了机关陷阱,一步走错就会命丧黄泉。游戏规则很简单,我们俩个中必须有一个被蒙住眼睛,由另一个人牵着走。我愿意蒙上眼睛让你牵着走,你呢?

  梨涡迷鹿哈哈大笑:我会把你牵到悬崖边,看着你掉下去……

  

  梨涡迷鹿:你已经超过十个小时没给我发消息了,是在生我的气吗?

  心理巫师:没有,我干嘛要生你的气呢?

  梨涡迷鹿:可是你都不理我了。

  心理巫师:我说话,你一句都听不进去,再说下去已经没有意义了,不小心那句话说错了,还惹你烦恼,所以我选择了闭口不言。

  梨涡迷鹿:得病后,我就没有了正常的生活和人际交往,每天躺在家里,懒得连脸都不洗牙都不刷,一个正常人的活力正在一天一天地消失。医生给我开过增加行动力的药,但是没有什么效果。

  心理巫师:我在听,你继续说。

  梨涡迷鹿:我实在不想吃那些抗抑郁的药了,它们虽然抑制住了我的幻想、我的自杀念头,却让我变得呆滞慵懒。我曾经私自停过好几次药,那些坏念头停药后立马就浮现出来了,我不得不又吃药。药吃还是不吃,都很痛苦……

  心理巫师:你说的我想哭。

  梨涡迷鹿:今天我翻看了我们的聊天记录,我知道再不向抑郁宣战就会失去你这个朋友,以后我再也找不到像你这样容忍我的人了。所以,我决定听你的,我情愿蒙住双眼让你把我带出来,你让我怎么办我就怎么办。

  心理巫师:傻丫头,治病还是要听医生的,药不能随便停,我只不过是一条辅助线。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你对待疾病的态度,让你从任凭抑郁摆布转变到主动和抑郁抗争,增加你的正能量也就是消灭抑郁症的负能量。

  梨涡迷鹿:那天你给我说亚里士多德的话我没在意,今天我把它背了好多遍,孤独的人,不是神灵,便是野兽。我不要成为孤独的人,更不要成为野兽,我要融入人群中。

  心理巫师:给你一分钟掌声。

  梨涡迷鹿:我已经出来了,天空中下着小雨,街道上行人匆匆,我拍张照片给你看。

  心理巫师:我不要看街景,我想看到你,全身照,不要自拍。

  梨涡迷鹿:你分明是让我去求人,一出手就给我这么高难度的动作,我有些不敢。

  心理巫师:你要挑战自己,如果成功了,你就进步了一大截。

  梨涡迷鹿:好吧,前面有个车站,那里有好多人在等车,有一个大妈,看起来很亲切,我就让她给我拍吧。

  心理巫师:可以啊,你终于和陌生人说话了。

  梨涡迷鹿:大妈说她不会拍。

  心理巫师:好吧,那再找一个人拍。

  梨涡迷鹿:暂时还不行。

  心理巫师: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梨涡迷鹿:没事,雨有些大了,大妈没带伞,我给她打会伞,等车来了再找人拍。大妈给我了一块饼,是她自己做的,好好吃耶……

  心理巫师:能不能给我描述一下此时此刻的心情?

  梨涡迷鹿:特高兴,精神抖擞,就像感冒打了点滴一般。

  心理巫师:我也替你高兴。

  梨涡迷鹿:车来了,大妈要上车了,她上去坐在窗口冲我挥手,我竟然没留他的电话,以后再也吃不到这么好吃的饼了。

  心理巫师:傻瓜,你以后还可以来这里找她啊。

  梨涡迷鹿:一语惊醒梦中人,你经常给我这种感觉。我今天是不是可以收工回家了?

  心理巫师:不可以,你还没给我发照片呢?

  梨涡迷鹿:好吧,那我找个人拍,这次我找个小姑娘。

  心理巫师:何不找个帅小哥?

  梨涡迷鹿:不行,让我和陌生男子搭话我已经心惊胆战了,帅哥我就更不行,我一听帅哥这两个字就想逃。

  心理巫师:我小时候非常害怕老鼠,家里进了一只老鼠把好多东西都咬坏了,它在家里横行无忌可以说是一鼠闹翻天,闹腾我的睡眠都受到了影响。后来,我放了一个粘鼠板把它粘上,它还活着我不敢上去消灭它,它开始咬粘鼠板,我就看着它啃咬,它把脚下那块咬掉就会逃跑的,想到它以后会继续害的我不得安宁,我鼓起勇气拿起拖鞋拍打它,两下它就完蛋了,从那以后我再没怕过老鼠,见了它就打,还活捉过好几只。明白我为什么要给你说这个吗?

  梨涡迷鹿:我知道你让我再次挑战自己,和帅哥接触,也许他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害怕。我听你的,我相信你可以把我带出那片可怕的森林。

  心理巫师:对不起,我可能有些性急了,但是我觉得你有大将之风,可以像卫青一样穷追猛打。这样吧,你看看周围有没有交警,让他给你拍张照片,我们今天的功课就算结束了。

  梨涡迷鹿:好的,那边好像有一个在指挥交通,我过去看看……天啊,他长得好帅,好像还有梨涡呢,我不敢去了。

  心理巫师:没事的,他是交警,他是好人,好人是不会伤害你的。

  梨涡迷鹿:我现在不用自己脑子了,你说怎么办我就怎么办,雨大了,我先给他打会伞吧。

  心理巫师:看来这伞是你的法宝。

  梨涡迷鹿:周围有人看我,还有拍照的。

  心理巫师:不为所动,做自己该做的事。

  梨涡迷鹿:嗯嗯,这个交警说他马上就要下班了,我说了让他给我拍照的要求,他同意了。他梨涡浅笑好看好亲切。

  心理巫师:描述一下此时此刻的心情。

  梨涡迷鹿:很激动,我觉得我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有好多人在围观我们,他同事来接班了。

  心理巫师:好的,多拍几张发过来。

  梨涡迷鹿:照片拍好了,他说我很美,他说他想抱我一下,周围人都在喊抱一下,抱一下……我该怎么办?

  心理巫师:周围有那么多人,就让他抱一下吧,那是对你美的肯定,说明你的魅力很大。

  心理巫师:他抱你了吗?怎么半天没有说话,快点说话好吗?

  梨涡迷鹿:抱了,尽管他只抱了我几秒钟,可是我觉得自己好像飞升了,我在空中飞舞着,翻腾着,心跳的厉害就没给你发消息。

  心理巫师:我还以为他把你抱走了。

  梨涡迷鹿:怎么会,那么多人围着呢。

  心理巫师:出来比躺在床上好吧?

  梨涡迷鹿:哈哈,我得了抑郁症后就觉得自己穿了套无形的盔甲死沉死沉的,今天我觉得浑身上下好轻松啊!

  心理巫师:用一句话总结一下今天出来的感受。

  梨涡迷鹿:哈哈,那,那就是明天还想出来。

  心理巫师:今天晚上睡早点,明天七点起床锻炼身体,不能在睡懒觉了,要过学生一样的生活,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让你重返校园。

  梨涡迷鹿:好,我听你的。

  心理巫师:照片给我发过来。

  梨涡迷鹿:差点忘了,这就发给你。

  心理巫师:这么大的雨淋湿了吧,快回家换衣服。

  梨涡迷鹿:嗯嗯。

  

  几个月后。

  梨涡迷鹿:我有一个坏消息,还有一个好消息,你要先听那一个?

  心理巫师:甜蜜过后的苦痛会轻淡一些,你先讲好消息吧。

  梨涡迷鹿:我要回西安上学了。

  心理巫师:这确实是个好消息,你们学校在西安有分校吗?

  梨涡迷鹿:没有,我的情况可以调配的,我高考成绩还算不错,可以在西安上一所比深圳那所学校差一点的学校。我们已经谈的差不多了,过几天我和我爸就去深圳办手续。

  心理巫师: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恭喜你重返大学舞台。

   梨涡迷鹿:嗯嗯,谢谢!下来的坏消息有些伤感,请你提前准备好纸巾。

  心理巫师:有这么伤感吗?世界末日要降临了吗?

  梨涡迷鹿:对于你也许就是世界末日。

  心理巫师:不要在吊我的胃口了,快点说吧。

  梨涡迷鹿:我去张姐的服装店了。

  心理巫师:这不算是什么坏消息啊,还世界末日呢,你最近涨新技能了,学会忽悠人了。

  梨涡迷鹿:我不忽悠你,痛苦的事藏在后面,我不忍心告诉你。

  心理巫师:你是怎么知道她的地址的?

  梨涡迷鹿:你曾经在朋友圈给她推销过裙子,我记下联系电话打给她,就知道她的店在哪里了。

  心理巫师:然后呢?

  梨涡迷鹿:讲她的事之前我先向你道个歉,我不知道你的腿有不好,我以前说了那么多不尊重你的话,对你伤害太大了,包括我说爱你要和你谈恋爱,那对你都是极大的伤害。对不起,请你原谅我。

  心理巫师:你没有伤害我,继续讲张姐的事情好吗?

  梨涡迷鹿:我和张姐说了我们的故事,然后质问她为什么突然不理你了?

  心理巫师急急地问:她说为什么了吗?

  梨涡迷鹿:她哭了,她哭了好几分钟才开口说话。她说在青岛旅游期间,他老公趁她睡着了,拿起她的手指解开了她的手机,偷看了你们的聊天记录。她老公没有愤怒反而害怕了,因为他一离开张姐连生活都成了问题,他根本就没有办法养活自己,更不要说过像现在这种好日子,他非常后悔以前那么对张姐,跪下来求张姐原谅他,再给他一次机会。张姐在老公和你之间纠结了一夜,最后她选择了老公,她觉得自己对不起你,就一直不敢回你的消息。

  心理巫师:他选择的对,我是一个又老又残的废物,不配拥有她的爱情。

  梨涡迷鹿:不,张姐说你长得很帅,还有梨涡呢,你是资深帅哥。其实她每天都在想你,我以后会带她去看你的。

  心理巫师:不要让她来,我不想见她。

  梨涡迷鹿:你的态度为什么要这么强硬?大家做不成情人,还可以做朋友嘛。

  心理巫师:我十四岁就得了病,家里没钱给我看病,病魔把我折磨成了残疾人。爱情,年轻时候我就没想过,现在我都四十多岁了就更不用想了。她说她要给我爱情,我开始没同意,她一再提说我同意了。可是一个多月后她突然又撤了,撤了也告诉我一声好不好?你知道等待一个人的滋味吗?就像把双腿伸进一锅水里,锅下有猛火在烧……

  梨涡迷鹿:那你恨我吗?

  心理巫师:我干嘛要恨你?

  梨涡迷鹿:我也说过要和你谈恋爱的,可是我现在也没办法和你谈了,虽然我很喜欢你这个资深帅哥,可是我不想你成为我的老公的。我们之间的年龄差距太大,你那怕是35我都可以接受,可是你都要45了。

  心理巫师:是啊,我已经过了爱情的季节,就不想爱情了。爱情是你们年轻人的事,你上大学后一定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梨涡迷鹿:我要是有了男朋友,我会把他带给你看,我俩推着轮椅带你去好多地方。

  心理巫师:我期待着那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