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在未来的某一天,小微和小信相遇,他们是各自领域的大佬,什么领域呢?也说不清楚,总之记住是大佬就可以了。

“小微啊,好久不见了,想起我们之前还是在一个微信群相遇,那时的你,可是风华绝代,聪明灵慧,滋滋,一晃间,已经过了几个春秋,你现在还好吗?”

“哦,现在的我难道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魅力了吗?我还认为经历了时间的磨练,我更加的有风韵,这是时间给我最好的礼物。”

“哈哈,当然,你还是当初的你,唯一增加和改变的只是魅力更加的耀眼。还有啊,我们当初一起相遇的微信群还在吗?那里可有我们之间很多的回忆的。”

“小信啊,微信群当然已经不在,不过,留在那里的记忆未曾磨灭。”

小信打了一个哈哈,略过这个话题,过去的何必较真,将其留在过去即可,留在一处永远不向外人打开的孤岛,直到那个人再次出现。

“聊到微信社群,真的是有很多感慨,它是一个连接点,一个人作为发起者,凭借个人的魅力聚集起一批极其信任的伙伴,然后社群不断的壮大,在这个壮大的过程中,还需要不断的改变,不断的给社群成员提供新的价值。这就像一个组织在发展一样,初创时凭借兴趣即可,但是兴趣只是一个初始点,当社群迈入正式的发展道路上,就需要制度、需要管理、需要专业的知识帮助社群踏入一个新的阶段,接着就是变革,虽然这种变革会面临两种结果,一种为变更成功,踏入新的道路,这就像破茧成蝶一样,虽然痛苦,虽然意味着要抛弃之前的躯壳、资源、建立的回忆,但是为了获得新生,这种变革是必然的;当然,还有另一种结果,变革失败,这个组织也可能就此消失。但如果不变,等待这个组织的就是慢性死亡。”

“对呀,这就像一段感情一样,如果一直想保持着热恋状态,就需要不断的给对方制造惊喜,但是惊喜不可能一直存在,热恋状态也不可能一直保持,总有一天会恢复平静,这时,就需要双方都冷静下来思考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是迈入婚姻,还是继续等待,还是就此分离,这是一个必然的选择,但最坏的选择就是等待,等待着等待着,当双方的耐心磨灭时,这段关系也就彻底结束了”。

天边的太阳逐渐的落下,小信喝了一口茶,眼神中有很多恍惚,但一瞬间又回到了现在,过去不可追忆,这就是人生,随即说道“无论是社群还是感情,对于其需要经历不同阶段如果没有清晰的认识,而且在迈入不同阶段的时候,还保有最初的思维,思维和发展不匹配就会陷入一种乏味和疲惫,这时,结束就成为了备选答案中的选择。”

“微信社群就印证了天下没有不散宴席这句话,因为没有一直狂欢的盛宴,也没有永不结束的表演”。

“小信啊,你没有想过吗,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们或许不会这样结束。”

“小微,为何不把握现在呢?那时我们的可以把握现在,现在的我们也要把握现在,未来的我们把握未来,但要清楚的知道,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思维,随之变化即可”。

“嗯,我也认可你的观点,但情感这个东西哪里有那么的理性可言啊!。”

小信沉默了。

小微也沉默了。

随后,双方的目光一起看向了天边,太阳已经逐渐落下,但第二天它还会重新升起,那是希望,是可能,但此时此刻,只需看一下对方的眼眸,就够了。

管它未来如何,现在能给你的最为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雨 细听窗外雨打声, 滴滴如石投心湖。 满心满脑皆郁烦...
    秋枫落叶_0910阅读 263评论 0 0
  • 关键点:古希腊内战.启示 复述知识 1. 雅典和斯巴达这两个“大国”为什么从盟友变敌人?原因起于雅典这边的联盟的一...
    琢磨概念者阅读 259评论 0 0
  • 1 老栾急匆匆地把拖布挂进卫生间,关紧煤气上炖着的排骨汤,粗鲁地套上穿了十年,帽子都炸了毛的蓝色羽绒服,抓起女儿高...
    四斤橘阅读 330评论 0 1
  • 今天把老吴的账转过去了,接下来自己就要面临开新店这个挑战,说实话,自己确实有点怕,怕失败,怕承受不了损失。 尽管这...
    讲故事的小丑阅读 245评论 0 0
  • 这是我第二次下载简书。写这篇文章也是下载安装简书好久之后才打开,开始写的。越来越发现我是一个严重拖延症患者。其实也...
    心意水果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