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穗小扎·2

                  (一)


        也许真是只有是这深夜才能使自己有感想所想,身旁的是风扇转动的响声,听的是伤感的怀旧歌曲感想,可不安寂动的心,应早已游荡于万千尘埃之里了感想,审视着,尘埃里的万千生灵,本属同一范围里,按其所规定的方式所生存,可偏有不拘者而越出这所规定的,短暂的会得到众人的所拥护,感想可难其不知,因为你所越出,而会使更多人也都有此欲望,那将必招不好的结果感想自然给任何生灵规定了应所遵循的活动范围,也就安分地在此范围内活动,不想试图越出此范围,甚至不考虑有任一其它范围的存在感想。

        可自然使一种生灵按其自我方式所生活,这也正是我们比其他生物远为优越的地方,好好发展其优越地方感想,为谋世之和平,各生灵应是生活其共同的尘埃里的,应其有所保障的感想。。


     

                    (二)


        混沌宇宙,活于少许些尘埃之里,感想实属幸运,何为要有尔屡我诈,争端互斗感想 ,得赢的,笑容那是灿烂的,得输的,必是不服,于是,便又会争端不止,这是对谁都很是不利的,可又有那许些人,能懂得吶感想,有时,便会在想,何如人们喜欢想要有如此的多‘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何一东西,感想思想的近似愚腐,总有些惹我好笑感想,并不是自己很好感想,只是短暂的时间里自己不会为所谓的某种东西而感到有所想与人们所要争的或是说比的感想,其实在我看来,现在我生活在这个尘埃的一角,而后又是另一角,那如何才能算是自家,何时才能有所定义,感想现在大家所告诫于我的最好是不要有关利益问题,已是听得够多了,感想平凡的尘埃里不发光的火,一直都是保持着,怕发光灼伤世人的眼睛,影响世人的心感,感想想学习着如何的评判世人,可惜自寻烦恼而已,想需养成仔细观察事务微小细节的,相信吧!不久,也将是会独占鳌头感想。

       

                    (三)


        我是一个盲者,看不见生命的道途,只听凭着杆头,随意指引前进,一步步的踏入通衢;然而,离散的乱石,颠簸着我踌躇的脚角,怪磷的墙隅,穿磨着我迷茫的手掌;行走于光天化日之下,却感不出强烈的光明,游巅于世间万物之中,却感不到热烈的生气 ;于是,我缓一缓脚步,歇在这凉荫的墙隅,听人声喧哗着四面,心头有说不出的虚空与寂静,心头有说不出的迷惘与糊涂;迫切的想望,使得不敢长久驻足;

    于是,擦了擦额上的汗污;起身,整一整身上的衣袂;继续紧握着杆头,步履依旧踌躇,行人们匆忙行拂于我身旁,带来一阵疾强的风,和着踌躇的脚步音,触地的杆头,突兀感出了人生的虚无。

      我懂得了,行拂而过的人们,只有是无端的咥笑叹息,此外,都是浮光掠影,何必,惊叹世事无常,只是,昙花一谢,含羞一遮。

    罢了!

    我始惊觉,生前若不把温柔遍尝。死后便无从追 及,这是何等悲恼,何等无奈,但我还是要紧握着杆头,向前渐近。尽管有荆棘,有沼泽,我也要唱起歌来,用兴愉和欢悦的歌吟,驱去人生的虚无,让这一生命,开着幽美的花,结出成功的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