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白点高点瘦点,我就是别人的老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山水初相逢,你曾欣喜我如你生命中的一汪清泉,明见你生命中的斑驳阴影。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晴

01

穿了新买的花裙子,感觉镜子里的自己多了几分明媚。于是,轻盈地奔至书房,在看书的先生面前转一圈,“咋样?你老婆我美吧?”

先生审视的眼光上下一打量,漫不经心地转回他书页,“还行。不过我的老婆大人,你如果再白点再高点再瘦点,会更美!”暗含打击的语气中还不乏丝丝遗憾。

我偏头瞅他几瞅,逮到他偷瞄过来的小眼神,我靠近他,手一勾,凑到他耳边温柔开口,“亲爱的,你相信吗?”他大概以为我要表白什么动听的话,立马不自觉坐正了身子,我迎着他终于转过来的目光,忍着笑,慢悠悠地说:“若是再白点高点瘦点,我就是别人的老婆了。”

在他诧异的眼光里,我嫣然一笑,翩然而去赴我的闺蜜之约。

亲爱的,山水初相逢,你曾欣喜我如你生命中的一汪清泉,明见你生命中的斑驳阴影。而时光荏苒,纵不能再倒回人面桃花初遇之际,我也惟愿你勿忘这一路同行,你我曾以生活琐碎筑情深。

谁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我希望你能拥抱我无法摒弃的不完美,是这些短处与长处共有的一个我,才刚好来到你身边。

02

一个小时后,我抬腕看了看手上的表,自我落座开始,周密已经跟我抱怨了32分钟。这是他们夫妻吵架的N+1次。

她抱怨她老公陈凯不成器:喜欢在外面玩,不着家;偶尔回家早也不管孩子,只知道自己打游戏;工作上安于现状,已经有6年没有升迁了……话里话外都是自己当年瞎了眼,竟然嫁给了这个浪荡子。

我默默地听着,眼神偶尔投向新穿的裙子上,仿佛看到那活泼的花纹都在她的碎碎念里蔫了颜色。

我想起陈凯偶尔跟我隐晦地提过:自从周密迷上了打麻将,经常呼朋唤友把家开成了麻将馆。

他定是希望我劝劝周密,可每次当我旁敲侧击提醒,她就会摆手说人还不能有个爱好了?再说陈凯也喜欢朋友不会在意的云云,三言两语把我一肚子话堵住了。

或许看出了我有些走神,周密停止了抱怨,叹口气又羡慕起我们另外一个生活得很精致的闺蜜来。她把长长的杏眼睁得圆圆地盯着我,“你说,杨柳怎么那么好的运气,什么好都让她占了啊?”

我无视她眼里不自觉流露出的不甘心,缓缓给她倒了杯水果茶,往她面前推了推杯子,“你说你羡慕杨柳,你羡慕她什么呢?”

“那还用说吗?她老公对她好,又会赚钱,儿子也听话,成绩都不用她操心。”她边说着边白我一眼。

“还有呢?”我不理会她,继续问。

“还有,还有你看看人家杨柳都过的什么日子?每天只要去练练瑜伽,学学插花,听说最近还在练书法。而且你看她做的甜品,简直比面包店的还要好!你看她家里,那收拾得……”

周密突然住了口,盯着一直微笑着看她口若悬河说话的我,像意识到了什么,然后她“呼”一口气,眯眯眼睛,做磨牙状地看着我说:“米那,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个样子最招人恨!”

我但笑不语,拈杯向她举了举。她恶狠狠地看了我一阵,突然“扑哧”一声笑了起来。刚刚布满了怨气的脸遽然多了光彩。她举杯,我们便相视而笑碰了碰杯。

人生之中,生活是自己的,幸福也是自己的,再亲密的朋友也无权指点你的生活。可是,我总要让你知道,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必须尽力去奔向它。

而在婚姻里,我不太爱听的一句话就是“我跟了他,我得到了什么?”不要企图通过男人来实现自己的愿望,因为一个没有根基的梦想本身就很难实现。羡慕别人过的好日子,就要学会思考别人做了怎样的努力,天上不会掉馅饼,婚姻中也不会。

山不来就我,我便过去就山。与其在婚姻里抱怨对方,不如从自己开始改变,试着去跟理想状态靠近。

03

开车回家的路上,突然接到孙菲的电话,她跟我在工作中认识,一见如故。这姑娘什么都好,就是最近因为恨嫁处在一个不稳定的边缘。

我一按下车载音响的接听键,她略有些焦虑的声音瞬间就扑满了整个车厢,“小米姐,子航国庆肯定不会带我回他家。我已经查了,他偷偷买了自己回去的票。”

我听着她快要哭出来的声音,心下忍不住微微叹了口气。她是我供应商公司的销售总监,素日里十分伶俐的一个人儿,到爱情面前就失了主张。

她对男朋友子航千依百顺,只为了达到30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的目标。相恋不过半年,她便渐渐在爱情里失去了自我,而且对男友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在意。

我放轻了声音,想安抚她的急躁,“菲菲,你们相处时间还短,也不急着去他家。而且你可以直接跟他沟通,看看他怎么想的?”

“我不敢去问他,上次我试探过他,年底要不要结婚,结果弄得不欢而散。他说我在这段感情里给他的压力很大。我对他那么好,他居然还这样说……”

“菲菲,你性格开朗又大方,工作也极有能力,长得又不错,你充分具备值得被爱的价值啊。日子还长,你做好自己就行了,他总会发现你的好。你这样一股脑地对他好,只会让他觉得累,因为他看不清哪个是真正的你。”

菲菲渐渐安静下来,我跟她又跟她聊了几句,约好明天一起喝个早茶,便挂了电话。她是个聪明的女孩,在男友逃避的态度面前可能更能让她幡然醒悟。

爱并不是交易,你对他多好,他就得爱你多少。真正好的爱情,肯定是彼此都放松的。正应了时下那句话:真正的人生伴侣,爱不爱是其次,相处不累最重要。

04

停好车,我听着自己的高跟鞋清脆地敲击着车库地面,突然想,也不知我这足音能不能在长长的岁月里一直铿锵?时间里,生活以它自己独有的方式解读着我们的爱情。

你看啊,从菲菲奋不顾身地想投身进婚姻的围城,到周密在围城里喋喋不休地抱怨所嫁非人,就是一个有着浅浅伤痕的婚姻轮回。

再看看我家先生的调侃,很多失败的婚姻里,经历彼此抱怨之后,也会走到这里:以最熟悉之人的姿态给出最准确的一击,一击即中。不外乎是你这个穷矮矬,老子(老娘)当年怎么选了你。全然不记得当年自己也不是白富美或者是高富帅了。

思忖着回到家,先生听到动静赶紧迎了出来,接过我的包,“今天给你留了银耳糖水,特意放冰箱晾着了,我给你端出来。”我看着他一脸谄笑,明知故问:“今天咋对我这么好?”先生麻溜地去厨房舀糖水,大声地回我,“感谢我家老婆不白不高不瘦,刚刚好,免我当年光棍之苦啊。”

我含笑看看窗外,整个上午的阴霾过后,太阳终于挣扎着爬出了云层,热烈的阳光无需吩咐地透过窗撒进了客厅,一时间屋里亮堂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