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婚礼篇(二)目录

流程清单

婚礼筹备倒计时:12个月前

  • 拜见双方父母,商量是否举办订婚仪式

  • 确定订婚仪式举办的日期和地点

  • 购买订婚戒指

  • 若有订婚仪式,则邀请双方的亲戚出席订婚仪式、并举办订婚仪式

婚礼筹备倒计时:11个月前-9个月前

  • 双方家长见面,决定结婚日期(可按黄历挑选吉日或算好新人生辰八字确定日期)

  • 做出婚礼预算和计划邀请的人数

  • 开始收集举行婚礼仪式的场所相关信息

  • 决定想要举办的婚礼形式及婚礼举办的场所类型

  • 各种途径收集场地信息,现场考察所有自己选择的或意向要举办婚礼的场所

  • 可以在各大场地试菜,确定婚宴自己想要预定的菜式及菜品,也有助于帮助挑选婚礼场地

  • 预定宴客场地及大概的婚宴桌数

  • 研究讨论新居的装修或居住事宜

  • 开始装修新房
    婚礼筹备倒计时:8个月前- 6个月前

  • 领结婚证,确定婚礼场地

  • 预约婚前健康检查及辅导

  • 开始关注新娘婚纱的款式

  • 开始挑选婚纱摄影工作室或者影楼

  • 开始收集婚庆公司信息

  • 与选定的婚庆公司确认婚礼方案

  • 提前挑选家具、家电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

婚礼筹备倒计时:5个月前—4个月前

  • 确定拍摄婚纱照日期,并尽快完成婚纱照拍摄

  • 婚纱礼服试穿:开始着手挑选适合的婚纱和礼服(定制婚纱的新人应开始与设计师沟通并首次量身,若是租借婚纱礼服,应提早挑选款式并落实预留)

  • 与婚礼举办场所的联系人最终确认仪式举办的时间

  • 检查新居的装修进度

  • 讨论搬家的时间和相关事宜

婚礼筹备倒计时:3个月前

  • 选购婚戒和其他饰品

  • 与双方家长商量、确认婚礼流程以及婚宴安排

  • 确定婚礼策划公司,选择主持婚礼仪式的司仪(婚礼旺季此项可能需要提前预定,若想选择资深婚礼司仪,甚至需要提前1年预定)

  • 确定婚礼当天的摄影师、摄像师(一般双机位)、化妆师(提前试妆、定妆)

  • 决定伴郎伴娘、花童的人选

  • 为伴郎伴娘、花童及双方家长定制或选购礼服

  • 与婚礼策划公司讨论婚礼会场装饰计划

  • 确定是否需要婚车,若需要则提前预定

  • 确定邀请客人名单

  • 草拟婚礼请贴上书写的内容

  • 购买或订制婚礼请柬

  • 确定仪式现场祝辞嘉宾名单并提前通知当事人做好准备

  • 通知外地亲友,并提前安排交通住宿事宜

  • 收集蜜月旅行路线,与爱人商量蜜月旅行地

  • 选定蜜月地点及行程 ( 如去国外蜜月则尽快确定路线以及开始办理护照签证) ,提早向公司请婚假。

  • 可以开始进行美容以及美发的护理

婚礼筹备倒计时:2个月前

  • 举行第一次婚礼准备大会,与亲戚好友沟通婚礼事宜

  • 预约婚礼化妆师试妆

  • 购买服装(隐形内衣、婚鞋等)

  • 预订婚礼蛋糕(可专属定制)

  • 新房完成布置装潢,搬入新居

  • 新娘开始保养皮肤

  • 确定婚礼场地花艺布置

婚礼筹备倒计时:1个月前

  • 寄发喜帖- 招集相关亲戚和好友,详细确认婚礼上所有工作人员及其负责项目

  • 制定婚礼各项工作流程表、工作负责人联系表、婚礼物品及负责人清单

  • 第二次婚纱、礼服试身,并确定内衣、首饰和婚鞋是否搭配妥当

  • 与婚礼司仪沟通婚礼主持细节要求

  • 根据收到请柬回复的数量确定来宾的人数

  • 拟定宾客名单及出席人数,安排到场宾客的座位(可制定宾客座位图并放在签到台,以便宾客迅速找到自己的们团)

  • 最后确定婚宴的桌数,并确认酒水、饮料及喜烟的数量。

  • 订购回礼礼物

婚礼筹备倒计时: 2个星期前

  • 婚礼准备最后,再次确认婚礼各项工作安排,特别要注意确定婚礼当日工作人员、婚礼用车以及司机、礼金负责人、签到处接待以及酒水喜糖发放人员等

  • 确认仪式最终的流程

  • 确认婚礼上的服装完全合身

  • 准备新郎和新娘的答谢致词

  • 了解婚礼进行中应注议的礼节

  • 购买喜糖或喜饼,婚宴用酒、饮料、喜烟、火柴等

婚礼筹备倒计时:1个星期前

  • 确定最后婚宴席数、婚宴菜品,与婚宴场地做最终确认

  • 统筹安排婚宴的所有款项,预付款、尾款等准备齐全

  • 准备大小不一的红包袋

  • 在家中张贴喜字,买鞭炮

  • 向亲友及工作人员最终确认当日工作流程和内容

  • 若婚礼上有颁发结婚证的仪式,请准备好结婚证书

  • 开始收拾蜜月行装

  • 全身美容美发护理

  • 与公司最后确认婚假开始时间并交接工作

婚礼筹备倒计时:婚礼前1天

  • 婚礼彩排

  • 婚礼场地与婚庆公司最后确认

  • 准备好明天要穿的婚纱及礼服,婚鞋、首饰、内衣,不要遗漏

  • 核对全部婚礼流程表格,确认物品齐全

  • 准备好红包

  • 新娘美甲

  • 提早睡觉,养足精神,少喝点水,准备第二天的婚礼!

婚礼结束后

  • 结算所有未结婚礼费用

  • 清点收到的礼金总数,并记下赠送人的姓名和分别的礼金数量

  • 电话感谢来帮忙的亲朋好友工作人员

PART III-执行婚礼计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