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环游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开朋友圈的时候,看到室友小杨发的一条状态,是风景九宫格,定位加拿大班夫,那些风景与我们平常看的旅游宣传图相比,毫不逊色。我默默点了个赞,评论一句:太漂亮了。

小杨是个上海姑娘,性格独立,据另一个室友说(她们两同寝室比我久),小杨决定一个人走遍全球,而且,她平时的旅游经费都是自己实习兼职赚的,想到自己连生活费都还是伸手向家里要,不免感到惭愧。

去年下半年,小杨就盘算着寒假的时候要去尼泊尔,今年五一要去阿富汗考潜水证,国庆要去加拿大或者美国公路自驾游,她说她的那些热爱旅行的朋友们都说,那些公路景色太美了,她一定要去看看。

说这些话的时候,她递给我一条马来西亚的白咖啡,说是当地特产,让我尝尝。

我把白咖啡喝了,味道并不特别,却品味出她走过马来西亚的时光。

去年国庆,小杨去了斯里兰卡,和她最好的朋友一起。据她说,这是她唯一一次和别人一起出国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斯里兰卡,她见到了最灵动的鹿,是动物园里圈养的动物所不能比的。

她们面朝大海背对沙滩的照片被她做成了微信头像,看着就让人感觉到她的惬意。

又要努力赚钱了,钱真是不经用啊。小杨感叹地说。

钱当然不经用,她的第二本护照也快盖满了戳,上面大部分是她独自走过世界的身影。

小杨的计划被她一一实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寒假,我在家看各种无聊电视剧的时候,她在朋友圈发了一张香筒的照片,她说,想来尼泊尔,源自一部电视《九回时间旅行》,里面的香是时光机器,插在一个香筒里,这是我买的唯一的纪念品。

这部电视小杨看了不止九遍,连我也受到她的感染,专门把这部13年的韩剧翻出来看了一遍,男主人公因为哥哥死在尼泊尔雪山去尼泊尔认领尸体,由哥哥留下的线索得到了九支能回到过去的香,由此展开了奇特的时光之旅。

整个故事引人入胜,很好看。小杨说她就喜欢这种扑朔迷离的风格,充满了冒险的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学的时候,小杨压抑不住她的兴奋,拉着我讲述她的尼泊尔之旅,指着我看旅行地图,其实我看得很是懵懂。

去尼泊尔的途中,她结识了几个新朋友,都是独自去尼泊尔的中国人,最小的是个高中生,最大的是个八零后。

相遇即是有缘,他们决定同行。一起住尼泊尔廉价的旅馆,也一起受一身臭汗却不能洗澡的苦。

在博克拉,小杨生平第一次滑翔跳伞,她说她当时很怕,助跑了好几次,到了悬崖边上又停下来,最后闭着眼睛才跳了下去。

飞翔的感觉真的很好,小杨说,我就是天空的君主,巡视着我的国土。

爬山的时候,一天爬不完,要住在山上的小旅舍里。那里条件特别恶劣,一壶水要供应好几个人,包括洗脸刷牙喝,小杨说她以前从不敢想象有这样的环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色真的很美,我站在天空下,看着漫天的星光,我想在星光下吻你。小杨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在这美丽的夜晚,她想起了她的恋人。

下雪山的时候,因为一路上都是雪,随便一走就滑倒了,有一段路,她是直接坐着滑过去的。

实在是不敢走,摔下去了就是粉身碎骨。小杨说的时候,云淡风轻,丝毫看不出那时的惊险。

我们几个中国人相互扶着,才算比较安全的下了山,沿途遇见的外国人都以为我们是一家人,因为我们互相帮助的时候真的竭尽全力,小弟滑倒的时候扭到了脚,大姐背着他走过了最后一段雪路。出了国门,我们就是一家人。

返回的途中,因为各自不同的行程,她们一个个道别,小杨说她一点也不伤感,这就是旅行,留下的只有故事,以后可能不会再有相遇的一天。

尼泊尔之旅结束了,小杨又看了一遍《九回时间旅行》,算是对自己这段执念的还愿,电脑旁边竖着那支香筒。

五一的时候,小杨还是没有去成阿富汗,她说那边正在战乱,她妈妈不放心。

其实,以前出国旅行,我都是告诉我妈,我和同学一起的。小杨狡黠一笑,她到现在还不知道真相呢,我喜欢一个人旅行,无拘无束,不用考虑同行人的感受。

最后,小杨退而求其次,去了泰国,她说反正主要目标是考潜水证,泰国也可以,只是以前去过泰国,所以才想去阿富汗。

黑了一圈的小杨回来时,带着最新出炉的潜水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后,去海里潜水,就不会有人跟着我啦,我不喜欢那样,像被监视一样。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才好玩。我还要考更高级的潜水证,在海底遨游。小杨拿着她的潜水证,得意洋洋地说。

听她说之前,我甚至没有听过潜水证,她的生活是我不能想象的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必,小杨的加拿大之旅也是精彩纷呈,毕竟,光是这些风景就已经不虚此行。

而她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