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翼爱之旷世妖恋》第五章(百年回忆)五

仅仅三天的时间,原本想多陪陪妈妈,可是自己要找跟随自己的人,这些人是自己成就帝国的功臣,也是未来叫板的资本。于是他走到了灵魔墓里,找到了跪在百花的冰晶寒棺前哭泣的幽魂。

“幽魂!身为幽冥山庄的护卫长,怎能哭哭凄凄!你是龙蝠一族的佼佼者!你是一名战士!你难道忘了男人流血不流泪了吗?”他知道自己说的并不说服自己,为了幽魂他必须口是心非。幽魂立即起身,用战士的礼仪向自己的主人致敬!“你愿意跟随你的少主吗?你是忠诚与你的王还是少主?”凌风知道幽魂需要的是斗志,让他遗忘痛哭的斗志,难道幽魂就愿意呆在这个地方吗?从小就在一起,多年培养的感情,但终归我是他的王,他是我的护卫。尽管如此凌风也有信心带他一起离开,他有自己的计划,自己的未来需要这位钢剑高手,一个可以将自身力量融入到剑气中的高手。

幽魂毫不犹豫的回答到“是!少主!我愿跟随你!愿为你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好!我要看到一个完整的幽魂,重振硬剑阁之魂,三天之后到圣殿找我”看到幽魂重燃斗志,凌风心里很高兴,但他知道他不会忘记这段痛他只是暂时隐藏了这段痛。他的痛我不曾知晓,是一种不舍?还是一种悲伤?我的痛他也不知,而我们却成了最好的朋友。

接下来就是到快剑阁找星辰了,一个快剑高手,擅长速度剑法。剑气快如流星,力如坠落。当凌风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剑阁里在熟练的挥舞着自己的长剑。“不错!不错!这些年你果真进不了不少啊!难怪师傅如此看重你”星辰不理凌风反而将剑刺向凌风,凌风自然不甘示弱,不仅躲过了剑气,还把傍边的太刀拐剑拿到手中应对。

星辰和凌风打了几个回合就败下阵来。毕竟魔武双修,居然能把魔法涌入到剑气造成最大杀伤,目前还没有能应对自如的人。

“承蒙少主厚爱,故意谦让属下才没败得那么彻底”。

“你还是和当年一样啊!毕竟没有用出最强一招。星辰、暗夜、玄冰、幽魂四剑门最出色的弟子,合击剑阵无可匹敌啊!说点正事,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出去历练自己”凌风亲切的问道。

“去哪?”星辰疑惑不解。“追随一位绝世强者,幽魂已经答应了,我想把你们四剑门收入囊中,你如果愿意三天后到圣殿找我”。凌风知道好钢要用在刀刃上,看家护院交给师傅们吧,再培养就好了。

“好!没问题!”星辰爽快的答应了。

暗夜是一位柔剑高手,他的这把剑是用特殊的软金属制成。在于敌人近身搏斗的时候,技战术要求很高。虽然是软金属,但不会轻易折断。反而在与敌人兵刃相撞是会反弹,如果不注意就会被击伤面门,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曾经自己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常常吃亏,自己还的用水魔法抹平伤痕。想想当年一起习武的日子是最开心的,如今这种感觉再也找不到了好怀念呢。龙凌风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柔剑阁。

“参见少主!”自己还在深思的时候,暗夜已经走了过来。“起来吧”!暗夜是一个聪明的人,他不像幽魂一样耿直,也不像星辰一样痴狂武学,而是一个非常圆滑的人,整个人显得很成熟、很老练,拥有着不该出现在他年龄段的沉稳和聪慧。

“少主,此次前来必定有事而来,尽管吩咐,属下定鞍前马后”一眼就看出了自己的心思,龙凌风很高心自己的未来有此人,必定如虎添翼。

“暗夜!我想让你跟随我一起去一个地方,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你愿意吗?如果愿意请三天之后到圣殿找我”。

“属下愿意”暗夜真是一个头脑清晰的人,他不会因为我们之间的友谊而忘记了我是主他是仆,我的话就是命令,没有资格去问、去想。凌风清楚的知道他一定会帮助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

四剑门就差最后一个人了,正当凌风思考的时候暗夜又让他吃惊了一次。“少主!你是在找玄冰吧,我带你去找他吧”。

“哦?你是怎么知道的”凌风意外的问道。“四大剑圣的徒弟只有联合起来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想必幽魂和星辰早已被你说服,而今你又来找我,固然也得找玄冰啊!”幽魂解释道。

“恩~不错,让你做合击剑阵的主剑必然是一等一的人才,不仅武力超群,连心机都如此出色。可是伴君如伴虎,小心把自己得命丢了,最后死的不明不白!”凌风知道有才能的人必然需打压他的傲气。暗夜连忙下跪,凌风用手一拉微笑的说到:“走!找玄冰去!”。暗夜心头一震,不时冒出一身冷汗。

暗夜和凌风一起走向了幻剑阁,正当他们走进幻剑阁的时候,突然凌风感觉不对,他立刻警觉起来。“暗夜大哥,接招吧!吃我一剑”。

只见玄冰手持一把剑飞奔过来。而然凌风并没有正面迎击,反而拿起暗夜的剑向后面指去。剑的顶端正好在玄冰的喉咙前,吓得玄冰浑身发抖。

“玄冰,这些都是小伎俩,能瞒过我的眼睛?”一看是少主玄冰反而挠挠头嘿嘿的笑起来。“我原本想和暗夜大哥开开玩笑,没想到少主你来”玄冰无辜的说道,看着玄冰的囧样,俩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玄冰!带你去一个好地方吧!”还没等凌风说完,玄冰原地一跳问道:“哇!有好玩的!好吃的吗”?

暗夜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凌风并不意外。反而羡慕玄冰能有这样的生活,反观自己责任重大。“有好多好玩的,好多好吃的呢!只要你完成了修炼,完成了任务你就可以尽情地玩了”。听到这里玄冰高兴的一蹦三尺高。“真的吗?太好了!终于能出去了,等等我还要和师傅道别”凌风和暗夜无疑不震惊了一下。

虽然玄冰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却说出了最感人的话,此去一趟不知何时才能归来再见师傅,对师傅的恩情对师傅的孝心谁也比不了。凌风告诉他三天之后到圣殿之后找自己。还把星辰和幽魂叫到一起,重现了当年一起习武的画面。从此星辰、暗夜、玄冰、幽魂成了凌风的左膀右臂,也是凌风的好朋友。他们都是必不可少的人才,有了他们的协助,自己的计划会顺利不少。哼!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