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玛丽莲·梦露星盘解读

人生生平

因为这次的作业是解读玛丽莲·梦露的星盘。所以这是我在如雷贯耳的听到这个名字几十年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去尝试了解这个世纪大美人。(我还是实习生,为了做作业尝试解盘,不对请轻拍)

为了了解人物生平,我在哔哩哔哩我找到了一个介绍梦露的小视频。简单记录如下:

梦露的本名的诺玛,她的妈妈想在好莱坞找个工作但是未能如愿。妈妈一直和不同的男人有过关系,后来她生了不知道父亲是谁都孩子,干脆写上了前夫的名字。随着经济压力变大,妈妈无法抚养诺玛,就送她去了福利院,(福利院会把孩子们送入寄养的家庭里生活),诺玛的妈妈偶尔会去接她回来待一会。长期在福利院和不断颠簸,更换的环境让她没有安全感,她变得腼腆内向和趋于边缘。

8岁那年,诺玛住在一个寄养家庭里。某个晚上,一个房客摸到她的房间性侵了她。她没有把这件事说出来。直到很多很多年后她才对外公开,或者说她才真的敢说,但是她没有说出对方的名字,这或许暗示了她其实没有能走出阴影。人们猜测这次事件可能为她日后的精神状况埋下伏笔。

一年多以后,诺玛的妈妈因为精神崩溃进入了精神病院 ,这次诺玛,真的成为了福利院里的孩子,她还不到10岁。后来她被寄养家庭接走,数年后,诺玛结婚了。婚姻是寄养家庭安排的,她那年16岁,已然五官长开,肢体丰盈。她的美开始被人发现,被邀请拍摄一些宣传画册。这些照片大获欢迎,她开始登上封面,从此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而关注,正是她十几年的人生里从来没有过的,她极度渴望的东西。

有了自己的事业,让17岁的诺玛感受到掌控生命的力量在自己手里。她发现了自己人生不一样的价值。她从前颠沛流离,被侵犯,被忽略,被遗弃。有人同情她,却没有人赞美和尊敬她。她如今刚刚得到这股力量,她自然想要去发掘这股力量。但是丈夫受够了她抛头露面的事业,要求她必须在家庭和事业里选择一个。诺玛于是选择了离婚。

从此,她抛弃了诺玛这个名字。用她妈妈和外婆的名字字段组成了她后来的名字:玛丽莲·梦露。

在杂志封面上所向披靡后,她开始进军荧幕演艺,但并不顺利。她最初的几部作品都扑街了。

为了解决经济困难,她不得不拍摄那些一丝不挂的照片,这让她感到很难堪。在那个年代,即使是美国,也不接受能接受这样的事情。梦露也很受此折磨,但她却没有就此消沉。她开始得到一些花瓶配角的演出机会,她不遗余力的想成名,即使这些角色都很没有脑子也很流于套路,但她用心打磨演技,直到她终于被大电影公司看中。1952年,她拍摄了冲突之夜,开始走上事业上坡。但与此同时,她那些让她难堪的照片也开始成为她的丑闻。

在那个以此为不耻的年代,梦露顶着巨大的压力,但她没有回避和否认,她直面并巧妙的回应到:我并不只是一丝不挂,我还在收听电台节目呢。她直面丑闻的姿态让她更受追捧。

随后,梦露的情感生活也开始了。

但作为一个需要以美貌、性吸引为内容吸引曝光、关注的明星,情感生活注定波折。因为丈夫们虽然都因为她的曝光而注意到她,爱她不凡的美。却不愿意她在成为妻子后依然拍摄那些充满暗示意味的照片和作品,来博得更多男性的关注。梦露和她新婚的丈夫为此频繁争执。她的丈夫为此不满已久,尤其在现场看见她拍摄那个著名的掀裙子的片段后。

很快,梦露和著名棒球明星的婚姻就因为职业带来的不欢而宣告终结。

梦露虽然一直打磨演技,也获得空前的人气,并且持续登顶票房榜首。她在好莱坞按手印,有大量的粉丝和影迷,呼声甚高。她甚至可以一改演员只能被公司安排和苛刻的命运,自己决定接演什么角色,薪酬一周一万(最初薪酬是一周一百)还能够作为制片人和其他电影公司合作。

但梦露对自己的演技非常没有信心。她也一直受此舆论攻击的困扰。

每一次拍摄前,她都要花好几个小时重建信心,以至于她经常迟到。这种迟到的问题愈演愈烈(有点像严重的强迫性拖延症),随后她开始慢性失眠,歇斯底里。

随后,在各种各样的矛盾背景下,经历了丈夫不忠、被迫出演不想演的节目(合同压榨)、流产、恶劣的拍摄环境、生病等一系列状况的梦露发生了一次精神崩溃。

在和偶像盖博一同出演《乱点鸳鸯谱》的时候,梦露持续的迟到,成为后来被人们诟病和谩骂她的最大把柄。电影拍摄完毕的第二天,梦露视为父亲的偶像盖博心脏病突发死亡,其遗孀指责都是因为拍摄环境炎热,而梦露不停的在拖时间导致的。

梦露开始进入疗养中心静养,她的身体出现了很严重的健康问题,接受了手术。同时心理状态也非常不稳定。息影一年后,梦露的状况依然不佳。她的迟到、鸽片场的戏,出现也总是出错不得不一遍一遍重来的情况让剧组大为光火,一个月内梦露只出现12次,每次只能拍摄一页剧本的内容。很快,剧组选择开除梦露。梦露很伤心,一直打电话找各种人求情,但似乎并没有用。1962年8月4题,她和朋友打了一个晚上的电话。然后她握着电话去世了,时年33岁。根据她的遗嘱来看,梦露几乎没有任何亲人和朋友。她的东西大多给了她同母异父的妹妹,只有几面之缘。还有她的心理医生。

她的心理医生没有动她留下的任何东西,只放在仓库里。

心理医生过世后,他的遗孀便把梦露的东西都拿出来卖了。

梦露得到过很多人的喜爱,但她遗留下的东西却被她赠予的人轻易锁起和轻易转手。

就像梦露的一生。她终其一生都在尝试让自己值得被爱,却不曾知道该如何爱自己。

星盘解读


1)总体印象:

梦露的星盘里有几个特点。

①星星大部分在地平线上。这意味着她的公众生活很多。或者公开曝光的部分很多。也意味着她会被人们关注到。

她唯一的“锚”是土星,在4宫,意味着家庭或者原生家庭是她稳定星盘的关键。但遗憾的是,无论是她自己后来结婚的小家庭,还是她的原生家庭都不曾稳定过。她一直都没有能够拥有那个稳定她的新盘能量的锚。

②所有星体的得分都较低,这意味着她的生活中如果发生了大的挫折,她可能很难靠自己挺过去。也比较难逢凶化吉。她最高得分的星体是水星和火星,所以她干劲十足、运动神经也不错、语言沟通和学习能力良好。

③1-7对冲频繁,T三角顶点位于4宫。星盘显示她的婚姻可能问题很大,这种冲突和矛盾对她的家庭产生了非常尖锐的伤害。缓解这种尖锐的方法就是更多的沉浸在她的事业里。简直就是为了回避问题所以“多工作、少回家”的典型。

2)日月升:

梦露的太阳在11宫,双子座。月亮在7宫,水瓶座。上升点在狮子座。

梦露应该是一个风趣幽默,思维迅捷、友善喜欢社交,情绪独立,享受大众的拥戴的人。她光芒万丈、渴望关注也懂得关注他人,有优秀的自我彰显能力和创造力。有时候会因为追逐成为焦点而惹怒他人。有时候她显得盛气凌人,有时候又显得孩子气。

3)命宫

梦露的命宫在狮子座,宫主星太阳,飞11宫落双子。

梦露有语言沟通的才华,风趣幽默有好奇心。随着年龄渐渐增长,她会开始渴望关注并且略有些虚荣,喜欢焦点和受瞩目的位置,骄傲又孩子气。

命主星飞11宫,意味着梦露其实很看重朋友和人际关系。很看重她的粉丝和支持者。但在好莱坞那样的环境下和她的人设打造,利益矛盾和标签偏见让她高处不胜寒。婚姻中又因为价值观和职业关系难以和丈夫关系健康。恐怕她这一生里,真正亲密的朋友也并不多。这或许也是她抑郁难过和不稳定的心理状态难以好转的原因之一。

宫内海王星,对冲7宫的月亮和木星。

海王狮子是艺术领域的光辉时刻,也热衷于自我宣扬,虽然有时候过于膨胀,名不副实导致后续的悲剧。也意味着底层人们有机会跨越阶层,成为耀眼流星。

海王在命宫,对冲月亮。意味着梦露和妈妈都有迷幻的迹象。可能有嗑药的行为导致的迷幻,也可能是精神不稳定导致的迷幻。这是有可能的,因为在30岁左右的年纪里,妈妈和梦露都曾经精神崩溃过。

海王对冲木星。为了某些精神层面的内容而付出大量金钱。这里可能是指丈夫为了帮助梦露治疗心理问题而付出的心理资信费。如果吸毒传闻属实,也可能是梦露用嗑药获得短暂现实逃避而付出金钱。

4)金钱

2宫财薪宫

梦露水星分数极高,所以2宫财宫也很重。这说明梦露经济尚可,不作死不会差。梦露早期的模特收入应该不算低,后来在好莱坞片酬一周100美元到一万美元应该也算佼佼者了。

但2宫宫主飞10,意味着虽然梦露原本衣食无忧,但她会把钱财都投入事业中。她可能会投资拍片,投资在自己的衣着外表上以获得更高的人气。

这或许是她早期明明是有名的封面模特却还是因为经济困顿而不得不拍摄难堪照片的原因。因为在那之前,她投资拍摄的最初的影视作品扑街了。

8宫作为投资宫,也能看见梦露的财运。

梦露有一个高分星体和一个三王星落入其中。没有相位。但8宫本是暗宫,即使是高分星体,也可能导致投资的钱财流失。

8宫双鱼意味着,投资虽然有风险,但选择艺术类是个回报率更高的领域。从某种程度来说,梦露投资电影虽然有盈有亏,但总体应该回报更高。

天王星会放大这种盈亏,难得的是,天王空相。无誉无毁。

盈利自然是大赚。至于亏了,谁又说亏了就不是个机会呢?


推测星盘,并非百分百还原

5)原生家庭和父母

土星在四宫,意味着梦露小时候可能受到环境限制很严重。父母带她养她很辛苦。这会给她带来几个方面的议题:

①和父母的亲子关系不良,无法构成健康和亲密的联结

②可能会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一定会没有安全感。这份缺失会导致她成年后也苛求安全,但可能无论做什么都难以弥合。

③对金钱的不良需求和使用,可能会在节俭和挥霍中摇摆。不稳定。日后无论赚多少,这份对金钱的担忧都会如影随形,并会影响健康

从梦露的情况来看,梦露是单亲家庭,她出生起就只有妈妈养育她。妈妈极其辛苦,所以才把她送往福利院。在福利院自然会有这个不行,那个不可以,之类的对制度的遵守。梦露的童年限制无论是经济上、情感上还是生活环境上限制都很多。

以下是猜测:

4宫飞8,爸爸是隐藏的,10宫飞9,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

转宫来看:4是父母宫,考虑到梦里没有爸爸。以下都说妈妈。

4之4,妈妈的家族应该人口很多。

4之5,妈妈桃花多,但桃花并不好。

4之6,妈妈从事和美、艺术相关的服务业。转宫的飞星飞5宫,也是这个意思。

4之7,妈妈的婚姻应该是以巧妙动听的语言和浪漫的情调为开端开始的。

4之8,妈妈的爸爸(梦露外公)可能遇到意外或者健康不太好。

4之9,妈妈不宜远行。出远门可能会遇到不太好的事。(遇人不淑后来还疯了)

4之10,妈妈的事业也和艺术相关

4之11是空,看飞星应该是朋友入婚姻宫,妈妈的老公要么和闺蜜劈腿,要么就是从朋友发展来的。

4之12也空。看飞星是12飞6,妈妈的精神健康不太好。


以10宫为父亲转宫可以看见1飞12,,6飞12,感觉也不太妙……

7)特别相位

1-7对冲:

自我实现和婚姻的矛盾不可调和。婚姻的情感独立和本命的对关注的渴求互相对冲,这份无法互容的压力积压在家庭领域,导致婚姻和自我趋于崩溃。

1-7对冲+4宫组成T三角

这个位置的T三角不止一个。

一个是自我和婚姻伴侣的冲突。没有柔和三角。

一个是自我和内在自我的冲突中(asc月亮对冲),唯一的缓解方法就是事业上升受到尽可能多人的喜欢。

12宫、8宫、4宫组成水象大三角

水星大三角,敏感细腻,有才华,有机会,有幸运。

但组成三角的3个顶点分别是盘上三大凶星:土星、火星、冥王合相的北交点。又落于凶位:12宫、8宫、4宫(受克)。

所以梦露情感细腻敏感,但在这样的童年下,她的敏感给她带来的优势多一点,还是伤害多一点?恐怕难以决断。

梦露有才华,有展示才华的机会,但她的才华和机会也给她带来了可观的攻击伤害。

梦露有幸运,她不断的在高位,也得到爱她的人。但这份幸运又与她本身渴求的关注度和事业格格不入。在12宫、8宫的黑暗之下,她的幸运和机会都伴随着风险和伤害,她的死亡至今依然没有定论,世人为此争吵不休。

8)互容接纳

太阳被水星接纳:

群众事业和粉丝的重要性加强。梦露的事业成功和她的人气分不开。

梦露或者爸爸会从事业,慈善,医院等领域得到照顾,获得安慰和成长。

月亮被土星接纳:  

婚姻对梦露的情绪容纳作用重要性加强。

成名后因为和第一任丈夫结婚梦露开始获得选择角色的权利。梦露的作家丈夫为她缓和工作矛盾。梦露的精神状态不太好之后,棒球明星前夫出现并希望能够照顾她,在她死后也是前夫出面料理。

梦露的失眠问题和精神困扰在婚姻中被丈夫理解和接纳。即便知道她状态不良,丈夫们也理解并为她提供治疗。安抚她。

梦露的身体原本还算健康。最初也能承载她的精神状态。直到婚姻崩溃后身体也接着崩溃,无法承载为止。

除了健康,梦露的工作如果持续稳定,也能承载她的精神状态。但很明显,当梦露发现自己被片场开除后,她就是去了能够稳住她精神状态的最后一根稻草。

月亮被木星:

这里基本上是上面两个接纳格局的重复,较为不同的是,被他人追求和喜爱也能让梦露的情绪好很多。

金火互容:  

成年后的自我学习作用强化。梦露在成名后精心打磨演技、自身状态。她的事业、沟通能力也因她的持续学习,投资而受益。而她在事业上的成就,又反过来促进她的自我打磨更精益求精。

金土互容、木土接纳

梦露的家庭、婚姻、拍摄工作是矛盾且一体的。

它们支撑了梦露人生的大部分领域。她的沟通和谈判能力学习,她的影视明星事业,她的自我打磨和创造,她的精神状态都因为她的家庭和婚姻、拍摄工作的持续而稳定。

土火接纳467被849

梦露的家庭、投资的钱财、自我打磨和学习,又为梦露的家庭、婚姻、拍摄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