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马有感

一个人跑不动,一群人跑得远,只要开始跑,总能到终点

说实话,我真的不爱跑步,一点都不爱,从来都不爱,哪里都不爱。

运动族玩了5期了,每期70天,加上间隔期,至少也两年半了。可跑步,是17年12月之后才开始的。也就是说,在我开心愉悦的运动了2年多,并瘦了20斤之后,跑步才提上日程。

所以,我是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够真的能开始跑步的。

跑步的开始,是2017年,那是一个深马。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为了同一个目标聚集在一起,而我,因为没有跑步,感觉有点隔阂。为了和这群可爱的人走得更近,我心不甘情不愿的开始了跑步之旅。

一直听说半马前得至少跑完一次15公里。而跑完15公里得跑过一次12,跑过12得跑过一次10……这么倒推下来,我得从3公里开始。

然而,壮志是有的,行动是没有的。12月的深圳,寒风阵阵,细雨飘飘,感冒不断,总之,在我看来,每一天都特别不适合跑步。所以1个月下来,约等于没跑。我深深反思,这样下去不行啊,到扬马的时候我会死在跑道上的,还怎么跟大家一起好好玩耍?所以,为了表达我爱自控力的决心,为了活着跑完扬马,我主动在得妈那里押了1000元,并把二静一起拖下水。至此,我与二静开始了在妈妈手底下挣扎求存活的日子。

在这里,要对我的家人致以深深的谢意。如果不是晓峰一个瘸子还每天在群里刷跑量,如果不是弯弯每天都用他在广州等着吃羊肉来刺激我,那我早就放弃了;如果不是云爸带妈妈去吃美食,那妈妈就不会用美食勾搭我,我就不会上钩;如果不是二静也在跑步,妈妈就不会把我们俩弄成对比组,忽悠着我俩相互刺激着从3公里到5公里,从8公里到10公里,最后她突破15我突破12。

在与二静互坑、被妈妈忽悠着,我累积了将近150的跑量,单次距离突破12。

感谢我的家人们(没错那个鸡头就代表弯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其实,在真的开跑之前,我真的没想过自己居然真的能够有勇气踏上起跑线并开始跑。

毕竟,跑前被各种叮咛,身体最重要,千万别逞能,不行就放弃。我暗自认为很有道理,毕竟那是21公里,而我最远只跑过12公里,加上跑前停跑两周,感冒、鼻炎、生理期接踵而来。更别提在跑马前一晚我才知道,8点开跑并不代表8点前到场即可,它意味着最迟5:30起床。老天,对于晚起星人来说,这简直是人生噩梦。

抱着上坟的心情做准备


在扬马开跑当天,我是充满了负能量的。面对扬州最好吃的豆腐皮包子时,我在碎碎念“要不我在家里等你们吧”。在下车走到起点时,我在心里默默吐槽“走这么远,等下就跑个3好了”。在开跑前听说得姐在5公里处等我们时,心里默念“那就跑到5面见得姐就算完成任务了”。在刚开跑没到2公里就感受到岔气以及脚踝膝盖疼痛时,心里想着“嗯,看来果然不适合扬马,有借口停跑了”。总而言之,假如只有我一个人,那么任何一个理由和借口都能让我早早停下来,结束这趟坑自己的旅途。

在这里,要深深感谢扬马面基的小伙伴们。

没出门前,雯夏和罗汉不停地帮我心理减压,Wendy跑前还在吃感冒药,二静肖爷使用了得姐威胁,栗子充满逗比精神的拉伸,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嗯,还是出门吧,用雯夏的话说,就当是感受一把人山人海也好呀。在走到集合点的那3公里,晓峰跟栗子妖娆的身姿让我坚定了跑一把的信念,至少要亲眼看到这俩人是怎么作妖的。在开跑大概3公里时,偶遇十四和打卡,这都能遇见的惊叹充满了我的脑海,坚信这次跑马是上天眷顾的。在7公里至10公里之间,感激肖爷雯夏不停的报菜名,感激晓峰栗子不停的找摄像机,这一切,都是跑马路上的大鸡血。

我们是一群逗逼

但这些鸡血在12公里之后彻底失效。12公里后的每一步都像人鱼在跳舞,每100米都像1公里,每次一喘气都觉得自己要挂了。

丧尸来袭

在这里,必须要深刻的感激得妈、肖爷、二静,没有她们就没有跑完半马的我。

首先是得妈的鼓励。在12之后,得妈鼓励我,之后跑的每一步都是赚的,言下之意能跑多远跑多远。可我在心里默默想着,突破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啊,我已经跑了12.01公里了,为什么还不能放弃?尤其是我的小伙伴二静也明显力不从心了,难道这时候放弃去吃饭不是最好的选择吗?我俩可是1点的车啊……总之,放弃的借口犹如刷屏一般从我脑海里划过。可得妈是谁啊,捶姐啊,见多识广难道还治不了我俩?鼓励与诱惑滔滔不绝(我怀疑她之前背过):跑过红绿灯我们走上100米;快赶紧去喝水赶紧吃东西;马上就到下一个补给点了,马上就有吃的了,看到了吗?就在前面那个红旗那里(那个红旗是别人扛着跑的,会动);还有6公里,还有3个补给点,再吃3次就跑完啦;还不快点跑,跑到后面可能连吃的都没了;跑过20公里给你们走100米;就剩100米就冲线了,还好意思走吗?不得不说,最会忽悠妈妈是最诚恳的赞美。

正在忽悠

然后是肖爷温暖的手。快跑完的时候,真的累的不行了,想走路想放弃的念头就从没消失过,是肖爷说,来我们一起跑,手拉手。拉着手跑完最后一段。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同样在阴雨天里跑步,肖爷的手却很暖和干燥有力量,像是能拉着我跑100公里一样。

手拉手奔向终点

最后是我的小伙伴二静。我俩从共同被妈妈忽悠相互挖坑中发展出革命友谊,一起踏上人生首次马拉松,一起跟着晓峰在5公里之前飞奔,跟着肖爷报菜名,被妈妈和肖爷拉扯着冲过扬马重点。看着你就像看到我自己,你还没有停下来,那我也要继续跑!

准备冲线啦

如果只有我自己,我根本不会开始跑步,更别说像疯子一样参加马拉松。可是我有你们呀,一群逗比小伙伴,正是因为有你们,所以我真的突破了自己,一步一步跑完了扬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有人很奇怪,跑步有什么好玩的,聚会哪里不能聚,为什么非要选择用跑马拉松来聚会呢?其实在来扬州之前,生活中压力很大,总觉得去扬州就像是一场梦,一场能让我脱离现实的梦,总是期待着,等梦醒了,生活里的痛苦都被解决了,不用我自己去面对。可又知道我总是要回到现实生活中的,这些困难总是要去面对的,生活没有魔法棒,就像跑马一样,不会一睁眼就到终点。虽然每一步都很难,可是,我有小伙伴的陪伴和鼓励,我只要一步一步去跑了,总能抵达终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石相简评:乡愁叙事的皈依,最终都要归向具足普适性和人民性的个人体验,所以在乡愁制度化为一种意识形态之后,乡愁仍然...
    谢石相阅读 4,288评论 1 0
  • 整理自己的物品某种意义上是在整理自己的思绪,显然我现在的目标不够明确思绪很乱,所以即使在朋友的帮助下也没有顺...
    饺子馅儿大馒头阅读 229评论 0 0
  • 最近在网易云里找到了很久之前听过的歌,吴若希的《越难越爱》,粤语歌。开始疯狂单曲循环,话说真的挺好听的。 第一次听...
    乔曦Judy阅读 331评论 0 0
  • 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便是花。唯独见了你,云海开始翻涌,江潮开始澎湃,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
    祥子锅锅哇阅读 22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