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素养】特殊会议管理——企业体现其竞争活力的最好表现!

现在开会已经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之一

据说,1996年,美国年企业因不当的会议管理,导致的损失高达五六十亿美元。另据不完全统计:1983年全国的会议开支达3亿多元;1984年全国企业管理费用大约280亿元,其中直接用于会议的费用约达70亿元,差不多占整个管理费的1/4。

在国外的MBA课堂上,会议管理经常被作为课程来教授,在职业培训中,会议管理则是必备项目。

安博教育看来,会议是工作沟通中最主要的形式,特别是随着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对外交流合作频繁,一些节资、省时、方便、高效的会议管理——电话会议、电视会议、网络会议等特殊会议的管理能给企业创造出更多价值。


一、电话会议

电话会议是利用电话作为工具,电话线作为载体来开会的一种新型会议模式。

为了实现远距离、低成本、避免信息失真的有效沟通,电话会议在各种类型的企业中被广泛使用。

与传统会议模式相比较,电话会议具有安排迅速、没有时间和地域限制、费用低廉等特点;与传统点对点电话业务相比较,从功能上,电话会议打破通话只局限于两方的界限,可满足多方实时会话。

由于电话会议没有直接的面晤,与会人员不易受到其他人员的直接影响,或更能激发创造性思维,修正自己的观点。

不过,正因为少了身体语言的沟通,也使信息的大量细节被压缩。为了提高电话会议的效率,可搭配使用传真、E-mail等其它通信方式,以增进信息传输量与形式,使会议效率更佳。


二、电视会议

电视会议是用电视和电话在两个或多个地点的用户之间举行会议,实时传送声音、图像的通信方式,同时还可以附加图片、文件、传真等信号的传送。

与会者在发表意见的同时,能观察到对方的形象、动作、表情等,并能出示实物、图纸、文件等实拍的电视图像或显示在黑板、白板上的字和图,使不同地点的与会者能“面对面”交谈。

电视会议适用于布置重要工作、宣布重大决定、商议紧急措施等特殊情况。

电视会议效率高,但投入也大,应做好如下会议组织工作:


三、网络会议

网络会议是用计算机和通信网络来召集的远程会议,使用者可突破时间、地域的限制,通过互联网实现“面对面”般的交流效果。

网络会议通过互联网强大的数据共享功能,为用户提供了电子白板、网页同步、程序共享、演讲稿同步、虚拟打印、文件传输等丰富的会议辅助功能,全面满足远程视频会议、资料共享、协同工作、异地商务、远程培训等各种需求。

为确保网络会议有效进行,应做好如下准备工作:


相比因为会议频频出差的花费,以上会议形式不仅省去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还能节约大量能源和经费,可谓“低碳环保”。

安博教育认为,无论是传统会议,还是上述特殊会议,会议管理反映了一个企业、一个团队,以及个人的基础管理水平。会议的低效直接导致管理低效,特殊会议的有效管理是一个企业体现其竞争活力的最好表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数据:技术、产业与管理研究报告 一、四次产业革命 18世纪中叶以来,人类历史上先后发生了三次工业革命,发源于西方...
    帝京故梦阅读 1,715评论 1 4
  • 给你们讲两个个故事把,第一个:有一天老人,拿着手机去维修店里维修,工作人员告诉他手机并没有坏,老人哭着说“那我...
    与众不同的热闹阅读 318评论 0 6
  • Docker白皮书 译者:李毅 中国惠普大学资深培训专家 摘要 最近几年中软件开发方式的演进已经根本性地改变了应...
    Leo_Liyi阅读 928评论 0 1
  • 袁绍出身名门望族,家族历代“四世三公”,为父亲与丫鬟所生的孩子。 官渡之战失败直接原因:1.手下高级谋士许攸投降曹...
    一世长安丨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