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51)

上一章-蓉执大战(下)

小说目录

第五十一章-三情缠绵

一个偌大的火球已聚成,她承受着四凶剑三昧真火的焚烧。

顿时蓝光朵朵,火焰一盛,一环又一环的剑端向她旋来。

如果她不用内力拼死护住身体的话,她将会被四剑所诛灭个魂飞魄散。

她只能咬破嘴唇运内力收于腹部,将全身套了一圈光罩。

不用多久,她已满头大汗,连几丝垂落的发也是牢牢地沾在了额头上。印堂发黑,面色青灰,嘴唇干白。

她咬着嘴皮,唇似乎已渗出斑斑血迹来。她惨痛地嚎叫着。

想不到,汗与血融为一体,碰到了真火,正是烧个旺。她此时既是浑身没劲又是想要摆脱。

可是四剑牢牢把她的双手给勾住了,她只能无声地想着明南大哥来救救自己…

明南大哥…

又是一阵冰蓝光柱凝成,笃笃末末像她燃来。她在火球里被四剑乱侵,稍有不慎,就会灰飞湮灭。

灼灼痛苦让她的身心隐隐难受。

她从没有这样地痛苦而却无所适从过,她也想摆脱,可却是越挣扎,四剑的三昧真火越是能够侵灭她。

她汗流浃背,微微一眨却无法完全睁开的眼睛望着他们。

此时,她还在死咬着嘴唇忍耐着,摆动着头颅,汗水滴在了那熊熊烈烈的焰地上。

火球就挂在山腰上,犹如狂风大作。树枝随风大摆。

此时,烈阳高照,火球更是在焰火中喷发着璀璨的蓝火。

她的泪珠已忍不住陨落,可是,泪与血一旦想混,就发出滋滋的响声。三昧真火更是烧得旺,四剑的威力似乎能够把她整个人团团围住。犹如千万剑雨般带火而洒下,锤炼着她。

执掌大仙见此情形,呵呵大笑:“这可是她自讨苦吃了!”于是旁边的几位真人也是幸灾乐祸的,满脸欣喜。

只有薇月真人不安地回头望望千风焦灼地问“执掌大仙,我们何时收阵啊?”

“将她活活刺死为止。”

这话真是瘆人,薇月心间一震。冰冷残酷的话语让千风听着了,再加上明南迟迟不来,她更是着急。

她已不再抱有希望了。

明南大哥快来见我最后一面,我恐怕是要内力耗竭而魂飞魄散了…

可无论如何挂念,如何渴求,明南却终是不现身。她绝望了,彻底地绝望了。

而还在呼呼沉睡的明南似乎能够感应到她,以至于也是汗水涔涔,只听见脑海里一种声音“明南大哥,救我,救我…”

……

忽然金光一振,她便是身体感觉要抽离了。只怪一阵难受可却无法摆脱。

执掌大仙手一轻指,一道淡黄的光芒流动,犹如一条小灵虫飞入火阵内。

千风一声凄厉惨叫。薇月更急了。

从肢体蔓延到浑身,没有一处不是如焰火一样火焚。四剑也是刺得紧紧的,令人灼痛。

宝蓝色的晖光环环扫过来,她被套个死死的。如果她不再用内力强制抑制的话,她将会被活活削魂。

可她别忘了自己是地狱之神,拥有至高无上无人匹敌的淘洗之力,她用真气顶替内力,凭空抓出一手,手上呈爆红烈焰,金赤火光,如同那疯狂的兽爪,宛若那毒辣的日光,恰似那雷霆的闪电般的!

“轰”的一声扑灭三昧真火!

她如疯了一样地抓狂,用了十成功力想要突破重重剑阵而出。

没想到又声一声巨隆火球爆开!她飞的一样从半空中摔倒在地。

接着,四凶剑从上往下扎下,正刺中她的腰身。她的眼睛火红火红,长鸣一声,响彻云霄。

众仙一齐被炸入刚要退水的浪里。混乱不堪,相继扑水。

她孤零零地走了。面色如千年寒冰一样的冷淡,不过看到烈日已下她那乌黑的影子,她不知道该喜该悲,哀伤地说:“今日我就算是化为死水我也不想在这无情可怕的人间受尽耻辱…”

忽然,一个人出现在她面前,她缓缓抬眸,好像被冻住了一般,纹丝不动,显得震惊——“尘夕!”她多么想说一句太好了,你还没死啊!可是回头想想,她死不死又与自己何干?早就当初他就说了他根本不喜欢我,他只守护柳花一人!

缤纷花瓣落下,轻风拂面吹来,虽是微微风,但却冷冷人!

凡尘夕突然开口:“千风!我知道你恨我,但请你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定当好好弥补你,我已擢发难数,我深知自己罪孽深重,我不求你原谅我,但请你让我好好弥补你,给我一个赎罪的机会。”他的眼神已验证他是真心的。

“那么,你喜欢过我吗?”千风颤抖着声音道,还是有一分期望厚着脸问,“不谈相爱,仅仅问喜欢?”

他没有回答,默不作声。可是他也是特别想说“喜欢”。

“对不起,你姐姐还有李府的事全是我的错,我甘愿服从你所有要求,只是…唯有这一点不可以…”千风深深内疚道。突然发觉自己是个十恶不赦的人。

尘夕也是发怍:“千万莫要这样说,是我亏欠你的太多了。”

“不,尘夕你要知道有些事情它一旦做了就再也挽回不了了!因为那些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无法抹除的阴影…尘夕,我真的很欣赏你,你是个乐善好施的人…可是,”她忽然想起朱大娘临终之前的嘱托,可还是抿嘴说不出口。

凡尘夕却似乎还在等什么。因为无论千风如何说他的衷心也不会磨灭,他也不会放弃。他的确是个好人,也是个才人,他只是理和亲分不出罢了!

“千风!你就算是为你自己考虑考虑吧!让我永生来补偿你吧!”凡尘夕一脸怜悯道。

千风更是接受不了让他为自己做牛做马,她绝对不会让尘夕穷极一生来守护和照顾她自己一个花脖鬼…再言,她的确是对尘夕毫无兴趣。是,她一开始是以为那就是爱,可后来发觉爱不会这样绝情,爱更是一朝一夕的。

“你也不必自责。既然这样,我们也算是两清了!从此,我们互不相欠!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我们就当作这一切没有发生过,我们互不相识。”她的情绪激昂,因为她一想起他的那个姐姐和他当初的选择,心情就是更加纠结,“当你将我推下悬崖的那一刻,我们早就恩断情绝!”

此言一下,彼此内心一震。终究是无法理解千风那种被人背叛而最后又被人相求的苦楚,这种滋味儿是不好受的,极不好受的。

“至少让我用我的真心去弥补我的过错…至少让我好好地对你说一句我错了!”

千风真的被他这种真挚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打动了,可无论如何,结果是不会改变的,她是不会选择尘夕的。心里只能默默地道一句“对不起”…

蓉千风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一十八阅读 211评论 1 2
  • 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只要做好两件事就够了: 一个是你的专业、一个是你的人品。 专业决定了你的存在,人品决定了你的人...
    恢恢_小慧阅读 166评论 0 0
  • 以前睡不着是单纯的睡多了 现在睡不着是因为环境 因为人,因为事,因为烦恼 我们都在时光里跌跌撞撞地成长 然后一点点...
    他们说我喜欢你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