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不好玩吗?为什么要谈恋爱

这个标题,是跟朋友微信聊天过程中看到的,感觉很有意思,突然想把自己对这个话题的感觉写出来。

因为这也是是困扰了我很久一个问题。

手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占据我们日常大部分时间,甚至衍生出一种叫手机不离身的病,现在的手机承载了我们每个人心里太多的东西。

现在的手机能干嘛?

能上微信聊天,让你感觉自己是不孤单的,那一声声短信息提示音,仿佛在跟你说,你在被需要着。

能付款买单,让你在吃饭时,扫码时候,体会到一种安心。

能上抖音,不停刷各种各样的视频段子,时不时会心一笑,开心从未来得如此简单。

能让你找到很多消遣时间方式,无论是看电影,玩游戏,打英雄联盟,跟小伙伴组队玩王者荣耀..........

手机变得甚至不再是一种外设,更像是伴随人类共生的一种附属品。


至于谈恋爱这事儿,有手机好玩吗?

答案是,谈恋爱没有手机好玩,谈恋爱又不是为了好玩,但是,不好玩干嘛谈恋爱啊,妈蛋。

谈恋爱这事儿的讨论,一个现在人家聊天都觉得很文艺的话题,似乎都在喜欢讨论爱情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东西。

爱情到底有什么样的魔力,能让这么多人为之疯狂。

感觉爱情真不是个东西啊.....

尝试去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从各种能想到的方式,在身边正在谈恋爱的朋友,到电影中发生的爱情,甚至看各种文学作品描述爱情的样子。

有时候不禁在想。

人为什么要谈恋爱?到底是为什么啊,一个人生活不也挺好的么?

谈恋爱真是件好麻烦的事情,又要费时间跟对方相处费心思去了解对方心思,这年头了解自己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还要去了解一个陌生人,肯定是疯了,谈恋爱明显特征,就是智商开始降低,做出各种不理智行为。

想想啊

一个人呆着,哪怕是浪费时间,也是格外舒心。

一个人生活,不给任何人添麻烦,只想做一件件自己想做的事情,安稳生活。

有些人觉得,你一个人不孤单么,没人照顾你真的好么。

这根本不是好不好的事情,而是我觉得自己照顾自己,有自己的小世界挺好的。

一旦谈恋爱了,就会想要不自觉分割时间出去,要花时间更对方相处,要猜测对方的心思,要跟所谓谈恋爱的节奏接轨,要想未来,要考虑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事情,生活开始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各种不安感。

以前只要担心自己,了解自己,谈恋爱之后,要担心对方,要了解对方,为了对方,而去牺牲本来属于自己的时间。

明明活着已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了,干嘛还要去接谈恋爱这种麻烦事儿。

想一个人过上井井有条的生活,好好照顾自己,让自己活得更舒服,这难道不可以么,难道一定要谈恋爱才是所谓的正常人。

一个人生活,你可以说死撑,可以说那是倔强,但那也是自己的选择。

或许有一天,会邂逅那样一个人,会让你感觉情不自禁想抓住,会不自觉想跟她一起生活。

作为两个独立的个体,在一种关系的维系下,不断发生产生各种关系的碰撞摩擦。

两个人会吵架,会和好,会耍小孩子脾气,会不给对方台阶下.....

会不自觉考虑到对方的感觉,开始意识到自己不再是一个人生活的时候。

你会发现另外一个自己,一个不同于一个人生活的自己。

你们会不断给对方添麻烦,会发生各种不如意的事,讨厌的事,甚至痛苦的事情,这变成了所谓恋爱回忆。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会不断刷新各种词汇的定义。

以前觉得一个人的麻烦也就那样,后来升级成两个人的麻烦,各种头疼,一起发呆。

恋爱的时候,两个人在同一个空间生活在一起,也会遇到你们一起经历种种,到最后因为各种,不得不分手,当你又回顾一个人生活的时候,会感觉孤单这两个字变得一个人有点承受不来。因为当你每个晚上回到家的时候,不再是两个人,孤单在那一刻,变得无比清晰。

谈恋爱的的美好跟失恋的痛苦成正比。

我一直觉得,一个人生活没什么不好,因为就是一个人啊,不用担心谁,不用麻烦谁,照顾自己就好了,哪怕你说我这个自私也好。

谈恋爱之后,有个人让你牵挂,你会担心各种,哪怕自己过得不怎样,也会希望对方过得好。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是不自觉想要逞强。

谈恋爱之后,更加想要逞强,只是那个时候身边多了一个人,你会不自觉放慢脚步。

爱上一个人,就好像突然有了软肋,也突然有了铠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画画真是太不容易啦……这个背景我涂了好久 ,涂了好几层,还好效果还是比较满意滴:) 这幅图刚开始就是想画一个皇后坐...
    latte卷阅读 1,559评论 2 7
  • 秋雨淅沥灯影斜, 兰花沐浴冷艳蝶; 不是西施莫效颦, 花香蜂恋不会别。
    写作匠人阅读 4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