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小姐之亚庇冒险(一)

写在前面:

我一直觉得生命就是一种冒险,总想在有限的生命里,经历更多的事情,去看更多的风景,体验不同人的生活,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在网上刷到消息,马来西亚政府将在3月1日后对中国实行免签,恰时,亚航推出了武汉—亚庇的直航优惠,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定下了4月份飞往亚庇的机票,只等着政策落实就办理签证,当时我并不知道这短短的行程后来会发生那么多的事情,也没有想到当我离开亚庇,去往机场的路上会难过的想哭,我一直相信我生命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有着它的意义,所以我决定把它记录下来,也趁着旅行刚结束不久,记忆还很鲜明。鉴于文字拙劣,大家就把它当作流水账看看就好,可能会写的很长,所以我把它分了类,后来者可以只看对自己有用的那部分。

关于亚庇(含游客攻略)

我之前一直分不清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的地理关系,也借此旅行对这些地方的大致方位有了一点了解,攻略看多了以后,我甚至可以徒手画亚庇市区的美食地图,所以也把它们的关系贴上来给大家看看。

马来西亚分为东马和西马,西马北临泰国,南邻新加坡,主要旅游城市有:吉隆坡、马六甲、槟城、热浪岛、兰卡威。

东马则于婆罗洲的东半部领土,地理上,东马的人口密度和发展指数低于位于马来亚半岛的西马。然而,东马因此保存了丰富的天然资源。沙巴就位于马来西亚的东半部。

图太大,我一点点的跟大家讲解:

我们从亚庇机场开始看,亚庇机场离丹容亚路海滩很近,所以除了丹容亚路,亚庇机场也是很好的观看落日的地方,丹容亚路海滩包含第一海滩和落日酒吧,落日酒吧在香格里拉私人沙滩里面,非香格里的住客进去要消费才能入座,不想额外消费的旅客可以去第一海滩观看落日,效果据说是一样的。

第一沙滩旁边有一个first beach烧烤市场,在里面可以吃到烤海鲜,烤肉串和烤鸡翅,网上特别推荐了6号摊位的三色果汁,说是在其他地方很难买到(我也确实在市区没找到),去看落日的朋友可以顺便尝尝。

离的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北婆罗洲怀旧蒸汽火车站,每周星期三,星期六发车,车上会有穿英国殖民地服饰的工作人员,整个行程从上午9点一直到下午3点左右,火车上会提供茶点和午餐,你可以体会到100多年前中国人下南洋的情况,但是车上没有空调,如果你带了老人和小孩,请慎重考虑。

如果你在亚庇呆的时间比较多,可以考虑起床后体验小火车之旅,小火车结束后直接去丹容亚路沙滩看落日,看完后去烧烤市场吃大排档,喝三色果汁。时间少的旅客直接看落日,吃夜市就好。

这附近据说有个发记鱼杂味道也不错,但是具体在哪我没有找到,想去的朋友可以让当地人带你去。

这张图的左下角是沙巴博物馆,沙巴的清真寺是做礼拜的地方,里面是空的,还有一些区域游客是不允许入内的,所以想要体验沙巴历史和文化的旅客可以去沙巴博物馆,我到了沙巴后我们的导游也特别提到过这个地方。

右上角紧邻亚洲城的是网上很有名的大茄来,华兴海鲜大排档和知味海鲜餐厅,大茄来附近的富源茶餐厅楼上有一家亚庇kama’a spa的精油按摩店,可以在网上提前团购,沙巴天气炎热,所以我一开始把它当作了一个休息乘凉的备选地。

这张图就是我旅行呆地最多的地方,沙巴市中心的小吃美食也差不多全在这张图上可以找到,新记,佑记,大德古早味,太子椰,冯业,五星海南鸡饭,富源茶餐厅,怡丰茶室差不多都在加雅周日市场附近,味雅海南鸡饭和食唯鲜海鲜餐馆也离得不远,我们住的是沙巴大厦旁边的加雅中心酒店,旁边的默迪卡购物中心可以换马币,另外一边的曙光广场楼上有大型超市(特产,咖啡,肉骨茶包都可以在上面买。特产,咖啡,肉骨茶包都可以在上面买。特产,咖啡,肉骨茶包都可以在上面买)重要的话说三遍。

市中心最右边就是码头了,可以去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进行跳岛游,再往右就是去往水上清真寺,美人鱼岛码头和kawa kawa红树林的必经之路。

最后附上我在临行前做的美食备忘录,差不多这就是我做的所有前期准备。

[富源茶餐厅,白面包,烤面包,半熟蛋加酱油胡椒,一蛋两吃沾面包

怡丰餐厅 沙爹加虾酱 牛肉汤面 橘子冰

新记 肉骨茶 香菇猪脚 黄酒老虎虾

丹绒亚路 第六摊水果冰 诺梨巧克力奶昔

发记鱼杂  鱼杂粉面,冬阴功虾]

值得一提的是,后来等我到了亚庇,我并没有按照攻略上的路线走,但是这些准备我觉得还是可以给大家参考。尽信书不如无书,但是完全一点准备都不做的自由行也有可能会在陌生的城市里蒙圈。

办理马来西亚签证

很多人以为马来西亚免签了就不需要签证了,错!而且千万不要犯这样的错!

去马来西亚还是要在网上申请电子签和电子免签,而且需要手续费,电子签手续费是200人民币,电子免签手续费是160人民币,只不过电子免签差不多可以当场出签,所以比之前方便了很多。

这里是介绍签证政策的网站 http://mt.sohu.com/20160301/n439047028.shtml,有兴趣的朋友点进去看,我就不复制粘贴了,我这边给大家上干货。

1、登录www.windowmalaysia.my网站,点击右上角的apply visa,注册新帐号(一个邮箱只能注册一个账号),按照指示填写资料。

填报信息一定要注意,填完后一定要核对和护照内容,证件号码,生日信息是否相符。核对完毕后提交,邮箱会收到注册邮件,点击进去,就可以通过现有用户入口登入,申请签证了。

我选择的是免签证计划,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选择前最好看一下最开始的政策解释。

需要白底的照片,护照照片和航班行程单(定好飞机后,一般会有英文版的确认单发到邮箱)。护照照片要求我也一并贴上来:


剩下的地址,邮编什么的自己填,在沙巴的地址可以填酒店地址,邮编可以上网查到。

付完钱后,申请成功,邮箱里会收到电子表单,把它打印出来保存好就好,过海关会用到。建议提前把电子签证准备好,机场打印费比较贵,武汉机场是10元打印一张纸,广州白云机场是打印一张纸5元,但是你要用它的电脑要另外付35元电脑使用费,一共40元。

第一天行程(中心市区)

白天我开始准备旅行必备的东西,为了防止遗漏,我提前列了个清单。

这里面所提前到的东西,我基本上在后来的旅程中全部用到了,除此之外我还准备了装手机的防水袋,以防手机进水或者我突然想在水下拍照,我们这边不太好买120度以上的防嗮霜,建议到了当地后再去买防晒霜和蚊不叮,前期准备一个50度的防晒霜涂脸就好。

每次国外旅行,我都会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环球漫游的Wi-Fi,然后在机场领Wi-Fi,顺便找别人要一个装Wi-Fi的小包随身携带。移动Wi-Fi和Google地图,大众点评被我称做出国旅行的三大神器,但是如果没有Wi-Fi,后面两个就都派不上用场了。


从武汉飞亚庇4个多小时,从广州飞亚庇2个半小时。

我于第二天下午六点到了亚庇机场,虽然没有在丹容亚路海滩观看落日,但是在飞机上看到的日落也让我心醉不已。

远海的海面真的是风平浪静,大海就像蓝色的羊皮纸,纹理看的清清楚楚,却又一丝不动,白云少的地方就好像一朵朵的棉花,又像一丝丝的轻烟浮在水面上,白云厚重的地方就好像向上喷涌的火山云,不断的向上冒着热气。


到了近海,我渐渐的可以看到海岛,轮船,海上的浪花和鱼,最令我惊讶的是,我在接近近海的地方看到海底浮现了巨大的黑色阴影,比离它最近的船只还要大的多,我猜是看到鲸鱼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天行程(星期天市场) 我们旅行的第四天,刚好是星期天,在这一天人们可以选择去加雅街逛当地有名的星期天集市。每周...
    齐思阅读 401评论 0 0
  • 四十年 整整四十年 从未有片刻忘记那瞬间 只因为有你一张张笑脸 唐山 唐山 唐山 愿时光之书将你的故事 书写完整情...
    应叴阅读 188评论 0 3
  • 对行业的感知一开始是无知的,因为无知,所以无畏的踏入一个行业,有人说是暴利的行业,有人说是辛苦的行业,我说这...
    美玉锦鲤阅读 4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