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知道的,建筑风水的九种“形煞”

风水·煞气

煞气,为一种统称,于玄学中也称其为“霉气”或“邪气”,为阴气聚集之地,久之对人体之运势不利,逢遇到对住宅风水不利之因素也都称之为“煞气”!

煞气实际分三种:

形煞:可见或能触摸到的煞气!

正对医院,殡仪馆,坟场或屠场,此为“阴邪煞”;

见到警署,监狱,此为“官门煞”;

面对垃圾场,公厕,此为“独阴煞”;

气煞】:无形象可见的飞星煞气,即,九宫中四种飞星!

二黑“巨门星”,为病符星,五行属土,主疾病瘟疫;

三碧“禄存星”,五行属木,主口舌纷争;

五黄“廉贞星”,五行属土,主凶灾祸患;

七赤“破军星”,五行属金,主灾伤盗贼,及官非或手术之灾;

以上四种飞星煞气,一般在失令之时体现出来的!

凶煞:理气和峦头结合而成,实际为前两种组合而形成的一种特定凶煞!

一般而言,此煞之影响力大,一般出现于房屋大门或窗户,若宅外峦头或房屋尖角以及其他不利建筑冲射到房屋的大门或窗户,自会构成“宅外凶煞”;

若,大门和窗户恰好形成理气上煞气之时,此煞气影响力会更大,风水学中所“峦头无理气不灵,理气无峦头不验”,便是如此;

天斩煞

天斩煞,亦称“天堑煞”,为中国风水学术语!

即,两座大厦靠得很近,致使两座大厦中间形成一道相当狭窄的空隙,远望去,犹如大厦被从天而降的利斧所破,一分为二似的,即为“天斩煞”。

或,两座高楼形成的缝隙正对宅主窗户,两楼相夹,楼越高时越凶险...

【化解】:银行以貔貅化解,官府以狮子化解,道观以宝剑化解,酒铺酒窖以葫芦化解,家庭以羽毫石化解,经营生意以八尺神照镜化解!

飞刃煞

宅之门窗,对着其它房屋之墙角,即为“飞刃煞”,也叫“壁刀煞”,犯之主宅内人健康差,有血光之灾...

【化解】:正对方向悬挂凸镜,八卦镜,严重者无效,只能使用“山海镇”!

尖射煞

住宅前面对着大楼的墙角尖,并对本宅形成45度角的冲射,即犯“尖射煞”,宅内人易招血光之灾!

【化解】:面对尖角方向放置凸镜,五个乾隆铜钱!

反光煞

风水学宜忌篇中特别强调,反光为大凶,称“反光煞”!

过去的反光,多是建筑物外的池塘,河流造成,当晃动的光影映在室内时,就形成了“反光煞”,然,现代建筑大量采用玻璃幕墙,这成为“反光煞”的主要因素,主神经衰弱,失眠,破财!

反光入室,不利感情,不宜孕妇,新婚洞房或夫妻主卧室之窗口最忌反光入室!

【化解】:用窗帘遮挡,置大型盆栽,贴玻璃镜纸,既美化了室内环境又可化去“反光煞”,一举两得!

穿心煞

对于住宅,自古有“穿心煞”引一说,指的是直接穿宅而过的一些建筑,形态或物件!

例如:

楼底下建有渠道穿宅而过;

楼面有电缆或中空管道跨宅通过;

地下停车场穿楼而过,两个出口相对,如一箭穿心;

这都犯了“穿心煞”,影响财运,心脏,其对家宅的实质性影响程度,则视距离远近而定!

【化解】:无

反弓煞

居住环境离不开气,有气才有生命,正所谓“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炉香”,人,就是靠一口气赖以生存!

气的流动必然产生气场,而气场的运行只能直来直去不能自已转弯,因此,若住宅,商业店铺等在弧形道路的一侧就会被道路带来的混乱气场冲击,从而形成“反弓煞”。

主要影响

居住人或者店主人的财运和感情,财运上会有横祸出现耗损钱财,小人隐身干扰,事业难以得志,感情上良缘难得,现婚变或烂桃花,如在“反弓煞”位置做生意则会赔钱,因其易引来阴气,然,若在“反弓煞”位置做殡葬事业则可发财...

【化解】:冲向放置运财童子,麒麟,或悬挂葫芦,五帝钱等!

开口煞

开口,是中国风水学术语!

受升降电梯之影响,住家大门一打开,便看见电梯对着自家大门开开阖阖,犹如老虎开口噬人般,若所住之处有此种电梯冲煞,则称为“开口煞”,主破财,健康不佳。

或者,房门正对电梯,楼梯,山洞,隧道,犹如血口吞噬之状...

有些人为了方便,选择门口有电梯的住宅,殊不知,电梯的门一开一合如猛虎之口一张一合,于风水学上认为,若住宅受到“开口煞”之影响,会造成家运不济,钱财外流,家人体弱多病等,易有血光之灾!

【化解】:屏风遮挡,麒麟对冲!

枪煞

枪煞,常见到的一种型煞,《都天宝照经》提说:水直朝来最不祥,一条直是一条枪!风水师看来,一条笔直的来路,一条长长的走廊,就像一把长枪冲我们刺来,此种布局便是风水师所说的“枪煞”!

其,指一种无形的气,所谓“一条直路一条枪”,若家中大门对正有一条直长的走廊,也为犯“枪煞”,以本身为中心点,若有直路或者河流等向着自己冲来也为“枪煞”!

【化解】:银行以貔貅化解,官府以狮子化解,道观以宝剑化解,酒铺酒窖以葫芦化解,家庭以羽毫石化解,经营生意以八尺神照镜化解!

剪刀煞

剪刀煞,会对路边的建筑,形成“冲煞”,然并非路边的理发店里的“剪刀”,因受两路所夹,导致建地形成三角尖形,又因三角尖形五行属“火”,使得自宅的磁场变成具有火的磁场!

由于屋宅,大楼整日面对“路剪”或者自身建筑群本为“剪刀”,此会对屋宅,大楼内人员带来极端伤害,导致财富人丁伤损,尤其对屋主人极为不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