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家政服务行业怎样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

家政服务是一个高频且市场需求很广泛的一个细分行业;也是百姓体验便捷服务,享受优质生活必要存在的一个行业! 在“互联网+”的时代创新之下传统的家政企业如何才能分得一杯羹?更严重的是,社会是否逐步在淘汰传统的家政公司呢?那么传统的家政行业如何才能在“互联网+”的大潮中谋求出路,迎接新生呢?

2013年家政行业开始接入互联网技术,到2014年投资潮把家政O2O商业模式推热,一直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出现在行业内能够做到一家独大的家政类O2O企业。相反,家政O2O鼻祖Homejoy反而倒下了,那些想用投资人的钱来烧出O2O的家政企业也销声匿迹了。而真正转型实现了互联网家政的家政公司也是寥寥可数,充其量是一些家政公司借助如58到家、云家政等互联网平台的流量入口去获取线上的订单,来弥补线下订单少的缺陷;显然传统的家政行业开始发现”互联网+”时代下的商机,然而到目前为止,家政行业并没有真正利用起互联网技术进行实质性改变的事实。家政行业基本都是传统家政公司,他们当中过半以上的公司甚至还停留在纸质化办公、被动坐等客人上门等传统工作模式上,那些对于转型互联网的尝试也几乎都是留于形式,并没有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

在“互联网+”时代创新的洪潮之下,在吸取了多方的优质模式、全新的思维理念之后,久巢网应时而生了。久巢网是全国首家基于安家、家政服务而开发的物联网家平台,其整合了新的思维模式,秉着以家为核心理念;“让服务无处不在”作为其宗旨的综合性,开放式的服务平台;为百姓提供家庭生活所需求的全套解决方案。在久巢网看来,家政行业本身是一个高度本地化的行业,每个家政公司几乎都有自己的几个招牌阿姨和一些老客户,在一个区域可能也积累了一定的口碑,而线上家政公司要想在一个区域快速的切入是很难找到靠谱的落脚点的,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很多初创业的线上家政公司都在烧钱补贴一些客单价低的、对阿姨素质要求不高的保洁、保养等服务。这类服务最多会吸引一些临时有保洁需要又想占便宜的用户。而那些对居家保姆、月嫂、育儿嫂等服务有需求的雇主也不会轻易在一家线上家政公司上预约下单,毕竟以后要跟阿姨共处一室很长时间呢。怎么解决这个烦恼的问题呢?首先,家政服务公司销售的就是“服务”,其特殊性在于服务人员进入到用户的家庭生活中,同服务的对象要建立一份相互信赖的关系。家政服务存在的最大风险,在于服务人员的专业性是否到位,在日常使用煤气,家用电器类的不恰当操作,是否会发生意外事故,会不会使用户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受到损失;更甚至服务人员会发生偷盗等违法行为而肇事潜逃。久巢平台为用户们充分考虑,也解决了这些问题,在平台里,家政服务公司及服务人员需要实名认证、登记,注册。服务人员的服务专业程度及自身健康状况等信息会让有需求的用户一目了然;让每个用户家庭有个更细致的选择。服务人员在平常的家庭服务中,在严格的线上节点评价体系里受到公众的监督,让其服务的责任心完全发挥出来。当然,好的评价,贴心的服务,也会让家政公司及服务人员受到更多家庭的欢迎,也会得到更多家庭的需求!在此,第三方的监管,用户评价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久巢平台的目标就是让有需求服务的家庭得到最大的程度的放心与满意!

当然,在一个地区,稳定的公司地址,本地化的资源和渠道,高素质的阿姨以及积累多年的口碑和忠实客户等等,这些都是传统家政公司所具有的天然优势,也是使得他们不会轻而易举被替代的资本。不过,在这个互联网技术发展迅猛的年代,传统家政行业的工作模式显得太低效率和被动了;管理模式落后、客户的信任度不高、订单少而难以谋生等等,这些都是互联网时代下传统家政公司的痛点,在需求庞大的家政市场既影响了家政公司的发展,又不能满足日益追求高效便捷的用户家庭。所以久巢平台高度重视并充分利用了物联网家及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借助这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模式,传统家政向互联网嫁接就顺理成章了。决然,转型不是简单的烧钱补贴,在信息共享的互联网时代,路边发的传单、墙上贴的广告都是少有人问津,甚至反感。家政公司在久巢平台的手机APP软件和微信端口下,使服务最大化,这些都是家政公司实现业务互联网化、品牌活动推广以及与用户建立联系的重要渠道。同时,同一座城市的各个家政公司之间可以建立有效地订单分享在久巢平台;因为,同在一座城市的家政公司之间也经常存在着严重的订单资源分布不平衡的现象,一边是阿姨都在服务中且有冗余订单,一边则是订单太少难以接活。对于这样的失衡,其实家政公司之间可以在久巢平台实现“滴滴抢单”模式,让有冗余订单的家政公司将订单抛出去,而其他有能力接单的家政公司则可抢单,极大地提高了家政公司间资源共享的程度,实现了资源的整合配置。

久巢的物联网家平台其实就做了一件事情,一件最难的事;也是最重要的事!解决了家政行业的痛点,也帮助用户节省了中间环节,解决了用户的最根本的矛盾与负担!我们现在的生活,跟互联网已经息息相关,其实在目前看来,‘互联网+’是一个从上至下的业务模型,通俗一点解释,它就是实体至线上的这么一个模式。因为这个模式我们可以从上游端去解决一些问题,而且不会有下游端过多的负担和包袱,这样的话,我们融合新的模式到项目之中,把传统的单模式转为多模式经营。”未来家政行业必定是传统家政公司与“互联网+”技术的双向结合,我们相信,家政公司嫁接于久巢网也一定会成为其巨大的优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