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岛 Day8:奥马鲁到特卡波湖

今天是12月10号,我们将从奥马鲁出发,前往抱有很大期待的特卡波湖,总行程大概200km 左右,今天早上天气不是很好,有小雨,早上我们先去了奥马鲁这边的 蓝眼企鹅观察点(Bushy Beach ScenicReserve),运气好的话是在这里是能够看到蓝眼企鹅的,很遗憾我们只看到了一只大海狮(海狮、海豹真是有点傻傻分不清楚),接着我们就直接向特卡波湖前行,路上一直有雨,在经过一个农场时还遇到了草泥马,因为有雨,并没有停留,直接去了特卡波湖,快到特卡波湖时,天气微晴,这时风景真的很美,看到了漫山遍野的鲁冰花。下午的时候到达了传说中的特卡波湖,看到了牧羊人教堂、看到了雪山下碧蓝的湖水。

蓝眼企鹅观察点 Bushy Beach ScenicReserve

蓝眼企鹅观察点 Bushy Beach ScenicReserve 这里是一个免费的蓝眼企鹅观景点,跟白沙湾类似,如果天气好的话,这里也是非常美的,如果你的运气足够好的话,是有机会遇到蓝眼企鹅的。

海边的一只大海狮
Bushy Beach ScenicReserve 的海滩
发现一只不明物种
翱翔的海鸥
海狮登陆
挠痒痒的海狮
接着挠痒的海狮

路上,快到特卡波湖天气转晴

从 蓝眼企鹅观察点 出来之后,我们就直接开车向特卡波湖出发了,一路上基本都在雨中前行,快到特卡波湖时,记得当时是翻过一座山之后,发现这边的天气开始转晴,蓝天慢慢出现,没过多久,大半个天都变蓝了。

路边一景
远处迷雾中的雪山
远处的雪山,近处的游客
路上的美景,这时候乌云已经被吹散,风景非常美

漫山遍野的鲁冰花

路边有很多的鲁冰花(新西兰鲁冰花花期 新西兰鲁冰花在哪里),新西兰的鲁冰花非常出名,而特卡波湖就是一个观赏鲁冰花的绝佳地点,快到特卡波湖时,在路边能看到漫山遍野的鲁冰花,比前面遇到的要多很多。

雪山脚下的鲁冰花
美丽的鲁冰花
大片的鲁冰花
大片的鲁冰花
马路对面也有大片的鲁冰花

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很快我们就达到了特卡波湖 Lake Tekapo,今天的行程不是很远,而且早上出发比较早,下午不到2点就到了特卡波湖。

特卡波湖(Lake Tekapo)位于基督城西南边,库克山盆地与MacKenzie的心脏地带,是一个冰川堰塞湖。湖泊的南侧有一座小镇,人烟稀少,远处的山脉积雪皑皑,宛如世外桃源。
特卡波湖因湖泊色泽充满神秘之美而闻名,由于南阿尔卑斯山脉的冰河融解注入湖泊的过程中,冰河中的岩石碎裂成细粉状,因此湖水色泽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可以沿着湖畔的步道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拥抱,欣赏湖泊的美景,也有不少游客将这里当做去皇后镇的落脚点。
在适宜的季节里,特卡波湖和附近较小的亚历山大利娜湖(Alexandrina)、麦克格雷湖(McGregor)和康威湖(Conway),都是钓棕鳟和虹鳟的好地方。冬天的时候,蒂卡普湖周围的雪山将会成为速降滑雪和越野滑雪的大本营,周边的市民也会选择在这里度过他们的冬季假期。

传说中特卡波湖

传说中的特卡波湖

在来新西兰之前,我对特卡波湖是抱有非常大期待的,新西兰南岛最令人心旷神怡和期待的景色就是这里的山川和湖泊,而特卡波湖在南岛的这些湖泊中毫不犹豫地是排在第一第二的,在我心中我将它排在第一位,特卡波湖边上有一座牧羊人教堂,这里是新西兰星空拍摄的最佳点之一,在这里你能真切地感受到 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 的寓意。

湖中休息的野鸭子
孤独的鸭子
特卡波湖
来这边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湖边的游客们,这一波人好像是学生,从一辆大巴车上下来的
天空中翱翔的鸽子

特卡波湖一角

走到特卡波湖旁边的马路上,站在桥上去看特卡波湖,别有一番风味。

优美的特卡波湖,让人对这里满满的都是喜爱
只想坐在湖边发发呆或者看看书
桥上的游客
桥上拍照的一对情侣

好牧羊人教堂

就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才发现牧羊人教堂的全称应该是 好牧羊人教堂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它是对过去开创农田和 Mackenzie 地区的先驱者的一个称颂。

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帮助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牧羊犬们的歌颂,十分有纪念意义。
这座漂亮的石教堂位于新西兰的特卡波湖岸边,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其独特的哥特式木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加上这里美丽辽阔的山水风景,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还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吸引了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

好牧羊人教堂
好牧羊人教堂
好牧羊人教堂上展翅翱翔的鸽子
好牧羊人教堂游客络绎不绝
好牧羊人教堂旁边的牧羊犬

虽然我从某些方面上看也算是一名基督徒,但是我并没有做好做一个基督徒的准备,至少现在也没有把这当作自己的信仰,所以我在好牧羊人教堂门口只是看了一会,并没有进入教堂,教堂在我心目中是非常神圣的,到目前为止我从来没有主动踏入过教堂。

星空下的好牧羊人教堂

因为下午的时候天气转晴,所以晚上对特卡波的星空海狮很有期待的,吃完晚饭休息一会,大概10点左右就开车去了教堂门口,在车里等了1个小时,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去选了相应的位置,不过拍摄星空的经验太少,调解镜头跟相机都花了好久,好在拍到特卡波湖的星空,虽然拍得不好😂。

星空下的好牧羊人教堂
星空下的好牧羊人教堂
星空下的好牧羊人教堂

其他

从奥马鲁到特卡波湖,今天的总共驾驶 208km。

今日行程

吃饭

特卡波湖旁边的小镇比较小,吃饭的地方也比较少,镇上有一家超市 Four Square,可以买些食材,自己做饭,Four Square 的价格比 CountDown 要贵一些,面积也小一些(跟国内乡镇大超市的面积差不多),一般镇比较小的话(比如人口不足2000或者更少),是不会有 CountDown 这种大超市的。

特卡波湖旁边的 Four Square

住宿

今天住宿订的是 Scott Street Apartments(斯科特街公寓 )特卡波湖附近的住宿非常贵,而且还特别少,这个需要提前订,这家公寓比较推荐,我们订的是一个一居室公寓,住着很舒服,里面做饭的器材也非常齐全,推荐。

老板有时候不在,会把客人的信息贴在门上,钥匙在房间的桌子上,桌子上也有相应的住宿说明

Tips

  1. 就像上篇文章说的,如果时间有限,可以选择从但尼丁直接到特卡波湖,全程大概也就300公里,一天是可以跑到的;
  2. 特卡波湖值得停留两天,可以选择一天去旁边的库克山徒步(也是我们下一天的行程),另一天在特卡波湖附近玩;
  3. 去往约翰山的路上可以遇到很多鲁冰花,约翰山上可以看到特卡波湖的全景,值得一去,但是要注意时间,我们当时因为去的比较晚,景点关门了,第二天也没有再去,很遗憾没有看成特卡波湖的全景。

End

做了一个小视频,记录了今天一路上遇到的风景。

南岛 Day8:奥马鲁到蒂卡波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