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从自己的内心

最近迷上了一个声乐真人秀节目《声入人心》。在这个节目里,三十六位个子高,颜值高,学历高的美声男以独唱,二重唱,三重唱,四重唱的形式轮番向观众展示美声,歌剧和音乐剧的魅力,赏心悦目的表演,高大上的形式和内容让人欲罢不能。这些美声男里面,有最著名的茱莉亚音乐学院全A毕业的硕士生,有在各种国际声乐大赛上的金奖得主,有国内各专业音乐院校的专业第一的高材生,也有目前在国内歌坛上小有名气的成名歌手,全员一致,从声音、形象到气质、才华均属一流。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也是我最喜爱的,当属目前国内音乐剧行业的明星人物,被誉为音乐剧王子的郑云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郑云龙是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2009级的学生,毕业以后,放弃了在北京的‘铁饭碗’,一个人来到上海,致力于音乐剧的演出,从毕业到现在一直是令人骄傲的‘A角’演员,并获得了音乐剧最佳男演员的奖项。在国内,音乐剧属于小众文化,只有极少数真正热爱的人才会买票走进剧场去看,因而音乐剧市场是不景气的。哪怕是郑云龙这样的大牌,一场下来不过也就1500块钱的演出费。他只能租房子住,出门坐地铁,过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但是,那是他热爱的职业,他从不后悔他的选择。

《声入人心》节目组来约的时候,郑云龙拒绝了,他无心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之前,只想安安生生地唱他的音乐剧。在节目组前后动用了十二个说客来劝他之后,且以宣传音乐剧为名,他这才心动,答应上这个音乐节目,而从始至终,他都是用‘我是音乐剧演员郑云龙’来介绍自己,并且在舞台上几乎全部唱的是音乐剧作品。他气质出众的外形,谦逊平和的性格和扎实厚重的专业能力让他在这个节目上一炮而红,不仅当上了最终的首席,还与其他三名优秀成员组成‘声入人心男团’参加了湖南卫视《歌手》节目并踢馆成功,以优异的成绩一路向前。他的微博粉丝从二千一下子增加到七十多万,他音乐剧的票在开票后的一分钟全部售罄。

郑云龙生活中是一个非常低调随意的男孩子,也是一个‘个性另类’的男孩子。他在2016年之前甚至连微信都没有,自然更没有微博,他说他不喜欢暴露自己的生活。在台下,镜头前的他仿佛总是困倦的,随意的,有时候甚至是不羁的,但站上舞台的一刹那,我们便会看到一个身姿挺拔的,眼睛闪亮的他,全身散发着独特的音乐魅力,他赋予角色的戏剧张力让所有同行和评委及观众叹为观止。他的声音是那么动听,感情是那么的充沛,有人形容他的声音‘仿佛能掐出水儿来’。哪怕在联欢晚会上剧组给了他多烂的口水歌,他也昂首挺胸,深情款款地把那歌唱出高级感,就如同他的好哥们阿云嘎所说,那是他坚守的一种职业操守;又如他自己所说,那是他的工作,上了台,就要全力以赴。

就在这大红大紫之际,在旁人看来应该抓住这机遇成为大明星的时刻,他突然宣布退出《歌手》,因为这个节目的录制与他音乐剧的档期冲突,无法协调。网上一片喧哗,除了个别人骂他不能坚守如一之外,大多数人表示了理解和尊重,更多的则是赞赏。如他北舞的班主任所说,‘你真帅!’要知道,这不是一般利欲熏心的人能够做出来的选择,当下,有几个年轻人在大红大紫面前能保持清醒,不迷失自我呢?而郑云龙坚守了初心,他上节目本意是宣传音乐剧,想让更多的人了解音乐剧,能买票走进剧场去看音乐剧。如今,他的目的达成了,他选择回归,而不是借着名气大增的火热时期炒作自己,在娱乐圈上位,达到自己名利双收的目的。他回到了他的起始点,以后也许还买不起房子,买不起车子,但他做的是他最热爱的事业,就像他自己说的:永远不会转行,没有终点,直到自己不能再唱为止。

人的一生中,尤其是在年轻的时候,在一些生命的节点,人生的转折点的时候,懂得自己真要要什么,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事情啊!有多少人曾经在人生的三岔口迷失方向的?当黄金时代在拼命和挣扎中过去,悔之晚矣,只能自怨自艾,又或者怨天尤人,把责任推给别人,推给社会。好好想想,在那个抉择的时刻,你遵从自己的内心了吗?

在给郑云龙这个大男孩点赞的同时,我想到了自己的儿子。他刚刚二十岁,也正处在人生的最迷茫的时段,他的未来有多种可能性,就看他如何去选择。作为家长,我知道,我不能强加给他我们的思想,要懂得去尊重他的内心。在人生的节点上,告诉他,尊重自己的内心,去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那条路。那条路也许荆棘密布,也许平凡无奇,但只要是他喜爱的,那就让他走下去好了。还有什么样的人生比遵从自己的内心更充实更快乐的呢!


ight�v��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