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军嫂的早教情怀

她是张老师,从小在惠安长大的安徽人。她的老公是十几年前就在惠安入伍的内蒙古人。他们有一个可爱的丫头叫做小芒果,今年小芒果又升级做了姐姐,因为他们家又有了新成员小石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要做早教?眼看着小芒果一天天的长大,当时张老师调查了村里方圆十八里的幼儿园竟然无一家成规模的早教机构,顶多只能称作“托儿所”,而且这些托儿所又没有正规的场所,都是民房或者居民房改造,让孩子寄养着这样封闭的几十平房里,别说是小孩了就算是大人,长期待在一个地方久了也会腻,更何谈“早教”呢!?

螺阳镇后田村是一个家家户户都办私立小厂加工坊的地方。家长忙着赚钱,孩子会走一点路就丢给爷爷奶奶照顾,隔代教育的不足以及早教过程的缺失,让张老师陷入了思索......

小芒果早教机构原先还在后田村菜市场的一隅,今年夏天的张老师顶着二胎的大肚子奔波在新校区的装修中,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都是她自己亲手设计。也只有真正热爱才能让一个怀着二胎的宝妈变成爬上爬下的“室内设计师”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陶行知当年扎根在乡村教育说: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张老师坚持着自己的情怀,早教从来都不是只是“空壳子”,她在一楼贴心为孩子设计了感统训练活动区域,只为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百科:感觉统合就是人体在环境内有效利用自身的感观,从外界获得不同的感觉信息(视、听、嗅、味、触、前庭和本体觉等)输入大脑,大脑对输入信息进行加工处理并作出适应性反应的能力。】为了让乡村的孩子能够从小接受国际性语言,她为这50的娃娃专门请来一名全职外教,Fifi。因此她每个月都要把收入的三分之一全部给外教当工资,去除其他教师的工资以及开销,每个月自己却所剩无几,可是她还是像爱着自己女儿一样爱着这群“小芒果”。很多家长一直质疑早教的师资,殊不知张老师本人就是中国美术学院进修回来的,所以这里也是全国美术等级考试试点。是的,你想象不倒一个国家级的等级考试竟然隐藏在一个小小乡村里。

这个园还有一个特殊之处,除了环境优美,场地空旷,视野宽广。他们还有一个快乐的“开心农场”隐藏在学校后面。每个孩子都需要亲近大自然,教育不应该局限在学校的围墙之内,于是张老师和她的小伙伴利用了房东的菜地改造成一个面积比室内面积整整大一倍多的户外活动场地,在这里,小朋友细心地观察着每一个自然的小生物如何落地、生根、发芽;刚落地的草莓苗如何渡过严寒冬天;小兔子怎么去繁殖以及吃菜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严格控制班级人数,小班化教学。因为早教的对象都是刚刚牙牙学语或者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们,他们需要360度在老师的眼睛里,一个都不能少。张老师笑着称:这里的老师就像地球围绕着太阳“公转”,而且还需要不停地“自转”,以保证每个小朋友都能“雨露均沾”哈。

这里有专门的舞蹈室、美术室、感统训练室、阅读活动室、开心农场等,每一个馆室都只为孩子的全面发展,早教从来都不是那么简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当今社会教育特别是教育体罚学生等不良社会现象频频登纸报端的今天,我们太需要一些正能量、人性化的早教机构去证明,我们的教育从业者一直都是怀抱着我们的初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兢兢业业,一切为了每一个学生!

就是这样一个对早教有情怀的老师,她用丈夫军人爱国爱家爱乡的思想,做着一份光荣的职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么美的流光溢彩都有逝去的时候,但在这样的美丽时光中,留下了你们一个个稚嫩而又坚毅的身影。 记得那时我们相识不久,...
    焚琴煮酒阅读 492评论 13 13
  • 文/司徒向阳 想送你一朵花,日夜开放,日夜芬芳。 即使有一天,所有的语言都变成刀刃,所有的人类都无法相爱。她也依旧...
    司徒镜心阅读 113评论 0 1
  • 一、概念 Annontation是Java5开始引入的新特征。中文名称一般叫注解。它提供了一种安全的类似注释的机制...
    wenld_阅读 5,112评论 3 2
  • iOS资源大全中文版 我想很多程序员应该记得 GitHub 上有一个 Awesome - XXX 系列的资源整理。...
    CocoaC_Wang阅读 2,723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