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们还不曾荒芜的心

     一、

 也许很多人有过这样的体验,某一天,某一个陌生场景会让你蓦然心惊,因为似曾在很久很久以前来过这里,在某个遥远未知的时空。

 那是什么?为什么会在我们灵魂深处神秘折射。当心还懵懵懂懂,灵魂已经感受到了?

 幽灵一般的潜意识,在人浑然不觉的时候出现,在通向心所向往之处,留下一地或喜悦、感慨,或伤感、失落的种子。

 在爱里还是在恨里?在期望里还是在等待里?

 回望过去,重重叠叠的时间屏障了答案。

 眺望前方,也许能找到故事的起源,希望迷雾散开,期待有一个惊喜,哪怕是在梦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很多年前第一次看飞机升空,久久难忘。

 那庞然大物缓慢地一路滑翔而来,在人不经意间突然爆发出雄鸡般的激动和亢奋,傲然翘首腾空轰鸣着脱离了地坪的约束,以自由之态脱缰而去。

 低空盘旋一圈转而直穿云端,很快变成一个小点融入蓝天深处、白云之后,再也搜不到踪影。

 很多年后想起那一幕依然有着快意酣畅后的感动,是因潇洒淋漓、昂扬决绝里那瞬间的顾盼流连,柔肠千转。

 那是一种牵挂,是心头割不尽迎风飘摇的无名野草。

 她可以存活在修剪有序的花园,她又摇曳在荒凉无人的旷野。

 有的很长很长,有着青葱到丝白的距离。她会渐渐老去,但又会春风重生。

 不要说心已如止水,水下有暗流涌动。不要说早已无牵无挂,那是痛到麻木的刮骨疗伤。

 每个人的心底都藏有个说不出或不愿说的故事。

 总之,不管走到哪里都会让我们触景生情,牵扯出无法封存的深情……

   

      三、

 坐在机舱里,外面是云端的世界,常常纠结云端和地面世界哪个才是真实的?是我们所向往的?

 云上有一尘不染透彻的明朗,有折射蓝光的晶莹剔透。我们不会为有霾遮住蓝天而哀叹。

 太阳升起和落下的时分,我们不必遥远的眺望,因为云霞的红河,就在窗外鲜活的流动。

 一层薄薄的透明玻璃故意隔开我们,好让我们尽情想象怎样走出机舱,在无垠的红河边缘跪下,向无与伦比顶礼膜拜赞美,忏悔人类的渺小和苍白无力。

 从地面看云卷云舒,太遥远太模糊,其中混杂了我们太多的想象。

 而在这里看到的是白云舒卷的每一个优美体态,细柔到极致的质感,是近在咫尺和一览无余的细节。

 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仙境变成现实的一刻,更是我们世俗心灵被击碎的一刻。

 让我们心碎的是这里纯粹的让人无法久留,无法生存。

 云上世界是真实的吗?

 它确实真实地存在在那里,只是我们属于人间,那个有霾有雾的地方……

 在难得晴空万里的时候,仰望蓝天有一道飞机划过的白色长线,飞机早已没了踪影,那是我们曾经走过的路,曾经追求真实的印迹,是今天怅然若失的影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也许很多人有过这样的体验,某一天,某一个陌生场景会让你蓦然心惊,因为似曾在很久以...
    梧桐下的猫阅读 200评论 1 3
  • 我最喜欢的,最适合我的还是黑白画。 没有理由就是喜欢。 选择自己喜欢的就要画下去。
    简刀刀阅读 725评论 2 2
  • 导语 峰峦巍峨雄伟而山色幽深,壮丽而沉稳;云雾朦胧飘逸若仙气弥漫,秀美而灵动。笔落下,墨晕开,一片山水天地在尺幅之...
    骆驼计划艺术阅读 572评论 0 0
  • 《一》 从年幼无知到 成熟懂事 从唯唯诺诺到 自信满满 从胸无点墨到 满腹经纶 一路走来,风雨历程 坎坷无数 灰心...
    双zs阅读 200评论 0 3
  • 昨天看深夜食堂,有一集是关于初恋的故事,很美好的爱情故事,最后两个人在很老的时候,终于又见面了。初恋的美好,就在于...
    杨家有女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