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能“吃座山”的人,千万不要低估他的才华

      身穿一件黄色的某家具城的促销背心、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外加一双黑色的皮鞋,这样奇怪的搭配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这便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后来我们亲切的称呼他为“小黄同学”。

然而,这并不是让我最惊讶的,后来逐渐接触熟悉后才发现这个人身上有无数个能让人或捧腹大笑抑或叹为观止,甚至是佩服到五体投地,总之越是熟悉他,你的三观就会被一次又一次的刷新。

吃座山

记得刚进公司的时候,公司是管中午饭的,按照正常情况,一般男同事都比女同事盘子中的饭多,这也实属正常情况,毕竟男生的饭量一般情况确实比女生多。但他不一样,他不仅多,还不是一般的多,正常打饭的饭盘顶多装满就已经算得上是很多了,但他一定要是装满之后,再落得满满的,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的即视感。有一次,好像是正值中秋节,公司为了过节,中午饭进行了大升级,全部都是海鲜,包括大闸蟹、大虾等等,这也到好,他的盘子中的海鲜便堆积如山了,但根本难不倒他,不出20分钟,这座山就被他全部移到胃里了,什么愚公移山都是小菜一碟。

刚开始不太熟,不好意思问他为啥吃那么多,后来熟悉之后,当问到这个问题时,他说,“我早上吃得少,晚上不吃饭......”刚开始不太能理解他这样的做法,后来慢慢发现他确实是为了省钱。

不坐地铁坐公交是为了省钱

在北京,估计坐地铁可以说是几乎每个上班族每天必须要经历的,关于挤地铁的各种新闻,相信不少人也看过无数次,但是你根本想不到我要说的这个小黄同学,他在北京至少一年多时间,他从来不坐地铁只坐公交,只是为了省钱,因为地铁要5块钱,而公交最多2块钱。

更让人惊叹的是,不仅仅是坐车省钱,他每周还会去超市的打折区买一堆打折零食,比如米多奇、雪饼、5毛钱一根的火腿等等,然后放在公司工位的最底层的抽屉里,留着晚上不吃饭,熬夜写稿的时候找灵感吃。

一晚上不回家才叫真正的熬夜写稿

作为一个苦逼写稿的,如果你没有熬夜写过稿,根本算不上一个合格的汽车媒体。但是知道了小黄同学的熬夜写稿,才知道自己这些年熬过的夜都算是白熬了,因为人家是在公司写一晚上,直到凌晨4、5点,然后直接趴在公司的桌子上睡觉了。而我们平常熬夜到1、2点写稿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根本不值得一提。(不过他写稿是真的很慢,但是他一般见不着他写稿,一写便是非常出彩的大稿)

领导的亲表弟

一个人每天吃座山、用尽一切方式省钱、穿着朴素......这一切一切的特征,你根本就不会想到,他竟然是我们总编辑的亲表弟。

其实,当一开始知道这个事情时,也和所有人一样感到非常惊讶,但后来也逐渐习惯,因为他身上有太多刷新人三观的事儿,比如才华。

才华横溢

我一直以为一般才华横溢的人长得便是那种白白净净,非常帅气的。但是他的确是我见过的男生中最有才华的,也是最其貌不扬的。

或许大多数人都跟我一样,一开始会带着有色眼镜看人,看到其貌不扬的人便不愿意再多了解他的内心,但往往那些才华横溢的人才会被藏得最深。

谁曾会想到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人,可以唱歌非常好听,还会各种难度非常大的歌曲,比如《双节棍》、《将军令》等,甚至是我根本听不懂的日本动漫里面的主题曲(他十分迷恋日本动漫,而我是一个动漫痴)。

谁曾会想到这样一个能吃座山的人,可以写出七八十年代的历史感厚重的5000字的长篇大稿,关键是他是94年的。

谁曾会想到这样这样一个想尽各种办法省钱的人,可以每天在开选题会上用普通的签字笔非常形象的画出开会时大家的素描画像图,而且非常的精致,随便看一眼就可以看得出是哪位同事。

谁曾会想到这样一个有着大背景的人,可以在每逢过年过节时,为大家在群里发一篇自己亲自编写的关于祝福的藏头诗,而且领导发红包他几乎从来不抢,这才是真正的佛系,而大家常说的佛系的人,根本不会在群里有红包的时候也不抢,反正我不会。

谁曾会想到.......事实上还有很多很多,每一次跟他的进一步接触都会不断的刷新我的三观,慢慢的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也越来越可爱,不会惊讶,因为有趣的灵魂总会让人觉得一直有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欲与君相知——浅谈《西游记》中女妖的感情追求 《西游记》是明代四大奇书之一,四部书中要说最喜欢的,我选《西游记》...
    沧海小萝莉阅读 542评论 1 0
  •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一些简书大号关注人数为零了。 上午本来是一天中最灵动的时刻,此时看书、创作、运动都可以让你身心愉畅...
    崇川阅读 4,045评论 39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