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我有个朋友,我们的心里各有一个世界。

我的世界永远是白天,她的世界永远是夜晚。

我们也各有一个梦想:我要在白天的世界里找到星星,她要在夜晚的世界里找到太阳。

听起来不可实现,但我们做到了。

可是我们说给别人听,别人都不相信我们。

不过每一次我们得到否决的时候,我们俩就对他(她)们说:“那是因为你们不知道我们俩真正要找的是什么。”

我们没有告诉他们。                       

这时所有人都问:那你们到底要找什么呀?”

我们没有告诉他们。

我们真正要找的”太阳”与“星星”到底是什么呢?

(一)

“咚咚咚!”

“谁啊!”海伦嘟囔着,“人家睡午觉呢就来敲门!”

门开了,斯图尔特汗淋淋地站在外面。

“是你啊。”海伦说,“你来找我干啥?”

“找你帮我改小说啊!”

“你妈不是不让你写吗?”

“我跟她说找你问数学题,她说我过半小时务必回家。”

“哦,那你赶快进来吧。”

海伦和斯图尔特拌了两杯酸奶,她们俩就开始讨论起小说的事了。中午的阳光柔柔地照在她们的身上,她们一边喝酸奶一边谈论,这几乎是她们度过的最愉快的时候。

第二天上学,海伦早早来到学校记考勤,可是等到上课,同桌斯图尔特还没来,海伦不禁担心了起来:斯图尔特到底干嘛去了?她向来从不迟到呢!海伦不能给斯图尔特记缺勤,因为她的家长没有送来请假条。

一直等到中午,斯图尔特终于来了,显眼的是她的手上包着一块纱布。

海伦立即连珠炮式地对她问起了纱布的来历。

斯图尔特垂下了头,显然她不想说。

海伦只好拉着斯图尔特一路跑到了厕所,锁上了门,又向她保证没有人偷听,才接着问了起来。

斯图尔特说:“胳膊是我妈打的。”

原来,斯图尔特昨天回家时,一进门她妈妈就问她,她去问数学题,为什么没带习题册,却带了张作文纸。斯图尔特说不上来,结果她妈妈一把从她手里扯下那张写着小说的作文纸,撕了个粉碎后,又打烂了她的手。

海伦什么也没说,因为她为了写小说,也经历着同样的磨难。

海伦写作很好,是公认的班级作家。但她的父母并不支持她写作,他们认为海伦写作已经足够好了,就渐渐地剥夺了她写作的机会与时间,放肆地为她报课外班,使她连喘一口气的时间都没有。

失去了这些时间,海伦只好另挤时间来写作,所以她的作文依然能保持在写得很好的状态。

但她的父母却仍然全力以赴地为她报课外班。                 

有一天,海伦终于对爸妈大喊:“你们别再给我报课外班啦!现在我连一点写作的时间都没有,再这样下去我的作文会越来越差的!”

但爸妈却说:“现在你连两个课外班的作业都完不成,还想跟我们提条件?做梦!”

海伦怒了,怒火熊得甚至能烧了一座房子。

海伦撒丫子跑到了大街上,还不忘回头大喊:“你们要是再不让我写作,我就永远不回来了!”

父母着急地去追她,她却越跑越快,直到在父母的视线中消失。

她的父母只好一路打听一路追,到了半夜才把海伦找回来。

从此,父母再也不敢给她再报课外班,也不阻止她写作了。

海伦的梦想就是当作家。

(二)

海伦非常清楚,斯图尔特不能以自己的方法去征服她的妈妈,因为斯图尔特的妈妈,还有她的弟弟都不喜欢写作和看书。平时在家,她和弟弟谁看的书少,谁就能获得更多关爱和表扬。但斯图尔特爱看书,爱写作,她能在这样不爱书的环境下爱书,是海伦最欣赏她的品质。

海伦决定帮助斯图尔特,不光是教她写小说,还要为她获取更多写小说的机会。

怎么帮她呢?这个问题海伦想了好久。

她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

“斯图尔特。”海伦轻轻的叫了叫她。

“嗯?”

“你不是说你妈一向不让你出门吗?”

“是呀。”

“那她也总有歇息的时候,对吧。”

“除了晚上睡觉,她都在监视我。”

当晚,十一点时,海伦家的门又响起了“咚咚咚!”的敲门声。

这一次,海伦不再像之前那样对忽如其来的敲门声感到腻烦,而是怀着无限的热情和激动开了门。

门外站着的是斯图尔特。

“看,这是我准备发表的!”斯图尔特兴奋地说,“你有要发表的吗?”说着,她举起了一沓稿纸,这是她的马尔代夫故事集。

“有啊,”我说。我在派中调出了我写的连载小说飞猫。

“咱们发表吧!”斯图尔特说。

“还得改改,出版商是会退稿的。”

“那你能帮帮我吗?”

“可以,那你也帮帮我吧。”

“成交!”

她们就这样相互帮助着,一边改,一边望着窗外美丽的星空。

这就是海伦想出的主意。

(三)

海伦和斯图尔特从此以后,每天晚上都会团聚一次,来讨论并修改相互的小说。

今天晚上,海伦的家里一如既往地传来了两个女孩的窃窃私语。

“哎,海伦,你这里有一个错别字!”

“嘿,斯图尔特,你这个词用的不对!”

“海伦,你这里有一个句子不通顺!”

“斯图尔特,你这个自然段都要删掉!”

……

“哎,海伦,我好害怕我们会被发现。”

海伦被这突如其来的与众不同之语吓了一跳,她结结巴巴地说:“别……,别怕。”

“可是我妈发现后会打我的!”斯图尔特说。

“在你妈妈发现之前,你还要接着写。”海伦说,“我们总有一天会出名,也总有一天会被发现,但我们还得坚持,不在担忧面前低头。”

“嗯,我一定会为我的梦想而努力!斯图尔特说。

斯图尔特的梦想也是当作家。

然而好日子忽然在一天里中断了。

一天夜里,当她们正谈得兴奋。斯图尔特抬头一瞟,看见海伦正在窗台边浇花。

忽然,海伦猛地推斯图尔特一把,斯图尔特刚要尖叫,又被海伦捂住了嘴。

她抬头一看,海伦的眼睛瞪得很大,浓浓的夜色更加把她的脸映衬得可怕。但斯图尔特觉得海伦似乎在畏惧着什么!

海伦一把扛起了斯图尔特,斯图尔特第一次发现海伦的力气是这么大。紧接着,海伦以惊人的速度跑下了一楼,斯图尔特叫不出来,胳膊腿都使不了劲,只好被海伦扛着,她的脑子晕乎乎的,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可手又够不到大腿,没法掐,也没法判断这是不是梦。

打开窗户,把斯图尔特扔到了窗外。

斯图尔特望着夜色,星星都被乌云掩盖了,它们似乎在哭泣。她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她刚开始还以为自己在海伦家睡着了,可现在她知道了,那不是梦!

斯图尔特顾不上多想,飞也似地跑离了海伦家。

(四)

斯图尔特永远忘不了那天晚上。

她和海伦关系也疏远了起来。

第二天,海伦去了学校(所以她肯定没有疯)。海伦也再没有露出过那天晚上的凶相,一向反常,总是文文静静的,也不去看一眼斯图尔特。但斯图尔特却总是避着她。

避开海伦并不难,因为海伦好像也在避着斯图尔特。

斯图尔特不明白海伦为什么要避着自己,或许她对昨天的事表示歉意?似乎没有,不然她会解释原因并且向自己道歉,但海伦没有。从海伦表现上来看,斯图尔特觉得海伦更像是亏欠了自己什么。

那天晚上十一点,斯图尔特又来到了海伦家,她已经下定决心了:不惜一切代价探索自己未知的东西。

门开了,斯图尔特下一秒就傻了眼,现在她真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

门前站着的是海伦的妈妈。

她豁然明白了为什么海伦昨天会一下子把她扔出去:因为海伦不能安安心心地把自己请走,可自己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现在她要想办法应付这个“眼前问题”。

“你来我们家干什么,斯图尔特?”海伦的妈妈珍妮先发问了。

“呃,夫人,我听海伦说您昨天回来了。”

“是呀,那你三更半夜的来这儿干啥?”

“前两天,我……我把东西落在您家了,我来拿一下。”

“为什么半夜来呢?”

“我妈不让我随便出门。”

“你这精灵古怪的小东西!”珍妮太太笑了:“你难道没想到明天让海伦帮你带到学校吗?”

“没……没有夫人。”斯图尔特说:“对不起。”

“好吧。”珍妮太太说,“请进,不能让你白来一趟。拿完赶紧回家,别让你妈妈发现了,听见了没?”

“嗯。”

斯图尔特以最快的速度把她存在海伦家的小说稿全部拿走了,她没有去给海伦打个招呼,她现在不想打扰海伦,她也认为海伦现在不想见她。

(五)

斯图尔特终于明白了一切,海伦的举止似乎都可以得到了解释。

但斯图尔特就是不明白海伦为什么显得对不起自己一样。

当天晚上,斯图尔特壮着胆子又来到了海伦家(这一次甚至连她自己都没太搞清楚自己为什么要来)。

这一次开门的是海伦。

斯图尔特的嘴里忽然不受控制的溜出了一句话:“这么晚了,你还没睡觉吗?”

“没有,我知道你会来。”

“啊?”斯图尔特心里为之一震!

“你怎么知道我会来?”这是她唯一可以问的问题。

“我还不懂你这种追根寻底的性子?”海伦咯咯地笑了。很害羞,很腼腆地笑了。

斯图尔特立即说出了她剩余的疑惑。

“你说对了,我是对不起你。”海伦说。

“为什么?”

“我让你失去了写作的机会,还用那般简单粗暴的方式让你离开我家。”

“这也不怪你,相反,是我拖累了你这么久。”

“没关系,我妈今天已经走了。”

“这么快就走了?”

“嗯。”

“你好幸运。”斯图尔特说,“你不受约束。”

“不。”海伦说,“相反,我更羡慕你,你有家人的陪伴。我是留守儿童,妈妈半年回一次家,爸爸过圣诞节才回家,我是多么渴望家人的陪伴啊!”海伦不知不觉已经泪流满面:“你还有妈妈和弟弟陪着呢。”

斯图尔特也哭了:“那是我后妈和她生的弟弟!我父亲已经去世了!我觉得与其和家人一起却要忍辱负重,还不如一个人清清静静的呢!”

“啊?我怎么不知道你是孤儿?”海伦很震惊。

“我也不知道你是留守儿童。”斯图尔特的表情和海伦出如一辙。

“那肯定是我们从没有和对方说过这些事。”海伦分析道。

“我们哪敢说啊!我们要是说了别人会怎么对待我们?”斯图尔特哭丧着脸。

“我们好可怜。”海伦叹气道。

“越是可怜,我们越要团结。”斯图尔特说:“就算我们和别人不一样。”

“你说的对。”海伦说:“我们虽然弱小,但弱小加起来就是强大,我们应该比以前更团结。

“对,从今往后我们一定要团结,少出现分歧,你发誓吗?”

“我发誓。”海伦说。

“我也发誓。”斯图尔特说。

星星努力地散发着自己的光辉,照亮了夜空,和海伦、斯图尔特的脸。它们悄悄地听着海伦与斯图尔特的谈话,一边听,一边流泪。

(六)

“明天,我们就可以发表了!”屋内传来了斯图尔特兴奋的声音。

“看是没问题了,但也别高兴太早。”海伦说。

第二天,海伦和斯图尔特去了出版社投稿。

“这么小的孩子就来投稿!多大了?”出版社的接待员对海伦和斯图尔特斜了斜眼。

“十六岁。”她们说。

“那也不小。”接待员嘟囔着,一边把她们的文章上报:“你们写的哪类文章?”

“半科幻游记和科幻历史连载小说。”

“为什么都有‘科幻’?”

“不行吗?”

“都十六岁了,还那么孩子气!”接待员有点恼怒地说:“这样的幻想文章是很少能出版的,但还是得由编辑决定。”

“哦。”

“你们为什么不写个数学论文什么的?”

“太无聊了。”

“现在的孩子,总觉得学习无聊!”

“我们写什么题材都是写作,你管那么多干嘛?”斯图尔特沉不住气了。

“别张口就来,没礼貌!”接待员一脸嫌弃地说。

出了出版社后,斯图尔特的脸忽然变了,变得乌云密布。海伦的脸虽然没什么表情,但她也很生气。“那个接待员太无理了!”斯图尔特的气愤心情骤然爆发。

“不是无理,是无知。”海伦说,“她太死板了,跟所有大人一样。”

“是啊,就知道学习,也不顾我们的爱好和梦想。”斯图尔特说。

“她不是个合格的接待员。”海伦回应道。

“唉!”她们叹了口气,看来她们不会得到什么帮助了。

“嘿,是出版社来的信!”斯图尔特拿着一个信封跑进了教室。

正在写作业的海伦看了信封以后,激动的得几乎跳起来:“太好了!我们的小说出版啦!”

“啊?你怎么知道?”斯图尔特显然表示严重怀疑。

“一看你就是没投过稿啊!”海伦大笑,如果出版商拒稿的话,会把你的稿子也寄过来的!”

“那就是说,你以前投过稿啦?”斯图尔特很吃惊。

“嗯,五岁时投过。”海伦说,“但第二天就被退稿了。”

“哈哈哈哈!我们可是高看这个班级作家了,原来她也被退过稿!”

海伦扭头一看,班里几个讨厌的男生正在幸灾乐祸地大笑。

斯图尔特无力地看着快要哭出声的海伦。

“你们这帮流氓!”班长罗茜狠狠地盯着那些可恶的男生:“你们不管写什么都会被拒稿!”

“是吗?我倒要看看她有多大本事!”男生们高傲地望着海伦:“听说出版社给她们回信了,那咱们就看看她的作品出没出版!”

“我们的作品出版了!”斯图尔特说。

“吹牛!”男生们大喊。

“安静!”罗茜开始维持秩序。

大家拆开了那两封信。

信很简短,是这么写的:

致亲爱的小作者海伦•巴克特和斯图尔特•佩利奇:

很高兴看见你们充满幻想和童真的文章,但目前编辑们的意见严重不一致,我特发此信以告知,以免你们担心。稿子目前在我的保险柜里保存。

                                                                                                      编辑罗杰•卡洛里

                                                                                                      2008年1月24日

“这是什么意思?”大家都懵了。

“肯定是她们两个拿钱买通了出版社,然后出版社就以这个借口来给她们面子!”讨厌的男生们大叫。

“才不是呢!”女生们反驳。

“够了!”罗茜说:“快要上课了,大家赶紧回到座位上去!”

大家听从了她。

这节课,没有一个人能认真听讲(包括海伦和斯图尔特),所有人都在想她们的小说,和那两封奇怪的信。海伦和斯图尔特还在课上打了个主意,那就是:

放学去出版社问个明白!

(七)

海伦和斯图尔特到了出版社。

门前站着一个男人,显然那人是来迎接她们的。

他向海伦和斯图尔特挥挥手,然后想她们打招呼:“巴克特小姐、佩利奇小姐,你们好!”

“您好,先生。您是……”海伦问

“编辑罗杰•卡洛里。”

“哦!是您给我们寄的信吧!”斯图尔特惊呼。

“是啊。”卡洛里先生笑了:“快进屋吧!”

卡洛里先生请斯图尔特和海伦喝咖啡,还请她们吃巧克力松饼。

“您说目前编辑的意见不一致,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海伦问。

“是这样的。”卡洛里先生不紧不慢地说了起来:“编辑们有的认为你们的文章新颖,创造力丰富;还有人认为你们的文章虚假,不真实。”他的眼里忽然闪过一丝悲伤:“但只有我一个人支持你们的文章。”

“为什么只有您支持我们的文章?”

“因为你们的文章唤醒了我的创造力?”

“什么意思?”海伦和斯图尔特没太听明白。

“我小时候也喜欢写创造文章,写的很好,但没人支持我。大人们都说我是个胡思乱想的孩子,是个撒谎者,还说如果我再把我的好文采用作写这些骗子文章的话,就以后再也不让我写文章了!我为了写文章,只好遵循他们的思想写作,但我喜欢幻想!”

“年代久了,我就把幻想写作渐渐忘了,但今天,你们充满幻想的文章唤醒了我最初的写作意义:幻想是文章的生命!比如说写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有发生的依据,但你要用想象力去塑造它,对不对?”

海伦和斯图尔特点点头。

“你们在这种违背幻想的环境里,能有这般想象力,是谁教你的?你们的父母吗?”卡洛里先生问。

“我们一个是孤儿,一个是留守儿童,没接受过这种教育。我们只是努力保留了这种心态,让它不受侵害。”斯图尔特说。

“两个奇迹的孩子。”卡洛里先生嘟囔着,但紧接着他又说:“我希望你们的作品能早点出版。我有一个朋友,他有一家出版社,我可以说服他让你们的作品在他的出版社出版。”

“那好吧,谢谢您!”海伦和斯图尔特说。

出了出版社后,海伦和斯图尔特都有一种如释负重的感觉,不仅是小说得到了认可,更是为一个流失想象力已久的编辑找回了初心。

“这儿又有俩信封!”斯图尔特还和前天一样一手一个信封跑进了教室。

这回的信封鼓鼓的,但信封没有稿纸大。

第一封信里装着几百元钱和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写着:

这些钱是你们的稿费,谢谢。

“我们的作品发表了哎!”海伦和斯图尔特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

那些讨厌的男生们立即红了脸。

“我们再拆开第二封信吧!”一个女生说。

海伦和斯图尔特照做了。

第二封信里有两本书。

那两本书一本是《飞猫》,一本是《马尔代夫故事集》。

“是出版后的两本书!”斯图尔特说。

在斯图尔特来回翻看那两本书的时候,海伦忽然在背面看见了一个令人失望的一幕,难怪她们俩个加起来的稿费只有两百元。

“斯图尔特。”

“啥?”

“我们的小说很便宜的。”

“是吗?”

“一本五元钱。”海伦苦笑着:“难怪我们的稿费那么低。”

“钱算什么呢?”斯图尔特说:“毕竟我们的文章还没有得到认可,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获得成功!”

(八)

海伦正趴在课桌上打盹。

“嘿!”斯图尔特轻轻的摇摇她:“我正在考虑一件事。”

“什么事?”

斯图尔特拿着那两本书说:“上面标注着我们的真名。”

海伦懂了:“你就是说,这样下去我们迟早会被我们的家长发现,是不?”

“嗯,所以我们要写一个笔名。”斯图尔特说;“你喜欢什么?”

“只有你才会问这么幼稚的问题。”海伦说,“但我还要告诉你我喜欢星星。”

“我喜欢太阳。”斯图尔特说:“太阳光是我头发的颜色。”

“那咱们的笔名总不能是“太阳” 和“星星”吧!”海伦说。

“当然不是,我们可以起一个四字的名字,可以像‘雷欧幻像’或‘银河牧童’什么的。”

“那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我希望咱们两个的笔名有个共同点。”

“要不咱们再加个内容,比如说风筝啥的……”

“不行,总不能是太阳风筝和星星风筝吧!”

“我们可以起一种统称的事物,比如说鹦鹉和孔雀都是鸟 。”海伦接着说。

“对,鸟!我喜欢鸟,尤其是凤凰。”斯图尔特大叫。

“我喜欢白鹭。”

“可是……”斯图尔特顿了顿。

“我知道了,海伦抢了她的话:“太阳凤凰和星星白鹭不是个好名字,但我们可以试试凤凰太阳和白鹭星星。”

斯图尔特豁然明白了:“紧接着把太阳简称‘阳’,星星简称‘星’。这样就成了凤凰什么阳,白鹭什么星。”

“凤凰恋阳,白鹭寻星怎么样?”

“太棒了!”

当晚,海伦和斯图尔特去出版社找卡洛里改了书上的名字。

很快,凤凰恋阳和白鹭寻星的作品上市了。

(九)

“这里又有两个信封!”斯图尔特气喘吁吁地回到班里。

“怎么最近那么多信呀!”班里睡午觉的海伦又被吵醒了。

她们拆开了信封。

里面有两千元钱。

“难道我们的书涨价了?”斯图尔特高兴极了。

“应该是销量涨了。”海伦说。

“你是不是想说,照这些钱来算,我们小说的销量涨了十倍?”斯图尔特问。

“嗯。”海伦点点头:“也许还会再涨。”

“嘿!”罗茜忽然神不知鬼不觉地叫一声。

“什么?”海伦和斯图尔特一惊。

“我刚才一直在听你们在说什么。”

“没关系啦!”

“其实你们不知道,你们的书今天价格刚翻了两倍。昨天晚上书刚上市,就有二十个以上的学生来抢购。”

“所以稿费是刚寄来的!”海伦笑了。

“我也买了你们的书呢!”罗西忽然举起了两本书:“写得真不错,这是我第一次读幻想小说!”

海伦和斯图尔特笑了 。

“丁零零零零零!”

“哎呀,打铃了,祝你们上课愉快!”

罗茜抓起课本,跑进了一级数学班。

海伦和斯图尔特面对面地笑笑,进了二级数学班。

当夜十一点,斯图尔特一如既往地准时来到了海伦家。

“嘿!”斯图尔特拿着两封信进了屋:“我在我家的信箱里发现了这个!”

“我们最近真成收信大王了!”海伦嘟囔着。

“这是两封邀请函!”斯图尔特忽然大叫,原来她已经把信封拆开了。

“邀邀邀邀…邀什么?”海伦的嘴大得足以吞下一个鸡蛋。

“邀请函,著名作家卡西欧女士开的文学研讨会,她邀请我们参加。”

“她疯了吧!请这么小的孩子参加文学研讨会!”

“她还特别附带了一封信,说我们只要听着就行了,不用说话。”

“什么时候参加?”

“下个月14日。”斯图尔特说:“她说家长不用来。”

“我们的家长不在我们身边。”海伦说。

“十四日好像要上学哎!”斯图尔特看了看日历,海伦知道她在担心什么。

“十四日是学校的运动会,老师说我们可以请假,还说帮我们给你的后妈保密。”

现在海伦已经叫斯图尔特的后妈从“妈妈”改叫“后妈”了,斯图尔特也不在乎了,后妈就应该叫后妈,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哦,那太好了!”斯图尔特笑了

(十)

海伦和斯图尔特穿着正装站在了会场前。

伴着蔚蓝的天空,一座椭圆形的建筑巍峨耸立,一群群鸟儿飞过这里,给与了会场一份勃勃生机。

“多么气派呀!”斯图尔特赞叹道。

“嘿,孩子们,快走啊,时间要到了!”

海伦和斯图尔特扭头一看,是卡西欧女士。

“您好,我们……”海伦有些语无伦次。

“别紧张,这正是为你们开的研讨会。”卡西欧女士笑了:“准确地说,是为所有爱幻想的孩子们开的。”

刚开始,海伦和斯图尔特有点蒙,但一听到到“爱幻想”三个字,她们的兴趣又涌上来了。

“女士们,先生们。”卡西欧女士嘹亮的声音开始了这次研讨会:“今天我们研讨的主题是:到底应不应该写幻想类文章。”

话音刚落,就有一位先生站起来说“我认为不应该。因为幻想文章所处的境界通常是违背常理的,因此它造成的影响通常非常严重。”

“我同意他说的。”另一位女士站起来说:“过于幻想必定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比如一个小孩看了一篇幻想文章,可能从此他就总是爱幻想,不去想真实的情况,总是沉浸在幻想的世界里。”

其他的参议员也七嘴八舌地说起了幻想文章的缺点,他们甚至不给卡西欧女士一点插话的时间。

海伦和斯图尔特更是越听越气愤。

“够了!”沉不住气的海伦终于大叫:“虽然卡西欧女士声明我不用发言,但既然我参加了这次会议,那我认为我也有发言权!”

海伦说:“你们把幻想文章说的太违背常理了,我认为幻想文章是对现在,对未来的一种发展工具,而幻想也是助于未来发展的一种方式。如果没有幻想,人类的进步也都会停止。当初发明汽车的人如果想不到未来会有‘汽车’这么一个东西,他会发明汽车吗?爱迪生如果想不到电能够点燃灯泡,他会去发明电灯吗?许多物质的存在都源于幻想,文章也是一样,比如你写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有发生的依据,但你仍然需要用幻想去构筑它,对不对?现在我长话短说,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幻想是文章的生命,也是我们文明,发展必不可少的东西。”

“我想知道,你们认为幻想是什么。”斯图尔特也开始发表她的意见:“有人认为幻想只是小孩子胡编乱造的谎言!有人认为幻想只是荒诞的,影响学习的坏东西!但在小孩子的心里,幻想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一种享受,在十分绝望时给予自己慰籍的东西。我现在就要问问大家,哪位小时候有过幻想?”

“有我。”一位先生说:“我小时候瞒着大人偷偷上了运煤车,因为我想周游世界,但长大了我发现我根本没有能力,或者说我根本没有时间去做这件事。”

“我也是。我小时候想当美人鱼,但我后来发现我几乎不能在水下换气三分钟。”一位女士说。

大家轮流说了一遍,几乎所有的参议员小时候都有过幻想。

“那假如没有幻想会怎样呢?”斯图尔特问。

“天呐,那太可怕了!”一个女参议员抢先叫了起来:“我们全都会变成呆子!”

“只要自己没亲眼见过的东西就不会相信!”

“永远听不懂别人的描述!”

“还有……”

……

“等这股喧闹平静了,斯图尔特说:“那么,现在你们该怎么做呢?”

“当然是极力补写以前没写的幻想文章喽!”一位参议员说。

“可不是吗?我的外甥女六岁就开始读数学论文了!”另一位参议员说。

所以,从现在,大胆幻想吧!打开你们封尘已久的想象力吧,从此去创造一个全新的文学世界!”海伦笑了。

一片轰轰烈烈的掌声响起了。

“真谢谢你们。”会议结束后,卡西欧对海伦和斯图尔特说。

“果酱(过奖),果酱!”海伦调皮地笑道。

“我读了你们的幻想文章,它激起了我幻想的灵魂,我觉得应该开一个这样的研讨会。”

“研讨会开得很成功!”斯图尔特笑了。

“再见了!凤凰恋阳小姐和白鹭寻星小姐!”卡西欧女士大喊。

(十一)

“糟了。”海伦面色严峻地说。

“我们当初忘跟卡西欧说这件事了,我后妈……”斯图尔特说不下去了。

原来,她们开的这次研讨会已经被登上了报纸,本来这是件皆大欢喜的事,但对斯图尔特来说,提防她的后妈就成了个大难题。

她们的预感没错。

星期六上午斯图尔特借着给后妈买菜的借口和海伦去卡洛里先生的编辑部做客(其实海伦和斯图尔特也是为了躲避斯图尔特的后妈才去哪里的),然而他们才聊了十分钟,后妈就找上门来了。

“你这个死丫头,你竟然背着我偷偷干了这么多好事,要不是这张报纸,你早就学坏了!看我今天不把你打死!”

海伦拉着斯图尔特躲到了卡洛里的背后。

后妈拿着尺子和报纸就要走向她们,卡洛里先生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毕竟他是个礼貌的人,何况还要面对一位女性。

眼看着后妈拿起尺子就要打过去,其他编辑再也忍不住了,顶了卡洛里的缺,把斯图尔特的后妈架了起来。

“放开我!你们这些狗屁编辑,到现在还惯着我的女儿!”

“这是什么妈妈啊!对女儿这么狠。”一些编辑嘟囔着。

“还妈妈呢!他是我后妈好不好!”斯图尔特大叫。

“小兔崽子!”后妈恨得咬牙切齿。

“好了。”海伦忽然和气地插话:“不管你们谁对谁错,请先听我说几句。”

斯图尔特的后妈才不吃她这一套,又继续大叫:“还有你呢!”她指向海伦说:“就是你这个疯丫头带坏了我的女儿!”

海伦的脸下一秒就变了:“你给我闭嘴!你要是再骂,我就让编辑把你扔出去!”

“你敢!”

“海伦!”斯图尔特在她耳边小声嘀咕着,还拽了拽她的袖子。

“我就敢!我相信斯图尔特也和我有同感,你不是她的妈妈,因为你根本没有像妈妈一样对待她!”

后妈忽然不再说话了。

“斯图尔特跟你不一样。”海伦说:“她热爱读书和写作,既然现在她在这个层面已经取得成功了,你还阻止她干什么?”

“因为我写作不行啊!”后妈还在打着歪理争辩。

“她可以教你啊!”海伦把斯图尔特推到了身前。

“哦,别。”斯图尔特试图再次窜到海伦身后,但她被海伦一双有力的手推到了后妈面前。

“好吧。”后妈嘀咕着:“反正我嫁给大卫的时候,他就告诉我要培养好你的写作。”

大卫的全名叫大卫•佩利奇,是斯图尔特的爸爸。

“我爸爸希望我写作?”斯图尔特的眼睛亮了:“可是他似乎没有表现出来哎!”

“那时候你还小嘛!”后妈的眼神里忽然闪烁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

斯图尔特笑了。

“看,那是我写的书!”后妈忽然大叫一声,指向一本很旧的书。

海伦和斯图尔特瞬间懵了。

“这是编辑玛丽亚阿姨收藏的书,但是今天她没有来。”罗杰说。

“玛丽亚阿姨说,这是她二十年前收到的一份很好的手稿,但出版了以后作者就再也没来投过稿了。”一个编辑插了话。

“作者好像叫萝莉•梅尔达……”又一个编辑嘟囔着。

“她就是我的后妈!”斯图尔特终于大叫:“我的后妈现在叫萝莉•佩利奇!”

“你为什么放弃了你的写作生涯?”海伦问。

“我写的那本书在那时非常畅销。”萝莉并没有直面回答海伦的问题:“我稿费的收入也在猛涨,但是……”萝莉显然是不想说了。

“我为家人带来了很好的生活,我原本没那么富裕的家从此不愁吃不愁喝,但就因为我太出名,所以我家两个月后被抄了。然后我的家人就把我赶了出去,我流浪了十年,后来还是大卫在街头上发现我的。”

“这只是个意外,你不必很看重啊!”海伦皱了皱眉头。

“如果我的孩子们再遭遇到这种事,那就不能叫做意外了。”萝莉说。

这回轮到海伦无语了。

“没关系,妈妈。”斯图尔特说:“有这么多人支持我呢!”她看了看身后的十来个编辑。

“妈妈!你叫她妈妈!”海伦很吃惊。

“没错,她就是我的妈妈!”斯图尔特抱住了萝莉。

“你就是我的亲女儿!”萝莉也抱住了斯图尔特。

海伦忽然哭了,为了不让斯图尔特看见,她悄悄地溜出了出版社。

海伦心情失落地走回家里,打开了家门。一进门,却有一股香气给了海伦慰籍。

那是一股海伦最喜欢的汤的味道。而且只有她的妈妈才会做出这么香的汤,海伦立刻饿了。

海伦怀着既高兴又警惕的心情走进了厨房,妈妈果真在厨房。

“妈妈,你怎么在这儿……”

海伦的妈妈扭过头来,眼里充满了喜悦的光。

“哦!你出名了!”珍妮拿着报纸扑向海伦:“我一看到报纸就赶了回来,今天我要做几个你最喜欢的菜庆祝一下!”

“海伦擦干了眼泪,笑着说:“我还以为你也会想斯图尔特的妈妈(只要斯图尔特改口,那么海伦也会和她一样)一样呢!”

珍妮有些蒙了。

海伦把刚才的事原原本本地讲给了珍妮听。

“真是件好事!”珍妮说。

“可是斯图尔特已经不是孤儿了,我却还是留守儿童。”海伦哭丧着脸。

“你已经不是留守儿童了,因为我已经换工作啦!”珍妮笑了。

“哦耶!太棒啦!”海伦高兴地跳了起来。

那天晚上,海伦简直高兴得睡不着。因为她和斯图尔特的命运,在这一天同时改变了。

(十二)

今天是圣诞节平安夜!海伦的七大姨八大姑和海伦的兄弟姐妹都赶来庆祝了,海伦的爸爸也来了。

“嘿!海伦,我听说你去参加文学研讨会了!”迈克哥哥说。

“美国的报纸上都有这条消息呢!”南希妹妹大叫。

“你改变了文学界!你让我们看数学论文的日子结束了!”和海伦同龄的布列塔尼嚷嚷道。

……

就在海伦的耳朵被一堆堆恭维塞住时,娜塔莉娅姨妈来了:“海伦,门口来了个女孩儿,我看也是十六来岁的样子,说是你的朋友。”

“哦,那你叫斯图尔特过来吧。”海伦知道除了斯图尔特,这个时候不会有人来找她。

“斯图尔特?”娜塔莉娅姨妈一惊:“就是那个跟你一起创造奇迹的女孩吧,但她穿了件黑斗篷,让我实在是忍认不请她。”

“你看到她的脸没?”海伦不由得警惕起来。

“ 没有,但她有一头金发,发梢上还有一个蝴蝶发饰。”

斯图尔特最喜欢蝴蝶发饰了,海伦听了,稍微放心了一点。

门前站着的果然是斯图尔特,海伦仔仔细细地看了斯图尔特的脸,还有她再熟悉不过的绿眼睛,弄得斯图尔特都有些恐慌不安。

“海伦。”在海伦给她“搜脸”后,她终于说话了:“我妈妈(后妈)说我可以去你们家过圣诞节,因为今天她家的人要来,她怕别人欺负我,说我第二天早上再回来也行。”

“你后妈对你真好!”海伦笑了。

“海伦,给你这个。”斯图尔特把一件和她身上一样的黑斗篷塞到了海伦手里:“今天夜里,我们行动!”

“都圣诞节了,还找这个麻烦干啥!”海伦显然对这个建议没太大兴趣。

“得了!”斯图尔特不满地说:“你算算,自从咱们开完研讨会后,你那天午夜行动过?”

“那是因为我们没什么好写的了。”海伦随便瞎扯了个借口。

“想当作家必须不停地写。”斯图尔特说:“我想写一个《给英国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啊?咱能开个文学研讨会已经是天赐良机了,你还想融入政治群体?”

“我是认真的。”斯图尔特严肃地说:“因为我做过调查。”

“嘿!”海伦的妈妈珍妮忽然大叫:“降了露水你们们还待在外面,会得伤寒的!”

“哦!我们这就来!”海伦冲着屋里大叫。

“你看这个。”到了屋子里,斯图尔特摊开了手中的一张纸。

海伦越看越吃惊。

失去了文学路的人

1、父亲

原因:家人阻饶

信息来源:后妈的口述

2、物理老师玛格丽特

原因:书出版后无人认可

信息来源:老师自述

3、给弟弟看病的医生莫里

原因:书出版后无人认可

信息来源:和医生同办公室的同事口述

4、面包店老板克里斯托

原因:家人阻饶

信息来源:老板自述

5、鞋店老板娘玛嘉

原因:书出版后无人认可

信息来源:鞋店工作人员笔述

6、外地商人乌邦

原因:家人阻饶

信息来源:商人自述

7、牙医莫妮卡

原因:书出版后无人认可

信息来源:牙科保洁员口述

8、地质学家马隆

原因:家人阻饶

信息来源:马隆的助手笔述

9、天文台工作人员波得

原因:家人阻饶

信息来源:工作人员自述

10、服装师普罗米娅

原因:书出版后无人认可

信息来源:服装师自述。

“这么多失去了文学路的人。”斯图尔特说:“他们很可怜是吧。”

海伦点点头。

“所以你要写一篇文章帮助他们,让人们引起重视?”海伦问。

“是的。”斯图尔说:“咱们今天夜里写,我是来找你帮忙的。”

“小声点!别让妈妈听见了!”海伦望了望四周。

“嗯。”斯图尔特压低了声音:“睡前喝杯咖啡,打起精神!”

就这样,夜里,两个穿着黑斗篷的女孩,写了一篇致全英国人的文章:

                              《献给我亲爱的英格兰同胞》

(十三)

两个熊猫眼在清晨打着一个又一个哈欠。

“你说,咱们写完了以后是要发表吗?”海伦困得迷迷糊糊的,嘴里不受控制地溜出来这么一个傻问题。

“不,我们要读给全体英国人听。”斯图尔特说。

“哎,我看你是糊涂了吧,难不成咱还得去伊丽莎白女王的演讲台上演说这篇文章?”

“对,我就是想找伊丽莎白。”

“不理你了。”海伦装作生气,其实她已经没词儿可说了。

“正好圣诞节还有两天假期,我们去伦敦威斯敏斯特自治区找她。”斯图尔特说。

“疯子。”海伦笑了:“先问问家长同不同意吧。”

“我后妈说我随便。”斯图尔特说:“她认为以前管我太累了,反正我心眼多着呢,她也管不住。”

“可我家长不会同意呀!”海伦急了,其实她是羡慕斯图尔特。

“在们可以找人帮忙。”斯图尔特还是很平静。

“没人会帮我们这么荒诞的事。”海伦无奈。

“那你要是不同意,我自己去好了!”斯图尔特说。

“哎哎哎哎哎哎哎别!”海伦大叫:“我去不就完了! ”

“我就知道你离不开我!”斯图尔特很得意。

“那咱们现在怎么办?”海伦皱了皱眉。

“简单。”斯图尔特心里早有了计划。

斯图尔特嘟囔着:“动车就是这么慢,都开一夜了。”

“离目的地就剩十分钟了。”海伦说。

“你认为卡西欧女士会给我们买高铁票吗?”斯图尔特忽然问。

“你呀……”海伦无话可说:“你这种疯狂的想法是得不到高待遇的。”

“你这个家伙!”斯图尔特气得火冒三丈。

“去往威斯敏斯特自治区的乘客,请在本站下车。”喇叭声忽然刺穿了海伦和斯图尔特的耳膜。

“到站了,咱们可以走了。”斯图尔特拿起了行李。

“真是又觉得疯狂佩服你的计划啊。”出了车站海伦忽然插嘴:“先是跟我妈借口说是去开文学研讨会,还说到时候一定给她寄报纸来,接着是让卡西欧女士帮我们订车票和酒店。”

“我看你最佩服我的借口吧。”

“不,是你的疯狂。”

“不要再跟我提“疯狂”这两个字了!我跟你说过我是认真的。”

“但不是谁都那么懂你,你真的以为伊丽莎白女王会支持你的想法?”

“是啊,只要我的想法是正直的。”

“可是,昨天我们已经写了那么多正直的话 ,我都腻了。”

“我才不管你腻不腻呢!”斯图尔特说。

这回轮到海伦火冒三丈了。

“我开玩笑的!”

“我才不管你开不开玩笑呢!”海伦忽然笑了。

(十四)

“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守宫的卫兵问道。

“剑桥郡。”海伦和斯图尔特说。

“跑这么远,就为了干这件蠢事?”卫兵斜了斜眼:“这事儿可没你们想得那么容易。”

“你无法给伊丽莎白女王做主。”斯图尔特说。

“但这里可不是想进就进,不想进就不进的地方。”卫兵说。

“可我们说的事情非常有用!”斯图尔特急了:“不信你看!”

斯图尔特把那张调查纸塞到卫兵的手中。

看了一会儿,卫兵说:“等我一下。”

不一会儿,他拿着那张纸回来了,海伦和斯图尔特一看,卫兵在纸上新添了几行字:

11、白金汉宫守卫彼得

原因:书出版后无人认可

信息来源:守卫自笔述

“你们进去吧。”守卫说:“你们的意见太有用了,我希望你们能成功,再见!”

说着,他让开了。

“您好,请问伊丽莎白女王在吗?”

“在啊,守卫怎么放你们两个孩子进来了?”大管家皱了皱眉。

“我不知道,海伦皮笑肉不笑地说:“他在这上面写了几行字就放我们进去了。”

“哦……”管家用老花镜仔仔细细地看了那张纸,然后在纸上写道:

12、白金汉宫大管家塞斯曼

原因:家人阻饶

信息来源:大管家自笔述

写完了后,他说:“女王正在书房里,你们现在可以去见她,但是!”他用手指轻轻掠过海伦和斯图尔特的鼻尖:“不准碰宫里的任何设摆,安安静静地走路,得有规矩。”

“哦……”海伦和斯图尔特吓出了一身冷汗。“看来这宫里常日很有规矩啊。”海伦说。

“你们就是剑桥郡最近很火的两个作者凤凰恋阳和白鹭寻星吧。”伊丽莎白女皇说。

“嗯。”

“你们这个意见提得很不错呢,什么时候想起来提这个意见的呢?”

海伦和斯图尔特很有规矩地把斯图尔特的后妈,以及斯图尔特的调查都说了一遍,又把平安夜晚写的文章和斯图尔特的调查纸给了女皇看。

“是不是我的守卫和大管家也在上面写了?”伊丽莎白女皇问。

“是……是啊。” 斯图尔特的声音都抖了。

“别紧张。”伊丽莎白女皇说:“其实连我都不知道他们的故事呢!”她忽然笑了笑。

“那么……您愿意帮助我们吗?”海伦的声音也抖了。

“愿意,希望你们能塑造一个新的英国文学界。”伊丽莎白女皇说:“后天6点中来见我,别迟到了。”

“那么谢谢您了,再见。”海伦和斯图尔特说完了这话就匆匆离去。

晚上回到宾馆,劳累让她们早早入睡了。但睡得很香,尤其是斯图尔特:因为她们的计划成功了。

第二天,威斯敏斯特自治区就到处张贴告示,邀请全英国人民来白金汉宫听海伦和斯图尔特的演讲。

(十四)

“马上去选一件衣服换上,你们怎么能穿睡袍过来?”大管家说。

“我们……五点五十五分才起床,连鞋都没来得及穿就跑来了。”斯图尔特说。

“如果我们穿好衣服才过来,就会来晚的。”海伦说。

“九点钟开始演讲,你们还有很多时间。”大管家说:“让女仆帮你们打扮打扮吧。”

“是。”女仆玛丽向海伦和斯图尔特挥挥手。

打扮完了,海伦和斯图尔特照了照镜子。

“这还是我吗?”斯图尔特歪头看了看镜子里穿着橘黄色裙子,梳着麻花辫的自己。

“是你啊。”海伦打量着她,其实她真的觉得这与平时的斯图尔特不太相像。

“但你不是你。”斯图尔特说。

海伦真想揍斯图尔特一顿,但她也很佩服斯图尔特“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说”。

演讲开始了。

海伦和斯图尔特缓缓地走向演讲台,她们不得不向对方承认自己非常紧张。

“亲爱的英国公民们。”海伦说:“你们有谁有过当作家的梦?又有谁有过幻想?”

人群中响起了一片哗然。

“我相信,有许多人有过。”斯图尔特说:“但谁的作家梦因种种原因不能实现?”

人群却沉默了。

“我也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如此。”海伦提高了一点儿音量:“我的朋友用一个月做一个调查,就发现了十个人失去了实现作家梦的机会!那十个月或许就能发现一百个。”

人群沸腾了。

“为什么会这样?”斯图尔特接着说:“肯定是因为文学科得不到重视,我的调查里显示,无法实现梦想的原因只有两种:一种是家人阻饶,一种则是书写完后无人认可。”

“我们的文章刚开始也得不到一定的认可。”海伦说:“因为我们得到了一位编辑的帮助,和卡西欧女士的认可,但我们还不满足,准确地说是这个社会上的文学界还得不到满足,因为他们本来可以接受幻想文章,但是他们没有。”

“所以我们要开这个文学研讨会。”斯图尔特接了海伦的话:“但我们开文学研讨会只是为了让文学界接受和重视幻想文章,但并没有让全世界所有人都理解文学的意义,尤其是理解小孩子的文学梦。”

“我们就是有这文学梦的小孩。”海伦说:“广大的孩子和我们一样,他们有梦,有幻想,还有好奇。”

“拥有这些是他们成长必要的品质,你们为什么不支持他们呢?”

“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斯图尔特说:“所以,请支持我吧,我们代表英格兰所有的孩子们向你们发誓:请支持我们吧,我们将为现在的英格兰塑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我们要骄傲地向全世界宣称:我们,是英国的孩子。是未来英国文学的继承人!”

“哗……”

不知是谁,带起了海伦和斯图尔特这辈子见过最响,最热烈的掌声,许多人流着泪笑了。

海伦和斯图尔特也流着泪笑了。

海伦和斯图尔特缓缓地走进了白金汉宫,但外面的掌声并没有停止,海伦和斯图尔特静静地享受着这轰轰烈烈掌声,在她们的耳朵里,掌声就像天籁之音,给予了她们真正的成功。

太阳散发出神圣的光辉,照耀着英格兰这片美丽的土地。

和人们对写作,和梦想的无限热情。

“谢谢你们。”伊丽莎白女皇说。

海伦和斯图尔特笑了。

“你们今天在白金汉宫住一晚吧,明天再走。”

海伦和斯图尔特点点头。

尾声

海伦和斯图尔特坐在大厅里,眼前是一大堆粉丝们抱着笔记本。

“哎,斯图尔特,咱们的签售会搞得挺热闹的啊!”海伦笑了。

“可不是吗!”斯图尔特说。

“海伦和斯图尔特小姐!”

一个粉丝站在她们面前:“能给我签个名吗?”

“嗯。”

“哎,你们的笔名那么美,有什么寓意吗?”

“呃……我们的名字…没”

“嘘!”

斯图尔特刚要说我们的名字没什么寓意,就被海伦制止了。

“我们名字的寓意是,凤凰恋的阳是梦想,白鹭寻的星也是梦想。”海伦说:“我们永远要为梦想努力。”

“哦,谢谢。”海伦和斯图尔特签完名后,粉丝就抱着笔记本走了。

一旁的斯图尔特诧异地看着海伦。

“为什么我要起这样的名字。”海伦说:“不光是因为美,还因为我们的志向。”

“所以,从今以后,我们更要向我们的阳、和星努力啦?”

海伦微笑着点点头。

关于引子

我们心里的两个世界,或许就是对阻饶的恐惧。但如果我们抓住了漫天阻饶中唯一的希望,并将希望越变越大,那我们必将是成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