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那些小感触

    ①偶然间看到一句话,忘了在哪儿看到的了。大概是这样的吧。“成年人应该知道的是,自己一天中发生的90%以上的事,是和他人无关的,也就是说,是他人所漠不关心的。”。忽然想起来有一次,我问你,怎么最近不怎么秀恩爱了,说说也很少发了,你当时说,“我只是知道了,有些事情,只要自己知道就好了,只要有自己记得就可以了。”现在想来,突然很心疼你,是经历了什么样的事情,才让你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呢。是无疾而终的初恋吗?

我也该好好反思了吧,总是发很多很多说说 或者在群里直播自己一天的生活。仿佛被很多人关注着一样。这样其实别人也会烦的吧。只是,那些每天在QQ,在朋友圈,发说说的人,也是孤独的吧,因为在现实世界里,没有什么可以去分享的人,才会去发那么多的说说的吧。

但我确实是该……,在群里面发了那么多琐碎小事也是不好的吧。就像豆豆,每天在寝室里说她的部门的事,其实呢,大家都不关心,也不好奇,也不是很想听,只是碍于室友关系不得不去搭话。


②前几天看到了一篇文章,大约讲的就是哈佛大学学子的忙碌生活,就连洗衣服的40分钟都无法挤出,每10分钟都要精打细算。每天只能睡5到6小时,还有近乎残忍的淘汰制度,考试都要求必须有10%的人不及格,也就是说,无论你多么优秀,多么努力,只要你在最后的10%,就会被淘汰。所以,哈佛每年都会有人退学。看完之后是怎样的感受呢?是羞愧,是无地自容。

连985,211都没上,却自顾自地开始放松,开始看剧,开始用手机消磨时间,开始……。

我有什么资格呢?

想起上次和晴一起去午后散步,说起大学的生活,谈着谈着,晴会说出几句在我听来有些伤人的话。像“我发现你怎么在退化呢”“你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不会有好结果的”“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呢”“这说明你没有梦想了”

是我变了吗?其实,听到这些话,我很伤心!我也很生气!

我回寝后,就心里一直压着一股闷气。室友们回来后都开始睡觉,我却只是坐在书桌前。小静问我,你怎么不睡觉,我撒谎,不想睡,睡不着。其实,这怎么可能呢?我昨天凌晨才睡,今天早上一大早就起来了,怎么会不想睡呢?我只是不安,不安充斥着当时的我的全部思绪。我真的,真的,变了吗?堕落了?

我知道,这没错,高数很简单,我却没有学的很好,画图很简单,我却担心挂科,我总是作业抄答案,我口里说着要拿奖学金,可我的行为呢?简直嘲讽。

我有时候会想,我真的是有些退化了。15岁的我那么自信,专注,努力,优秀。怎么越长大,就越是怂了呢?锐气呢?那个优秀到耀眼的女孩呢?

我不甘心。


③减肥……

开学来又长了好多好多斤。

其实吧,我现在也算是发现了,外貌,真的是恋爱的基础,你可以超级漂亮,那么你只要抛出一点点好感,就会有人扑上来,追上去。如果你只是一般漂亮 ,你可以主动一点点。如果你长得不怎么样,又还不想主动 ,只想等别人来示好,来追你,抱歉,别做梦了。

该减肥了,母胎单身的身份也不想继续维持了,该脱个单了。

④在用钱这方面还是很无奈。

很多东西我不想买,像洗衣机,像锅,可是三个室友都想买。

我想到食堂吃饭,可三个室友喜欢在外面吃,很贵,会花很多钱

⑤该为难自己还是别人呢,该合群还是选择自己想要的呢?

想要抓紧时间学习,室友们喜欢到处玩,你不去,是不想和她们在一起,是你过分,是你疏远她们。你想要省钱,去食堂吃,室友们想去外面吃,你一个人不去,就是你在故意疏远她们。你不喜欢开空调,你冬天很热,可你的室友们都喜欢,你从耳朵红到脸蛋,却也只能说好,你不想买洗衣机,你的室友们都想买,你苦笑两下,也说好。你不想买锅,室友们都想,你沉默一阵,也点头说好。

你看,你活得这么不畅快,真的是聪明吗?你以为你避开了矛盾和争吵,你却只是把痛苦留给自己。

我很迷茫。

嗯,大概就这些,想起来什么了再写。

这该是最敞开心扉的一次了,反正在这儿没人会看到我的帖子,就算看到了,也没人知道我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