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是首歌——答谢宴致辞

各位亲爱的朋友们:

相逢是首歌

同行是你和我

心儿是年轻的太阳

真诚也活泼

相逢是首歌

分别是明天的路

思念是生命的火

相逢是首歌

歌手是你和我

心儿是永远的琴弦

坚定也执着


喜欢这首歌就是喜欢它的歌词。因为我们真诚同行,因为我们的坚定执着。

我感谢您们!不管岁月如何流逝,不管人生如何风雨,您们对我都不离不弃,相携而行!

首先允许我敬三杯酒:

第一杯酒,敬我长眠的父亲和外公外婆,敬他们对我的关爱和付出而当日子越来越好了却没有享到我的福。我知道你们再世的日子一定比前世更好!

第二杯酒,敬我一路走来得到的关怀和鼓励。尤其是我想得起样貌却不知道姓名的铁路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她对我说的“任何时候,不管任何人怎么对你,你都不能让自己看起来邋遢,因为你是一个生命的天与地,你的形象就是他的日子”至今都激励着我,后来就忙着给孩子转院等事情,等我后来越来越意识到这句话对我的影响力,屡次回去想找她感谢她的时候,她已经不在了。有时候一个善念、一句话,真的可以拯救一个人的世界!

第三杯酒,就是敬在座和没有在座的各位我生命历程各个阶段的见证人。

今天我就是想说感谢!

首先感谢我的母亲,不管是我小时候体弱多病,还是我成长至今的过程中的倔强多桀,母亲都一直支持我,陪我前行!谢谢您,妈妈!祝您幸福长寿,伴我永远!

然后感谢我的儿子,感谢你的陪伴,感谢你无条件地接纳我这个不完美的妈妈!请你不要觉得我对你有所牺牲或者对我有愧疚心理,我只是做了一个母亲所应该做的,我想做得很完美,但是我只做到了我的力所能及,我的能力和认知里的力所能及的做好一个母亲!我很感谢我一直允许你与我争执对话。你说你喜欢二十几岁时候的我像一个战士,孩子,那是为了生存,你三十天满月就是我外婆来接我回家,开始和我们在一起,后来租房子也是我外婆帮忙带你,集资房子可以入住以后你生病的外公,还有外婆都住进来了,你也还小,我全靠像个战士一样一口气绷着,否则我怕这口气泄了。而今我的天真和柔软也让我骄傲,这是为了感受和享受生活的美好,我自豪我能历经那么多以后还能如此心底柔软。难道你能想象和希望我这时候还像那时候那样装修房子的墙砖都是自己搬上楼、厨房橱柜和三角柜的水泥板都是自己用钢筋水泥倒?孩子,这不是妥协和软弱,人生本就不是绝对的,每个阶段面临的问题不一样,解决问题的方式也不一样。也许没有什么是最好的,我们都只是以为当时只有那样是最好的!如果在你的成长过程中有不足有伤害,请原谅一个唯一做母亲的机会都给了你的母亲,并请你在以后的人生中去客观认识、正确认知和逐渐修复!谢谢你!妈妈永远陪伴和祝福你幸福康乐!

最是要衷心感谢我的朋友们,有在座的,有没在座的——比如关键时刻给我力量和支持的我的好同学好闺蜜,儿子的好干妈,在我最虚弱的时候,是她给我力量和精神支持,她的一句话“你的儿子就是我的儿子,你们的世界里会一直有我陪伴”让我温暖至今,知道我自尊心强,集资房装修的时候不等我开口就把灯具全部给我准备好,我们要去北京做手术,她主动把自己还在使用的大哥大给我说是穷家富路万一需要联系时方便,还有很多很多……今天也是她祖母的生日,我很庆幸我与老人家同一天生日,也希望有老人家一样的福气!让我们一起祝福婆婆幸福万年长,到时候一起去喝老人家的百岁酒!

还有在我困苦的时候一直都在我身边的三十年的情同姐妹的好同学好闺蜜,很遗憾今天她带儿子去看病了,也不能出席,但是我相信她知道我一直以来的感激之情—感谢你在我生病时的陪伴,在我受伤时的照顾,在我难受时的倾听,感谢我们一起走过的小路、公路、石板路,一起磕过的瓜子,一起吐槽的日子!感谢你一直愿意陪我、倾听我!祝福你越来越幸福美好!

我尤其还要感谢我干儿子的妈妈及其一大家子,我感动你及你们全家为我们母子所做的一切!我们初识时,你还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我不知道你哪来那么多的爱心和温暖来帮助和陪伴我们,不管过年过节还是后来你谈恋爱、结婚,只要我值班,你就把孩子带回家去过,孩子到过你所有的姨妈舅舅家,也比我先认识你所有的家人朋友,所有的家人都对我们母子温柔有加!谢谢你,谢谢你们一大家子!我们一辈子都是一家人!你们的爱足以让你们一生丰盈!祝福你们全家安康幸福!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万科大哥!不管我们经历了什么,但是每次我有事情时,你都会当仁不让地站出来,支持我鼓励我。这次受伤时,你又第一时间送我就医,接我回家。我们有冲撞,但是我们也有理解!我知道我也不是一个很好相处很会讨人喜欢的人,谢谢你容忍我的牛脾气,也请你合理疏导你的情绪、爱惜自己的身体,此处共勉!祝福你心想事成!

我还要感谢一个人,虽然他曾经让我痛苦难堪,但是我还是要感谢他!感谢他给过我的爱,也感谢他让我正视了我的人格和情感问题,虽然方式和手段当时让人不堪。我一直都耻于谈及自己的离婚,我骨子里保守、传统、慢热、晚熟、死心眼儿,是他逼迫我接受了离婚的事实和我应该为此的担当,也是他迫使我面对眼光和舆论,从此我更坚强和无所畏惧,因为在此之前我是畏于人言的。谢谢你!祝福你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我还要感谢孩子的生父,感谢你给了我这么好一个儿子!也感谢你的尊重、不打扰和后来的担当!谢谢你!祝福你及全家健康幸福!

在此,我还要感谢在这些年一直都陪伴我关心我支持我鼓励我帮助我的亲友们,感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也感谢你们对我包容和爱护,谢谢一直都有你们在!

我这辈子三大阶段,初为人女、初为人母前面都有提及,还有一个阶段就是我中年裸辞后,让我对人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就像我对孩子说的,我了解人性的恶,但是我更相信人性的善!只有善,才能让我们的人生更美好!

昨晚也在和人讨论老天有眼和报应之类的话题,我想我们这辈子经历的所谓曲折并非就是我们不善,哪怕就是我经历了这么多,我也不认为就是我的不善造成的,至少不是我这辈子的不善,我们不知道上辈子,但是我们可以力尽所能地做好这辈子,为下辈子积善吧!

还有一个感慨就是有话想到了就说,有事情想到了就做,不给人生留遗憾!有爱也要大声说出来,我爱你们,干杯!

所以我今天就畅所欲言咯,我希望我们一直都好下去,好好的享受我们余生的每一天,相亲相爱,相携相扶,手挽手肩并肩,不管风雨彩虹,不管前路漫漫,欢笑泪水我们都一起走过!

都说好的感情是让人成长的,谢谢所有让我成长起来的情感!为我们的情谊地久天长,为我们的幸福快乐,为我们的美好时光,举起杯,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塞尔维亚与澳大利亚比赛刚刚结束,让我这个经常看NBA比赛的人,看到了另一种极致的篮球——团队篮球。实际上,这种篮球...
    皓天118阅读 219评论 0 0
  • 10月20日,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早早起床,吃了早餐向大深圳出发,开启一天的学习模式。在此感恩西点体验教育,感激...
    敬天_爱人阅读 758评论 0 3
  • 天天看着,看着,终于开了,然后就感觉周围很热闹,她们是热闹的小精灵。 明代《群芳谱》记载:海棠有四品,皆木本,这四...
    糖糖Alice2021阅读 533评论 0 5
  • 时间过得真快,踏出校门一晃就二十年了。生命差不多过了一半,可自己还是一事无成。 同学们一个个都收获满满:有的做生意...
    老实巴交的恍哥阅读 212评论 0 2
  • 1、首先要进行内容定位,也就是面向什么类型用户,计划做什么类型的内容。 例如:知识分享类、娱乐类、两性情感类、职场...
    大王来了阅读 60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