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这8款网页在线配色神器不了解一下?


配色是网页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网站都是凭借其出色的色彩搭配让用户过目不忘的。不过,对于很多设计师来说,这无疑是个非常令人头疼的难题,尤其是在创建一套可用的色彩组合时。今天主要带来7款免费、好用的配色神器,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快速做出符合设计概念的颜色组合。


1Colorhexa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ColorHexa并算不上一个颜色生成器,它更像是一个色彩信息库。

你只需在搜索框中输入任意颜色值或颜色描述,就可以获得有关该颜色的所有信息,包括该颜色的RGB、CMYK、CIE-LAB、HSL、代替色、建议组合方案等等。

ColorHexa还会自动地将其转化为对应的十六进制、二进制。

这可能是史上最齐全的色彩信息库了,如果你想要深入了解某种颜色,Colorhexa绝对是不可多得的好助手。


2Coolors

Coolors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在线配色神器。也许你可以找到不少同类型的网站,但Coolors是绝对是其中最独特、最实用的。

一方面,Coolors支持多平台,不仅是网页版,还提供Abode附加组件、Chrome扩展组件以及IOS App的下载。

另一方面,它可以快速自动生成各种配色方案。在这,你可以点击"空格键"查看不同的配色方案,也可以点击锁定色块查看当前颜色的关联配色方案,还可以点击色块进行Hex(十六进制)、Hue、Saturation、Brightness(色度、饱和度、亮度)的编辑和调整。

总之,可进行的操作有很多,设计师在这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当然,Coolors也有缺点,它最大的问题在于使用者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来熟悉了解这个工具。


3Material UI Colors

Material UI Colors,顾名思义,主要提供与MaterialDesign风格相匹配的配色方案。

它的色板每一张都从基本色开始,然后逐渐扩充,呈现出一套完整、可复用的配色体系,可用于网页设计、安卓设计以及IOS设计。

页面上的操作也很简单,你只需拖动屏幕上方的"level(色阶)"滑块,选择不同的颜色格式(Hex/RGB、RGBA),然后选中喜欢的颜色,点击"copy"就可以进行该颜色的复制粘贴了。


4Color supply

ColorSupply这个网站很是独特。当你打开它的界面时,这会呈现一个有趣的色轮,它主要提供5种类型的颜色组合:互补色(complimentary)、类比色(Analogous)、三色调(Triad)、分散互补色(SplitComplimentary)、四色调(Square)。

当你选中一种组合类型,点击想要的颜色,页面右侧就会呈现出当前颜色组合的所有方案,而那些后面带有绿点的说明这是某个设计师实际应用过的配色方案,点击可查看设计师的名称(以及作品)。

对了,页面下方还会将你选中的颜色组合应用到一些简单图标中,展现预览效果。如果你对当前颜色组合满意的话,可以点击复制页面底部不同颜色的十六进制代码进行使用。

当然,ColorSupply也没有那么完美,比如它并没有那么简单易学,需要一些时间才能上手。


5Color Safe

Color Safe是一款可以对配色方案的可见性进行简单评测的应用。

首先,打开ColorSafe,在这,你可以设置背景颜色、字体类型、字体大小&字重、WCAG(AA/AAA)。WCAG是指Web内容无障碍指南,遵循这些原则可以让网站内容更容易为盲人、色盲患者等了解,AA级和AAA级(最高)是指南内容的不同级别。

在设定好背景颜色和字体后,就进入了字体颜色选择页面了。当你选择不同的颜色时,页面左上方会呈现当前字体颜色与背景颜色的对比度供你参考。如果有必要的话,这还会出现相应的建议。

如果你很关心配色方案的可见性&可访问性,这绝对是一个十分实用的工具。



6Color Hunt

Color Hunt这个免费项目是几年前才发起的,不过,它现在已经成为不少设计师的灵感来源之一。

它的工作原理十分简单,设计师在这提交他们的配色方案,然后就会有其他人给这些作品进行投票。

页面布局很是简洁大方,不同配色方案一目了然,你可以进行"最新发布"、"最受欢迎"、"随机"等类型进行查找,如果看到自己喜欢的配色方案,可以将鼠标放上去,就可以查看该方案中不同颜色的色码了。


7Adobe Color CC

Adobe Color CC,原名Adobe Kuler,在过去几年内经过了好几次更迭,不过它仍是一个免费提供色彩主题的在线应用,只不过网页界面设计更加贴合用户的使用习惯了。

在Adobe Color CC界面,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调色规则(比如单色调、互补色、三色调、自定义等等),然后在交互式色盘拖动色块建立不同的颜色组合(最多可容纳5种颜色)。当然,它也支持颜色代码的直接输入。

对了,它还有一个绝妙的优点,那就是可以从图片中提取颜色来生成主题,从图片中提取颜色时也有Colorful、Bright、Muted、Deep、Dark和Custom这6种模式可供选择。



关于网站配色工具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配色是设计师的基本功,也是日常设计中最核心的部分,甚至是每个设计师每天都得做的功课。为网页选择一种基础色并不难,但...
    161a6dc046f5阅读 1,758评论 0 18
  • 趁周末闲暇,跑出呆了许久的地方,出来看看。让眼界开阔些,也丰富一下大脑。每次出行总会带来一些收获,获得一种启...
    98波妞阅读 1,683评论 0 0
  • 翠绿的枝叶 青涩的果实 繁花落尽 静静的 悄悄的 我轻嗅着 这满眼的绿色 竟让我醉了心神 ―...
    影子诗人阅读 167评论 0 2
  • “学姐,公寓检查下卫生。”是了,今天是星期三,按例得检查寝室卫生。 已经大三了。当面临走进社会时,觉得...
    亚米XU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