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间谍】绅士约会指南 5

我在堆满了蜡烛,碗,课本和水晶的书桌上寻找着手机,绕过盛满了水的透明花瓶,掀开合在桌上的王尔德书信集。像抓住第一逃犯那么满足地把手机丢进包里。

蒂芬妮八点就走了,公用厨房桌上是她替我好心烤的两片面包,如今已经像沾了泥巴的石头那么硬。我仍感激涕零。

新学期的年轻人像打了鸡血,大厅里挤满了一堆一堆的学生们,背着书包,吵吵嚷嚷地询问假期的动向。走在我前面的男生,把旋转门转地飞快,我不得不等它慢下来。

我仔细看了一下卫生间镜子里的自己,眉毛画的很好,阴影似乎下手太重了,砖红色眼影没能让眼睛流光溢彩,反而让眼皮像感冒了似的微肿。我迅速用手指擦掉了一些,左右看看,又抿了抿口红。

我感到紧张,胃部的颤抖像蝴蝶震颤的翅膀,小心翼翼,很难觉察。这或许是期待?我总是分不清二者的区别。

总而言之,开学第一天总是让我紧张,我甩着湿漉漉的手,像将军般挺起胸膛。

哈利的衣橱里最多的是黑,灰,白三种,偶尔他会选择深褐或墨绿,它们让他的眼睛看起来更浓一点。同样的衣服他会买两件甚至更多。打开抽屉,配西装的手帕叠的整整齐齐。右下角是他名字小小的缩写,两个H像低调庄重的桥。

当他打着领带,黑色的温莎结不紧不缓地卡住他的喉结,哈利感到满意。像倒一瓶红酒,最后一滴的的凹液面恰好与杯口持平,那样精准的信心。

他喜欢品质,但是也喜欢节约时间,如果把每天生活的流程精简化,就可以空出脑子想想更重要的事,比如怎么阻止恐怖袭击。

不过现在,像蛇一样绕来绕去,穿过熙熙攘攘又吵闹的大学生,哈利真的感到有些头疼了。英国大学生,他最讨厌的一个团体。自以为是,横冲直撞,让人无法理解。他不想自满,像所有长辈的陈腔滥调,但是哈利愿意相信,自己在剑桥时是绝对不同的。

“请原谅我。”哈利清清嗓。

手里拿着可乐的年轻人不可察觉的挪动了一点,继续和周围的人大声开玩笑。更多背着书包的人戴着兜帽(在室内,老天爷!),听着音乐,根本没有觉察到逼近的低气压。

好不容易到达了办公室,哈利吐了口气,享受着宽阔的空间带来的新鲜空气。他弯手,从公文包里掏出钥匙,低头时注意到装饰用的手帕不见了。

“棒极了。”哈利忍不住说道。

“哈利!”

我回头的动作快的像蜂鸟。

“亲爱的,劳驾让让。”一个陌生的男生从我身边擦过去。

脑海里他的映像又出现了一瞬,重叠在那个陌生人的脸上,然后又默默跌落到我膨胀后又被戳破的心里。

近来一个月,任何哈利,哈里斯,哈里森,哈罗德,亨利,都会让我呼吸停住一秒。

你又在期待什么呢,我笑笑。

“这雪真大,是不是?”一个男低音从我的上方传来,语调轻快:“早上看起来可并不像会下雪。”

我抬起头,死盯着对方的脸。

哈利笑了起来,扭头看看天空:“我想我没办法抱怨。”他看着纷飞的大雪,不少行人缩着脖子。这个哈利似乎对自己制造的效果很满意。

“走吧。”

“?”

“你没带伞,我送你。我猜你是做公交车回去?那这边。”

他把搭在手臂上的大衣披到我肩膀上,走出了玻璃门,侧过脸,等我。

室外寒冷的空气和楼里窒息的暖气如此不同。我忍不住感谢哈利的大衣,尽管只穿了西装,他却没像我一样颤抖。

事实上,他双手插在西裤口袋,精良剪裁下的西装线条暗示肌肉结实,在飘落的白雪里看起来像苍松翠柏那么浓郁挺拔。

“你怎么…”

“我知道现在问有些晚。”哈利先回过头,说道:“不过上次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其实我真的很好奇,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我的新年愿望?”

哈里点点头。他稍稍走在我前面一点,用肩膀替我挡风。

我的鼻尖传来他大衣被雪蘸湿的味道。

我跟着他的逻辑,讨论假设的问题会让我们都轻松一些。

僵硬的身体逐渐适应了凉爽的寒风,我努力伸手勾哈利的大衣口袋:“好吧,那就是别再像彼得潘,而是更像铁钩船长一样。”

“我记得你说你是经济系的?”他回过头,轻轻地问。

“没错。所以必要时,我需要穷凶极恶。”我听起来甚至有点懒洋洋的。

哈利终于绷不住笑,他笑起来脸颊有个酒窝:“你需要帮助吗?”

“噢,我太需要帮助了。”

这时我的手摸到他大衣里沉甸甸的打火机,冰冷的金属烫了我一下。我拿出来研究,刻着:

                  Harry Hart

                    197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堆满了蜡烛,碗,课本和水晶的书桌上寻找着手机,绕过盛满了水的透明花瓶,掀开合在桌上的王尔德书信集。像抓住第一逃...
    珀西瓦尔夫人阅读 205评论 0 1
  • 立于经年 静而不俗 保持初春般的玲珑 不问去处 不困当年 不惧来日 熬一壶月光 铺在你身上 生命千般流转 若是安好...
    时光记忆师阅读 363评论 0 2
  • 写到这儿的时候其实思路就有点乱了,很大部分的原因是之前的代码写了太久,有的地方确实忘了。所以今天打算趁机总结一下回...
    蚊子爸爸阅读 517评论 0 1
  • 江伟永远没有想到过事情会变成这样。 无聊的人常常会想好多问题,譬如: 人究竟是因为寂寞所以爱, 还是因为爱所以寂寞...
    b先生阅读 5,922评论 2 16
  •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没试过果断的放弃,就不会懂得顽强的坚持。早晚都是要放弃的,何不趁早?不要拖延,不要懒惰,付出一...
    苏苏苏乐妍阅读 4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