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新欢不会成旧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陆媛,你看天上那朵云像不像棉花糖?”

“你丫饿了就直说。”

“跟你说了多少次了,说话要淑女一点,诶,你怎么还踹我?”

陆媛绝对是个炫酷的姑娘,有多炫酷呢?破洞牛仔裤的洞扯坏了,当街买了把剪刀,把膝盖那剪掉,小细腿在裤管里晃啊晃,晃得我看着都性感。

“陆媛,你们家饭店的甜点就是好吃。”

“也不看是谁做的?还有我们这是酒吧。”

“嗯,你家酒吧里的旭宝宝做的。”人要秉承吃人的嘴短。

三年前,陆媛没有这家酒吧,男朋友也不是楚旭,我也吃不起酒吧里的蛋糕。

那时候,我和陆媛只是拿着两千多块钱的应届毕业生,在伟大祖国母亲的首都勉强度日。

-02

华灯初上,连风都是醉人的,我和陆媛来到预谋已久的后海。

原来后海真的不是海,它是个大湖啊!

我们融入街上的人群,难掩兴奋,各种自拍,也当别人照片里的背景,表示我来过,因为不能刻到此一游。

人力车多次想拉我们上车,奈何我俩没钱。陆媛说好不容易来一次,当然要洒满脚印,我立马附和是的。

要不是被汪笙的声音吸引,我俩是不会舍得进酒吧的,进酒吧就不好意思干坐着啊,被人轰出来就尴尬了。当年穷啊,只买的起比外面贵三倍的椰汁。

所以陆媛酒吧里的饮料都很贵,她说要把当年花的钱都赚回来。还好我和她认识,不用花钱。

汪笙在唱“你是谁的新欢和旧爱,当你行走在黑夜里,看一次不散场的电影,等一个等不来的人……”

白色体恤衬得汪笙像所有电视剧男主角一样美好,把陆媛这个女主角迷的神魂颠倒。

胆大勇敢如陆媛,果断要来汪笙的微信,然后他就背着吉他走了。

你以为陆媛会痴痴望着汪笙走远的背影?才不是,陆媛跟酒吧老板一东北汉子聊得甚欢。

后来陆媛就成了那家酒吧的老板,还是低价收下。

-03

陆媛成功勾搭上汪笙的那天,请我吃了一碗拉面,说是正宗的。

陆媛跟汪笙说,你别跟我聊音乐,我不懂,这样容易冷场。

然后汪笙就跟她聊了他的理想,他要去世界各地的酒吧唱不同的歌。

陆媛觉得,这种有理想的人太有魅力了,然后深深拜倒。

陆媛问他会去凤凰古城吗?有翠翠和傩送的那个地方。

汪笙说会去的。

陆媛说那是她一直想去的地方,或者他们两个可以搭个伴。

汪笙说既然一起出去玩,不能没有名分,那你做我女朋友吧!

陆媛就迫不及待的答应了。

至今我都觉得撩妹是个智商活儿,而汪笙撩得一手好妹。

-04

从此陆媛成了汪笙的常驻顾客,还好是不用掏钱的那种。

汪笙也不再背着吉他一个人行走在黑夜里,身边多了一个条好貌美的女子。

陆媛一半的工资都用来慰问她的爱情,吃喝就不用说了,两次里总有一次是陆媛偷偷买单,我说十佳好女友都是这样的。

汪笙是白天睡觉,晚上忙的工作,陆媛要么陪着汪笙,也就是24小时都不怎么睡觉;要么就准备好宵夜,像个小媳妇一样在家等着他,等到在沙发上睡着。

汪笙的工资不稳定,陆媛说没事,够你自己花就行,你们追梦想的人不容易。我说你既然不在乎钱,还来我家蹭饭干嘛?

汪笙带着陆媛逛遍了老北京,这么说吧,陆媛把各个地铁口的老酸奶喝了个遍。陆媛把脚印洒满了北京城,也拍遍了北京城。

三个月后,汪笙带着陆媛去了银杏大道,黄色的银杏叶簌簌落下,陆媛说很美。汪笙说他要走了。

接着陆媛辞掉了工作,借了钱,跟着汪笙去了凤凰古城。我说这么任性的事,还真的是你陆媛做的出来的,记得多拍照片啊!

-05

陆媛一个人坐了很久的火车回来的,小模样看着让人心疼。

“汪笙说他要去流浪,丫就不辞而别了。”

“或许他只是得了重病,不想连累你,就自己走了;也可能他那天出门就被撞了。”我尽力安慰她。

“虽然你说的很对,可是我妈说善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你什么时候善良过啊?”由于我是发自内心的脱口而出,所以遭到毒打。难怪别人都说,说话要过脑子。

人这一辈子,可能要经历很多个新欢和旧爱,我们也在成为某个人的新欢或旧爱。要相信总会有一个人会从流光里匆匆赶来,把你的眼泪装进酒杯,然后把你当成他唯一的依靠。

汪笙唱歌很好听,却从来没有像傩送为翠翠唱歌那样为陆媛唱过一首歌。

陆媛说:“我要开酒吧,在世界各地开酒吧,这样去哪里都不用担心没地方去了。”

我说:“那你怎么不开宾馆啊?连锁的那种。”

“要你管!”好吧,我不跟失恋的人计较。

开个酒吧,等一个等不来的人吗?

-06

都说喜欢流浪的人没有根,我才不信,只是你不是他的根罢了,而我们谁又不是流浪的人呢?

陆媛在两年后,拿着拼命挣来的钱和老板的交情,收下了那家酒吧,从此我去酒吧再也没有掏过钱。

我跟她说你终于也成了酒吧老板中的一员了,可以光明正大的坑人钱了。

陆媛甩了我一个白眼,没有踹我。

酒吧开业的下半年,楚旭来应聘,会调酒,会做糕点,会唱歌长得又帅。

陆媛当然想把这个一人多用途的楚旭收入麾下,可她说得端着架子,不能让他觉得我特别想留下他,不然不好开条件。

陆媛还没有运用她那三寸不烂之舌,楚旭就已经答应了她的条件,不管吃不管住一个月两千,跟应届毕业生一个样。

楚旭不会撩妹,追陆媛的时候,都是实实在在的“套路”。

有人来酒吧,看老板是个漂亮的小丫头片子,就要灌她酒,都是楚旭挡着,陆媛说你不知道他那个时候有多帅,一干而尽,丫就是我的盖世英雄。

我吃着楚旭做的蛋糕,没有嘴回她话,只能猛点头。

酒吧深夜关门,陆媛不再只身一人,身边多了一个条好貌美的男子。

-07

我问楚旭,“你追陆媛,这榜老板什么的,是为了有地方住,然后涨工资吧?没事,你跟我说实话,我不告诉她。”告不告诉的我说了算。

楚旭一如往常的优雅,“我以前从来不信一见钟情,可是遇见陆媛的那天,我信了。”明显我没有套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你来面试那天?她站在门口凶巴巴的吼人那天?”这楚旭的一见钟情得有多重口味。

“不是啊,是三年前在凤凰古城,她穿着苗族衣服,哄着一个苗族小女孩,漂亮,又善良。”楚旭回忆着,满脸柔光。

我去,这有这么巧的事。你看总会有一个人千里迢迢的赶来,把你当作他的根。

“你不会觉得她是已婚妈妈吗?”

“不会啊!那是我寄宿那家人的小女儿,我们认识。”

我无语凝噎。

-08

冷冷清清的大街在太阳炙烤一天后,天边飘着几朵好看的晚霞,像红色棉花糖,路灯亮起表示着这条街的主场开始了,不一样的歌从不一样的酒吧传出来,不知道又会吸引谁去买杯椰汁。

楚旭在唱“一直到他从流光里,匆匆赶来,带着红纹石的种子,撕开黑夜的防备,割破双手,染红了你的脸……再见旧情人,我是陆媛的新欢。”我被虐的一身鸡皮疙瘩,陆媛满眼湿润,酒吧里的灯光晃着她的脸,红红的。

楚旭唱歌也很好听,不同的是,他唱的每首歌都是唱给陆媛的。

三年前,楚旭在凤凰古城毕业旅行,陆媛出去找汪笙,汪笙没找到,倒是帮一个迷路的小女孩找到了妈妈,谁会知道陆媛的善行被楚旭看在眼里。

所以你看人还是要善良的,谁知道有什么好报在等着你。

陆媛目前还没有在世界各地开酒吧,因为她没钱,不过我想她也不需要去开那么多酒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