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8营销笔记2则

 案例1: 故宫开火锅店了!预约已排到4月!为什么故宫总喜欢搞事?

故宫这个IP现在超级火,而最近故宫又开起了火锅店。

朕的火锅"位于故宫角楼餐厅,在 250余年历史的故宫神武门外东围房

菜单做的仿佛"圣旨"一般。: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汤底--万寿菊花锅,慈禧最爱款

酱料--江山社稷酱……五色酱料,满足吃货的心

在店面设计风格上,墙上挂满了"萌萌哒"风格的帝后像,配着故宫惯用的"卖萌"文案:"朕饿了"、"朕用膳后必说好事"、"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

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故宫创新,总能吸引大众的视线?在社交圈引起大规模的震动?在这里总结了几个原因:

1.反差萌

在我们的观念里面,故宫是严肃庄严的,和社交是鲜有关联的,然而故宫却用一次次的创新,让大家看到了故宫的反差萌的魅力,原来这么庄严肃穆的故宫,也可以这么调皮可爱。

最初的雍正剪刀手,就因为反差萌的特色,被网友纷纷制作成了表情包,风靡在社交网络。

2.社交需要

在社交圈,时下很流行一个词汇-打卡。在年轻人的心中,"打卡"也只意味着两件事:第一,这个圈层信息中热议的地方我来过了;第二,我拍图或我录视频验证了,并且我在圈子中上传了。

因此,每当有新鲜的网红产品诞生,在这个时代就很容易造成爆款现象,年轻人蜂拥而至打卡,并show在社交平台上,展示自己的网红嗅觉,先人一步的优越感就显露无疑。

3.消费观的改变

随着人们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显而易见的一点就是,人们更愿意把钱花在生活、体验、文化熏陶上,并且更注重的是个性化消费体验,来满足自身更高层次身心健康需求。

4.火锅是生活必需品 

案例2: 爱到心里有数,鱼跃如何用亲情重塑品牌沟通?

这个案例里,鱼跃作为一个医疗器械品牌,如何走到大众生活家中。

一方面是理念的转变,大家也渐渐接受更多的医疗器械走入家里。

心里有数,一语双关。亲情关怀很重要,有数字的测量更为重要。

对家人心里有数,让爱有迹可循。

情感将冷冰冰的器械走入日常生活场景中。

而天猫的平台资源和海量数据,为鱼跃提供了包括消费者洞察、营销策划、渠道推广、数据分析等在内的全方位品牌升级的阵地。

这里,我们也要提到一个特别的 IP——天猫超级品牌日。天猫超级品牌日,是天猫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超级 IP,整合全网生态力量,打造属于品牌自己的双 11,给全球顶尖品牌提供一个极致创新的舞台。

与双 11 节日以产品销量为核心目的,将品牌产品进行大型集中展示的形式不同,超级品牌日更加突出品牌的个性和独特价值,「品牌自己的双 11」的定位可以赋能品牌建设,促使品牌达成与消费者的「共情效应」。

作为首个合作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医疗器械品牌,鱼跃既通过「爱到心里有数」的核心主张,将品牌与「倡导孝敬父母,关怀家人健康」的生活理念相关联。同时也是借助天猫这一品牌数字化升级阵地,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一次尝试——通过天猫大数据强化品牌数字化营销能力,形成和消费者的深度链接,通过一次集中的活动、充满仪式感的超级日子,为品牌带来声量和销量的双重爆发,以前所未有的能量触达和连接用户,催化超级品牌为消费者带来全新消费体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