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汇总|从小白到高手,一篇文章带你玩转公众号排版

嗨,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为大家带来一篇干货十足的文章,内容是关于公众号排版的。

田宝开始公众号的起步时间很晚,原因是一直因公众号的排版设计感到头疼,直到我找到了一位新媒体运营的大神—助手hello,他将田宝公众号从小米加步枪换成了飞机大炮。

以前田宝的公众号排版是这样的:

直接从简书上复制粘贴。然而,现在田宝的公众号经hello之手后,发生了魔术般的变化,从毫无特色到十足设计感:

将手机屏幕上的每个部位都利用了起来,树立起崭新的形象。

田宝跟着hello学会了不少公众号排版技巧,在田宝的催促下,hello将自己排版设计的所有心得整理成这篇7000多字的文章,并写的特别通俗易懂可操作,即便是你刚申请公众号的小白也可以很快地掌握。

接下来,就让我们把时间交给hello:

前两天,田宝突然和我说“老铁有人夸你了”随后我就看到了这样的截图。

随后和这位伙伴聊起了排版。简单的沟通之后,我觉得有必要写一篇关于排版的内容了。于是便有了你现在看到的文章。希望能够帮助刚刚开始公众号的你。文章略长建议备好咖啡(为什么是咖啡,因为新媒体没有休息,都是熬夜学习的)

购买本文你能得到关于公众号排版全方位的知识和操作流程,文末还会有相应的大礼包赠送。

以下是本次文章的内容大纲:

里面对公众号如何排版设计的细节讲的十分清楚到位。

一、为什么要排版

a.从设计角度来谈排版

做为一个理工男,我时常在想“都说自然美才是真的美”为什么大多数女人喜欢化妆呢?

因为化妆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漂亮是一种极好的体验。我有时候又回想“我们为什幺要穿衣服呢,确切的说为什么要穿漂亮的衣服?”

因为人是视觉动物,喜欢一切美的事物。而公众号的排版也一样,相比枯燥全是字的文章,人们更愿意看图文并茂的文章。所以我们要排版。

b.从阅读体验上来谈排版

我们看上面的两个公众号的截图,你更喜欢哪一个截图?

好的,我知道你们选择的是第二张(否则你可以退出了,这篇文章不适合你)。

我们可以看出经过简单的排版,调整了字、行间距,就看起来特别舒服,没有了压迫感。阅读的同时,可以适当的休息。重点内容的加粗能够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掌握文章脉络,掌握核心思想。

c.从时代发展来谈排版

很多年前网络没有这么发达,我们的阅读还是纸质书。电脑和手机没那么方便,我们还没有这么多外界因素干扰阅读。还可以沉浸在书中。

然而今天,我们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它的普及改变了我们很多生活习惯。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也正是它的普及使我们不能专注的阅读了。

我们变得越来越烦躁,当你阅读文章时,微信震动了一下,手机上方弹出窗口,我们要不要回到聊天界面,看是谁给你发了消息,大多数人都会点击弹出的窗口回到聊天界面。或许你会在聊天中置顶、收藏等等,之后我相信大多数人不会再看了。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我们出门可以不用带钱包等等,“手机在手,天下我有”,信息的流通越来越方便,我们每天都需要处理上万条信息,信息的大爆炸,我们无法专注一件事。我们变得越来越焦虑,时间变成了碎片化,学习变成了碎片化。

手机的方便导致我们的阅读转移到了手机上。2006年一份调查报告更准确的告诉我们:

我们并没有看完整的一屏幕的字,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F”,“E”字型区域。

所以我们应该排版,更好的将重点内容展现给读者。

二、什么样的排版是好的排版

还有 7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3.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谢恩铭,公众号「程序员联盟」(微信号:coderhub)。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https://www.ji...
    程序员联盟阅读 11,948评论 13 211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描写笑的经典文字,红楼梦里就有一段,节选在初中的课本里。右边那页最下面有一段点评,大意是常人写这个可能就一句哄堂大...
    酒溪阅读 443评论 8 5
  • 1. 粉色与黑色 粉色与黑色搭配,绝配。 2. 粉色与白色 粉色与白色百搭。 3. 粉色与蓝色 粉色与蓝色搭配,温...
    彼岸花M阅读 317评论 0 2
  • 不怎么开心,毕业很麻烦,答辩也很麻烦,各种,麻烦, 不管了是不是就不累了
    疏影横斜水清清阅读 3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