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爱你——祁同伟和梁璐的故事

作者:吉那那

1、

梁——璐。

也许你会诧异此时的我竟然会脱口而出你的名字。犹如此时我自己的惊诧。

那呼唤声中,还带着一丝少有的温柔和缱绻。

毕竟,结婚那么多年。我们犹如两个敌人,一直毫不松懈地在各自的战壕中作战。

然而,我相信,我们在诧异中,却拥有一份秘而不言的心照不宣。

我们永远记得彼此的初心。虽然一种近乎变态的相处方式使我们几乎忘记了它。

2、

在我举枪之前的前一刻,清贫的少年时代、激情昂扬的年轻岁月、以及风光无限的仕途十五载,仿佛电影画卷,在我面前一幕幕、一帧帧铺卷开来。

然而,往事不可追,正若来世不可待。

我努力把我所有飘荡不定的思绪凝集一起,终于汇成一个问题。

我问自己,这一生,镌刻在自己心中的究竟是什么?

是金钱?权力?

不,都不是。

金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况且我生前的生活并不奢华。金钱于我,如若不是为了报答恩人亲人,那么它对我个人来说价值几乎等同于无;

至于权力。

我曾尝试过伸手去掬住它,然而不过下一个伸手的三秒中,它已从我手中滑落。

3、

我这辈子真正能完完全全拥有,并且几乎是每时每刻都不曾被之忘却的,只有你。

我的妻子。一个和我彼此相爱又彼此相恨的女人。

我们的爱,一度使我幸福。

而我们的恨,却一度令我恐惧和厌倦。

让我们忘记你我在认识彼此之前所经历过的一切不愉快吧。我们只说我们俩人之间的事。

4、

当我进入大学,第一眼看到你,就忍不住为你流连驻足。

那是一个安静的午后。你正夹着课本,披着一头乌黑的长发,着一身素裙,仰着精致的头颅,从百合花中走过。

完美的五官,脱俗的气度,芳华绝代。

后来我知道了你是高官之女。

出身卑微的我曾经尝试各种方式接近你,向你表白,但始终都无法引起你的特别关注,更得不到你的一个点头。直到我想到一个办法。

那个办法真的很好。当时就捕获了你的芳心。

那个办法还很简单。只不过是拿着一束鲜花,在操场上,对着太阳,在晃眼的光晕中,朝着你的方向,深深一跪。

男儿膝下有黄金。

从那刻我便知,你喜欢为你受苦的男人。当一个男人因为爱你而自虐,你便会爱这个男人。

如果一个男人最为骄傲,他为了爱你,便一定要放弃自尊。

如果一个男人生在高位,他为了爱你,便一定要放弃权贵。

如果一个男人最为美貌,他为了爱你,便一定要承认自己容颜不如你。

虽然你拥有着一副温婉柔美的面孔,但你需要的爱,是强悍的,压倒一切的。

你需要的爱,是那种对你绝对臣服、无条件、无私的爱。

对这份爱中,你虽然也偶能报以体贴和柔情,但更多时候,你从这份爱中仅看到了一个被爱的自己而已。

所以,你是一个自私的女人,一个对爱无限贪恋的女人。

5、

你问我为什么会追求你?

我不否认,最初吸引我的,当然是你的美貌。然而,外表不能决定什么。它永远抵不过一颗相同的灵魂的诱惑。

犹如白瑞德对郝思嘉,因为从人群中嗅到了相同的气息,便不顾一切地去爱了。

你我是同一类人。

而诱惑中的诱惑在于,你我在世俗的层面,又仿佛萤火虫与星辰,你高高在上,而我只能混迹飘荡于平凡人间。在你那耀眼的光芒之后,我那丝微弱的光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距离和反差产生强烈的美感。

幸运的是,毕竟你爱上我了。毕竟,我们顺利结婚了。

因为拥有了你,我觉得自己拥有了一切。

6、

婚后,我们曾有一段时间,过得很愉快。

我们几乎忘记了彼此身上灰暗的部分,我们像其他恋人一样,无私,快乐,阳光,彼此体贴,关爱。

我曾傻傻的以为,因为相爱,我们变成了正常的普通人,我们蜕变成了更好的人。

然而,当新婚的新鲜一过,我恐惧的发现,你开始对我厌倦了。

你不再对我笑;不再对我关心。

甚至我们计划中要孕育一个孩子,你也不再提了。

你以从前身体受过的伤害为理由,说自己此生再生不了孩子了。

我知道这是借口。

当一个女人不再爱一个男人,她便不会为他开枝散叶了。

失去了你的爱的我,从此便生活在了无尽的忧惧之中。

我痛苦了很久。

直到我看到了大高——高小琴的出现。她的妖娆多姿足以让世界所有端庄正派的女人嫉妒。我想到了,我可以利用她,来勾起你的嫉妒。

7、

不是说嫉妒是爱情的救星吗?

因此,我便“爱”上了高小琴。终日与她在山水集团游山玩水,高尔夫,保龄,游泳,各种玩儿。

想想这也合理。毕竟你比我大那么多岁,我找一个年轻貌美的小三,的确也符合男人的常规心理啊。

果然,从你那愤怒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久违的炽热。

我顿时明白了,只要我一直有小三,你就会一直爱我。

婚前,我需要自虐,才能得到你的爱;婚后,我需要虐你,才能挽留你的爱。

于是,我和高小琴各种造,而且步步升级。

直到,我意外地发现,风尘女子高小琴竟然真心爱上了我。

更加意外地是,我和她竟然有了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使我的想法变得微妙复杂起来。

当我凝视他粉嫩的面庞,我无法否认,我从他脸上看到了自己,看到了我血脉的延续。

想比较你压根排斥为我生一个孩子,我开始怀疑这些年我是不是爱错了人。

然而,怀疑归怀疑,我的内心却坚定不移地告诉我,此生你我早死死地纠缠在一起。我虐你成瘾,只因我时时刻刻需要从你那里感受到你对我的爱。

只有这样,我才有安全感。

这种感觉很难理解吗?

看一看《呼啸山庄》中西斯克里夫怎么对待凯瑟琳,就明白了我对你的感情。

虽然我是政法专业,但我对政法没多少兴趣。我经常在课堂上偷偷看文艺小说。

那些小说,深深地影响了我的生活方式。

8、

我虽然贪恋高小琴年轻的躯体,和怜爱那可爱英俊的孩子,但他们始终无法与你相抗衡。

但毕竟我是一个男人。照顾好情人和与情人的孩子,是我的责任。

也为了不让高小琴找我的麻烦,我通过职权之便,扶持她的山水集团,让她从中获益颇多。

我的心,永远在你身上。

然而,你却并不懂我。因为嫉妒,你开始变得竭嘶底里。你同我闹,同我争吵。你开始骂我。

每次骂我的时候,你那美丽的面庞都带着几分扭曲。

然而,在我眼中,这是你另外一种美。扭曲的美。

我欣赏这种美。你的所有形式的美都令我着迷。

我心中很得意。你骂我,是因为你爱透了我吧。

高傲的你,开始向我问一个很傻的问题。

你到底爱不爱我?你爱过我吗?你紧紧盯着我,用咄咄逼人的口气问。

我哈哈大笑。我轻蔑地看你一眼。

高傲如你,竟然问出这样卑贱的问题。

感情中没自信的人才这样问啊。

我才不回答你呢。

这是我的秘密武器。

我想起来一件事。即使追你的时候,我也没说过我爱你。

我只要虐我自己就行了。何必说那愚蠢的三个字?

你我都轻视那三个字。

9、

我对高小琴和孩子越来越好。我恨不得一周有一半时间都待在山水集团。

高小琴明艳动人地躺在我的怀中。

我看到的却是你那因嫉妒而疯狂的容颜。

我突然突发奇想,你会不是因为嫉妒,而对我主动说那三个字?

然而,我错了。

这对你是永远不可能的事。

即使你肯说,那也一定是个陷阱,是你的一种低姿态的诡计。

你一定是为了让我在你面前更臣服,更卑微。

你宁可死,也不会主动对我说那三个字。

虽然我知道你内心爱透了我。

然而,我就是不信这个邪。

我要把我能给的都给高小琴和孩子。

甚至连不能给的,我也要给他们。

阻碍你说出我爱你三个字的,不正是你那显赫的家世和财力吗?

你那可耻的自尊心和高高在上的骄傲呀。

当我把从你父亲那里得到的一切,都双手奉上,送给另外一个女人的时候,我不相信,你依然不肯放下自我,真心对我说声,我爱你,放弃彼此折磨吧。

哈哈。比赛我们的耐力吧。

10、

你被我逼的快要发疯了,但你却始终并没有认输。

你依然保持着你那无上的高傲,要用鄙视将我打倒。

就在我们相持不下的时候,事态的发展出乎了我的意料。

反贪局局长陈海盯上了我。

我是犯了错。可是,要知道,权力、金钱于我如浮云耳。

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爱情。

为了爱情,我有什么错?

像陈海那种政治人物,他永远不会明白,世界上有我这种男人存在,世界上有这样极端的爱情存在。

还是因为爱情,我杀了他。

于是,在不归途中,除了贪婪,我的双手还染上了鲜血。

杀他的时候,我的手在颤抖。

我的心更是缩成一团。

这也是我第一次杀人啊。

我因为你而杀人。

因为我要继续虐你。我要与你分个谁输谁赢。我不要有人阻碍我。

然而,正义的人类却没有给我机会。

因为一段极端压抑的爱情,我已经滑出正常轨迹太远太远。

当我恢复理智,我才发现自己真是可怕!

11、

我知道,早晚我会有这一天。

孤鹰岭。

他们说在这里,我曾是一名缉毒英雄。

世人哪里知道,英雄不英雄的,我并不在乎。

我真正想做的,只是一个得到妻子尊重的丈夫。

如果你能尊重我,我便不用再用虐你的的方式来得到你的爱情。那令我疲惫,厌倦。

相互折磨有什么好?虽然激烈,深刻,但却得不到片刻的宁静。

我真的累了。尤其是你跟我越闹越凶,事情并没有按照我想要的方向走。

那天,你跑到山水集团,当着高小琴的面,扇了我一个耳光。

我从你的眼睛中,再也看不到最初那份炽热。

你面如死灰。从你整个人身上,我只看到了你对我深深的厌恶和绝望。

“离婚吧。”你连眼皮也没抬一下。

我这才明白。一切都结束了。我们的爱已在一种游戏般的挑衅中消磨殆尽。

我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好吧。我认输了。这是我的宿命。

世人说这是因为阶级差别。

管它呢!反正我已经绝望了。

我把枪含在嘴中。慢慢扣动了扳机。

我知道此时的你仍恨我。

我也知道,如果你听到我最后这声呼喊,你不仅不再恨我,相反,你还会热盈眶。因为后悔,因为感动。也因为撕心裂肺。你终会明白我。

想到这里,我感到一种快意淋漓。沉浸在自我假设的柔情中。我把自己都感动了。

于是,我使劲全力喊了一声:梁璐,我爱你。

我的声音穿过山谷,传到城市中你我曾经的家中。

我看到你眉头的震动。看到了你眼睛中我所期待的泪水在瞬间迸发。

我听到你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我也爱你,祁同伟。

我知道我们的灵魂是彼此相通的。我早说过,这也是我们相爱的理由。

我的眼前闪现出第一次见到你的那天午后,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子弹穿透上颚,鲜血脑浆崩流一地。

我无悔地倒下了。

我慢慢地倒下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