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大爷的事你究竟知道多少?

在演艺圈,你认为最有观众缘,接地气还不乏幽默风趣 ,身上每个细胞都自带喜感,令男女老少都喜欢的演员是谁?

毫无疑问,大家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人,就是那个天生自带喜感,全身都是戏的葛大爷。

曾经冯小刚就这么形容葛优:“他可以一本正经地演一个非常不着调的人,说着不找四六的话,但是他的态度是,诚恳的。”

这就是葛优的巨大魅力,他的一举一动,连眼神和表情都透着幽默和喜感,观众就是喜欢他这样憨态可掬,而一脸真诚的 “葛优大爷”专属表演。

01作为一个老戏骨,一个大腕,葛大爷为人低调,谦逊,在演艺圈是出了名的没架子。

葛优亮相《两只老虎》北京发布会,葛大爷因为演员番位主动让贤的回答又上了热搜。

葛优认真地表示:“自己不是一番,希望能通过媒体转达这个事实,乔杉是领衔主演,现在把我写前面了,希望大家理解,不是我的意思。笑称电影只有一个领衔主演,这部电影的主演是乔杉,原来我就是配角出身的,现在又回到配角,我一点也不纠结,特别愉快”。

乔杉也是十分低调客气,连忙说:“大爷在,大爷永远就得是领衔,带着我们一起往前走。”赵薇也打圆场,表示没有那么极端,“葛优、乔杉像是一枚钱币的两面”。

除此之外,葛优现场回应“不用拦人”热搜事件,表示“拦人不礼貌”,但完全理解年轻人的工作需要。谈起自己因表情包被年轻人认识,他也坦然接受,并表示给自己的定位是“我翻篇了”,“62岁就做62岁的该做的事情”,完全不焦虑。

很快,葛优主动“让番”, 表示自己62岁就该做62岁的事情,便因为这番话上了热搜,网友纷纷赞叹“大爷还是大爷”,德艺双馨值得力挺。

网友们看到后,纷纷称赞葛优大爷,并留言表示:“这才是演员啊”、“好讽刺,老一辈好榜样”、“葛大爷谦虚了,艺术家风范”、“真正演技派,才不会争番位!”.

当下的演艺圈争番位确实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撕的不可开交。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某某当红明星和某某当红明星的粉丝为了在争番位又打起“口水战”了。

至于番位,一个演员所处的位置,观众心里自有一杆秤。无论是配角还是主角,咱们的葛大爷的位置是别人无法撼动的。

据说在《两只老虎》拍摄现场,葛优因剧情需要扇潘斌龙巴掌,连续多次真打后大爷心疼得问:“是最后一条了吧?”拍摄结束后连连鞠躬道歉。

从这些足以看出葛大爷对他人的照顾和极高的人品。

葛大爷在《两只老虎》的路演现场还回应了对自己表情包“葛优瘫”的看法,表示医生说“这个姿势不太好,对腰不好”,果然还是那个一如既往幽默风趣的葛大爷啊!

“葛优躺”是指演员葛优在1993年情景喜剧《我爱我家》第17、18集里面的剧照姿势。讲述了葛优饰演的“二混子”季春生,去贾家蹭吃蹭喝的故事,经过引申,葛优躺比喻自己的“颓废”的现状。

“葛优躺”入选2016年度十大网络用语,至今还被人们用来调侃。


02演艺之路

葛优1957年出生于北京,葛优的父亲葛存壮是电影演员;母亲施文心担任过北京电影制片厂的剧本编辑。受家庭熏陶,耳濡目染,从小就喜欢文艺。

1976年,葛优来到北京昌平县兴寿公社插队,因为身体单薄,被分去养猪,很多人都嘲笑他。

1979年,全国艺术院校开始招生,葛优请假回到城里专门参加考试,结果屡次失败。后来葛优报名参加了全国总文工团的考试,面试时,他凭借熟悉的养猪经验表演了小品《喂猪》,受到考官的好评,被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录取,成为话剧演员。

1985年葛优大爷偶然被选中拍摄了第一部影片《盛夏和她的未婚夫》,在片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正式进入影视圈。

1988 真正走上演艺之路真正给葛优带来星运的是1988年由王朔小说改编的影片《顽主》,他的外型与表演都恰合了王朔笔下那种“冷面热心”幽默成性的小人物,1992 首摘金鸡奖影帝桂冠。

1992年,葛优参演由北京电视台推出的电视系列轻喜剧《编辑部的故事》,片中他饰演的有点痞气但正直善良的李冬宝一角,深入人心,一举成名,大方光彩,家喻户晓。

姜文当时对冯小刚说:李冬宝这个角色非葛爷莫属。我要当评委,评演员这项奖时,条件只有一个,就是看这个演员演出这个角色是不是别人的演出不可替代的。什么叫“最佳”?“最佳”就是非他莫属。

果不其然,他亦凭借此片获得第1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

同年在《大撒把》中,使自己的表演水平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助其成为最有观众缘的大明星。1993年获得第1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1994年主演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活着》,获得第4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夺得华人首位戛纳最佳男主角的影帝。

1997年参演由许鞍华执导、改编自张爱玲小说的电影《半生缘》。

1997 出演“冯氏贺岁片” 成为幽默代名词,成为冯小刚的贺岁电影御用演员,不可或缺的主角。

先后主演了冯小刚的电影:《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大腕》、《手机》、《天下无贼》、《夜宴》、  《非诚勿扰》、  《私人定制》。

主演陈凯歌执导的电影《赵氏孤儿》、《霸王别姬》。

主演姜文执导的电影《让子弹飞》、《一步之遥》、《罗曼蒂克消亡史》。

……

2018年3月,入选《中国电视剧60年大系•人物卷》。

2019年主演电影《古董局中局》、《我和我的祖国》。

葛优大爷塑造了无数经典、让人难忘的角色,各项大奖也囊入手中,拿奖拿到手软。

葛优大爷是公认的“国宝级”演员,这么多年呈现的作品几乎部部是精品,尤其擅长演喜剧,给观众带来了欢乐,是观众非常喜欢的演员。

葛优大爷之所以能一直红下去,完全靠的人品和实力,因为他从来没把自己太当回事儿,从来不耍大牌。

03为人低调,亲民,善良的葛大爷,众人评价,口碑好到爆鹏。

他这次在《两只老虎》中饰演的张成功,造型帅气的同时,作为悲观虎的他,却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连导演都说作为一个导演,有生之年我居然能跟葛优合作,我值了。

戏里的葛大爷必要时是豁得出去的,不经意间妙语连珠,戏外的葛爷说的都是大实话,抽不冷子就能蹦出几句惊人之语。

最可爱之处还在于他的“小富即安”,不贪。一切荣誉在他看来都是不留神抄上了,没敢惦记。

《大腕》拍完后,《纽约时报》的人想采访他,葛大爷推说有意事一再谢绝。问他什么事,他说去大钟寺给父母家的阳台买块地板革。还说:“咳,我到海外发展什么去呀?我连英语都不会说,我就把中国的观众伺候好了就成了,让他们省了这份心吧。”

葛优凭借喜剧出名,以正剧奠定他在影坛的地位。他为人平和、有话直说,没有星光,没有星气,他的言谈举止如同街坊一般。他耐人寻味的幽默来自对自我的嘲弄,而直言不讳则是他最具有吸引力的地方(《南方人物周刊》评)

他从外型来看属于丑星,但是他却能够突破传统的表演套路,将小人物身上具有人性的一面挖掘出来,使其更贴近真实的生活。他以其光头和不瘟不火的幽默风格,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新浪网评)

葛优是个优秀的演员,拍戏的时候他想的就是要演这个人,而不是演葛优(冯小刚评) 。

一个演员的不确定性是最重要的,还有极端性和幽默感,这些最后会形成一个演员的可塑性,葛优身上有这点,他是难得的好演员(姜文评) 。

他的演技很棒,而且什么样的角色都能演得很好,演员就该像他这样(周星驰评) 。

葛优形象比较亲民,而且他演的人物大半都是一些小人物(孙周评) 。

不仅戏内的葛大爷和演员友善、和气、不摆谱,戏外的葛大爷待人也没架子、平易近人、接地气。

生活当中的葛优是一个随和的人,跟谁都能聊两句,很亲切。

他心地很好,而且很细腻。不管在哪个场合拍戏,只要有观众上来请他签名、拍照、留念,他一定来者不拒。

拍电影体验生活时可以和路人畅聊,除了主动帮人开车门这种小事,还时常拿自己开玩笑,活跃周围的气氛。

04葛大爷和妻子情深,在演艺圈也是楷模。

葛优大爷不仅演技是公认的好,他的人品是好的没话说,有目共睹。

贺聪,葛优妻子,是一位教美术的小学老师。

为了更好地让葛优大爷安心拍戏,贺聪辞去美术老师的工作,她就做起了他的贴身助理。

对于两人结婚二十年没有孩子,圈内曾传出他们不能生育,但有知情人称"当初他们结婚时,葛优和贺聪就商量好不要孩子"。

如今身家丰厚的葛优,为了纪念结婚二十周年,送给妻子价值千万元的豪华别墅,还给她配了豪华房车。

从1985年到1991年,每逢葛优大爷在外地拍戏,就通过鸿雁传书,互诉离别相思之情,基本一周一次。

说到家和太太,葛优手舞足蹈、笑逐颜开,像换了另一个人。

有人说葛优妻子比他还丑,兄弟劝他换一个,一句话怼的冯小刚都难堪。

几十年如一日,葛优大爷对待妻子始终如一,专一深情,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好男人,好丈夫,在演艺圈也是一股清流,出污泥而不染。

从跑龙套到如今的大腕,在演艺圈有了一席之地,葛大爷没有忘本,没有始乱终弃,难得可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