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晋城亲子游

原本是闹爸大学同学五家聚,结果闹爸临时有事,我和闹两人成行,全家游变亲子游。其他四家,北京出发。

五家人

D1 出发太原

机票买的广州太原往返,爸爸把闹送到火车站,我和闹最后一分钟抵达检票口,赶上了火车飞机。吸取教训,这种小长假,贵点也要深圳往返,去机场路上时间太长,地铁火车倒换,4个小时。还好,闹一路听《封神榜》,安静跟着赶路。凌晨到达。

原本希望可以找一个院子,几家聚在一起,没有合适的民宿,找的一个小区3套3居室。实物与照片出入太大,两个卫生间变一个。一入住就想换酒店,但还是忍了两晚。

D2,平遥古城。

1.5小时的车程堵了3小时,5个小朋友开始两两玩,在服务区买了扑克牌零食就不一样了,各得其乐,聊聊天管管自己的娃就到了。第一次冲突也是在此刻。

车上休闲时光

下车直奔餐馆吃午饭,点了一个套餐,各种面食,被种类惊到了(没图),肉和份量都很实在。吃完饭,沈团长已经找好导游和游览车。开始逛古城。

第一个景点城楼

城楼,人还不多,我们还能张罗着拍个合照。一到县衙,就开始被挤成好几拨,需要电话联系了。至于单反,没敢拿出来,担心拍着拍着娃就丢了。小朋友们的乐趣,各种石头滑滑梯、跳台阶。这石头台阶,被人踩得超级光滑。县衙就是一部清末法制史的标本,县衙还是挺大的,当年的平遥,必是大富之地呀。听平哥才子都会对对联后遗症,逢对联必读。


石头滑滑梯

这个小台阶,爸妈的反应各一,爸爸各种禁止上前扶,妈妈们一边站着拍照。

跳台阶

挤完县衙,小朋友们就力气耗尽了找了家咖啡馆歇着。去镖局和第一家私人银行日升昌记,人最多。游览车集合,回住处。小面馆里吃盖饭和面,饭被我们吃光了。


人山人海的平遥古城街道


一城楼上


买了硬币,出了日升昌记

D3,晋祠。

终于要换酒店啦啦啦,行李寄存出发晋祠。

挤了半天还没到售票处。好几家想放弃进入,终于在门口集齐。晋祠还是挺值的一逛的,斗拱很漂亮,梨木雕龙也很生动。

晋王祠,初名唐叔虞祠,是为纪念晋国开国诸侯唐叔虞(后被追封为晋王)及母后邑姜后而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为晋国宗祠。祠内有几十座古建筑,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晋祠其中难老泉、侍女像、圣母像被誉为“晋祠三绝”。

晋祠圣母殿


难老泉

之后就是太原之行的反转,住酒店吃大餐啦。拍了合照,娃都大了,大人感觉都没变,十年如一的主题打升级。

东道主来啦


上一次大聚会是2015年

D4 王家大院

挤了两天,大部队建议公园休闲游。千里飞过来,还是想去看看大院。闹想和小朋友玩,又想去买买买(平遥人多+容易掉队,没买够),再三考虑,还是跟我走,可以买买买。乔好大院和王家大院,犹豫半天还是远的王家大院,回来路上闹可以睡久一点。还好不堵,来回各两小时。

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是由静升王氏家族经明清两朝、历300余年修建而成,包括五巷六堡一条街,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而且是一座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建筑艺术博物馆。它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4A级景区。

中国建筑很能体现等级,能修这么大院子,这王家定是官的品级比较高。砖雕、木雕、石雕,细节精美。闺楼台阶13层,13岁上阁楼。

每个小店都比景点有意思


小男孩游客们的标配,被安检留在太原机场

回酒店吃晚餐,还有魔术表演、捏面人,面食和酸菜鱼很好吃,吃完加入玩升级,满足。

等位+学手艺

D4 博物馆见网友+返程

晚餐等位发朋友圈,盒子妈群里的太原小伙伴看到了,问明天安排,本来就想起博物馆,约约约,有伴了。一起群里读书三五年了吧,见面毫无陌生感,真心感谢盒子妈,走到哪都有朋友的感觉。文婷同学贴心地取好票,带我们参观、讲解,还给送给闹一块纪念币。

馆藏丰富的山西省博物院


转场地质博物馆,看恐龙和宝石


合照

只要没去过的地方,都算旅行。感谢自己果断买了机票,感谢大家都抢到了往返火车票,感谢东道主,感谢沈团长。

飞机晚点。折腾到半夜到家。今天睡到中午,期间挣扎着醒了一会给老师发信息,把闹的课外班改成午睡。收心上班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