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201763期:风筝与线

本期文艺之星:邛海幽蓝,我心依然,鱼乐儿,简JN,妍筱伊,Ling一00,静若幽莲,双鱼座cy,风言无语,暖意人生,清风0M,梦雪他乡,粉色的桃林,云中飘舞,若爱咖啡,绕道的鱼,微风LG,A龙秀

(本期同题作文主持人:我心依然)

欢迎收听文艺花园背景音乐

《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人间的爱,如同一条线;人间的苦难,也如一条线...风筝飞得高,是靠了线的牵引;河水流得快,是靠了岸的约束。


邛海幽蓝《断线风筝》

图片发自邛海幽蓝

我在天上飞

你在地上步履踉跄

母亲啊

我是你放飞的风筝

我想要飞得更高

你的手攥得更紧

那根紧绷的风筝线

是人间最动人的心弦

终于,弦断了

你跌进时光深处

我飘落在茫茫人海中

(邛海幽蓝速写于2017清明节)


我心依然《风筝与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以为

风筝线束缚了风筝

可是

如果没有了那根线

风筝该何去何从?


鱼乐儿《风筝与线》

图片发自鱼乐儿

风筝和线

任凭你俩

如何亲昵

如何合计

没有风

一切等于零


简JN巜风筝的自白》

图片发自简JN

我要飞

高高地飞

飞上蓝色的天空

与清风为伴

与彩霞为伍

我要飞

自由地飞

飞到九宵云外

去天庭赴会

去月宫赏桂

我要飞

纵情地飞

抛开线的牵绊

既不要安稳

也不要回归

我要飞

无拘无束地飞

虽然寂寞如影相随

但一路的景色却非常优美

我要飞

朝着梦想的方向

朝着向往的地方

自由自在地翱翔


妍筱伊《风筝与线》

图片发自妍筱伊

你一向太过潇洒

如天空中摇曳飞舞的风筝

双眼总是忽远忽近好似云烟

从不曾发现时间已经在改变

从不曾察觉我内心隐隐的痛楚

多想就这样对你说一声再见

却总在快要熄灭的时候让我心醉

只好将自己放入更深更深的沉迷

时间的凝滞  总是让人哽咽

我想要的答案  一直在雨里

深陷于这幽暗空旷里的声声叹息

叹息里起伏着你的笑容和身影

我是如此眷恋着爱的疯狂

它装满了心心期待的春暖花开

装满了美和甜蜜的点点累积

许你天空中曼妙多姿的飞翔

许你尘世间自由自在的呼吸

只是请你许我万千花朵里的春天

许我手中牵引你的那根长长的丝线

让我成为你值得一辈子去爱的女人

好吗


Ling——00《风筝与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儿在吹

风筝在飞

马儿在跑

风筝的线牵引着风筝

它蠕动

风筝便在飘舞

舞动奇迹

舞动人生

舞动那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真好


静若幽莲《风筝与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在牵绊你

你的高度

你的远近

我随时关注

怕你受伤

怕你落地

怕你跌入无人的角落

从此我的眼里只有你

你是我永远的惦记

你是我眼里最美的风景

知道你也深深的依恋着我

你无忧无虑

你曼妙舞姿

因我的牵扯让你更加美丽

你依风舞

妖娆尽显

把我迷醉

你恋我,我眷你

你不弃,我不离

紧相随,命相依


双鱼座cy《风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我的风筝

是我自己悉心一点点完成

经历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精心描绘上我喜欢的色彩

天气好了时不时放出去飞一飞

回来再添上一些自己的创意

直到有一天再次被放飞

你就挣脱了线的束缚

摇摇晃晃着飘向了远方的天空

飘着飘着倾斜了向下俯冲

挂在了远处的树梢上

我想尽了办法把你带回来

重新修补好再次放飞

看着你在我的视野里自由遨翔

相信你飞的再高再远

还是会寻牵着的这根线回家


风言无语《纸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只纸鸢

想上天

无奈身上

拴着线

纸鸢向东飞

线儿往西拽

纸鸢盼着北

线儿却向南

“纸鸢 纸鸢”

——雀儿唤

——“雀儿  雀儿  我也有翠衫”

雀儿啾啾叫纸鸢

线儿扯纸鸢

——撞地面

纸碎了

鸢不见

雀儿泪涟涟


暖意人生《风筝与线》

图片发自暖意人生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这一首老歌,在耳边,唱了多少年。

岁月,是一把温柔刀。十六年的时间,曾经的美人,什么时候开始,皮肤松弛,步履蹒跚,发如雪。

记得那年三月三,一夜难合眼。。抓把泥土试试风,放开长长的线。风筝带着天真的笑声,和白云去作伴。

多年以前,父亲的脊梁撑起了 一把伞。虽有风雨,一家人,齐心协力,总是可以和平度过。

九几年,南下的打工潮如一股春风,吹遍了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年轻人,纷纷走出大山,走出生他养他的母亲河。奔向未知的世界。

火车的两头,从此有了牵挂。

高楼林立的城市,钢筋水泥的楼房。慢慢的同化了一颗颗柔软的心。

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了。

柿子暖了一锅又一锅了。

漂亮的衣衫,精致的美食。。无一不在诱惑着游子不安分的心。

家,多么遥远。

等下一个节,等下一个年。

冬日的一天,远行的信鸽捎去了父亲离开的消息。他乡的孝子贤孙终于回来了。一个挨着一个,跪满了灵堂。

起灵的时候,儿子喊了一声:“大呀”,拄着雪白的孝棍没有了声音。还有他媳妇。。

女儿说,婶婶怎么那么奇怪,好像哭的很伤心,却没有流下眼泪。。

三期一过。携妻带女,又奔天涯。

门前的柿子树,再一次做了旁观者。一句话也没有说。

日子如常。两个人的房子,一个人的家。母亲养了一只小猫,一只小狗。吃饭的时候给它们喂,说话的时候给它们听。

长大了的猫,忽然有一天,不见了。只有狗,还在一直的陪伴。

每当太阳落山的时候,一人一狗。缓缓而行。被拉长的影子,不紧不慢的走走停停,像一个忠实的奴仆。

时光好像又回到了很多年以前,怀里抱着一个牙牙学语,手里牵着一个鼻涕眼泪。

三月里,风筝在天空中高高的飞翔。母亲的手,抖抖索索。线,不知道什么时候,去了哪里。


清风0M《风筝的故事》

图片发自清风

树上挂着风筝

两个翅膀晃悠

风吹过,点点头

鸟飞来,陪它聊一聊

聊到梦想

风筝呵呵笑

曾经飞过山岗寻找

曾经老鹰擦肩而过

曾经与飞机比翼双飞

再高的山岗也有尽头

再猛的老鹰也需要歇脚

飞机,远远看着就好

飞过,看过

远方的风景

留在心中慢慢发酵

落到树上挺好

芽吐叶落

四季更迭

路过的风

飞过的小鸟

一天有一天的美好


梦雪他乡《风筝与线》

图片发自梦雪他乡

禁锢的风筝快要窒息

我要离开线的羁绊

翱翔在自由的世界里

越过清风

感受到了自然的气息

越过小河

看到鱼与水的丝丝情语

越过麦田

秋风吻着麦浪那么甜蜜

越过山丘

山脉紧紧地拥抱着大地

我猛地从梦中惊醒

线才是我高飞的助力

感谢有你


粉色的桃林《风筝》

图片发自粉色的桃林

天空如此之大,

风儿如此飞跃。

三月天正是风筝高高飞翔的日子,

公园里自由自在的风筝快乐飞翔与天空!

姑娘手中的线儿在轻轻摆弄,

悠闲的神态随着风筝飞翔天空的状态线儿忽紧忽松;

脚底时而随着风筝在向前飞奔;

时而遇到高高的树杆,线儿在往回拽拽。

美丽的风筝随着女儿手中线儿恰到好处,娴熟的动作越飞越高。

飞翔的风筝在与快乐的鸟儿比美。

远处观望的母亲陷入深深的思索……

殊不知生活中的女儿就是此时快乐飞翔的风筝。

母亲对她的教育何尝不是手里紧紧拽住的那根线儿呢?

你紧紧拽住线儿死死不放手,

亦或者你撒开手任由她自己起飞。

孩子就得不到来自父母的呵护与关怀!

同时孩子这只风筝也无法得到风儿的协助!

让她飞翔。

让她轻松自在的快乐飞翔天空。

母亲手中的线儿就要适时紧紧拉,又要适时松松放。

母亲手中线儿的技术还要熟练掌握,

眼睛还需时时向天空观望飞翔的风筝。

随时调整手中线儿的方向。

从而进入她能起飞的任何状态。

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们努力想甩脱父母的呵护,与一切唠叨中的关爱。

可是妈妈们手中的线儿拉的越紧越适得其反。

陪女儿放风筝是人生启迪收获的重要一课,

教育女儿快乐成长亦如放风筝一样而有内涵。

放飞女儿的梦想。

妈妈手中的线儿与脚底的节奏,

必须紧紧追随不可掉队,只有与孩子同进退,随着女儿这只飞翔天空的风筝随时调整状态。

爱女儿。

就要随时学习做一个合格让孩子不讨厌的妈妈。

爱女儿。

希望女儿像快乐飞翔的风筝一样与天空快乐飞翔的鸟儿比美。

对女儿的爱,深深藏于心间的妈妈。

放风筝中点悟教育女儿,感悟人生。


云中飘舞《那根线》

图片发自云中飘舞

阴雨的天气里,人总是慵懒而惆怅,不知道他那里下雨了吗,很久不联系了,因为没有话要说,说几句我们就会争论,明明是很单纯的朋友,却说每一句话都会触动神经,我干脆掐断了那根联系的线。

线被我几次掐断后,终于,那只风筝飞远了,可我时不时还会想起他,想起他曾经说的一些话,想起他给我分享的一些好听的歌。

我很久没有再听歌了,现在觉得没有哪首歌是好听的,只喜欢坐在时间的角落里,缅怀一下旧时光。

记得,他说他不吃茄子,就如我不吃黑木耳,他是不爱吃,我是吃黑木耳过敏,每当看到茄子,我就会想起他不吃,渐渐的,我也不喜欢吃茄子了,不知道他看到黑木耳,有没有想起我,或也不吃。

在这个阴雨天,心里总会涌起一些莫明的思念,明明是遥远的朋友,记忆却那么深刻,他笑我那么爱吃老干妈,吃个土司片都要夹,他让我少抽点烟,说抽多对身体不好。

想起那时,每天的晚安要重复很多遍,他每次都要我先说,可他说完我还说,然后他又说,就一个简单的晚安被我们来来回回的说好些遍,他说,他要晚安收尾,那时觉得很好笑,现在想想好温馨,好怀念。

听说,有第三类情感,我觉得自己更像柏拉图似的情结,那种心灵的,那种不可能的,那种不能说出来的,那种静静的藏在心灵一角的,说不出是朋友情,还是其他……

想起他给我带来无数的欢笑,他应该是最懂我的人,他说我也是最懂他的人,可能是我太现实,不愿意举个风筝满天追,感觉很累,又不真实,所以,掐断这根线是正确的,让风筝去选择更美的天空。

雨似乎停了,空气中还有些湿,云占据了整个天空,继续酝酿着它的心情。


若爱咖啡《合欢树上的风筝》

图片发自若爱咖啡

离了线的风筝,没有你的我。

——题记

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晴

我是一只风筝,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一只高飞不见的风筝……秋天是放风筝的好时节,这长长的线,一头牵着我,一头牵着生活,而你,就是放风筝的男人。可惜,你这团线太过于脆弱,经不起风吹就断了。

断了的线,该怎么连,我的世界,你不在里面,我的感觉,你,已听不见。

辽阔的天际,唤醒了酣睡的鸟群,是谁的身影,在抬头仰望?那燎痛回望的眼波诉说着对我的不舍。我轻轻地飞着,路过许许多多的风景,经历了许许多多个雷雨交加的日子,我用天使般安详的表情,等待一次次的风起,我很想停靠,可我不能,一旦我停下来,就会再也飞不起来。但最终我还是一身疲惫的落在了一颗合欢树上,合欢它很懂我,从不打扰我,更不会赶我走。后来合欢树告诉我,它的寓意是永远恩爱,两两相对,是夫妻好合的象征,因为合欢树到了晚上,叶子就会合起来,好似夫妻团聚。

就这样合欢树陪着我度过了很长一段日子。当花期来临的时候,它就会有一种独特的气质,花美,形似绒球,清香袭人,叶奇,日落而合,日出而开,给人一种很友好象征,花叶清奇,绿荫如伞,我默默地看着开了整片整片的合欢花,在一场又一场的花瓣雨中,打落了一地轻飘飘的思念。往事依稀,一如合欢花般凋谢,渐行渐远的我们,在断了线以后,画上了最后的标点。再后来,我成了合欢树上独一无二的风筝,直到我剩下破旧的空架子断了最后一口气,在心底它从此有了一段再也抹不去的酸楚的记忆,它没有眼泪却用了几乎一大半的合欢花将我温柔的埋葬。

许多年以后,一位中年男人漫步在这棵合欢树下,因为长久的陪伴,合欢树早已有了我的记忆,它知道这个男人就是当年放风筝的人。他有着一副经历了许多沧桑的面容,浅蓝细格的衬衣,手腕处松松挽起,简洁大方,又有几分说不出的性感,眉宇间散发着淡淡的忧伤。合欢树用尽全身的力气,不停的摇晃着身体,中年男人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合欢花雨显得有些意外。

他蹲下身来捡起一朵合欢花放在鼻翼闻了又闻,嘴角微微一笑,便温柔了整片的合欢花,只是那双眼中有一丝忽闪而逝的某种东西,他心头一阵发紧,眉头紧锁,好像有一把尖锐的刀直刺进他的心里,令他快要窒息的眩晕感。过了好半天,才缓缓地慢慢地回过来,一连串泪水从他脸上无声地流下来,滑过嘴角滴在手中的合欢花上…


微风LG《昨夜星辰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夜新年首次聊

鼓动去见那个有些相像的上海女诗人

还说要偷拍些照片来看

没答应

理由早有在心仪诗人里言明

谎称或许人家抑郁甚至神经有病

要真见了或许诗都没法看了

我也有?

那可不!我最多是偶尔神经但没病

神经还被我拆分了

拆成了神经过的时候或地方

别发那个哼的图标

我是多看了微信基本了解的人的喜好个性

你有什么喜好?你个性又何如

我可不是从微信了解的

那是

1文字语言2声音

3容4貌

5气6味

7质8感

9情10意

11就分不清了

起了化学变化的,分不清你的我的一样

诗里说出来我的是心声

保持一份神往,能读到神授予的诗意

你为什么没能让我保持一份神往

你要从现在起让我保持一份神往

我一直神往着

你说一定让我神往着,保持

所以叫你小林妖

林字我常常省略了

很近的时候小也没了

更近的时候妖也不妖了

神经过妖

丝线与风筝在诗意的天空飘呀摇

哦!

仙气在山谷里回荡

缭绕


绕道的鱼《风筝与线》

图片发自绕道的鱼

你飞的很远

远到世界的另一边

思念是一线牵

写满 与你有关的心事

我轻轻拽住这根线

生怕 一阵风

吹散

我给风筝添画些色彩

只是 期盼

沉甸甸


A龙秀《风筝》
图片发自A龙秀

一条线

扣着飘扬的风筝

载着博大的心

遨游在遥远的碧空里

翱翔吧

热爱自由的人

一只手

扯着遥遥的长线

静静地望着天边

期盼着那颗飞翔的心

歇歇吧

亲人在等你

当我想你的时候

抽动着手中的线

不让你继续前行

示意你

该回到我的身边

你蓦然回首

看见了港湾的温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

欢迎点击访问文艺调频新浪微博,

分享更多精彩!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和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筝的自述 小二:(唱)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咱们去放风筝吧! 贝吉吉:放这种风筝不好玩。你知道吗?有一种...
    躲进小楼看灯火阅读 1,069评论 0 2
  • 本期文艺之星:金钗银环,若爱咖啡,Ling一00,清梦飞扬,双鱼座cy,粉色的桃林,A龙秀,草泽人,云中飘舞,李子...
    我心依然_580a阅读 582评论 24 34
  • 愿望写在风筝上,再把风筝放得高高的,直到消耗掉了最后一点风筝线。风筝飞到哪儿,谁都不知道,可能是飞向未来,帮我们实...
    弦林笙玖安阅读 610评论 5 8
  • 薛鸢正要起身问安,便见洛子骞微微抬手示意她坐下,又一手招了招便是叫了早膳。 他在薛鸢对面坐下,道,“突如其来的事情...
    桦榆阅读 557评论 0 2
  • 在感情中,不求回报的人,往往都会如愿以偿,什么都得不到。 文 | 握草的白羊 本书以哈桑和阿米尔的友谊发展为主线,...
    程白羊阅读 4,239评论 26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