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火车下

我从来没有这么匆忙的去一个地方。

以我拖沓的性格,事情要等到火烧眉毛的时候才肯做。我买的是当天晚上十一点半的火车票,去北京。有一家公司说要让我和他们的领导见一个面,确定我能不能留在他们那里上班。

寝室的人都找到了工作,有两个人甚至都搬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还在面试,等着好心人收留。所以虽然北京里武汉很远,但我还是马不停蹄地买了一张卧铺,当天晚上连夜赶往北京。

我走的时候,寝室空空的。

我之所以很快的决定去北京,有一个原因是我爸妈在北京,不至于我去了没地方住。

我提前两个半小时来到了火车站,在我从地铁出来,到取票的十分钟的路上,不下十人问我,住宿不?要车不?其中一个阿姨跟着我穿过了大半个广场,一直说服我住宿,我说我一个小时的车,不用住宿。最后阿姨甚至都搬出了特殊服务,也没有打动我。我一心只想着北京。

当我坐在候车厅里,我的心安定了很多。周围的人很少,是我经历过人最少的火车站了。我漫无目的地不停刷手机,心里开始慌了。我不知道以后是什么样的日子在等着我,如果那家公司的领导不满意,我又该何去何从。

想到这个月,面试了很多家,有喜欢的,有不喜欢的,在一轮面试后,没有一个再联系我,可那几天我依然睡得心安理得,即使周围的人都有了着落,我还是按照我的习惯生活,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放弃了。

不对,我不可能放弃的,因为我很清楚自己的身后是万丈深渊。

是的,我很着急的去北京,就说明我没有放弃,我抓着自己,还没有放手呢。

这个点上火车的人很少,一点也不挤,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床铺。我的床铺在最上面,下面凌乱地摆着很多小包,我有一个很重的箱子,自己一个人举不上去。有一个小哥在我旁边,应该也是刚上车的,我问他可不可以帮帮我,把箱子递上去。他很快的答应了。

其他四人我看不见他们的样子,只有我的铺头有一盏小灯亮着,照在小哥的脸上,我看得真切,是很温暖的样子。

东西放好后,我马上脱掉外衣,躺在了床上,位置很小,加上别人在睡觉,动作不能太大。磨磨蹭蹭地弄了半个小时,终于安稳地躺下了。不知道那个小哥是不是在等我,在我躺下后,他才收拾自己的东西,在我对面的中铺躺下了。

火车开始发动了,我感受到火车一颤一颤地动静。我是一个睡眠很浅的人,稍微地风吹草动就能惊醒我,可是在火车上的那一晚,却很踏实。摇摇晃晃的启动,咔哧咔哧地摩擦,还有人翻身,听得真切,也听得安心。

我关掉灯,想看看外面的风景,可外面哪有什么风景,漆黑一片。我反而没有那么担心了。这个火车上,都是要去远方的人,脸上都带着坚韧,默默承受遥远的距离和黑夜。

这一路上,人很多,话却很少。睡我对面的女生,干练地爬上爬下,坐在床头,用保温杯里的热水泡方便面。我闻到了这香味,才想起来我昨天晚上还没有吃饭。

等我八点多醒来,一直有一个女孩在叫喊,不像是在哭,只是很干脆地叫喊,声音不大,气息均匀,间隔时间不定,像是恶作剧一般。

我起身下床,发现六个床铺,只剩下包括我在内的三个,剩下两个是谁在下铺的老夫妻。我拿着手机,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抖动着发麻的双脚。那个哭喊的女孩,被一个男人抓住双手,牵着走向了洗手间。女孩穿着黑色的毛衣,红色蕾丝的橡皮筋虚弱地抓住头发,一道道泪痕挂在脸上。

快到站了,车厢里的人都起来了,好事的妇女打听着女孩的消息。

女孩得了脑膜炎,以前还好好的,有一天晚上写作业到九点多,上床睡觉后,就开始哭喊,不会说话,也听不见,还发着高烧。带到医院去看,小地方的医生治不了大病,市里的大医院治疗一段时间还是没用,没辙才来到北京看看。周围人不停地说,来晚了,这种病拖不得,要早一点才好。有一个人还说,现在怕是连号都挂不上啊,我住在北京的都挂不上号,你们要早点才行啊。

大家七七八八地说着自己的见解,整个车厢不像刚上车那般安静。阳光照在走廊上,女孩一家在诉说遭遇,旁人听着同情,二十来岁的小伙子,穿过这个车厢泡一碗面,列车长和同事边走边聊,偶尔推销人员推着小车挨个介绍自己的零食......

走廊不宽,人生不完。

广播响起,到了终点站,每个人都在收拾东西。火车停稳,人们井然有序地下车,每个人都很有目的性,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过着自己喜欢或不喜欢的生活。

女孩一家走在我的前面,她还是在叫喊,可是再没有人停下来问两句。

我下了火车,来到和公司领导面试的地方,带我的老师说,进门了包不要放在沙发上,放地上。我连忙答应。简单的了解情况,说了几句鼓励的话,面试就结束了。老师叫我回去等消息,这两天应该就有答复了。

我来北京的事算是结束了,一切等通知,很熟悉的感觉。

直到走出大厦,我才意识到,北京比武汉冷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人都知小张有个漂亮的女友,小吴。可不嘛,这小吴也真是肤白腰细貌美,每次走在大街上总有那么一两个人,会色眯眯对着小...
    悠悠山水阅读 255评论 2 5
  • 格格,你知道恐龙英语怎么说吗? dinosaur(带呢扫) 花朵英语怎么说? flower(芙拉沃) 小狗英语怎么...
    踟蹰行者阅读 3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