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人

在这不大不小的几十平方米的宿舍内,不知不觉地发生了许多欢乐抑或悲伤的事情,六条命运汇聚在一起,彼此缠绕着,在男生公寓的六楼顶上迸发出激烈的火光,璀璨着也烧灼着……

万万没想到谢家林是我们宿舍第一个脱单的,我们都很惊讶。他俩是在大二社团招新认识的,你来我往于是就产生了情愫,而且他俩也是老乡,天时地利人和就是这么神奇。家林属于被动型人才,理所当然主动的那方是他女友。所以她愤愤不平地说,谢家林你欠个浪漫的表白……

我们都替家林思考该怎么浪漫呢?毕竟我们都没经验,说出来的方案都很天马行空。谷庆说:“去如琴湖吧,那里有水,再摆上一些五颜六色蜡烛,不同的火光映射在湖水里拼接成三个大字——我爱你,别提有多浪漫了”紧接着秦俊城提出了质疑:“五颜六色的蜡烛怎么会产生不同的火光呢,就算点上不同颜色蜡烛,火光都是一样的。再牛叉的土鸡给它一副五颜六色的翅膀也不会成为凤凰的!还有在湖面拼接成文字难度很大,水波在夜晚很不稳定而且摆放蜡烛的空间位置也不好确定,所以这个方案No  pass!”路浩浩听后也是敬佩俊城,说道:“我觉得俊城说的有道理,我们就是要No  pass,要有不怕死的精神……”

我们宿舍的柴豪森推了推眼眶,慢慢地说道:“去蜀山吧,那里钟灵毓秀,风景秀丽很适合表白,古人都说了: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像表白这种高雅浪漫的事情就是要高调,往山顶上一站很有君临天下的感觉,江山美人都有了,倍有面儿”听后我们都觉得很浪漫,于是全票通过。路浩浩欢呼着:“No  pass   No  pass,不怕死,不怕死”我们都很鄙夷地看着他……

那一晚,月黑风高,我们宿舍和她们宿舍一行人浩浩荡荡地爬到蜀山顶上,星空璀璨就差蜡烛点燃了。当我刚想拿出打火机点蜡烛的时候被她们宿舍的一个女孩拦住了,听说这个女孩是社团消防大队的,义正言辞地说:“在山上不能放火,会发生森林火灾,很危险的,你知道中国每年因森林火灾损失的经济有多少吗?所以收手吧!”我听后很无奈地说“我不是在放火,我只是想点火,这周围也没易燃易爆物,没关系的”她听后又不厌其烦地说:“你这是在引火烧身,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浪漫可以有很多种,但不一定用蜡烛来烘托气氛吧”一行人听后觉得有道理,于是都站在她那一边。顿时我觉得自己理论不过她,而且也不想万一发生火灾家林和他女友殉情可不是一件很明智的事情。最后我妥协了,但我是为了国家利益着想的,我可不想因为我的过失国家要损失几个亿!

告白时要说的话家林事先就准备好了,而且已经会熟读背诵了。但现场时,可能因为紧张他竟然吞吞吐吐忘词了,我们都很替他捉急,恨不得冲上去,替他把情话连篇的故事说完。只见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找到一首情歌开始对着她哼唱了起来……我们都很赞叹家林的反应能力,但也都一致赞成“家林唱的不如说的好听……”

路浩浩在宿舍玩着当下最火热的游戏——英雄联盟。他近乎一种痴迷的程度,坐在电脑前一玩就是数个小时,仿佛人机合一。我们都很佩服他这种毅力与专注。但好久不长他的身体就出了一些状况,胃不舒服去了一趟医务室,医生说饮食不规律,长期不运动导致的。在医院挂了几瓶水才恢复往常。路浩浩仰天长啸:“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看来我要做出改变了,我决定一天只玩两个小时的游戏,晚上出去跑步,我要做个健康积极的少年……”我们听后很鄙夷地看着他……

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实现了他的承诺,玩游戏比以前少了很多,而且晚上宿舍都不见他的人影,回来之后看他已是满头大汗。在操场跑步时他还邂逅了一个也玩英雄联盟的妹子,两个人有了共同的话题,很是聊得来。之后他又疯狂地给她买游戏装备,陪她打游戏……没过多久我们宿舍又少了一条单身狗。我们都感叹:路浩浩是因祸得福啊!

平日里我们宿舍最热闹,谁让我们宿舍有位电脑大神呢,我们学的专业是软件工程,经常跟电脑打交道。我经常开玩笑说,我们都是一群吃软饭的。秦俊城反驳道:“我们这个专业前景好着呢,以后我们都得硬起来。”关于俊城我对他的印象就是无所不能,他对电脑很了解而且动手能力很强。宿舍什么东西坏了都是他来修。经常也有其他宿舍的人拿着数码产品来我们宿舍装系统,刷机,杀病毒等等。

但这种本事也让他找上了麻烦,事情是这样的,学校为了学生的学习着想,规定晚上十一点断电关网,这引起了俊城以及同宿舍的我们的强烈反感,路浩浩攥紧了拳头说道:“游戏刚打到一半就关网了,太特么坑了,得想个办法啊!”一旁柴豪森附和道:“是啊,看动漫这种刺激的事情应该夜晚黑着眼圈熬着夜。这个点就断电,太扫兴了。”俊城听后思索了一会,然后用坚定的眼神看着我们说:“我决定深入网络内部,破坏宿舍的电网系统”我们听后惊讶,敬佩之余还有几分惶恐。最后为了我们宿舍能有一个美妙且漫长的夜晚,我们一致觉得这事可以干!

俊城在电脑面前敲着一些我们看不懂的代码,然后我和谢家林去宿管阿姨的房间聊天,套近乎,摸清学校的电网分布以及控制器,谷庆和路浩浩去学校的网管室以学习,交流的名义去获得有用的信息。最后把信息都交给了俊城。

最后经过一周的折腾俊城终于搞定了所有的事宜,只等着晚上见证奇迹的时刻。俊城说:“这几天辛苦大家了,希望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谷庆紧接着说道:“没事,大学就是民主,自由,不断搞事情,我们会在学校的历史上千古留名传佳话的”我听后觉得热血沸腾,但谷庆所说的民主只不过是我们宿舍六个人的民主而已,法国就因为搞民主受到了血的教训……我不仅开始担心起来。

待到晚上十一点的时候还没有熄灯,然后过了几分钟仍然没有断电关网。我们高兴的手舞足蹈,放眼望去,整个一栋男生宿舍楼都是灯光璀璨,一片惊呼……我们为自己的壮举开始庆祝,这种成就感不亚于考试一路绿灯不挂科。

这件事先是引起了宿舍阿姨的注意,由于自己也搞不清楚状况,只好通知了学校相关领导。果然领导出马一个顶俩,很快查出是我们宿舍搞得事情。领导站在我们宿舍中间发话了:“听说是你们宿舍搞的鬼,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了学校的规定,你们可真是胆大包天啊”俊城第一个站出来说道:“一人做事一人当,是我干的,是我违反了学校的纪律……还请学校从轻发落,饶了我吧”我们听后都大跌眼镜,本以为他会痛斥学校的规定,批评这种没有人性化的政策,想不到他竟然向领导低了头。领导似乎看出了我们忏悔的神情,然后慢条斯理地说道:“首先这件事是错误的,一定要惩罚你们的,给你们一个教训。然后你们能干出这种高难度的事情,说明你们都是人才,可惜没用到好的地方上去。最后我决定从轻发落,下不为例”我们听后很是感谢领导的这个最后!领导又对旁边的宿管阿姨耳语道:“真是人才啊,得好好培养”领导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这件风波过后,我们宿舍出了名声。旁人见了都竖起了拇指,但我们想想还是觉得又可笑又可怕。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常人,另一种是不同寻常的人。柴豪森可能就属于后者吧。他的一些行为很奇葩让人摸不着头脑。他喜欢看动漫,属于二次元的世界。他说,我的世界你们不懂。我们都觉得他以后的人生非同寻常,不是飞黄腾达就是四海为家……

如果一个人大冬天依然睡凉席,洗冷水澡你会怎么看?反正我是看到怀疑人生了,柴豪森的体质不得不说是个另类,他对冷和热已经免疫,我们都觉得他可以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了,没准拿个奖回来够吹一辈子牛皮了。他不仅视寒冷如无物还视金钱如餐巾纸,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亲眼看到他吃完饭后由于找不到餐巾纸于是把口袋里的十元纸币拿出来擦嘴,然后随手扔进了垃圾桶。自这件事后,我们都觉得他以后注定是要干大事的人。

柴豪森的人生观很简单,他对这个社会不会造成什么威胁也不会对旁人有什么企图。他活的像动漫里的人物,热情,潇洒,自由,不羁。这种乐观向上的态度也深深地感染了我们。

或许谷庆就不该出现在这个时代,更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几十平方米的宿舍内,他有诗人的胸怀也有远大的抱负,他是个标准的文艺青年,他说,终将有一天,我会有自己的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当他看到上海的房价时,他就低头不语,偶尔仰着脖子望着远方,那里有他触不可及的梦想啊。他每天都要写诗,诗的类型和长短都不一,当写到动情处,他会流下诗人悲伤的眼泪。当写到愤恨时,他气的脸红脖子粗。他写过最短的诗就是三个字“我爱你”我们都觉得他是不是发什么神经,他却说,“你们知道短短三个字蕴含多少故事与交集吗,爱是不可说的,就连诗歌也无法表达与综述,爱需要用心去感受,爱的主语与宾语只能是我和你,我爱你,你们懂吗?”我们都摇头,觉得他一定是吃错药了。

他对爱情抱有崇高的敬意,他说爱会让万物复苏,爱终将会降临到每一个人身上,爱会使丑恶无处遁形,爱会融化每个人冰冷的心。我们听后都一致认为:谷庆多半是在发春!谷庆说他有一个愿望就是走南闯北到世界各个角落逛一逛。这个愿望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我说,“就你自己一个人?”“最好两个人”他乐滋滋地说道。的确,两个人去全世界旅游一番挺浪漫的,我开始对他的愿望产生向往,说道:“你介不介意我和你一起去,其实我也有这个梦想,我俩将来一起完成吧,可能还会实现的比较容易点”他听后默默地走开了,仿佛我从他的眼神中读到了孤独与失落……

宿舍就是青春的小窝,六个人不明不白地聚在了一起,关于梦想,关于成长,我们信誓旦旦,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成为一棵深扎泥土的大树,等风来,等花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