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码字时,我获得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人98年,本科在读,大二。为补贴生活费我开始留意各种兼职消息。

某乎上有一个问题“大学生如何兼职赚到一万块?”,查看高票答案综合考虑后,我决定开始“自媒体”事业。

一个月零10天后,我开通了公众号,头条号,企鹅号三大自媒体创业者首选领域,并迅速度过实习期,转正成功。

其中个人认为,转正过程最复杂的是今日头条的头条号。条件很随性,有仅三天就私信转正者,也有连续更新一个月原创仍然转正渺茫者。所谓转正,即获得“头条号”标志,这是完成在今日头条赚钱的第一步。



在头条号待转正期间,每天花费超过3个小时(其他人估计会快很多)发表原创文章。头条号要求垂直度,原创度和推荐数。要垂直度高,需要一直写同类型文章。

原创,顾名思义。而推荐数是根据复杂的程序运算而得,即它判定你的文章将会有多少推荐。一般情况下,推荐数越多,文章点击率越高。最后,点击率越高,收益越多。

逻辑关系并不混乱,只三个关键词“原创,同类型,踩热点”。

快消时代有时候很微妙,经常会有很普通,或者是一言难尽的文章,成为爆文。

然而我用一个月时间转正头条号后,不到两个星期,我就决定暂时放弃这个平台。

原因很简单,为了赶热点,我整理素材写文案自行发稿,尽量以最快的速度发稿。最后发现我每天只能赚到1分钱,有时候点击率太低一分都没。

然而有一次为了增加推荐数,自己还冲了十块钱。

在今日头条上月入数万的很多,还有各种福利。但是很多时候下需要“原创”认证,而这个认证对我来说依然遥遥无期。

但是实在没办法看着劳累几个小时,获得1分甚至没有的收益,然后坚持一个月两个月,不知道会几个月,我自己可能无法面对这条艰难的路。

此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性太漂浮不定。每一次发文都会期待“爆文”出现,然后走向人生巅峰,为此肾上腺素激增,根本没法休息。

那段时间开始我的生物钟就开始在2点至两点后不定。


后来一个朋友的朋友帮我拉进一个今日头条兼职群,具体要求是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钱不多,但是一天一篇的话,一个月600不成问题,重点是按周结算,没有拖欠。

在这个付费骗钱群横行的时代,算是一个清流。



相比较前者,公众号和企鹅号就不会有那种强烈的心力交瘁感。

公众号申请后,更新到一定篇章,系统会自行提醒已开启原创功能和留言功能。

粉丝来源一般是朋友,每日更新也是看情况而定。如大多数人,公众号在前期暂时用来练笔就好,不指望有多少关注。

同时关注了一些有偿投稿微信公众号,选择以先投稿,如不录用后再发私人公众号这种模式。

目前文章投了很多份稿件,仍然没被录用。

写了一篇关于摄影老师的故事,投稿了两次都还没成功,重新整理准备第三次投稿。

投稿文章中有细节部分参考老师已出版的书,担心侵权问题,加了老师微信询问情况。

老师表示,理论上资料部分不得超过30%,并经常分享摄影图片给我。

然后正在准备继续写文章,不断公众号投稿。

企鹅号也很简单,就是随便开通了一下,把公众号绑定,在公众号发表的文章可以自动展示在企鹅号里。


同样是昨天,用一个下午写了一篇pr入门教程,然后被告知不收图文版pr。

准备发到自己公众号,毕竟是努力用心写的,还挺宝贝的。


有时候,真的感觉到绝望。

到现在为止,

我半年写文章前后也有20万+,

依然没有一篇公众号录用我。

要是实在难过,就休息几天,继续写。

有一些公众号,每篇文章要求1000字,基础稿费只有5块钱,依然很多人投稿,写了2000到3000字,文采还很棒。

有一些公众号一篇文章300到500,也只是在写普通鸡汤文。

有时候我会想,对于这个世界,契机真的占主导地位。

然后,我开始决定不只是埋头写文章,每个月我写文兼职能赚到500+,

这些稿费,至少不会让投稿人一篇五块钱。

之前微博抢红包领了一个券,就是微博vip年费减50的那种,然后开了一年的微博vip,因为vip可以评论发图。


理由如下:最近在学绘画,可以拍手绘视频,然后后期剪辑处理一下。

在微博发现一个手绘热门博主,在热门评论下留言,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有缘人欣赏,他会不定期抽奖免费送画。

其次,潘粤明潘老师每天都会在自己微博评论区,和自己的超级话题批改作业。也就是,大家画画,写毛笔字,写诗,都很有可能会被点赞批改。

自带流量和不断进步可以从“交作业”里产生。

虽然说,好像看起来目前不纯,但是我们无论朝什么方向努力,也都是为了最后结果和中间不断期待的过程。

这也是一个模式。开vip把自己的作品放在评论区,让其他人关注自己。微博自媒体也是渠道。

总而言之,就如那句用烂了的话,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最后:

做公众号是需要佛系心态的,想赚钱前期几乎没可能。

但是码字然后获得小粉丝的喜悦感,很棒的。

之前写了一篇古文小小说,然后一个从知乎寻过去的小姐姐给我留言,说我的故事很暖,文采很好很厉害之类的。

然而哪有那么好呢,不然怎么会现在这么尴尬。只是喜欢这种被夸奖的感觉就是。

以上,

祝,万事胜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