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41)假象!一切都是假象!

【简介&目录】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之沐嫣言

前情回顾:

“你对小动物过敏的事为什么不跟我说?如果你事先告诉我,我就不会把张小蔫儿,呃不,糯糯放到你那。”

发现自己居然也把狗狗喊成了张小蔫儿,张嫣脸蛋蓦地一红。

都怪袁管家!刚才一口一个张小蔫儿的名为哭诉、实则拍马屁地跟自己说他家少爷对狗狗如何如何好,比对他还好,狗狗又是如何把他家少爷弄过敏的,少爷不但没生气,还威胁恐吓一众人等不许告诉老爷夫人云云,balabala一长串,把她都带跑偏了。

最佳僚机,说的就是袁管家吧。张嫣腹诽着。

沐朝夕倦怠的眼中闪过一丝欣喜,她的一句跑偏,猝不及防地挥散了他的醋意。看来,自己对张嫣还是有些影响力的,只是她没发现而已。嗯,自己还有机会。

沐朝夕收起他的疏离,又露出那招牌式的邪魅坏笑。

“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你以后要对我负责。”

沐朝夕体贴地把饭菜一盒盒摆开来在张嫣面前,揭开盖子,香味扑面而来。张嫣刚才还没感觉,这一闻到饭香,肚子立刻不争气地咕咕叫了起来。

三天三夜不吃饭搁谁都会饿成狗吧。

沐朝夕把筷子递给张嫣,给她盛了一大碗小米粥:“医生说急性肠炎不宜吃油腻的,先委屈点喝些粥,病好了带你去吃大餐。”

张嫣接过:“有粥吃就很好了,我不挑食。”喝了一口,哇咔咔,好香啊,里面还有红枣和莲子,吧嗒着嘴,不错不错。

沐朝夕又给她夹了一些青菜和咸菜,也都是没多少油水的。

“那个……我自己来吧……”

张嫣看他一直给自己夹这个夹那个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习惯了沐朝夕高高在上放荡不羁的样子,突然这么温柔似水地对她,让她着实有些不适应啊。

“你不吃吗?”张嫣见沐朝夕一直在给自己夹菜,而他却丝毫没有要动筷的意思,不由问他,“袁管家说你这几天也没怎么吃饭。”

虽然袁管家是沐朝夕的狗腿子,有些话水分很大,不过从沐朝夕憔悴的样子来看,他这些天肯定吃的不怎么好。这家伙为什么突然对自己这么好啊,就算是演戏也不用如此下本吧?

张嫣有些心慌,不会又想给她下套吧?她好像也没什么值得他威胁的了啊。

“不用了,这些是给你准备的,你吃吧。”

“我一个人吃不了这么多啊,我……”

张嫣话没说完,袁管家又拎着一摞饭盒进来了,与她面前铺面而来的草香不同,隔着老远张嫣就闻到了红烧肉的味道。

沐朝夕特意吩咐袁管家将桌子由病房另一头搬到张嫣床边,把饭盒一一摆放在上面打开,张嫣瞧了一眼口水就不听使唤往下流了:红烧肉、蟹钳、糖醋里脊、牛肉炖土豆、参鸡汤……全都是肉。

张嫣吞了吞口水,好香啊,她好想吃……

沐朝夕去洗手间洗了洗手回来坐下,狡诈地瞥了张嫣一眼,她那两眼直直盯着自己面前的饭菜,狂咽口水的样子令他心情大好。迎着张嫣发着绿光的视线,慢条斯理地夹起一大块肉放入口中,有滋有味地细细嚼了起来。

“嗯,味道不错。”沐朝夕给了袁管家一个嘉奖的眼色,夸张地做着享受的样子,接着状似不经意地看向张嫣,很关心地说,“你怎么不吃了?味道不合口?”

被他一问,张嫣才回过闷来。

靠!你妹的!难怪他说那些菜是给自己准备的,原来他早就让袁管家去给他做了大餐了。

望一眼自己面前清汤寡水绿油油的东西,再看一眼沐朝夕面前红彤彤的飘香四溢的肉肉们,瞬间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只小绵羊,吃草的那种。

沐朝夕吃得很享受,张嫣喝着粥嚼着咸菜,怒瞪着他牙齿咬得咯咯响。这个家伙也太没人性了吧,她才刚刚从重度昏迷中醒来啊,身体刚刚好一点他就已经迫不及待要虐待自己了?赌气似的一口气将一锅粥全部喝掉。

袁管家的话果然不可信,沐朝夕那样子像是茶饭不思的吗?胃口简直好上天了好吗!

假象,一切都是假象!


吃过饭,张嫣打着饱嗝无所事事地半躺半坐地在病床上,拿着遥控器,心不在焉地不停切换着频道,闪得沐朝夕眼都晕了。

沐朝夕见她魂不守舍的样子,心里叹息一声,真是败给她了。猜到她肯定是在担心容言,无可无不可地随口说:“那家伙没事。”

“啊?”

张嫣还处于丢魂状态,被他前不搭言后语、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弄懵,迷茫地看向他。其实张嫣都不知道她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就是觉得好像有事堵在心里似的,然后就自然而然地出神了。

沐朝夕合上手中的报纸,扭过头看向她,又重复了一遍:“你担心的那个家伙没事,早就出院了。”

张嫣这才理解了沐朝夕的话,激动地问他:“是吗?容言没事了,那真是太好了哈哈!”

紧接着,心里堵着的东西好像也消散了一些。只是兴奋没多久,她又落寞了。她趁沐朝夕不在的时候偷偷问过护士了,护士说这些天只有沐朝夕和袁管家进进出出在这里,没有第三人出现过。

容言没有来看她,是还在讨厌她吗?她还以为自己跟容言有了进展呢,唉,原来是她一厢情愿会错了意啊。

“你送的什么?”

“啊?”张嫣正失落着呢,又被沐朝夕打断了。不明白地看着他。什么送的什么?这家伙今天怎么回事,说话没头没脑的。还是,她发烧这几天脑细胞损耗太多跟不上他的节奏了?

这样说话好累啊!

“那家伙生日你送的什么?”

那家伙生日?他是指容言生日吗?这次张嫣反应很快,瞬间理解了。

“买的钱包,不过还没给他。怎么了?”

奇怪,沐朝夕问这个干嘛?据她所知,他好像挺讨厌容言的,怎么突然关心起对方生日来了?

沐朝夕看了张嫣两秒,似乎在想事情,接着打开报纸继续看。

张嫣被他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那种好比你正在奋力解着一道数学题,解到一半老师突然告诉你问题变了,却又不跟你说变成了什么,被卡在中间的心情弄得她很烦躁。

搞什么啊?!怪人一个!

心情不美丽,张嫣关掉电视,也从旁边拿了一本杂志,翻了起来。

二人就这样静静看着手里的杂志和报纸,零交流。

许久,沐朝夕才状似不经意地扔出一句:“后天我生日。”


后天?11月20号?张嫣讶然,这家伙不仅背影和容言很像,连生日都这么近。

“哦,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张嫣没有任何情绪表情地对沐朝夕说,完全没有get到对方话中的深意。

沐朝夕脚下一滑,无语又哀怨地瞅了她一眼。忍不住想要撬开她的小脑袋看看是不是智商欠费了,很想给她充值。这丫头是白痴吗!

稳回身子,进一步提醒她。

“你打算送我什么?”

打算送他什么?他不是指生日礼物吧?哪有人主动跟别人要生日礼物的啊,还真是霸道!

“我已经送给你了啊。”张嫣坏坏地挑眉,莞尔一笑。

沐朝夕抬起头,眼中先是惊讶:“送给我了?”然后是不解,“什么时候?”

“就刚刚啊。”张嫣笑得更开心了,心里说着:笨蛋。

“刚刚……”沐朝夕拧眉想了想,还是不懂。

“我刚才不是祝你生日快乐了吗,那就是礼物。”

张嫣咯咯笑着,眼睛弯成了月牙。沐朝夕却顿时晴转多云:“你在耍我是吗?!”

他在跟她说正事,她居然敷衍他。

张嫣看着沐朝夕那张越拉越长的驴脸,心中好笑,虚伪地解释说:“不敢不敢,我哪敢耍沐大少爷啊!”

接着又说:“开个玩笑不要那么激动嘛!哪有人主动跟别人要生日礼物的啊。再说了,以你的身份地位和魅力,送你礼物的人很多啊,不差我一个。而且我也买不起贵重礼物。”

张嫣说得很诚恳,沐朝夕见她说得勉强有几分道理,把乌云往回收了收,眼角泛出一抹笑:“我只要你的生日礼物,不用贵重,是你送的就好。”

张嫣被他那桃花眼闪得一愣,本能地往后挪了挪。

干什么!干什么?!?!一个生日礼物而已,犯不上用美男计吧,太无耻了!不禁翻去一个大白眼,在心里狠狠鄙视了沐朝夕一番。

想着他这几天对自己确实挺照顾的,而且还收养了小蔫儿,哦不,糯糯,他过生日自己表示表示也属应该。礼多人不怪嘛。

“好吧,不过我可事先跟你说好了,我财力有限,礼物一定会很平常,可能会很出乎你的意料,也有可能你压根就瞧不上,所以你最好做好失望的心理准备。”

“好。”沐朝夕眼角笑容更大了。

尽管张嫣不愿意承认,对面的家伙笑起来真的太具杀伤力,不笑还能直视几分钟,笑起来自己多看一秒心脏都抗议。怕突然加快的心跳声引来沐朝夕的嘲笑,张嫣慌张地错开他的视线,埋头装作认真地看杂志。

美色是剧毒砒霜,她还要留着小命追容言呢。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42)发春的大灰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