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一般不会告诉你的秘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感叹毕业多年,曾经相貌平平的小姑娘变成了人人仰望的女神,曾经班级倒数的毛头小子当上了CEO,而你却变成了时光下的那把杀猪刀。

你的内心是否会有愤愤不平,同时感叹着命运不公。为什么都是差不多的起点,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那是因为他们已经通过合适的方法和有效的行动,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成为了人生的逆袭者。

那些成功人士一般不会告诉你的秘诀,究竟有哪些呢?

①每天的自我总结

自我总结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在一天一天中被拉开的。

但看到身边的朋友的变化时,你难免内心会非常焦虑。但真正的关键在于,你需要反复的问自己,今天的自己比昨天进步了吗?

你需要相信复利的力量,曾经一位北大博士给我分享了他在高中时的逆袭方法:

他读高二的时候,还是班级倒数几名。但他发现了自己学习时的一个盲区——很多学过的知识会忘记,下一次考试的时候又会在同一个地方跌跟头。

为了防止在重复性的知识点上浪费时间,他给自己规定每天记12篇笔记,并且要求这些知识点都差不多理解了。

定期会进行阶段性复习,3天、7天、半个月、一个月,直到知识点不会忘记。

把学到的知识进行检验,说出来,教给别人,以教为学是最快的进步方法。

他就每天通过进步本的方法,在高三毕业时成为黑马,考入北大。

其实很多人会有知识性的遗忘,但我们又会每天特别焦虑的去学很多新的东西。

但现在你可以回想一下一个月你学了什么?现在又能记住多少呢?不会忘记的,才是自己真正学到的。

②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从“目标”开始的

很多人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就像我之前的一个朋友,他看见别人写作能挣钱,就跑去写作,21天的写作训练班结束后,他发现自己并不能够变现。

于是他又跑去学习情商沟通,时间管理,但学东学西,最后还是那个平庸的自己,并没有在一个领域内做到真正的精通。

别人做什么挣了钱并不重要,关键是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比如说你想成为马云,你可以尝试着分析马云的三个硬实力。英语好,演讲沟通能力,管理能力。

那么你就需要一个点一个点的去对这些能力进行突破,并且把1万个小时定律用于这些目标追求中。

比如说你想练习英语,达到专家级的水准。那么从科学的测试来说,你需要在英语这个技能上练习1万个小时。

就像北大博士,他成绩提高是在刻意练习基础上每天做到12h的,所以他能够在成绩上突飞猛进。

1万个小时,看起来特别漫长,但却是人生真正进步的不二法则。前期的付出特别辛苦,但后期回报却是巨大的。就像明星赵丽颖,对演技的刻意练习,让她从一个农村小姑娘变成人人仰望的大明星。

The last

请认真问自己:

你究竟是要做一个碌碌无为,毫不起眼的庸俗之辈,还是要做一个人人钦佩,显赫荣耀的成功者呢?

如果你相信时间的魔力,你在时间的土壤里种下什么,未来的你迟早就会收获什么。

时光不会辜负你一直的努力,不会辜负你一直以来的坚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届海子青年诗歌节被选在了前天。 又要有一群真伪混杂的文艺青年聚集德令哈,唱歌,饮酒,读诗,狂欢,散场。不过,今...
    四小姐的家阅读 775评论 0 51
  • 今天是一节体育课,我们的语文老师代理我们在操场跑步,那时候天很冷,我们跑了20圈,有累有渴,但是我们身...
    李代康阅读 1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