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想,没有你,我的世界会是什么样

文|流畅

流畅小文
女人想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就要很多很多的钱,也是可以的。


这句话说得多么真实,说出了天下女人现实的想法。前面是理想,后面是现实。

米尔和前男友分手后,我问她原因,她是这样回答我的:

房子是我买的,车子是我买的,就连墙上的螺丝钉都是我买的,要他有何用?你告诉我?

她总是活得飞扬跋扈,底气十足。

每次她看我,昂着头,眼角眉梢都带着她独有的傲娇,斜斜的用眼角无意的扫我一下,就算和我打了招呼。

这个霸气侧漏的女子,爱上她等于找死。

很不幸我爱上了这个有钱的女人,而我不光没权,我还没有钱,总是跟在我爱的女人后面混吃混喝。

对,她叫米尔。很独特的名字,当我第一次听到她的名字,我全身的神经仿佛一下子被激活了,我热血沸腾。


我见过她拒绝别人,很无情。

她说:“因为不爱,不再意,所以我的狠心才能将爱我的人唤醒,心痛自己。这样不是很好吗?”她的笑很灿烂。

她凉薄的话语带着冰凌,扎进我澎湃的心里。原来不爱,可以如米尔一样冷血。

现在想和她邀舞一曲,可是我很衰,差点摔在她的面前。

她说:“行了,我接受到你的诚意了,我不喜欢跳舞。”

我为刚刚丢脸的样子脸红了,心想完了,没戏了。

“这里太吵了,出去走走吧?”她昂着头,斜睨着我似邀请,似命令。

而我就是没有自尊的屁颠屁颠的和她走出来,甩掉了满世界狂乱和喧嚣,这里我再也不想来第二次,我回头看一眼迪厅,太吵了。把我的心都要从胸腔里扯出来,这种感觉不是一般的糟。

“你的车在哪?”她问我。

“你知道我经济不太好的,对吧,是摩托。”

我指着我的爱车给她看,她闭下眼,“你是不是成心,想冻死我?”

“为什么别人分手都难过的要命,怎么我一看到你活得不易,我的心伤瞬间治愈了。”她笑起来很甜,带着温柔,从她嘴角传来白色的雾气,打在我的脸上是有温度的。

我带着沮丧,“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

“接着唱呀?我在听。”似怒的脸,半真半假的说。

“哪敢呀!姑娘不高兴,咱也别招姑娘不高兴了。”

“就你贫。行了,我放过你,回家吧。”

其实我们是老友了,认识很久了。

我没勇气告诉她,我喜欢她。

“耳朵睡了吗?”

“耳朵在干嘛?”

“耳朵我想你了。”

“耳朵,耳朵,耳朵。”

我在私信里和她说着话。

“我要睡觉了,别烦我了!”

是的,我给米尔起了一个,只有我俩知道的名字:耳朵。在微信里我就叫她耳朵。

她长像很好看,并且不挑男女。

就是说女人见了她也喜欢。

她幽暗深邃的冰眸子,狂野不拘,皮肤似雪,双颊晕红,容色清丽,气质高雅。

有时我恍惚,她不似凡品。偶而生出的玩性,偷下人间。

有一周她都不曾联系我,而我很但心她,不知她为什么这么久不联系我?

我在私信里给她发了一个笑脸,过了很久她也回了一个笑脸。

一般她给我回笑脸,就是不想理我。

可是这么久她不联系我,为什么?这很反常的。

因为无聊,微信里有人要加我,我同意了。

加我的人是个女孩,叫朵朵。

她说她23岁,大学刚毕业。

我们聊了一会,其实我心里一直想的都是耳朵,她工作之余在干什么?心里打着鼓,怕她有一天再也不需要我这个朋友了。

这时候电话响了,我见是耳朵来电,马上接起来:“来上岛咖啡。”虽然是命令的口吻,我心里却乐开了花。

精心的打扮后,我来到了我俩经常去的咖啡店,我来早了,她还没到,小妹问我点什么?我说等朋友来了再点。

不久米尔来了,她身边多了一位白马。远远的走过来,郎才女貌,养眼,般配。很多人的目光都吸引过去了,我看得很辣眼。

落座后,我和白马不约而同的点了喝的,他说:“三杯拿铁咖啡。”

我说:“三杯茉莉”

我俩同时看向米尔,“一杯拿铁,两杯茉莉。”

白马生气了,“米尔为什么?有时明明是我在和你交往,怎么好像我们三人在恋爱,和你说话的时候你的眼神,不在我这里。你没长心吗?”

我看到米尔的眼睛微眯了一下,笑容很甜,但我知道,这姑奶奶,要发火了。

“我知道,吕涛你牺牲了很多胡闹的时间,又推开了很多桃花,来和我交往。我俩的财力,阅历都不是能迎合别人的人。但我需要迎合我的人,你从来,没有认真的想过,我想要什么。就如你点的咖啡,高大上。可是,它不是我需要的。我只想坐下来安静的喝一杯茉莉,休息一下而已。”

“你的意思是我败给他了?”吕涛的眼神,杀人的看着我,带着鄙夷。

“吕涛,你是我的朋友,以后也会是。你这样说我朋友,我很生气。他可能是我用来擦泪的手帕,也可能是我破了伤口的创可贴。但除了我可以不用正眼看他,别人都不可以。如果还想做朋友,就要学会尊重我的朋友。”

吕涛点点头,“我懂了,有空再联系吧,我先走了。”

我目送吕涛离开,米尔和我说了一句话,因为从地狱到天堂,间隔的时间太短,大脑短路了,没听清她说了什么。

看向她的时候,她又斜睨着我,带着不耐烦,“我还有事,先走了。”

一同走出来,看着她坐进保时捷911,绝尘而去,张扬的样子一如她的人。

夜里,我梦到耳朵,她和我哭了,她说:“不敢想,没有你,我的世界会是什么样?”

忽然我想起在咖啡店里,她对我说的一句话,是不是这句呀?当时我没听清,再问她,她也没答,就离开了。

醒来满脑子都是她和我在梦里说的这句话。

好多天我都想联系她,又担心她会烦。

和朵朵点了菜,等上菜的间歇,米尔就从洗手间的方向走来了,她站在我的桌子边,看着我和朵朵,眼睛里写满玩味,我马上紧张的不行。

我问她:“自己来的?”

“同学聚会。我就要走了。”

我点点头,可是她没有动。

当我再次抬头看她时,她玩味的看着我,头向门口偏了一下,示意我和她走。

我站起来,告诉朵朵“单买了,你慢慢吃,我有事先走了。”

本来我住的地方离这里很近的,米尔却打开了车门,我只好坐上去了。

她一句话不说,一脚油门开得飞快,也不知,她是不是故意的,在这寒冷的夜晚,开着玻璃,凉风灌着肚子,我几次都想吐了。

“耳朵能开慢点吗?我想吐。”

“你敢!”她立着眉毛,火大的很。总算车速慢了下来,我好受了。

“耳朵,那天在咖啡店,你和我说什么了,我怎么没听到呢?再说一遍呗?”我问她。

“你没听清吗?我说你在我眼里,就是一块破抹布。下车!”

我看着她,喷火的双眼,不知自己哪又惹她不高兴了。

我下了车,她绝尘而去。我看着周围,真的很丧,这是高速路,来去没有尽头,我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走。臭耳朵就是坑我来的,本来离家很近的,她把我丟这里。

天也彻底黑透了,风不停得钻进我的里衣,月光把我的身影拉得很长。

我还没有吃晚饭,肚子抗议地咕咕叫着,我一个人走在寂静的夜里,我想这一夜我都将要用我的双腿量回去了。

不远处米尔红色的保时捷911又折返回来,我高兴地向它招着手。

她打开车门,旋即挑挑眉,那原本伶俐的眉峰就更加肆意张扬起来,嘴唇高高的撅起,处处透着委屈,有没有天理呀?应该委屈的是我吧?

第一次,她把我带回家,她的家,位于望京某处的一座别墅区慧谷根园。

320平米,五室一厅,房子很大,装修的也很好,我看得直发呆。米尔让我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

“这里很大,有时说话会有回声,它会放大我的孤单。”米尔说。

我从她那双沉静如水的眸子里,看出无限的寂寞。虽然只是一瞬,我见到了。

记得她和我说过,自从母亲离世,父亲另娶,她就一直住在这里了,我想外表光鲜亮丽的背后,米尔也隐藏了一颗脆弱易碎,想要温暖,要体贴的心吧。

夜半我被口渴叫醒了,睁开眼吓一跳,又假寐起来。米尔坐在我的床边。她用白天跟本见不到的,温柔眼神看着我。

“不敢想,没有你,我的世界会是什么样?”

“对就这句!问你还不肯说,臭耳朵!”我忘记了我是在装睡,一下坐了起来。

米尔被我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脸红红的,瞬间用了漂移的速度,逃离了我睡的客房。

对呀,她在自己房间睡得好好的,大半夜跑来我这里是……?

我没了睡意,等了很久,我轻轻的走到她卧室门前站定,用手拧了一下把手,门开了。我像小偷一样走进去,看着熟睡中的耳朵,像一个婴儿,蜷缩在被子里,双颊晕红,弯弯的嘴角带着微笑,眉眼柔和,洋洋洒洒的黑发散在枕上,数不尽的温柔。

因为床头灯,是开着的,所以我见了她白天没有的美丽。我凑过去郑重的亲了她的额头。

她动了一下,翻个身。我吓得跑出门。

我做了早餐。

她穿着碎花白底的睡衣坐在餐桌旁,吃着面包夹鸡蛋,喝着牛奶。

用餐时她不爱说话,吃得很认真。

“好吃吗?”

“不怎么好吃,不过很温暖,我喜欢。”

“真的吗?”

“不如我俩试试?”

“说什么?试啥呀?”

“傻瓜,滚”

“……”


无戒90天第四期写作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