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你好

作为一名动漫爱好者,霓虹国是我很向往去的地方。

礼失求诸野

很公平地说,日本和韩国对文化的传承比中国要好很多。中国近代经历了长时间的战争,和战争之后对传统文化的抵制攻击,现在正值端午节,有的人可能有看划龙舟、包粽子,可是大多数人只感觉这是一天假期吧。出发之前,在bilibili上看到一个《新日本风土记》,介绍了日本几大城市的文化传统,主要表现在神社、寺庙、建筑、饮食。比如奈良市的一个村庄,他们每年都会选择一个人作为当家神明,把神像供奉在家中,村民路过了都会鞠躬、拍两次掌、鞠躬地参拜。而这个当家神明必须要身体健康,家中今年来没有丧事,在做当家神明的一年时间里,必须饮食清淡,注意身体。村里还会选出20位长老,一次担任当家神明,对他们来说,一辈子能被选中一次都是至高的荣耀。有的人可能认为这不就是迷信吗,但是如果迷信能够让你怀着感恩的心对待世界,让你不至于过度骄傲,让村民能够团结一致,迷信又何妨呢。更何况,我觉得这是一种信仰。行驶在城市的道路上,转角就能遇到一个寺庙或神社。在京都,初中毕业生还必须到清水寺进行休学活动。很遗憾,在日本的时候没有赶上神社的任何祭祀活动,动漫中,初恋经常发生在夏日祭上2333。

导游女神的介绍

导游女神是一个初中时到日本的东北妹子,在读大学生,介绍的都是一些比较好玩的事情。比如说,学校里基本上不会自己带可爱的便当,一般是由学校供餐的。日本非常注重饮食的均衡,学生早餐一杯牛奶,午餐一杯牛奶。日本人经常吃的一种纳豆对肠胃好。一顿饭经常都是好多个瓶瓶罐罐,味增汤是大豆汤,也是对身体好。而且日本有很多强身健体的黑科技,比如水素水、酵素、各种药品等等。

日本生产的最好的东西都留在日本国内,比如说汽车。日系汽车在日本卖的非常便宜,而且还没还完贷款,就会推出以旧换新的活动。而打的的费用却非常贵,我同事打了一公里多,就花了六七十的RMB。

日本的街道真的没看见过垃圾!公共厕所的马桶都是那种高级的马桶盖。坐地铁时发现,如果有人挡住了门口,他会下去,并排到队伍的最后面,重新上车。日本人的英语大多数也真的是很差,一般都不会讲,讲了也听不太懂。

这次跟团游,也没吃什么太好吃的东西ε=(´ο`*))

富士山

富士山下有一处名为忍野八海的地方,有八个水池子清澈无比,池子中水是从富士山留下来的,极凉。旁边还是很多带院子的房子,每一家庭院都精心修饰过,日本人很刻板,在细节上非常认真。


忍野八海

如果说平时的富士山是一位少女,6月份的富士山,更像是一位老者,山顶的雪已经化了大多。听说很多人去了很多次都没看见到山顶,大多数时候富士山上都是大雾,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但是我们非常幸运,天气突然放晴,一睹她的芳容。


害羞的富士山
so lucky

神鹿公园

奈良神鹿公园里住着一千多头鹿,虽然空气中会有粪便的味道,但是看到人和小鹿和谐的生活着,竟有些感动。我把饼干放在手心里,小鹿们就会舔我的手心,痒痒的暖暖的。在卖饼干的摊子旁边还是有些小危险的,我几乎忘记了自己刚买了饼干,直到被三四头小鹿围着。碎饼干调到衣服上,小鹿开始咬我的衣服,把我吓得够呛,后来想起来感觉他们应该是在舔我的衣服吧。小鹿的鹿茸也还健康的长在脑袋上哈哈哈。以前去峨眉山的时候也有和小猴子近距离接触的经历,不过小猴子长着锋利的牙,也不喜欢人类去摸他们。

给大家一些经验,不要害怕,一片一片的喂就好了,实在害怕就想象成小狗狗,sit down, no口令用起来233.

把手上的饼干交出来!

最后祝大家好运来~


miaokousensen我们终于在一起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5 旅程是从一片绚烂的金色开始的,由于是早上六点的飞机,四点就起床去值机,所以一上飞机就开始打瞌睡。迷迷糊糊...
    时浊阅读 4,199评论 1 6
  • 需要软件依赖: yum -y install zlib-devel openssl-devel perl hg c...
    可爱飞行猪阅读 2,213评论 0 3
  • 今天真是倒霉,本来我们去学葫芦丝,六一儿童节的时候要表演呢!原来是件高兴的事,后面却变成了一件悲惨的事。我们在葫芦...
    诉儿阅读 170评论 0 0
  • 不停的想你,感觉就和没想你一样。 脑子里不会出现你的名字, 也不太会有突然的情绪, 只会在心里打算,下次用什么借口...
    Ken_E阅读 183评论 0 0
  • 要做出好的选择更多依赖性格,而不是我们内在的智力或者创造力。所以,多数人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以下就是这5个选择数...
    财才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