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那个他不仅仅是挣钱

昨天和先生无意间争吵了一次,原因是舅妈在网上叫打牌,先生在旁抱怨说到:天天就知道玩这个,能不能好好休养休养,把自己的身体养好。养好身体是你现在的首要任务。你看看你,现在能干嘛,什么的不能做,一分钱也挣不了。按照先生的性格,本来这样说两句就没事了的吧。但是按照自己的性格,我受不了她的那句话:天天就知道玩这个。所以本不跟舅妈他们玩的,偏要装出跟他们玩的样子,自然,这肯定也气到先生了。本以为他会走过来训一下,抢一下手机,这样我也就有借口跟他好好聊聊,说说心声。但是没想到他直接走过来就揍人了,抓了头发,扇了耳光,说到:忍你很久了。自然,自己的性格也就火了,跟着争吵了,吵没说几句就完事了,也安静了,先生也坐到了一旁去了。想想很火,就自己拿着包包跑出来了,因为住在乡下,外出去公交站台有点距离,走在路上,自己失声痛哭,但还是不时回头看先生有没有开车出来追。走到公交站台还没看到,心想不敢坐公交,免得让大家看到自己痛哭的样子,就源着线路往火车站走去。 

走在路上,自然免不了想着和他的一切。因为结了婚,自然就从跟他结婚之时的事情想起。结婚之初,爸妈并不是很乐意,但是我找了很多借口,很多理由,最后在他家婚礼的没办的情况下结婚了。婚礼的没办,结婚照蜜月旅行更别想了。但是我并没有介意,也没有生气,不然我也不会找那么多借口去说服自己的爸妈。这一切其中也违背了自己的人生计划:三十岁结婚,三十二岁生孩子。结了婚,孩子也跟着生了。生完孩子,自己的身体问题也出现了,从那时候起,自己一直就这么无聊的呆着,孩子是在娘家生的,女儿也一直是自己爸妈带的,跟先生结婚四年了,在他家呆的日子不知道有没有两个月,女儿从出生就在娘家,不知道有没有一个月。这一些,按照老家人的思想肯定是我是不是生了个女儿,不受他家人待见,还有我是不是被先生抛弃了。

这些我从来没在他面前提及,因为我想:他给你的好也够多的,你给了人家什么,就想要别人对你多么的好。这也是我的为人之道:对待亲朋好友,先拿十分满心和他交际,交际过程中,对方偶尔出现几次的……就算了,因为每个人的会有缺陷,失误。但是当他让自己在内心所给分数只有三四分的时候,那也就没有交往的必要了。所以当这些家庭常见矛盾点发生在我身边时,我并没有让它矛盾化。我只想要他能在身边,我们能贴心交流。就如昨天的事情,做给他看,就是想找个理由跟他贴心交流一次。不然每天过的生活就是:每天七点看着先生去上班,完后自己一人呆在家中。因为身体的原因,常人所干的玩电脑,看书籍也不敢持续多久。无聊的自己选择外出坐公交,看外景为事宜。每天四点之前回到家,做好饭菜等先生下班,先生回家吃完饭,坐在电脑桌前玩他的游戏,我再去做完一点家常事。每晚躺在床上的时候,的会想想:今天说了几句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