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关系中如何拿回主动权?连线嘉宾:我爱人更爱我了(下)

用智慧去解决大千世界难题,已连续8年每周三晚公益金刚智慧分享

昨晚开直播连线一位小伙伴,本文是情商直播笔记

婚姻是人生路上的重要抉择,好的婚姻会成就你的一生,坏的婚姻会让你痛苦不堪,如何能经营好自己的婚姻。拨通来电,谢量解惑帮你从迷雾中挣脱,解答你的困惑、分析你的因果。

05.

练习看事情的价值面

谢量解惑:你要多看事情价值面,回去多看书,你分手这个事有没有价值?

连线人:价值面就是心里渴望增长智慧,然后就来了西谷。

谢量解惑:种了一些恶因是因为不明理,当我明理了我就有能力解决问题了,每天在心里默念这个东西。

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让你自己越来越明理,不要再去纠缠去看那些没有价值的,你每想一遍就重复一次你的痛苦,你觉得呢。

连线人:玩唤醒游戏之后就觉得好一些。

谢量解惑:那太好了,恭喜你,还有就是你刚才问的关于婚姻关系当中的主动权。大家知道吗在关系当中怎么样才能有主动权?

get幸福和财富战略,书友群,私信谢量解惑

我分享一个小秘密给你们,关系当中的主动权是来自于你们俩成为一体的,和对方关系好,关系就是生产力,把他当成自己,当你们俩成为一体。

有时候我们自己犯错误自己都不接纳,诚心诚意地面对自己,所有的错误都是让我们成长的机会。

没有人是不犯错误就长大的,只是每个人犯错误的频率不一样,每个人对错误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犯了错误就会沮丧,我为什么要犯错误呢,就被这个现象所困惑住了。

但是有些人犯错误会觉得很兴奋,为什么呢因为我有了这个错误就说明有堵点,我有堵点那就是我怔悟的机会。

所以你看,同样都是犯错误因为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所以结果会截然不同。

为什么让你们要看get幸福,财富战略、要玩唤醒游戏,其实就是在带你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相同的事情,现象是一样的。

但是因为看的角度不一样,训练好自己看价值的能力,好好训练你的基本功。

你在玩游戏的时候好好去训练多提和价值相关的问题,当你具备这个能力了之后。你自然就具备爱的能力了。

06.

明理、转念、断恶、种善因

连线人:师母你觉得什么样的婚姻是值得挽回的?

谢量解惑:任何一段关系,只要是美好的它就值得拥有。

如果这段关系是不停的在消耗,你得区分清楚,这种消耗是因为你自己种恶因,还是因为对方不明理。

如果对方是一个执念心特别重的人,他很难转念。

那我觉得你可以尝试换一个执念小一点的,难度会小一些,这个世界上执念重的人,他的转念速度就会慢,他会被现象所困惑。

你能理解吗,什么叫执念重你知道吗?

连线人:不知道。

谢量解惑:你现在就叫执念重,在一起并不快乐,还不愿意换一个,就是我非要执着一个结果就叫执念重。

什么叫转念快呢,就是我只看这个事情有价值还是没有价值,有价值的我就去持有,没有价值我立马放下,我不会去管过去我付出多少成本,我只是如实地活在当下。

连线人:那执念跟妄念有关联吗?

谢量解惑:有,执念重的人妄念就会重。

连线人:那如何去化解执念跟妄念?

get幸福和财富战略,书友群,私信谢量解惑

谢量解惑:明理啊,我们讲明理、转念、断恶、种善因。

你今天又明理了,所有的现象都是会改变的,现象是由什么行成的。

就是由我们的念头行成的,从理论上来说我们都是因为震动频率不一样而呈现的相。

就是你的念头形成的这个相,所以你念头如果不做调整,那个相就不会改变,说白了就是你每天都是消耗的,有很多怨气的、纠缠的、纠结的它就像一团乱麻一样的。

你不可能感受到美好,你只会持续的走入麻木,你现在,要找回那种感觉美好的感觉,你感受一下每天眼睛睁开是觉得美好还是痛苦?

连线人:最近没有去试一试,每天早上六点半起来玩一下唤醒游戏,就算每天睡6个小时自己的状态那还算好。

谢量解惑:看来玩唤醒游戏对你帮助你很多,我们很多同学都说每天必玩游戏必拜忏,每天好像没做这些事情感觉少了些什么。

连线人:我觉得拜忏也很好,有时候拜忏幸福感就会提升,心里有一个声音让我原谅他爸爸,因为我对他爸爸是有怨恨的。

谢量解惑:原谅你自己,原谅你自己种了恶因,有了这样的恶果,你一旦原谅自己了,你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接纳。

连线人:那接纳就是过去就过去了,就是往前看了。

谢量解惑:对,过去就过去了,你昨天吃过的饭,今天还会重新吃一遍吗?就算吃的是相同的内容,那也是昨天的饭,你觉得呢?

连线人:我有点不了解自己为什么当初要跟他分开,那天说要回我妈家,虽然大家分开,但是我心里我那天早上,我居然心里会开心,很轻松,在梦里面笑着醒来的好奇怪。

谢量解惑:如果按着书里面的21颗种子践行,你会逐渐有那种感觉就是拨开云雾见晴天。

这几天我跟量师新录的导师课会陆陆续续就上线了,在录的过程当中我都有特别大的怔悟,跟第一版录的时候我感觉都有很大的不一样

因为过去21颗种子他都是独立的,现在21颗种子可以完全串联起来。

当你串联起来所有的现象你都会觉得so easy。对这些现象都是因为种了不同的因导致的果。

连线人:对,就是念头起来了,就会种因。

谢量解惑:我现在总结,因为我连线接触的人有很多之后,我发现大部分的小伙伴在不懂因果的情况下,通常会有几种情况:

活当中遇到困惑,第一个是目标不清晰,就是我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伴侣不清晰,所以可能在选择的时候就出问题了,既然选择出了问题那进入婚姻之后对方肯定给不了你想要的。

举个例子你明明喜欢玫瑰,你非要选择百合,你跟百合说请你变成玫瑰,你觉得可不可能?

我们很希望对方变成我们想要的那个样子,但是他是他,他就是那个种子,他就会长成那个样子,你得接纳,这就是现实。

所以你得先想清楚,你到底是喜欢玫瑰还是百合,种子先选对。刚才你的问题我问了之后我就知道其实你想要什么种子你不知道。

get幸福和财富战略,书友群,私信谢量解惑

连线人:我就是不清晰自己怎么去选择未来的伴侣。

谢量解惑:对啊,你都不清晰了你还执着于你以前的那颗种子干什么?

连线人:以前有过美好的那段时光。

谢量解惑:那些已经过去了,已经不存在了,那是现象

连线人:那如何去识别对方是否是我们未来的伴侣?

谢量解惑:不是识别对方,是你要想清楚你要什么样的人,你得清楚你选伴侣的一个标准,就比如我喜欢玫瑰,你喜欢什么花?

连线人:向日葵

谢量解惑:今天你买回去的种子是玫瑰,它长不成向日葵的样子,然后你天天跟它说请你长成向日葵,能理解吗?

你跟你前夫的关系就是这个样子,买回去的时候他是颗种子,你看着他也很开心。

因为你期待他有一天可以长成向日葵,刚开始还是很开心的感觉。

你以为她会长成向日葵,你还在等,结果长着长着怎么长变形了呢,不是我想要的那个样子啊。

我们在关系当中这一点很多人都卡死了,这是第一点不清楚自己要什么。

第二点是什么呢,成长的过程当中太着急了,就像你选了一颗向日葵,温度、阳光、水分是不是都要合适,你可能很着急,半天长不出来刨出来看一下,种子死了。

虽然是很简单的一个比喻,但就是这个逻辑。就是这个因果,你得想清楚什么样的种子是你想要的。

连线人:师母在我跟你聊天这个过程中,你能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样的吗?

get幸福和财富战略,书友群,私信谢量解惑

谢量解惑:我不知道,因为我不是你,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每个人都有他特别喜欢的。

可能这个男人长得不是很帅,在别人眼里他可能就啥都不是,但是因为我喜欢他。他就啥都是了。

你知道吗这就是爱,爱是没有理由的,是不按逻辑去推理的,这是你心里面的感受,你欣赏他那就是爱,你欣赏他什么你自己清楚。

连线人:那就找一个他欣赏我我也欣赏他的。

谢量解惑:

进入关系的初心是很重要的,你们两个初心如果是交换,现在有很多关系就是你给我什么,我就给你什么。

进入关系当中,一开始还会达成共识,但是它是不稳定的,这就是我说的外区力。

外区力也是有动力的,但是一旦那个外区力没有了,你就没有动力了,但是两个人彼此欣赏那就是内区力。

我的原动力是因为我喜欢你,我看你哪哪都好,你符合我择偶的标准,任何一个人他都是成长型的,他与你在一起的时候因为你欣赏他,所以他会有信心。

因为你欣赏他、赞美他,他有信心的时候他也会反馈给你欣赏你,因为他也欣赏你,你们才在一起,他也会滋养你的信心,你们俩就是螺旋式上升的一个关系。

因为他有信心了,他就更愿意努力去成长自己,他就会变得越来越好,如果我们跟一个长期打击自己信心的男人在一起,觉得你会开得越来越灿烂吗?

连线人:不会

谢量解惑:对呀,所以在关系当中,欣赏就是爱,欣赏就是那个养分,就是你那个土壤是需要养料的,是肥料,那个肥料是什么,是水、阳光,那个肥料就是欣赏,理解了吗。这样会养出它的根,根就是他的信心,根断了缘分就断了。

连线人:这逻辑分析出来是这么个因果。

谢量解惑:那今天我们的连线,就到这里。你还有问题吗?

连线人:我还想问最后一个问题,就是一个人的攀比心是来源于什么?

谢量解惑:攀比心是来自于不自信、比较心,为什么要攀比,就是因为我内在不够自信,我想要和别人去比,觉得我可能拥有了这些这些我就好了。

get幸福和财富战略,书友群,私信谢量解惑

连线人:那对别人攀比心呢?就是我拿他和别人对比。

谢量解惑:这叫比较心,比较心它不只是对外,比如说我也会喜欢拿我自己和别人比较,比较心重的人会破坏自己的相信力。

连线人:那怎么化解自己的比较心呢,来增加自己的相信力?

谢量解惑:你得觉察,你一开始比较,你就开始忏悔,你得先明理

因为比较是没有价值的,比较并不能增加你的能量,它反而会消耗你的能量。

你如果跟比你差的比,那你就会增加你的我执,人家谁谁谁都不如我。

你如果是跟比你好的比较,那你就会打击自己的信心。

连线人:就像父母总是拿自己家孩子和别家孩子对比怎么样去化解这种比较心?

谢量解惑:父母其实也是因为不明理,所以才拿孩子和别人比。父母的比较心要想化解,也是从明里开始。只要是人成长路径都是一样的,明理、转念、断恶、种善因。

连线人:也就是说妄念、执着、比较心等这些,每个人都会有,只是有的人明理,就会快速转念,就不会让这些消耗自己对吗?

谢量解惑:对,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执着心、分别心、和妄想心。

我就是由肉身和念头组成的,当我的肉身消失了,但是我的念头没有消失,我就会再次转世投胎我的肉身和念头合一呈现了一个相。

这个念头就是执念、挂碍,当你什么都可以放下了,没有挂碍了,你就会碎为尘埃,什么都没有了,就不在六道混了,这个稍微有些复杂。

连线人:我大概能理解一些,我平时有看佛经。

谢量解惑:化解我执、分别心和妄想心以后,人就会特别的舒服,所有的幸福是来自于轻松,人越轻松就会越感受到幸福,当我们挂碍很重的时候你就会特别的痛苦,你慢慢去悟吧,这就是怔悟的过程。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谢量解惑,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是直播笔记,想要完整版直播回放可以评论区留下邮箱,愿亿万家庭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