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模式下的2020簪-LD年终总结

卷首语

今年一共在简书上写了两篇小文章 因为从去年全面转到微信公众号了 简书首页及整体的质量已大不如当年了...杂七杂八的标题党越来越多 纯粹的技术文章越来越少....


众所知周的原因2020年是极其压抑的一年....

技术

1. swift

春天伊始看着安家的电视剧便愉快的购买了MJ老师的 从入门到精通Swift的课程 整体过了一遍 语法之前就有点基础 很遗憾这个课程并不是主要讲项目的 最终还得落实到项目实战上来不是, 学完之后在公司项目中简单使用Swift5和原来的OC老项目混编了几个小功能小页面 期间也遇见了一点小问题 其中有印象的两个小细节

  • 其一 Swift中的模型 如果是结构体的话 那么他就是值类型了 在cell中做单选的话 在使用之前的 给模型搞个Bool字段 把数组中所有模型的该字段赋值NO 当前选中的赋值Yes 然后reloadData一下不中了...当然替换方案也很简单
var seleIndexPath: IndexPath = IndexPath(row: 0, section: 0)
func tableView(_ tableView: UITableView, didSelectRowAt indexPath: IndexPath) {
        self.seleIndexPath = indexPath
        tableView.reloadData()
    }
func tableView(_ tableView: UITableView, cellForRowAt indexPath: IndexPath) -> UITableViewCell {
        let cell = tableView.dequeueReusableCell(withIdentifier: newHomeDoubleCell) as? HomeDoubleCell
        cell!.contentLabel.text = h1Arr[indexPath.row].title
        if indexPath == self.seleIndexPath {
            cell!.leftImv.isHidden = false
            cell!.contentLabel.textColor = UIColor.init(hexValue: "495669")
            cell!.backgroundColor = UIColor.init(hexValue: "FFFFFF")
            cell!.contentLabel.font = UIFont.boldSystemFont(ofSize: 15)
            cell!.rightLine.backgroundColor = UIColor.init(hexValue: "FFC465")
        }else{
            cell!.leftImv.isHidden = true
            cell!.contentLabel.textColor = UIColor.init(hexValue: "BEC9D9")
            cell!.contentLabel.font = UIFont.systemFont(ofSize: 14)
            cell!.backgroundColor = .white
            cell!.rightLine.backgroundColor = UIColor.init(hexValue: "BEC9D9")
        }
        return cell!
    }
  • 其二
    网络请求成功之后 字典转模型阶段 使用JSON这个三方库时要小心
    Swift的设计宗旨是安全 总要一步步的校验才稳妥
guard let dict: [String:Any] = data as? [String : Any] else{return}
guard let tempData: [String: Any] = dict["data"] as? [String: Any] else{return}
let topObject = JSON(tempData)

其后又把CoderWhy的仿斗鱼直播的swift项目搞了一遍 总之现在也在使用swift写公司项目里的功能 回顾了一下去年总结时对Swift的希冀 flag算是基本达成了 这一块算是花费了今年业余时间的二分之一

2. Vue

大概国庆节前后开始整Vue相关的 先把田雨飞老兄的js基础简单过了一遍 国庆7天就全部放到coderWhy的Vue的语法上了 整个国庆基本把语法搞完 以及环境搭建 webpack的打包等等
国庆节之后又开头了两个小项目简单的串了串
还有微信小程序 也了解了一下 总体感觉小程序技术门槛还是较低的 并没花费太多时间...
截止现在预期目标基本达成
直接的目的就是 用Vue去展示公司的Latex 目前简单搞了个小demo 抓包了之前项目中的十套题 整体渲染效果上 还是差强人意的
当然间接的目的 以后iOS里有不容易渲染的东西 也可以交给Vue比如vue-echarts等还是值得期待的...

3. 其他遗憾

去年的Flutter RN 搞了一段时间之后 今年全年基本无碰
总是想了解一下后端的语言Java Or Python
还有数据结构与算法 总是时间匆匆 精力有限 劳动人民很多时候身不由己只能先抓主要矛盾


技术之外

选择是一种稀缺的能力 你什么都没做错 但是你选择错 之后的所有都错的 就像你出发去罗马 你方向搞错了导致到不了罗马 难道不是你的错? 时刻战战兢兢 如履薄冰 对生活不可缺失丝毫的敬畏之心


新年寄语

春节前后还是要把MJ的底层原理在仔细的过一遍的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 了解一门后端语言并能部署到云端 打通前后端 还是很迫切的 很多东西需要时间的积累 并非快餐 一蹴而就的 能做的就是趁早启程
Anyway Flag不必立太多 重要的是顺利达成

最后附上一首最近比较喜欢的小诗
斗大黄金印,
天高白玉堂。
不因书万卷,
那得近君王。

2021 继续加油 愿一切顺遂
L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